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掌心书】爱情其实很简单

文/掌心书

[一 ] 真的爱一个人,就是百般讨好
图片发自简书App

女儿最近搜了《欢乐颂》来看,我也有幸看了第一集。 先是樊胜美、关雎尔和邱莹莹,三个普通女孩出场,接着白富美曲筱绡,最后是毕业于哥伦比亚商学院的安迪,华尔街投资公司的高管,曲筱绡和安迪离我们好远的感觉,尤其安迪,完全一副不食人间烟火高高在上姿态,说话干练,不近人情,一开口就是法律,规则,官语,近乎呆板,又无懈可击。

独处时,安迪一直以怪人自居,高处不胜寒,太优秀反而就怪?

匆匆看了一些,火急火燎赶着上班,下一次看时,出现了一个奇点。 奇点笑眯眯地说要带安迪去一个地方。他们来到了科学技术馆, 童心未泯玩了很多游戏,很开心。到了科学播放厅,看到入情处,奇点把手搭在她的肩膀上。但是从小性格孤僻的安迪对这样的接触方式十分不习惯,奇点的手刚触碰到安迪的肩膀,警觉的安迪就在自己无意识的情况下用手肘撞了奇点,这让毫无防备的奇点倒在了地上。事后,安迪不知道该如何向奇点解释,只得向奇点道歉。奇点把安迪送回了家,他尽管非常疑惑,但是安迪无意解释,他只能闭口不提。

回到家的安迪明显在等奇点的电话,没等到,安迪主动发了信息过去,没回复。安迪打电话给老谭,哭诉自己是个怪人。显然,在感情方面,安迪是脆弱的,是需要爱情的。

但两个高智商的人对待感情似乎矜持过头,像玩高端游戏一般,谁也不主动揭开谜底,就是要对方慢慢猜。或者他们在工作之中,玩高智商无可厚非,是享受,是品味,是气质。但往往工作会有一个标准答案,然而爱情是有两个答案的,爱与不爱。

真的爱了,雷打不动,骂不走,打不跑,不管你是什么样的人。如若不然,就是不爱,不够爱。

奇点面对安迪的反应,选择了逃避,他出国办事了,告诉安迪归期未知。 男女主角都三十好几了,还玩失踪?还是又是高智商人士的高端游戏?

其实哪有那么复杂啊,你若爱她,就赖着她,不管什么模样的她,你都不会放手。谈个恋爱哪需要绕那么多的弯,喜欢她就告诉她,有疑惑就问她,简单开心,直接了当。

相比之下,更欣赏王柏川对樊胜美的爱,同学,爱慕了十几年,知道樊"拜金",投其所好,去租了宝马车扮成高富帅,为博红颜笑,送个名牌包两万多。 虽说带有欺骗性质,可樊姐,你不年轻了好不好,经济条件也不是说多好,换句话说,你也没什么利可给人图了,还有个男人愿意这么挖心思对你,除了用"真的喜欢你"来解释,我已想不出还有什么是比这更好的原因了。

爱情就是这么简单,喜欢你的人,千方百计讨好你,不是真心喜欢你的人,智商再高都没用,受尽委屈,自责不已,错的都是自己,是自己太怪人,把对方吓坏了。

亲爱的姑娘,你很好,很优秀,只是他不是真的爱你而已。

真正的爱情不用猜测,他会主动,迫不及待,告诉全世界他爱你,他要好好对你好。

他要真的爱你,就是百般来讨好你。

图片发自简书App
 
[二 ] 我见过爱情真正的模样

曾经写过一个帖子,名字就叫《我见过爱情真正的模样》,里面讲了两个故事,都是真实的身边人的故事。

那个关于泠和东的故事。东是大学本科生,泠呢,小学六年级都未读毕业的90后美女。东很帅,泠很美,这不是韩国偶像剧的开始,而是事实。

泠大概18.9岁时认识了东,纯情妹子遇上刚失恋大哥哥,一个懵懂未经世事,一个情场失意千疮百孔,经人介绍认识,一拍即合。

 彼时东帅哥还是在校大学生,泠是出了名的任性不懂事,自我,野蛮,还脾气差。可东就是被泠"收拾"得服服帖帖。

东几乎把大半生活费都省了下来给女朋友买礼物。但泠还是诸多不满足的。

 东给淩买新手机,两个月后,同系列手机出了最新款,淩一定要换最新款。家里条件并不非常富裕的东哄她说,迟些再买,反正新手机也还很新。 淩不肯,就是要换最新款的。淩当着东的面,把手机狠狠摔出去,摔到坏,摔到东不得不给她买那部最新款手机。

 东大学毕业后,两个人生活在一起,东负责扫地拖地做饭洗碗,所有家务。晚上淩要吃宵夜,无论多晚,无论寒冬酷暑,东立即下楼去买。偶尔跟朋友出去玩,淩一个电话过去,东立即就回去了。

