是的,你TMD就是这样被套了(上)

封面图:致命魔术

HI各位好久不见

.

.

.

.

.

.


抱歉最近一直裸辞失业,在找工作和面试,学习某个东西,还有在学习另一个东西,还有在学习另另另一个东西,加上偶尔堕落玩“全境封锁”,So一直没更新,木有时间,毕竟我写一篇文章常常需要3到5天,我并不能像大神一样随便日更大干货

如果想看我简历可以简信我,须注明身份,仅限广州地区HR或者管理层人员)

深深深深深深的鞠躬

本来这篇文章我是接着上一篇文章把PPT中神一样好用的图片介绍完的,但前几天我意外的收获这个沟通类干货,So就忍不住先分享这一篇了

PPPPPPPSS:说一下接下来一段时间的我更新的目录吧,我接下来几个月会如无意外会先把PPT我所有的干货更新完,然后更新我求职过程中所有干货,简历,能力分析,天赋,面试,H5简历等等。大概应该能写20多篇吧,反正大纲已经列到为知笔记里面了

小女在此感谢这一个月以来大家的不取关之恩

(鞠躬JPG)



本文全文约:6K阅读估计需要8分钟

文章大纲

Part 01(这部分如果没时间可以不读,但全文阅读效果更佳)

RIA读书法

Part 02真-正文

提示语言模式解释

1)“先跟后带“方式

2)“引导式“方式


OK here we go



Part01

-

简单介绍下RIA读书法吧,成人阅读主要有3个问题

1.没时间,没精力———压力与学习的矛盾

2.看不懂,记不住———搞错学习主体

3.看不下去———不明白学习目的

所以国内一个培训大师就创建了拆书帮(一个帮派,专门组织线下线上RIA拆书的活动帮派)发明RIA读书方法,去解决这个问题。并且写了一本“这样读书就够了”的书(如果这里解释不清楚大家可以看这书)

R(Reading):阅读原文片段

I(Interpretation):拆书家解释引导

A(Appropriation):学习者拆为己用

A1:指的是过去&激活自己过去的相关经验

A2:指的是未来&催化学习者规划以后怎么应用,如何具体行动

A3:指的是现在&拆书家引导促动学者进行演练与参与


说人话一点就是,看完一个书本的一个片段,然后深刻理解,然后结合过去经验说出来总结出来,并且指导自己以后该怎么做,是一个相当功利又高效的阅读方法,强行将书本的一个片段知识运用到职场生活当中去。

我对RIA是有一定的了解,自己也看过一小部分“这样读书就够了”,也看到不少文章提及到,但是对这个方法也是半信半疑吧

上周六晚意外发现朋友去过线下的拆书帮活动,并且发现明天周日也有一场线下的活动,彭小六的师父水菱主持拆书,而且彭小六也去现场,然后在朋友的“怂恿”下,我就丢下原本第二天的计划砸钱去了。(其实下单完有点小后悔,因为拆的那本书叫“重塑心灵”,分享的内容是NLP的一个语言模式,听名字我就愣了一下,好像和我毫无关系,听名字像是一个鸡汤类的书,拯救我的心灵?)

不过听完发现

效果真心很不错!!!!!!!!!!!!!这样直观一点,现场1个9岁的小萝莉都能听懂并且学到知识

事实上我也发现了这个RIA阅读方法的好处和缺点,

好处就是如果是线下拆书帮活动去使用去学习,吸收知识非常非常的快,但自己一个人使用RIA方法去读书不一定有效果,尤其是人生阅历不多的时候,或者在书本面对的知识领域的底层没打好的情况阅读


因为这个方法成不成功很大程度在于拆书家,I(Interpretaion),这个角色是帮你去理解阅读片段,自己就像一个学生,阅读片段就像学生时代阅读古文,自己不一定能瞬间看懂,所以我们就有一个资深的语文老师(也就是拆书家)去帮忙解读这个文章片段,帮助学生去理解这个文章的片段。然后才能进行下一步,不然的话,自己一个人阅读,自己做拆书家效果不一定好,因为你很多时候对文章的理解还不够透彻,除非已经是看书无数并且有N年工作经验等等的老司机

