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楚乔传》人物浅析

《楚乔传》顾名思义是来讲特工皇妃--楚乔的。

楚乔是风云令少主,也是洛河的女儿,从小接受高强度的武功训练,所以在玥公子的引领下一点就通。

怎么来评价楚乔呢,其实她是一个重情重义,忠诚,为百姓着想,有远大抱负,坚定信念的一个武功不凡的阿楚姑娘。

她有自己的为人处事方式,有自己明辨是非的能力,有自己想要完成的理想。

图片发自简书App


林更新饰演的宇文玥刚开场确实是个冷脸王。但是从开始到结局他都是一直在用自己的方式去爱和保护星儿(楚乔),他为楚乔起名星儿的原因也被燕洵无意点透--星月合璧确是一个美丽的神话。

他是宇文家的骄傲,却常常因为保护楚乔而被祖父宇文灼批评,但是古代英雄又有几个是轻易就能过美人关的呢?

要我评价他的话,可能有些不同,何苦要矜持到最后才让楚乔明白自己爱她,为什么不能活的更轻松,就像燕洵对楚乔一样。但就电视剧来说,女主和冷脸王在一起的可能性确实更大。

图片发自简书App


在这部剧中,我最欣赏的不是阿楚,而是元淳。

不是说欣赏她为了复仇赢得尊严而用的手段和她为人处事的方式,而是真正欣赏她轻松惬意的生活方式,但是把以前她活泼俏皮的人设和以后狠到眼线画的都往上翘做对比,让很多欣赏她的人都后悔懊恼。

每个人在遇到像元淳这样被心爱之人所侮辱的情况,肯定都会愤怒,狠心,但不一定是所有人都会像她这么做,毕竟还是世界上好人多。

我有点心疼她,为了复仇而毁掉自己的一生,为了复仇用不怎么聪明的手段却还被人打得一败涂地。端庄漂亮的大魏公主毁在了仇恨和命运上。

图片发自简书App


不得不感叹,这又是一部喜欢男二胜过男一的剧。

窦骁总是演一些好玩,霸气,情深的男子。这次的燕洵有一点新的突破,那就是后来变坏了。

很多人说燕洵的烟熏妆很帅,但我还是想深入一点来谈燕洵本身。

他很阳刚,自信,潇洒,豪迈,仗义。之所以会变成权利、仇恨的奴隶,有很大一部分原因是魏帝杀了他全家,他要是有一天真的攻入了长安,打败了大魏,也是魏帝自作自受。但另外的原因,在他本身,万事都要追踪其源头,他自己才是,跟元淳一样,只是输给了仇恨和命运。

图片发自简书App


为什么还要放一张萧策的照片呢,是因为我也很喜欢他,他在剧中保护自己的方法很是奇葩,他的出场也很是惊艳,但对于他的人设来谈,我也谈不出什么很深的感想。

图片发自简书App


楚乔传是一部很好的电视剧,但有很多都属于虚构。毕竟我们都活在现代,谁也不知道到底发生过什么。

我还很小,谈人设也只是简单的发表感想,可能有的时候就比较偏激,理解有误,但凡事都要慢慢来,慢慢积累,浅析电视剧中的人物也是非常有助于分析中国应试教育语文考试中小说的人物特点,只是借楚乔传来联系分析能力,既然费时间看了,就得让它有效。

差点忘了,应该好好批评一下这个大结局,什么结局啊,乱七八糟的,是要设置悬念,发人深省,引人深思吗,追了这么久的剧,一个不明不白的结尾,我脑容量不够,想不明白啊……哼,气死宝宝了……

最后编辑于
©著作权归作者所有,转载或内容合作请联系作者
  • 序言:七十年代末,一起剥皮案震惊了整个滨河市,随后出现的几起案子,更是在滨河造成了极大的恐慌,老刑警刘岩,带你破解...
    沈念sama阅读 160,108评论 4 364
  • 序言:滨河连续发生了三起死亡事件,死亡现场离奇诡异,居然都是意外死亡,警方通过查阅死者的电脑和手机,发现死者居然都...
    沈念sama阅读 67,699评论 1 296
  • 文/潘晓璐 我一进店门,熙熙楼的掌柜王于贵愁眉苦脸地迎上来,“玉大人,你说我怎么就摊上这事。” “怎么了?”我有些...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109,812评论 0 244
  • 文/不坏的土叔 我叫张陵,是天一观的道长。 经常有香客问我,道长,这世上最难降的妖魔是什么? 我笑而不...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44,236评论 0 213
  • 正文 为了忘掉前任,我火速办了婚礼,结果婚礼上,老公的妹妹穿的比我还像新娘。我一直安慰自己,他们只是感情好,可当我...
    茶点故事阅读 52,583评论 3 288
  • 文/花漫 我一把揭开白布。 她就那样静静地躺着,像睡着了一般。 火红的嫁衣衬着肌肤如雪。 梳的纹丝不乱的头发上,一...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40,739评论 1 222
  • 那天,我揣着相机与录音,去河边找鬼。 笑死,一个胖子当着我的面吹牛,可吹牛的内容都是我干的。 我是一名探鬼主播,决...
    沈念sama阅读 31,957评论 2 315
  • 文/苍兰香墨 我猛地睁开眼,长吁一口气:“原来是场噩梦啊……” “哼!你这毒妇竟也来了?” 一声冷哼从身侧响起,我...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30,704评论 0 204
  • 序言:老挝万荣一对情侣失踪,失踪者是张志新(化名)和其女友刘颖,没想到半个月后,有当地人在树林里发现了一具尸体,经...
    沈念sama阅读 34,447评论 1 246
  • 正文 独居荒郊野岭守林人离奇死亡,尸身上长有42处带血的脓包…… 初始之章·张勋 以下内容为张勋视角 年9月15日...
    茶点故事阅读 30,643评论 2 249
  • 正文 我和宋清朗相恋三年,在试婚纱的时候发现自己被绿了。 大学时的朋友给我发了我未婚夫和他白月光在一起吃饭的照片。...
    茶点故事阅读 32,133评论 1 261
  • 序言:一个原本活蹦乱跳的男人离奇死亡,死状恐怖,灵堂内的尸体忽然破棺而出,到底是诈尸还是另有隐情,我是刑警宁泽,带...
    沈念sama阅读 28,486评论 3 256
  • 正文 年R本政府宣布,位于F岛的核电站,受9级特大地震影响,放射性物质发生泄漏。R本人自食恶果不足惜,却给世界环境...
    茶点故事阅读 33,151评论 3 238
  • 文/蒙蒙 一、第九天 我趴在偏房一处隐蔽的房顶上张望。 院中可真热闹,春花似锦、人声如沸。这庄子的主人今日做“春日...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26,108评论 0 8
  • 文/苍兰香墨 我抬头看了看天上的太阳。三九已至,却和暖如春,着一层夹袄步出监牢的瞬间,已是汗流浃背。 一阵脚步声响...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26,889评论 0 197
  • 我被黑心中介骗来泰国打工, 没想到刚下飞机就差点儿被人妖公主榨干…… 1. 我叫王不留,地道东北人。 一个月前我还...
    沈念sama阅读 35,782评论 2 277
  • 正文 我出身青楼,却偏偏与公主长得像,于是被迫代替她去往敌国和亲。 传闻我的和亲对象是个残疾皇子,可洞房花烛夜当晚...
    茶点故事阅读 35,681评论 2 272

推荐阅读更多精彩内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