习惯改变生命《富有的习惯》一

20210108日精进第48天

姓名: 杨婧艺

表现分:9分

座右铭:种一棵树最好的时间是十年前,其次是现在。

【学习与反思】

听到了什么:

洪涛教练

你要想在投资理财这个领域赚到钱,工具往往不是最重要的,最重要的是观念、意识。工具和方法标准在那里很简单,为什么内心会有卡点,是你自己对自己的不认可或者你对财富的认知度还过于偏见,就是你自己平时的内心还不够富足,没有开始对自己的自信度提升。但是自信度的提升往往来自于你生活中对于生活的掌控力,而生活的掌控力又需要对一个个好习惯的培养。

你会发现生活当中有各种的问题不断的爆雷,这个出现了关系问题,那个出现了事业问题,另一个地方又出现了业务上的瓶颈,那个地方又出现了债务的问题等等,各种的问题。你把这些问题进行归纳和总结,分析诱发它们的原因,都回归到好习惯和坏习惯上,所以当我真正明白这个道理的时候,开始回顾自己如何走过来的时候,我觉得这个太重要了,我们在投资理财这条路上在提升财商的这条路上,首先必须要有个好的习惯。

你现在不知道怎么做的时候很正常,投资理财的很多知识、数据、报表、理论相对比较枯燥,如果你的信念没有开始对它有想要的渴望,往往你就会放弃他,你会觉得还不如当下努力的去做一件事挣钱来的容易,因为你习惯于原有的圈层,或者习惯在原有的已知阶层去做自己能做的事情,但是这个圈层相对你来说,它要打破你的认知边界,和习惯边界,那么,我们通过富有的习惯这本书,其实是让我们打破原有的传统的,或是已经习惯的这种不良的习惯的边界,或者让我们原来的好习惯变得更好,让我们一个好习惯变成N个好习惯,把好习惯培养成一种自然力,这个时候再迁移到投资理财的工具法的学习上,你会发现你对它的理解度和对它的渴望程度和愿意坚持下去的力量就不一样了。

好的习惯是对我们人性的一种贪婪、一种恐惧的对冲,当你真的有好习惯的时候,你会发现你对自己是有掌控力的,你内心是富足的,内心是充满了快乐感的,这个时候你再去做投资理财的时候,你就不会去操之过急,不会只关注当下我今天要赚多少钱,在今天急于求成做这件事情,你就会有更加长线的思维,真正对生命有价值的体验感,对投资理财这条路上价值投资会有深度理解,我们现在说的价值投资也好,深度学习研究也好,很多伙伴没有体验感,没有迁移的能力是因为在现实生活当中,你没有花时间,没有把培养好习惯当成是重中之重。

选股的方法呀,投资理论体系呀,这些都往往是术的层面,但如果我们道的层面功底不够深,所以才德兼备,厚德载物,这里面这个德,其实我们日常的行为习惯就是德的一种体现形式,那德从那里修,就是从生活中点点滴滴,一点一滴的修。

所以我们来读《富有的习惯》这本书,首先通过各种习惯的影响,来影响我们的意识,所以你会发现,当我们原来的思维习惯是这样的时候,我们通过培养一个个的小习惯,回头会反作用到自己的思维体统和我们大脑的思考方式,会让我们变得更加的淡定,更加的智慧去看待一件事,然后会更加多视角,多维度、多空间,甚至能够更加全面的了解和理解一件事情它的内涵和外延,这个时候你再去做的时候就知道该如何做了,不会恐惧,也不会去拒绝他,排斥他,你会去探索他,去发现这里面神奇的奥妙,这个时候你的收获是最大的。

当我们用21天的时间去把这些习惯去践行起来的时候,你就会发现你的生活习惯,就是你的意识都会发生变化,当你意识发生变化的时候,整个宇宙的能量场就发生变化,很多奇迹就会发生在你的身上,到那个时候你会觉得:哇,我好像没做什么事啊,我只是去好好生活,好好的去培养我的习惯,你会发现好事就会发生在我的身上,也没有因为这件事情,你额外或刻意的去认识了很多人,但你会发现,宇宙的能量就发生变化了,当你自己的内心大脑发出的电磁波发出的磁场发生改变的时候,原有的这种不好的量子纠缠可能会变成一个正向的,对你生命发生积极和价值意义的量子纠缠,这时候你的宇宙的电磁波他们之间会发生新的相互的作用,会朝着正向的电磁波的方向去传播,那好人缘也会发生在你身上,所以《秘密》 ,《向宇宙下订单》等各种书籍里面所揭露的这些,其实在《富有的习惯》这本书其实都有最浅显,最易懂的阐述,希望小伙伴们认真的把好习惯践行好,相互监督,,因为人都是有懒惰的情绪的,我们能够彼此的帮扶,每天都提醒自己:今天你培养好习惯了吗?你今天有没有开始去改掉一个坏习惯,用好习惯来覆盖坏习惯,因为坏习惯他是很难第一时间被改掉的,需要通过一个好习惯来覆盖掉原来的坏习惯的,所以你发现你让他不做一件事很难,但用另一件好习惯来代替慢慢你就发现他犯的时间就变少了,就是说有些坏习惯你去打压和制止他是很难的,但是你用好习惯来慢慢的影响和替代它,有一天这个坏习惯就没有了。