另外一个原因就是这个方法很讲究转化,转化成对自己有用的方法和技能,要结合自己过往的经历经验去指导自己的现在与未来,但一个人的阅读的时候最致命的是,很多时候你A1不出来,就是说读完文章片段之后,你也懂了,但你好像没有过往的一些认知和经历啊,人生的阅历很少,你没办法去转化指导未来。大概感觉就是“哦”懂了,但最多只是形成一个短期记忆,并不能从一个认知变层面变成一个技能的层面的转化

但线下参加活动不会有这样的弊端,你甚至可以全程划水,真的,读不懂文章也没关系,拆书家老师会用简单粗暴的方法去解释这个片段,然后你就可以转化去写出你的过往的经历然后指导你未来应该怎么去做了

在线下即使你想不出过往的经历也木有关系,你可以听听其他人的分享,听着听着你就会发现自己或许也有这样的一些经历,别人的经历和经验也可以帮助自己去指导自己的未来,前车之鉴嘛

所以我觉得偶尔砸钱参加这些活动真心很不错,100快买些时间了,快速简单粗暴的收获书上的一些知识,变为己用

(大家的欧爸:小6童靴 也来了现场求学)▼










Part02 真 

-

这次拆书帮的线下活动,我就学习到这个提示语言模式

传说这是一个叫米尔顿的催眠大师在催眠很多人之后反复总结经验得出来的一个语言模式,所以提示语言模式也叫米尔顿语言模式

使用了这个语言模式说话的目的和好处就是:与对方的潜意识沟通,让对方潜意识直接收取信息,或者引导它抽出一些在意识控制范围中不能提取的资料

说人话,片面一点概括就是:使用这个语言模式去说话,就可以神不知鬼不觉像催眠一样,把对方催眠,引导对方做一些事或者套一些东西,坑人入局等等。很多人就TMD被这个语言模式坑了进去了

即使学不会,看完之后也大概对这东西有一定了解,被人用这种方式催眠的时候也可以即使敲响警钟。

接下来我就用RIA这个方法去阐述这个语言模式吧,道破现实中的一些小套路,这个模式一共有4种引导方法

由于篇幅关系就先解释前面两个方式吧


1)“先跟后带“方式

-

R阅读片段:(玄学模式)先说出你观察到的对方可以核证的行为,再把他引导到你想引导他做的行为上。

I引导者概念解释:(人话模式)就是前面尽量说一些客观事实,这个事实是对方认同的,然后再说你的目的。这个好处就是可以让对方降低防御力,然后顺其自然的说出你的目的,而不是很生硬的命令别人

A举个例子

相信大家也看过春娇与志明(系列第二部)

其中有这样一段剧情,杨幂演的空姐在飞机上被非礼了,然后张志明举报了,下飞机后,杨幂想“抄牌”(想拿张志明的手机号码,粤语抄牌的意思),但你直接问:先生你的手机号码是多少?

这绝对很怪是吧,凭什么就给你呢?这是个人隐私来的喔

来看看杨幂童靴是怎么“先跟后带“方式拿余文乐的手机号码


她陈述客观事实,先生,刚刚乘客非礼我的事“可能需要你出庭作证,可以留下你的手机号码吗!?

你看你看,说了事实之后是不是顺手很多。因为的确有这个可能:法官需要目击者出庭作证这是事实,所以看上去就顺理成章很多

(当然剧情后面旁边的老司机角色一言看破道出了真相)


EG2:举多几个例子

比如我常常懒,常常想叫家里人帮忙到楼下拿快递,如果我直接说:“妈,帮忙到楼下哪个快递”她肯定会说“神经病啊你,你自己不会走啊”骂我一顿。遇到这情况你不妨就说:你去倒垃圾吗?(客观事实)顺手帮我拿个快递吧(目的)

比如“十二点多了,你肚子有点饿吗?(假设一个肚子饿的事实),这个商场新开了一个XXX饭馆,要不要去吃下(目的吃饭)”


EG3:再举多几个例子

健身房的私教,他肯定不会上来就拉你去上私教课的,“小子,要不要上私教”那肯定是被拒绝的,一般他们会看你一轮身体状况,然后对你有一定了解,知道你的痛点,脂肪多,颈椎等等信息之后就开始出鞘了。

