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的前半生》大结局!谁也没有遇见谁……片中金句频出,谁的嘴皮子最溜最毒?

终于,这段时间占据了广大吃瓜群众,尤其是广大妹子、师奶娱乐时间半壁江山的《我的前半生》终于大结局了!

简单总结一下,罗子君、贺涵、唐晶三大主角,谁都没有遇见谁……

贺涵为给唐晶背黑锅从辰星离职;罗子君、唐晶联手让事情水落石出;凌玲承认一切过错和陈俊生却并未分手;罗子群怀孕与白光和好;贺涵跑去海边做了渔夫,不过不是罗子君在码头遇到的那个……

嗯,唐晶最终也并未原谅罗子君,这对昔日的姐妹闺蜜也算是走到尽头了……

在茶小妹的记忆中,这一“现象级”全民追剧是继《甄嬛传》之后的又一盛况。看来宫斗,或是变相的现代宫斗撕逼依然是人民群众喜闻乐见的内容啊。

不过,演到大结局的这段,这剧所呈现的三观也遭到了大吐槽——有网友评论说此片基本就是离婚出轨泡闺蜜,外加万年不变的“霸道总裁爱上我”的玛丽苏剧情,再添上些职场战争的蝇营狗苟勾心斗角。

凌玲:小三难防,“老小三”更是防不胜防……上位成功。最后也没有像广大群众预测的那样和陈俊生分手……

罗子君:老公被小三抢走了,然后你却来挖闺蜜的墙角?嘴上说着不会接受,但还告诉贺涵你爱他!一个多年没上班的人才上班几个月就所向披靡了,果然是“前半生靠男人,后半生靠更厉害的男人”。

罗子群:和发型师说私奔就私奔,家里的原配白光也有暴力倾向。

薛甄珠:虚荣、挑事儿的老太太,一切都只想着自家人。

贺涵:霸道总裁,魅力男神,女友让照顾下闺蜜,结果你真是上心,真给喜欢上了!

就连那个打酱油的老卓,也曾对老友的女儿动了心……

没什么问题的只有唐晶,然后全片基本就逮着她一个人坑……

说到这我已经不想再细数了,可谓三观崩塌啊啊!不过这部片里的金句倒是不少,从婚姻到事业再到人生,似乎一手烂牌的罗子君,也是靠着这些金句翻身。今天我们就来细说一下片中的角色谁才是“金句王”,谁的嘴皮子最溜?

凌玲

战斗指数:★★★★

《我的前半生》里第一个出现的嘴皮子最厉害的人物,非凌玲莫属,在其“小三上位”的“征战”过程中,这一点可谓表现得淋漓尽致。

凌玲可谓颠覆了普罗大众对“小三”的形象认知——不是花容月貌浓妆艳抹的年轻姑娘,而是素面朝天眼袋深,还带着孩子的黄脸婆……靠什么上位?就靠好口才啊!

招数一:不争不抢,善解人意

和“通常认知”中爱抹黑原配的小三不同,凌玲并不主动进攻,反而毫无妒忌的夸耀原配。

招数二:温柔体贴,以退为进,楚楚可怜

不在言语上发动攻势不代表不进攻,“懂事、体贴”地在恰当时机以“实际行动”表示自己的细心的关怀……相比神经粗大的罗子君看到丈夫胃药的毫无反应,这招可谓“润物细无声”,高下立判(请忽略胃药广告……)。

再次则是“以退为进”,把责任都揽在自己身上,让陈俊生减轻负罪感——“是我喜欢你,不是你的错。我就是爱你。”

几招一出,陈俊生根本无力抵挡嘛——这么善解人意,不给男人找麻烦的的女人哪里去找?!怎么能够辜负!凌玲处心积虑以退为进装可怜,要的就是激起陈俊生的保护欲,后者果然上套。

招数三:趁热打铁,一锤定音

别着急,这还没完,凌玲还有一锤定音的大招——看看她说的话,真是低到尘埃里了……不求上位、一心爱你的,体贴入微的(老)小三,就问你怕不怕!

相比之下,此时的罗子君在干嘛呢?

