东凤续写《三生三世十里珠帘》06

三生三世十里珠帘.jpg

东凤续写《三生三世十里珠帘》目录

东凤续写《三生三世十里珠帘》05


“白凤九,既然来了,就把这件事情前因后果说清楚,也好给大家一个交代。“夜华姑父的声音今天听起来异常严肃。

凤九双膝脆下,合首道,“是凤九擅自偷了天君的令牌,带翼界女君胭脂偷偷溜进了无妄海,一切都是我的错,凤九甘愿接受任何惩罚。”

夜华未想到,她竟如此干脆地揽下了所有的错,偷令牌,擅进无妄海,都是重罪,她如此做法,众目睽睽之下,倒叫他一点回旋的余地都没有。

白浅也暗自着急,当初她拼命拦下这丫头,就是不想她参与到此事中来,依照她的性子,倒叫夜华怎么帮她?

“可是有什么隐情?“夜华接着问,

“隐情不足以抵销凤九所犯之错。”凤九抬眼望着夜华天君,目光坚定。

翼界将领向前一步道,“如今事情已然清楚,请天君给翼界一个交代。”

大殿内一片寂静,司命,成玉都暗暗替凤九着急,这孩子怎就如此倔强,可是一时又不知如何是好。

夜华高坐在紫金座上,坐如针毡,他很希望,能够有人站出来替凤九求情,他还可以顺水推舟,可这两桩罪名实在太大,他也知道,如今任谁都不好开口。

满是众神的天宫大殿一时间弥漫着令人难堪的沉默。

正在大家都不知如此是好之时,一个声音自上而下传来,冷冷的,淡淡的,却不失威严,“本帝君倒是有句话说。”

东华帝君终于要出面了,如今能救凤九的,恐怕也只有这位曾经的天主共主了。

司命与成玉交换了一个会心的眼神,也同时松了一口气。一时间,众人的目光都聚集到了东华身上。

他漫不经心地吹了吹杯里的茶叶,一边垂眼望着翼界的几个将领,“几位将军,想要什么交代?”

“公平,我们想要一个公平的交代。”

“哦,公平,”东华帝君放下手中的茶杯,若有所思地想了想,“你们有两个选择,要么与青丘决一死战,要么坐下来谈谈,天宫绝不插手。”

翼界几个将领面面相觑,他们没想到,帝君如此轻易地把问题抛回给了他们,如今翼界的势力远不如从前,但即使鼎盛时期,也最多与青丘打个平手,再者,当今夜华天君是青丘的女婿,若真打起来,果真会不插手?这天宫还真是会欺负人,这样想想,似乎也只剩下和谈这一条路了。

“帝君有何高见,我们翼界愿意一听。”

东华帝君一挑眉,冷冷道,“依我见,如今白凤九贵为青丘女君,翼界是否要她以命抵命呢?”

东华声音虽轻,却如同一柄冷冽的利剑,森寒的剑气使每个人的脊背发凉,哪里还敢反驳。

翼界将领忙作揖,“不敢。”

“这件事若深究起来,双方都有责任,不如把青丘与翼界交界之地割十里作为赔偿,如何?”

如何?表面上是在询问,可实际上哪有选择的余地,翼界几个将领只好点头表示同意。

大家纷纷为此事的圆满解决,心里落了一块石头的时候。

跪在地上多时的凤九,却说起了话,“帝君,天君,凤九有话说。”

东华垂眼望着跪在地上的小小身影,手指无意地来回抚着茶杯的边缘,他有预感凤九会说什么,也预感到她可能会辜负他今天在大殿上如此明显的偏袒。

“凤九不能躲在天君,帝君,青丘之后,既然是我铸成大错,就必须要自己承担,自然要给翼界一个交代,如今凤九愿自封法力,去凡间历劫60年,以示惩戒。”声音温和却坚定。

果不其然,东华目光穿过人群,落在凤九身上,唇边竟闪过一丝微薄的笑意,这才是他所喜欢的白凤九,尽管有时迷糊,有时会闯祸,但是却勇敢,有担当。

**

天宫大殿内,只剩东华和凤九,遥遥相对,两人无语凝视,目光自空中缠绕,愈想解开,愈缠绕得紧。

在他面前,凤九觉得自己变得不像是自己,想当初,她在青丘是何等潇洒恣意的人,可如今,就连先转身这件事都做不到,每一次,她都是那个看着他先离开的人,现在,就连她自己也迷惑了,哪一个才是真正的自己。

大殿内异常安静,东华缓缓走向凤九,凤凤微微仰头,目光追随着越来越近的东华,时光倒转,好像是三百年前那个永恒难忘的瞬间,他逆着人流,凛凛然向她走来,第一次对她说,他会喜欢她,眉间凤羽花被他抚过的余温还在,可是他却瘦了,他独有的清冷气息越来越近,凤九有些晕眩,她好想伸出手摸摸那张朝思暮想的脸,可是她只是僵在那里,一动也不敢动。

东华来到她面前,缓缓抬手,凤九周身立刻被一团白色的仙气所笼罩,她感到一股浑厚的真气缓缓注入体内。

他——又在替她疗伤,凤九想给他一个微笑,却流下泪来,她又欠了他一次。渐渐的,紊乱的气息逐渐平复了下来,周身轻松,原来残破的衣衫也奇迹般的恢复如常。

这是三百年来,他们的距离最近的一次,他就站在她面前,凤九觉得,他只要再靠近一点,就可以把她抱在怀里。然而,他只是抬手抹去了她唇边那点殷红的血迹,温凉的手指令凤九有些微微颤抖,她抬手想去握住他的手,他却躲开了。