比如我之前去健身房第一天,某私教帮我体能检查,基本都不及格,用尽一切负重器械,让我看上去各种指标都不好,测到你不及格为止,然后就发力了“你看你看你XXXXX各种指标都不及格(事实),身体是本钱,你没本钱赚多少都没用,你再这样下去,不经过知道不行啊。(各种老道理事实)你都排完队,开了个茶位了,为什么不吃个点心叫个烧卖呢?(广州人喝茶的道理),不如报个班跟我学几个技巧,保护好自己身体嘛,不然你就这样一直跑步没什么效果的(说话的目的)。

看完例子详细大家应该懂什么意思,说白了一般人对“直接攻击“是很高防御力,是会拒绝拒绝再拒绝,但你可以用一些客观事实等等的一些事情先做个“详攻”,破甲,等别人防备不了再出其不意的进攻。虽然很多因为听习惯了一眼就识破(比如私教那些),但用熟了的确会伤人新手于无形






2)“引导式“方式

引导的方式有3种

这种方式是在表达上用一些特别的文字,这些文字会让听的人潜意识收到不同暗示,或者有推动效果



2-1) BUT和AND

R阅读片段:(玄学现场)“但是”(BUT)与“同时”(AND),“但是”否定了句子前面的意思,“同时“肯定前面的意思

I引导者概念解释:“and”是让对方感知连贯,接纳前半句话,让人不会从之前的陈述中跳出来。减少排斥,和不确定性,尽量变成确定

但是”BUT的情况一般来说是有转折,容易使人抽离,用BUT的时候一般来说会引起思考,比如英语考试的时候,做阅读理解,我们通常会注意BUT后面的句子。因为很多时候就是重点,需要思考,前面的文字都是铺垫的废话。


A实际例子

BUT:先说BUT的例子,这个最常见的就是职场管理者口中出现,TA们会先发糖后发难,先礼后兵

EG4:比如我以前的上司,她在给部门提出改进措施,说重大事项和一些超大工作量的事情的时候,她不会直接说“我们接下来我们做XXXXXXX“,而是先去表扬一下“上个季度大家都做得很不错很不错,BALABALALAL,但是(!)我认为可以做得更好,所以接下来大量的展开XXX工作”

我以前的有一个上司就看穿了我很喜欢被表扬(典型DICS里面的I性格),所以每次发任务给我之前都有得没得表扬一番。很多时候是凭空强行表扬一番,后来长大了工作久了这套就吃腻了。所以这种引导的方法,对刚入职场的人或者I性格的比较有用,对老司机,一般作用不大


EG5:“你需要提升时间管理能力来帮你自律“直接说出这建议会给人摸不着头脑,莫名其妙,无言以对,所以通常会拒绝这种建议

BUT的方法改写,“你的工作表现很好,正常来说工作1年应该升级,但是你常常迟到,不守时,所以木有这机会,建议你提升时间管理能力,帮助你自律起来。"直接说结果别人很可能不会去听,所以可以适当的加一些前景铺垫,行程原因与结果,用”但是“引出结果


EG6:还有常见的就是哄小孩的时候用,比起直接叫孩子上床睡觉,家长更热衷与说:今天你表现不错,BALABLAL表扬,但你再不去睡觉大灰狼就会来吃你了



AND再来说下and的一些例子

EG7:人生路程的上面,经常有困难,同时也有快乐和满足。”

若没有前半句,直接对别人说人生路程上面会有快乐和满足,效果可能不会太大,但你可以加一点铺垫OR反衬去推动后一句话,说人生也是有困难的,同时!!!也会有快乐和满足,所以不用那么消极BALBALA,这样看上去就自然很多,少年不要放弃希望啊

EG8:这情景在职场主管级别的人也会经常对下属用,比如某个上司想派甲完成某个工作,但她知道直接对他说,他可能因为工作量大而畏惧,不会有动力去完成。所以她很可能会把最后想要让甲做的事放到最后面去说。前面放一些甲很轻松很轻松能完成的任务做“详攻”,迷惑他以为工作蛮简单,最后才用“同时”说出目的

甲啊,过来一下,帮忙打印这份文档然后给过去财务那边,联系XXX部那边催他们交XXXX物料”(详攻, easy job)甲点了点头“同时我希望你能帮我修一次这图,这图,还有这图抠出来,P个bannner,检查一下我明天演讲的PPT有木有错漏,今天下午下班前给到我”(同时后面放真的难点任务,这次对话的真正目的



