写作和社交,成长路上一个都不能少

9月1日,是开学的日子,是要对8月进行复盘的日子,是制定目标继续前行的日子。

8月我的成长主要体现在写作和社交两个方面。写作是一个人孤独地成长,而社交是一群人快乐地前行。

写作:让我认识自己

今天是我连续写作的第62天,这是简书上的第82篇文章。到目前为止,我的写作字数达到了85790,收获了703个喜欢,被4384个小伙伴关注,在人人都是产品经理网站投稿了5篇文章,阅读量近4万。这些从0开始增长的数字,见证了我成长的足迹。

这个月,我还尝试向内容组投稿了2篇文章,每一篇我都修改了10次+,虽然最终都没有通过,但书写和修改的过程也让我收获满满。这两本书对我的启发很大,也希望能对你有参考价值。

以下是我的文章:

做到这3点,让职场的世界更平衡

搞定这3点,演讲不再丢面儿

通过对写作的刻意练习,我总结出了一些小经验。

001 要有目标

目标,特别是公开的目标,能促进自己开始行动。这个月自己定的目标就是每天都要写文章,事实证明写作能力确实是可以培养的。

以前,写作之前我都会呆呆地坐着,等待灵感爆发的一瞬间出现,可事实是灵感就是不出现,重来没有出现过火山爆发的情形。那我也不能傻等啊,就只能硬着头皮写,稀里糊涂地也完成了一篇文章。

现在我才意识到:真正会写作的人不是全靠灵感去写作的,而是随便拿到一个主题都可以写成一篇优质的文章

002 寻找素材

那么我们该如何寻找写作素材呢?我的答案是从工作和生活中来,到工作和生活中去。

我写的文章大都是产品类文章,既有我对工作的复盘,也有我对工作的期望。把写作和工作联系了起来,就不再是为了写文章而写文章了,而是为了让自己成为行业内的专家。突出自己的特点,更容易形成个人品牌。

同时,写作倒逼输入的过程也让我接触到了很多新的知识,不断地把这些知识应用到自己的工作中去,每天进步一点点,坚持带来大改变。

003 列出提纲

思维导图是一个很好的工具。当我们不知如何开始写的时候,利用头脑风暴的方法在思维导图中记录下自己所有的想法

然后对这些想法进行分类整理,这就形成了一篇文章的框架。之后利用零碎时间每次写一段,写文章就会变得容易很多。

004 反馈修改

这个月相比上个月,最大的变化是对自己的文章修改得更多了。因为进入了内容组,会刻意练习互相修改文章,经过多次修改之后,真的发现自己的文章变得越来越好了。

我明白了好文章不是一口气写出来的,而是改出来的。从文章结构到标点符号,每一处逻辑、每一个细节的优化都会让我们的文章变得更好。

社交:让我认识他人

8月,是桂花盛开的季节,一闭上眼,仿佛就闻到了桂花的芬芳,来自小灶家人的芬芳。

001 小灶表白

因为小灶群里的一次表白活动,我们大胆地表达了自己对家人的爱。我寄出了很多小礼物,也收获到了很多小礼物。来自远方的她们,让我感受到了小时候过生日时,收到礼物的那种单纯的喜悦。

002 收到礼物

8月份,我收到了温暖和努力的开心小媛送的巧克力和书,真诚和用心的雪小蟾送的珍藏书籍和家乡特产,逗趣的女神大晶送的《我们的故事》,贴心的宝妈安心送的定制笔筒,正能量的涵予送的产品相关书籍。感恩遇见你们,感恩遇见小灶群的每一位家人。

003 感受温暖

七夕的那天晚上,我吃酸菜鱼中毒了,12小时后的清晨,我跟大家分享了这段经历,希望大家注意饮食。之后,我收获到了很多家人的关心,好感动。见不见面已经没有关系,和自己三观相同的精神上的朋友在一起,让我感觉安心。

004 一次分享

8月初的时候,我有幸在小灶群里分享了自己7月份的成长故事和收获。分享之前,那些收获仅仅是完成了我自己制定的任务而已;分享之后,对大家的成长有帮助,并得到了大家的认可和鼓励,我这才真正体会到了成长的快乐。

005 为他点赞

也是因为这个原因,我加入了评论组。获得的关注数越多,收到的点赞数越多,就会越有动力继续写下去。我知道,他人跟我一样,期待远方朋友的关注,期待简书上小红点的出现,期待文章后面的留言,主动为他人的文章喝彩和点评,给予他人坚持写作的力量。

小结:一路上有你

一个人成长的路上很孤单,

一群人成长的路上很温暖,

感恩在最美的年纪邂逅了你,

感恩在最好的时代遇见了你,

我们一路上有笑有泪,互相鼓劲,

我们一路上决不放弃,不断前行,

因为你让我知道,没有无缘无故的成功,

因为你让我明白,需要主动走出舒适区,

让我们互相温暖,为每一天的收获喝彩,

让我们互相勉励,为每一天的成长点赞。


The End


9月,成长记录要更精彩!