忙着花老公的钱买几万块的鞋子(PS:这种花里胡哨的款式哪里就有气质了……)

挑剔食材是不是正宗。阳澄湖就阳澄湖嘛,还要野生的……

丈夫在教育孩子,她在旁边唱反调……

基本就是只顾活在自己的享乐世界里,对丈夫和孩子都缺少足够的关注……外面还有个段位高超的小三在猛挥锄头挖墙脚,你说你不倒霉谁倒霉?

贺涵

战斗指数:★★★★★

在片中以“霸道总裁”出现的“男神”贺涵,无论何时何地都是一副智珠在握气定神闲的派头,连发型都和007邦德一样,任何时候都纹丝不乱。不过,当女友闺蜜的护花使者护着护着给护到一块儿去了……这怎么看似乎也比陈俊生好不到哪里去啊!

不过多金帅气地位高的“霸道总裁”都是自带主角光环,最后为唐晶背黑锅也算是做出补偿……贺涵在剧中基本是在给别人充当人生导师的角色,贺涵在片中也是贡献金句的最多的人,可谓出场自带王霸之气,其余人等统统靠边站。

让我们稍微梳理下片中贺涵的金句,涵盖婚姻、家庭、职场、工作技巧……基本相当于一本高阶江湖秘笈,你领悟透彻了人生也就通关了……

关于婚姻,开导罗子君时,霸道总裁可不会陪着你哭,而是直指要害,以生动形象的语言,触动你的灵魂。


关于工作,条分缕析,语重心长。

关于客户,细致入微,洞悉人性。

关于职场,闯关打怪,步步为营。

关于竞争,找准机会,“不择手段”——这似乎也是片中旁人对职场上的贺涵的评价,估计竞争方谁都不想面对这样一位可怕的对手。

即使强悍如唐晶,也得向这位真正的职场白骨精老油条取取经,业务、人性两手抓,两手硬,再加三寸不烂之舌,那可谓所向无敌。

不过本小妹最喜欢的贺涵金句,还是下面这句,有同感的请举手!

唐晶

战斗指数:★★★☆

片中职场女强人唐晶能力出众,秀外慧中,工作上兢兢业业,为朋友肯两肋插刀,她什么也没有做错,可是男友、闺蜜、同事……就连闺蜜的妈都要把她来坑!茶小妹这里也想为她高呼一声:“凭什么!”

唐晶的口才战斗力其实并不弱,只是展示的不多,不过几次亮相都颇为出彩。

安慰开导罗子君时,循循善诱,一语道出两人分开的本质。而剧中她霸气爆棚干净利落开除背后搞鬼的凌玲的那一段,可是让广大追剧群众大呼解气!

在后半段面对闺蜜母亲——著名潮流老太薛甄珠大言不惭让她退出,以“成全”罗子君和贺涵时,更是寥寥数语,实力打脸!

就是啊,装弱者博同情啊?你弱你有理啊!

最后,唐晶给贺涵留言告别,看来更是让人唏嘘……

薛甄珠

战斗指数:★★★★★

永远走在潮流前端的甄珠出场走位都是这么拉风

有着精致的发型和处心积虑的衣着搭配,管你是男主女主,只要我出现,就会以其略显夸张的语言和肢体语言实力抢镜!

另外,本小妹觉得甄珠女士的时尚品味是远远高于她那个当了多年“贵妇”的女儿罗子君的……

罗子君的“染坊式”穿衣法也是没谁了……

市侩精明,护犊心切切

霸道可爱,能作也务实

浑身是戏

满嘴警句

这样的老太太

作为一个行走的表情包

怕是让你恨也恨不起来

看到豪宅之时的澎湃内心——

面对“男神”时惊喜的溢于言表……

杀上门去替女儿出头时的毫不手软——

本小妹一度怀疑,导演是为了给男主女主留点面子,不要再被薛甄珠实力抢戏,才把她给安排过世了……

在微博上,甚至有喜爱薛甄珠这个角色的网友给这位老太太建了个微博(薛甄珠的实际扮演者是@演员许娣),画风基本是下面这样的风格——

好吧,薛甄珠女士,你才是片里的实力金句王!虽然你在片中已逝,虽然已经大结局,但在未来很长的一段时间里,你都会活跃在我们的表情包里!