2-2)如果和当

R阅读片段:(玄学模式)“如果”提供了可有可无的选择,而“当”则假设了某些条件一定会出现

I引导者概念解释:一般来说用“如果“的可能性比较的弱,“当”却不同,感觉上是不给对方考虑可能的机会,语气非常强调


A实际例子

可能上述的说明无论是R和I都比较懵B,举几个例子大家就懂了

EG9:“如果”的方式最常见的就是在销售里面

如果你现在不买这个楼盘,待会儿就没了,不如现在下XXX诚意金先,我先帮你HOLD着,毕竟这个价格真的很吸引人BALABALAL“

长期的经验你会发现,这个”如果“说的事情,是不一定发生的,很多时候是销售强行编出来吼顾客,但就会对潜意识有意向顾客有一定的推进作用:卧槽原来这个楼盘这么多人抢啊,我不买好像很亏了啊,都看了几天不能让这快唐曾肉给别人啊。哎呀就砸几W把,对比几百W的房子,几W烧了就烧了吧。(PS这老掉牙的套路却依然有用,朋友的妈妈就这样下定金了)

EG10:“如果你去听一次五月天的演唱会,我可以保证你内流满面,从此路人转粉,进入邪教成为信徒”这是曾经一个大学朋友跟我说的话

他当时候还带了不少激动的肢体语言,至今难忘,所以前段时间广州的五月天演唱会我真的买票去听了(人生第一次听演唱会),就是因为他这句话,听完之后也的确觉得值回票价,现场满满感动。

(当天拍得最满意的一张)

感动在什么地方呢?除了歌曲好听,歌词触动人心以外,很大的一个原因是乐队真的很会煽情,教科书一样的煽情,依稀记得主唱阿信这样说的

我们不过是5个普通的小伙子,现在变成5个中伙子,经过1000几天终于再次回到广州,过完今晚大家又会回到现实背着书包去上班,今晚的事就像梦一样(这很煽情)。如果。。。。如果。。。。再过3年。。。。。我们5个变成一个普通的老伙子。。。。。。再来广州开演唱会。。。。。你们还会来看我们吗?。。。”全场疯狂,我附近的女生瞬间路人转粉,升级成为信徒。没错,适当的加一些“如果”去引导,会推进激发引导者内心潜意识的情绪,而且他还用了2个


EG11:“当”的情况可以说是在“如果“的情况下,情绪更加激动,基本上百分百肯定所描述的状况会出现。比如刚刚五月天的例子改成“当”的话就是:

“当你听完一场五月天的演唱会之后,我TMD可以保证你内流满面,从此路人转粉,进入邪教成为信徒“

这样一对照是不是觉得后者会更加强调,很简单粗暴的去推进情绪?


EG12:

11年还在读大学的时候,班里面童靴A买了Iphone4,那时候我们全班基本还在用索爱,诺基亚5230。她这样跟我说“你使用完ios的微博之后,你会发现其他塞班什么的微博端都是垃圾,真的真的回不去了,体验太好了”

他说话的目的很简单,就是种草我换手机,加上前面的当什么什么的语气,仿佛有点置身于当你拥有这手机的情况,所以听完后我也就借了他手机“体验“了一个下午的思修课,活生生刷微博刷了2节课,被种草成功



2-3 )不能与不会引导

R阅读片段:(玄学模式)“不能“是没有选择,“不会”是有我“会去学”与“不会”这两个选项,有选项代表你以后或者会有这样能力

I引导者概念解释:(人话模式)这个不能与不会,翻译成英文应该是,Can not, not yet的意思。说白一点,如果你任何事都说“不能“,基本就是说你以后也是不能这样,给人断绝一些可能性的意思,如果你说“我还不会”“还没学会”说明你还是有学会的一个可能的

A实际例子

EG11:这种状况最多就是面对上司或者HR的情况下出现了,先来说说HR一个例子吧,一般来说HR问问题的时候会在价值观,兴趣,能力与这个公司和这个岗位上进行匹配和考核,当然还有的就是你的稳定性等等。

OK那面试官问你“你精通EXCEL吗?““你会制作信息图等东西吗“如果你确实木有这个能力,然后你面试的时候说:“我不会EXCEL”“我不能制作信息图”那基本上这次面试就GG思密达了,换位思考下,你是面试官你能怎么样,岗位需要你这个能力,你都说你不会,完全没有任何可能性了,那面试官又能有什么办法呢?