他后退了两步,轻声道,“你身为青丘女君,不应如此任性,浪费修为。“ 转身欲走。

凤九向前一步,从背后抱住他。东华一怔,微微挺了挺脊背,一个温软的身体紧紧贴在他的背上,有些热,他一时僵在那里。

“东华,最后一次,最后一次,”凤九带着哭腔,声音软软的。

东华极其轻微地叹了一口气,迟疑了一下,还是将手轻轻覆在了凤九的手上,依旧沉默。

“我错了,我现在知道了,什么叫天命难违,如果不是我,子阑叔伯和胭脂都不会死,我.......不要害你。以后,也许我们不会再见面了。”

良久的沉默后,东华轻轻皱了皱眉,感觉凤九的手,凤九的身体在一点点在离开,他还保持着握的姿势,可是手中只有虚空,好像身体的一部分被生生抽离,那种锥心刺骨之痛,他有多久不曾感觉到了。

他知道,凤九在背后在看着他,每一次,她总是看着他走。

他微微笑了笑,抬腿向外走去,没有回头。


东凤续写《三生三世十里珠帘》07

最后编辑于
©著作权归作者所有,转载或内容合作请联系作者
  • 序言:七十年代末,一起剥皮案震惊了整个滨河市,随后出现的几起案子,更是在滨河造成了极大的恐慌,老刑警刘岩,带你破解...
    沈念sama阅读 162,306评论 4 370
  • 序言:滨河连续发生了三起死亡事件,死亡现场离奇诡异,居然都是意外死亡,警方通过查阅死者的电脑和手机,发现死者居然都...
    沈念sama阅读 68,657评论 2 307
  • 文/潘晓璐 我一进店门,熙熙楼的掌柜王于贵愁眉苦脸地迎上来,“玉大人,你说我怎么就摊上这事。” “怎么了?”我有些...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111,928评论 0 254
  • 文/不坏的土叔 我叫张陵,是天一观的道长。 经常有香客问我,道长,这世上最难降的妖魔是什么? 我笑而不...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44,688评论 0 220
  • 正文 为了忘掉前任,我火速办了婚礼,结果婚礼上,老公的妹妹穿的比我还像新娘。我一直安慰自己,他们只是感情好,可当我...
    茶点故事阅读 53,105评论 3 295
  • 文/花漫 我一把揭开白布。 她就那样静静地躺着,像睡着了一般。 火红的嫁衣衬着肌肤如雪。 梳的纹丝不乱的头发上,一...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41,024评论 1 225
  • 那天,我揣着相机与录音,去河边找鬼。 笑死,一个胖子当着我的面吹牛,可吹牛的内容都是我干的。 我是一名探鬼主播,决...
    沈念sama阅读 32,159评论 2 318
  • 文/苍兰香墨 我猛地睁开眼,长吁一口气:“原来是场噩梦啊……” “哼!你这毒妇竟也来了?” 一声冷哼从身侧响起,我...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30,937评论 0 212
  • 序言:老挝万荣一对情侣失踪,失踪者是张志新(化名)和其女友刘颖,没想到半个月后,有当地人在树林里发现了一具尸体,经...
    沈念sama阅读 34,689评论 1 250
  • 正文 独居荒郊野岭守林人离奇死亡,尸身上长有42处带血的脓包…… 初始之章·张勋 以下内容为张勋视角 年9月15日...
    茶点故事阅读 30,851评论 2 254
  • 正文 我和宋清朗相恋三年,在试婚纱的时候发现自己被绿了。 大学时的朋友给我发了我未婚夫和他白月光在一起吃饭的照片。...
    茶点故事阅读 32,325评论 1 265
  • 序言:一个原本活蹦乱跳的男人离奇死亡,死状恐怖,灵堂内的尸体忽然破棺而出,到底是诈尸还是另有隐情,我是刑警宁泽,带...
    沈念sama阅读 28,651评论 3 263
  • 正文 年R本政府宣布,位于F岛的核电站,受9级特大地震影响,放射性物质发生泄漏。R本人自食恶果不足惜,却给世界环境...
    茶点故事阅读 33,364评论 3 244
  • 文/蒙蒙 一、第九天 我趴在偏房一处隐蔽的房顶上张望。 院中可真热闹,春花似锦、人声如沸。这庄子的主人今日做“春日...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26,192评论 0 8
  • 文/苍兰香墨 我抬头看了看天上的太阳。三九已至,却和暖如春,着一层夹袄步出监牢的瞬间,已是汗流浃背。 一阵脚步声响...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26,985评论 0 201
  • 我被黑心中介骗来泰国打工, 没想到刚下飞机就差点儿被人妖公主榨干…… 1. 我叫王不留,地道东北人。 一个月前我还...
    沈念sama阅读 36,154评论 2 285
  • 正文 我出身青楼,却偏偏与公主长得像,于是被迫代替她去往敌国和亲。 传闻我的和亲对象是个残疾皇子,可洞房花烛夜当晚...
    茶点故事阅读 35,955评论 2 279

推荐阅读更多精彩内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