最后编辑于
©著作权归作者所有,转载或内容合作请联系作者
  • 序言:七十年代末,一起剥皮案震惊了整个滨河市,随后出现的几起案子,更是在滨河造成了极大的恐慌,老刑警刘岩,带你破解...
    沈念sama阅读 158,847评论 4 362
  • 序言:滨河连续发生了三起死亡事件,死亡现场离奇诡异,居然都是意外死亡,警方通过查阅死者的电脑和手机,发现死者居然都...
    沈念sama阅读 67,208评论 1 292
  • 文/潘晓璐 我一进店门,熙熙楼的掌柜王于贵愁眉苦脸地迎上来,“玉大人,你说我怎么就摊上这事。” “怎么了?”我有些...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108,587评论 0 243
  • 文/不坏的土叔 我叫张陵,是天一观的道长。 经常有香客问我,道长,这世上最难降的妖魔是什么? 我笑而不...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43,942评论 0 205
  • 正文 为了忘掉前任,我火速办了婚礼,结果婚礼上,老公的妹妹穿的比我还像新娘。我一直安慰自己,他们只是感情好,可当我...
    茶点故事阅读 52,332评论 3 287
  • 文/花漫 我一把揭开白布。 她就那样静静地躺着,像睡着了一般。 火红的嫁衣衬着肌肤如雪。 梳的纹丝不乱的头发上,一...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40,587评论 1 218
  • 那天,我揣着相机与录音,去河边找鬼。 笑死,一个胖子当着我的面吹牛,可吹牛的内容都是我干的。 我是一名探鬼主播,决...
    沈念sama阅读 31,853评论 2 312
  • 文/苍兰香墨 我猛地睁开眼,长吁一口气:“原来是场噩梦啊……” “哼!你这毒妇竟也来了?” 一声冷哼从身侧响起,我...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30,568评论 0 198
  • 序言:老挝万荣一对情侣失踪,失踪者是张志新(化名)和其女友刘颖,没想到半个月后,有当地人在树林里发现了一具尸体,经...
    沈念sama阅读 34,273评论 1 242
  • 正文 独居荒郊野岭守林人离奇死亡,尸身上长有42处带血的脓包…… 初始之章·张勋 以下内容为张勋视角 年9月15日...
    茶点故事阅读 30,542评论 2 246
  • 正文 我和宋清朗相恋三年,在试婚纱的时候发现自己被绿了。 大学时的朋友给我发了我未婚夫和他白月光在一起吃饭的照片。...
    茶点故事阅读 32,033评论 1 260
  • 序言:一个原本活蹦乱跳的男人离奇死亡,死状恐怖,灵堂内的尸体忽然破棺而出,到底是诈尸还是另有隐情,我是刑警宁泽,带...
    沈念sama阅读 28,373评论 2 253
  • 正文 年R本政府宣布,位于F岛的核电站,受9级特大地震影响,放射性物质发生泄漏。R本人自食恶果不足惜,却给世界环境...
    茶点故事阅读 33,031评论 3 236
  • 文/蒙蒙 一、第九天 我趴在偏房一处隐蔽的房顶上张望。 院中可真热闹,春花似锦、人声如沸。这庄子的主人今日做“春日...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26,073评论 0 8
  • 文/苍兰香墨 我抬头看了看天上的太阳。三九已至,却和暖如春,着一层夹袄步出监牢的瞬间,已是汗流浃背。 一阵脚步声响...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26,830评论 0 195
  • 我被黑心中介骗来泰国打工, 没想到刚下飞机就差点儿被人妖公主榨干…… 1. 我叫王不留,地道东北人。 一个月前我还...
    沈念sama阅读 35,628评论 2 274
  • 正文 我出身青楼,却偏偏与公主长得像,于是被迫代替她去往敌国和亲。 传闻我的和亲对象是个残疾皇子,可洞房花烛夜当晚...
    茶点故事阅读 35,537评论 2 269

推荐阅读更多精彩内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