这时候如果你真的不会,但又想抢到这个岗位的话你不妨换这样一个角度去说“啊,这个excel我目前还不太会不是很精通,但我知道这个岗位需要这个技能,所以我在之前已经疯狂买书和在网易云买课程学习,相信很快就学会”这样一说,虽然你目前还不具备这一部分能力,但你起码让HR看到你有在努力主动学习进步的动力,这起码可以在减分的时候,在印象上加几分。用这个还不太会,这些字,引导听的人以后或许就会有这些东西,有这些可能

EG12看完上面一个例子相信大家也懂了,如果你想斩钉截铁的拒绝某个人,以后想都不用想了,你就说“不能CAN NOT“如果你想,拿到这个机会,提供一些可能性,那就说“还不行,还不会,NOT YET”

比如很多女生被男生约会的时候问“要不要一起看XXX电影”,如果你不喜欢他,然后间接告诉他死心吧我不会去看的,那你就说“不要了,我从来不喜欢看电影OR不看(这很高冷)“但如果你是想去看,但又没时间去看这个电影,又想矫情委婉的鼓励这个男孩再约她,就可以说“我不太想看,BALABALALAL”大概就是这个意思和感觉,委婉一点




总结

1先跟后带引导模式

是先说一些客观的事实,然后等对方降下防御力之后说出目的,我目前反复想了下,这种情形多用于一些顺便帮忙的事情,比如顺手做XXXX,“你是不是下楼丢垃圾?下楼买饭?顺手帮忙拿个快递BALBAL”之类

2引导式:表达上用一些特别的文字,这些文字会让听的人潜意识收到不同暗示,或者有推动效果

2-1 but与andbut一般来说先礼后兵的情况多,发完糖之后一个转接让人有更深入的一个思考,and说完所有诉求之后用“同时”这个字眼并列多一个你真的想说的需求

2-2如果与当都会假设一定的情景和场景出来,来带动听的人的内在情绪,“如果”给人的感觉,不确定性有点大,“当”使用的情况确定大很多,基本上描述的情况很有把握会发生

2-3不能与还不会前者一般用在一些很想拒绝的人和事,让听的人不要再接下去,暗示自己不想或者不能做这事,后者就会给听的人还有可能和希望的意思,事情未必真的就木有后路和可能性


PPPPPPPS,你看上去这个好像很简单,其实我学完之后,如果不写这个文章真的很快就忘记,最多只能看破这些小技巧,要自己灵活运用,真的要刻意的去说刻意的去练习,才会变成自然而然的随口说出来

OK这次就先写到这里,下次再说剩下的提示语言模式吧


相关文章

你这样说话,客户粑粑才不会鸟你

手把手教你如何在职场中撩人,做个心机BOY

几分钟看懂职场中的逻辑技巧

如何30分钟高效读完一本书?


END

我是TM,一个努力的互联网底层水泥工。一起加油

个人好文

如何找免费又能商用的超好图片?(核能级干货) - 简书

看得懂这些电影台词,你已经是职场老鸟了(2) - 简书

看得懂这些电影台词,你已经是职场老鸟了 - 简书

微信高效使用技2,请熟读并背诵全文 - 简书

微信高效使用技,请熟读并背诵全文 - 简书

看完这篇文章保证你年终加工资(内附超美PPT模板)

2倍提升工作效率,你只需要这个简单的动作(内涵福利模板)