看美国影片《把爱传出去》

这本书所阐述的观点就是:我通过对《富有的好习惯》这本的学习,培养和改变了我的生命,改变了我日常的行为习惯,让我自己变得更加不一样,让我的生命变得更加绽放。当你发心为他人好的时候,不以回报为目的的时候,你就会发现,好的奇迹的事情,好种子就会通过第三方循环在你身上,并不是说我今天对你好,你就需要回报,你就会发现,我对你好,不需要你回报,但是好事也会发生在我身上。你改变的时候你会发现,你生命的动能不一样了,你生命的品质也变得不一样了,你的自信度油然而生。

最后编辑于
©著作权归作者所有,转载或内容合作请联系作者
  • 序言:七十年代末,一起剥皮案震惊了整个滨河市,随后出现的几起案子,更是在滨河造成了极大的恐慌,老刑警刘岩,带你破解...
    沈念sama阅读 159,835评论 4 364
  • 序言:滨河连续发生了三起死亡事件,死亡现场离奇诡异,居然都是意外死亡,警方通过查阅死者的电脑和手机,发现死者居然都...
    沈念sama阅读 67,598评论 1 295
  • 文/潘晓璐 我一进店门,熙熙楼的掌柜王于贵愁眉苦脸地迎上来,“玉大人,你说我怎么就摊上这事。” “怎么了?”我有些...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109,569评论 0 244
  • 文/不坏的土叔 我叫张陵,是天一观的道长。 经常有香客问我,道长,这世上最难降的妖魔是什么? 我笑而不...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44,159评论 0 213
  • 正文 为了忘掉前任,我火速办了婚礼,结果婚礼上,老公的妹妹穿的比我还像新娘。我一直安慰自己,他们只是感情好,可当我...
    茶点故事阅读 52,533评论 3 287
  • 文/花漫 我一把揭开白布。 她就那样静静地躺着,像睡着了一般。 火红的嫁衣衬着肌肤如雪。 梳的纹丝不乱的头发上,一...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40,710评论 1 222
  • 那天,我揣着相机与录音,去河边找鬼。 笑死,一个胖子当着我的面吹牛,可吹牛的内容都是我干的。 我是一名探鬼主播,决...
    沈念sama阅读 31,923评论 2 313
  • 文/苍兰香墨 我猛地睁开眼,长吁一口气:“原来是场噩梦啊……” “哼!你这毒妇竟也来了?” 一声冷哼从身侧响起,我...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30,674评论 0 203
  • 序言:老挝万荣一对情侣失踪,失踪者是张志新(化名)和其女友刘颖,没想到半个月后,有当地人在树林里发现了一具尸体,经...
    沈念sama阅读 34,421评论 1 246
  • 正文 独居荒郊野岭守林人离奇死亡,尸身上长有42处带血的脓包…… 初始之章·张勋 以下内容为张勋视角 年9月15日...
    茶点故事阅读 30,622评论 2 245
  • 正文 我和宋清朗相恋三年,在试婚纱的时候发现自己被绿了。 大学时的朋友给我发了我未婚夫和他白月光在一起吃饭的照片。...
    茶点故事阅读 32,115评论 1 260
  • 序言:一个原本活蹦乱跳的男人离奇死亡,死状恐怖,灵堂内的尸体忽然破棺而出,到底是诈尸还是另有隐情,我是刑警宁泽,带...
    沈念sama阅读 28,428评论 2 254
  • 正文 年R本政府宣布,位于F岛的核电站,受9级特大地震影响,放射性物质发生泄漏。R本人自食恶果不足惜,却给世界环境...
    茶点故事阅读 33,114评论 3 238
  • 文/蒙蒙 一、第九天 我趴在偏房一处隐蔽的房顶上张望。 院中可真热闹,春花似锦、人声如沸。这庄子的主人今日做“春日...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26,097评论 0 8
  • 文/苍兰香墨 我抬头看了看天上的太阳。三九已至,却和暖如春,着一层夹袄步出监牢的瞬间,已是汗流浃背。 一阵脚步声响...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26,875评论 0 197
  • 我被黑心中介骗来泰国打工, 没想到刚下飞机就差点儿被人妖公主榨干…… 1. 我叫王不留,地道东北人。 一个月前我还...
    沈念sama阅读 35,753评论 2 276
  • 正文 我出身青楼,却偏偏与公主长得像,于是被迫代替她去往敌国和亲。 传闻我的和亲对象是个残疾皇子,可洞房花烛夜当晚...
    茶点故事阅读 35,649评论 2 271

推荐阅读更多精彩内容

  • 今天阅读的内容是书籍第四章内容,进入协作的“下午茶”时间。 当你既清楚要做什么,还清楚为什么要做的时候,才能真正创...
    职识学徒阅读 378评论 0 1
  • 爱情的美好,在乎真情实意,在乎绵绵细语,在乎你侬我侬。可能全是废话,说的再怎么多,也是你不嫌弃我,我不嫌弃你。 岁...
    笔坛茶海阅读 233评论 0 1
  • 久违的晴天,家长会。 家长大会开好到教室时,离放学已经没多少时间了。班主任说已经安排了三个家长分享经验。 放学铃声...
    飘雪儿5阅读 7,401评论 16 21
  • 今天感恩节哎,感谢一直在我身边的亲朋好友。感恩相遇!感恩不离不弃。 中午开了第一次的党会,身份的转变要...
    迷月闪星情阅读 10,498评论 0 11
  • 可爱进取,孤独成精。努力飞翔,天堂翱翔。战争美好,孤独进取。胆大飞翔,成就辉煌。努力进取,遥望,和谐家园。可爱游走...
    赵原野阅读 2,681评论 1 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