最后编辑于
©著作权归作者所有,转载或内容合作请联系作者
  • 序言:七十年代末,一起剥皮案震惊了整个滨河市,随后出现的几起案子,更是在滨河造成了极大的恐慌,老刑警刘岩,带你破解...
    沈念sama阅读 159,569评论 4 363
  • 序言:滨河连续发生了三起死亡事件,死亡现场离奇诡异,居然都是意外死亡,警方通过查阅死者的电脑和手机,发现死者居然都...
    沈念sama阅读 67,499评论 1 294
  • 文/潘晓璐 我一进店门,熙熙楼的掌柜王于贵愁眉苦脸地迎上来,“玉大人,你说我怎么就摊上这事。” “怎么了?”我有些...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109,271评论 0 244
  • 文/不坏的土叔 我叫张陵,是天一观的道长。 经常有香客问我,道长,这世上最难降的妖魔是什么? 我笑而不...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44,087评论 0 209
  • 正文 为了忘掉前任,我火速办了婚礼,结果婚礼上,老公的妹妹穿的比我还像新娘。我一直安慰自己,他们只是感情好,可当我...
    茶点故事阅读 52,474评论 3 287
  • 文/花漫 我一把揭开白布。 她就那样静静地躺着,像睡着了一般。 火红的嫁衣衬着肌肤如雪。 梳的纹丝不乱的头发上,一...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40,670评论 1 222
  • 那天,我揣着相机与录音,去河边找鬼。 笑死,一个胖子当着我的面吹牛,可吹牛的内容都是我干的。 我是一名探鬼主播,决...
    沈念sama阅读 31,911评论 2 313
  • 文/苍兰香墨 我猛地睁开眼,长吁一口气:“原来是场噩梦啊……” “哼!你这毒妇竟也来了?” 一声冷哼从身侧响起,我...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30,636评论 0 202
  • 序言:老挝万荣一对情侣失踪,失踪者是张志新(化名)和其女友刘颖,没想到半个月后,有当地人在树林里发现了一具尸体,经...
    沈念sama阅读 34,397评论 1 246
  • 正文 独居荒郊野岭守林人离奇死亡,尸身上长有42处带血的脓包…… 初始之章·张勋 以下内容为张勋视角 年9月15日...
    茶点故事阅读 30,607评论 2 246
  • 正文 我和宋清朗相恋三年,在试婚纱的时候发现自己被绿了。 大学时的朋友给我发了我未婚夫和他白月光在一起吃饭的照片。...
    茶点故事阅读 32,093评论 1 261
  • 序言:一个原本活蹦乱跳的男人离奇死亡,死状恐怖,灵堂内的尸体忽然破棺而出,到底是诈尸还是另有隐情,我是刑警宁泽,带...
    沈念sama阅读 28,418评论 2 254
  • 正文 年R本政府宣布,位于F岛的核电站,受9级特大地震影响,放射性物质发生泄漏。R本人自食恶果不足惜,却给世界环境...
    茶点故事阅读 33,074评论 3 237
  • 文/蒙蒙 一、第九天 我趴在偏房一处隐蔽的房顶上张望。 院中可真热闹,春花似锦、人声如沸。这庄子的主人今日做“春日...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26,092评论 0 8
  • 文/苍兰香墨 我抬头看了看天上的太阳。三九已至,却和暖如春,着一层夹袄步出监牢的瞬间,已是汗流浃背。 一阵脚步声响...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26,865评论 0 196
  • 我被黑心中介骗来泰国打工, 没想到刚下飞机就差点儿被人妖公主榨干…… 1. 我叫王不留,地道东北人。 一个月前我还...
    沈念sama阅读 35,726评论 2 276
  • 正文 我出身青楼,却偏偏与公主长得像,于是被迫代替她去往敌国和亲。 传闻我的和亲对象是个残疾皇子,可洞房花烛夜当晚...
    茶点故事阅读 35,627评论 2 270

推荐阅读更多精彩内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