最后编辑于
©著作权归作者所有,转载或内容合作请联系作者
  • 序言:七十年代末,一起剥皮案震惊了整个滨河市,随后出现的几起案子,更是在滨河造成了极大的恐慌,老刑警刘岩,带你破解...
    沈念sama阅读 159,569评论 4 363
  • 序言:滨河连续发生了三起死亡事件,死亡现场离奇诡异,居然都是意外死亡,警方通过查阅死者的电脑和手机,发现死者居然都...
    沈念sama阅读 67,499评论 1 294
  • 文/潘晓璐 我一进店门,熙熙楼的掌柜王于贵愁眉苦脸地迎上来,“玉大人,你说我怎么就摊上这事。” “怎么了?”我有些...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109,271评论 0 244
  • 文/不坏的土叔 我叫张陵,是天一观的道长。 经常有香客问我,道长,这世上最难降的妖魔是什么? 我笑而不...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44,087评论 0 209
  • 正文 为了忘掉前任,我火速办了婚礼,结果婚礼上,老公的妹妹穿的比我还像新娘。我一直安慰自己,他们只是感情好,可当我...
    茶点故事阅读 52,474评论 3 287
  • 文/花漫 我一把揭开白布。 她就那样静静地躺着,像睡着了一般。 火红的嫁衣衬着肌肤如雪。 梳的纹丝不乱的头发上,一...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40,670评论 1 222
  • 那天,我揣着相机与录音,去河边找鬼。 笑死,一个胖子当着我的面吹牛,可吹牛的内容都是我干的。 我是一名探鬼主播,决...
    沈念sama阅读 31,911评论 2 313
  • 文/苍兰香墨 我猛地睁开眼,长吁一口气:“原来是场噩梦啊……” “哼!你这毒妇竟也来了?” 一声冷哼从身侧响起,我...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30,636评论 0 202
  • 序言:老挝万荣一对情侣失踪,失踪者是张志新(化名)和其女友刘颖,没想到半个月后,有当地人在树林里发现了一具尸体,经...
    沈念sama阅读 34,397评论 1 246
  • 正文 独居荒郊野岭守林人离奇死亡,尸身上长有42处带血的脓包…… 初始之章·张勋 以下内容为张勋视角 年9月15日...
    茶点故事阅读 30,607评论 2 246
  • 正文 我和宋清朗相恋三年,在试婚纱的时候发现自己被绿了。 大学时的朋友给我发了我未婚夫和他白月光在一起吃饭的照片。...
    茶点故事阅读 32,093评论 1 261
  • 序言:一个原本活蹦乱跳的男人离奇死亡,死状恐怖,灵堂内的尸体忽然破棺而出,到底是诈尸还是另有隐情,我是刑警宁泽,带...
    沈念sama阅读 28,418评论 2 254
  • 正文 年R本政府宣布,位于F岛的核电站,受9级特大地震影响,放射性物质发生泄漏。R本人自食恶果不足惜,却给世界环境...
    茶点故事阅读 33,074评论 3 237
  • 文/蒙蒙 一、第九天 我趴在偏房一处隐蔽的房顶上张望。 院中可真热闹,春花似锦、人声如沸。这庄子的主人今日做“春日...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26,092评论 0 8
  • 文/苍兰香墨 我抬头看了看天上的太阳。三九已至,却和暖如春,着一层夹袄步出监牢的瞬间,已是汗流浃背。 一阵脚步声响...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26,865评论 0 196
  • 我被黑心中介骗来泰国打工, 没想到刚下飞机就差点儿被人妖公主榨干…… 1. 我叫王不留,地道东北人。 一个月前我还...
    沈念sama阅读 35,726评论 2 276
  • 正文 我出身青楼,却偏偏与公主长得像,于是被迫代替她去往敌国和亲。 传闻我的和亲对象是个残疾皇子,可洞房花烛夜当晚...
    茶点故事阅读 35,627评论 2 270

推荐阅读更多精彩内容

  • 正式开启拆书帮筹备分舵到现在已经10天了,在三清山分舵各位拆书家老师们的带领下,我们已经完成了9个拆解任务,我知道...
    A小啦阅读 860评论 2 12
  • 欢迎关注我的公众号:读书主义 更多精彩等着你! 这个读书方法,可能会颠覆你对读书以往的认知|开卷 或许读书已经成为...
    米米粒粒阅读 34,358评论 9 209
  • 什么,拆书,把书撕了吗?什么方法,好新奇啊。还有一个拆书帮,什么样的帮派,好神秘啊。 现在就来告诉你,什么是拆书,...
    加一的修炼场阅读 10,694评论 2 42
  • 桂林是一个很值得去的地方。 桂山,漓江,花香,竹林,岩洞,侗寨,瑶舞,壮歌,鱼虾螺蟹。 漓江水是桂林的底蕴,这条不...
    陌阡疏影阅读 315评论 0 1
  • 此次是我第一次模拟登入,目标站点是知乎。刚开始在网上看别人一直在说知乎登入首页有有倒立的汉字验证码,我打开自己的知...
    小小佐阅读 978评论 0 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