 东的所有亲人朋友都不喜欢淩,亦极力反对他们在一起,尤其东的父母。东就是不管不顾地继续把淩重到天上去。

有一次东带泠回家,雨后,露天台阶有积水,在家人长辈的注目下,东背着身高1米6几体重一百斤的泠上台阶,家人们惊得目瞪口呆,面面相觑,而对于东来说,却是家常便饭般的自然与习惯。

 他们谈了七年的恋爱后,结婚生子,东一如既往把她宠得无法无天,什么贤良淑德尊老爱幼全无,甚至在别人眼里无一优点,她就爽爽朗朗地做她自己,他就青红皂白不分地宠着她奉着她伴着她。

他们到现在在一起十年了,她早已从最初的美少女变成了臃肿少妇,他也从迷倒众生的帅气男变成了胖大叔,他对她始终如一,不离不弃生死不渝。

真的爱一个人,本来就是这么简单,  不忍心让她受委屈,更不用让她觉得是自己有多不好,就算真的全世界都觉得她不好,他也要让全世界知道他就是爱她,护她,宠她!  

图片发自简书App
最后编辑于
©著作权归作者所有,转载或内容合作请联系作者
  • 序言:七十年代末,一起剥皮案震惊了整个滨河市,随后出现的几起案子,更是在滨河造成了极大的恐慌,老刑警刘岩,带你破解...
    沈念sama阅读 160,108评论 4 364
  • 序言:滨河连续发生了三起死亡事件,死亡现场离奇诡异,居然都是意外死亡,警方通过查阅死者的电脑和手机,发现死者居然都...
    沈念sama阅读 67,699评论 1 296
  • 文/潘晓璐 我一进店门,熙熙楼的掌柜王于贵愁眉苦脸地迎上来,“玉大人,你说我怎么就摊上这事。” “怎么了?”我有些...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109,812评论 0 244
  • 文/不坏的土叔 我叫张陵,是天一观的道长。 经常有香客问我,道长,这世上最难降的妖魔是什么? 我笑而不...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44,236评论 0 213
  • 正文 为了忘掉前任,我火速办了婚礼,结果婚礼上,老公的妹妹穿的比我还像新娘。我一直安慰自己,他们只是感情好,可当我...
    茶点故事阅读 52,583评论 3 288
  • 文/花漫 我一把揭开白布。 她就那样静静地躺着,像睡着了一般。 火红的嫁衣衬着肌肤如雪。 梳的纹丝不乱的头发上,一...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40,739评论 1 222
  • 那天,我揣着相机与录音,去河边找鬼。 笑死,一个胖子当着我的面吹牛,可吹牛的内容都是我干的。 我是一名探鬼主播,决...
    沈念sama阅读 31,957评论 2 315
  • 文/苍兰香墨 我猛地睁开眼,长吁一口气:“原来是场噩梦啊……” “哼!你这毒妇竟也来了?” 一声冷哼从身侧响起,我...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30,704评论 0 204
  • 序言:老挝万荣一对情侣失踪,失踪者是张志新(化名)和其女友刘颖,没想到半个月后,有当地人在树林里发现了一具尸体,经...
    沈念sama阅读 34,447评论 1 246
  • 正文 独居荒郊野岭守林人离奇死亡,尸身上长有42处带血的脓包…… 初始之章·张勋 以下内容为张勋视角 年9月15日...
    茶点故事阅读 30,643评论 2 249
  • 正文 我和宋清朗相恋三年,在试婚纱的时候发现自己被绿了。 大学时的朋友给我发了我未婚夫和他白月光在一起吃饭的照片。...
    茶点故事阅读 32,133评论 1 261
  • 序言:一个原本活蹦乱跳的男人离奇死亡,死状恐怖,灵堂内的尸体忽然破棺而出,到底是诈尸还是另有隐情,我是刑警宁泽,带...
    沈念sama阅读 28,486评论 3 256
  • 正文 年R本政府宣布,位于F岛的核电站,受9级特大地震影响,放射性物质发生泄漏。R本人自食恶果不足惜,却给世界环境...
    茶点故事阅读 33,151评论 3 238
  • 文/蒙蒙 一、第九天 我趴在偏房一处隐蔽的房顶上张望。 院中可真热闹,春花似锦、人声如沸。这庄子的主人今日做“春日...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26,108评论 0 8
  • 文/苍兰香墨 我抬头看了看天上的太阳。三九已至,却和暖如春,着一层夹袄步出监牢的瞬间,已是汗流浃背。 一阵脚步声响...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26,889评论 0 197
  • 我被黑心中介骗来泰国打工, 没想到刚下飞机就差点儿被人妖公主榨干…… 1. 我叫王不留,地道东北人。 一个月前我还...
    沈念sama阅读 35,782评论 2 277
  • 正文 我出身青楼,却偏偏与公主长得像,于是被迫代替她去往敌国和亲。 传闻我的和亲对象是个残疾皇子,可洞房花烛夜当晚...
    茶点故事阅读 35,681评论 2 272

推荐阅读更多精彩内容

  • 01. “呼——”樊振东懒懒地扑上床,从浴室带出来的水汽和沐浴乳的香味一齐浸染入包裹着身体的被单。 对于一名心外科...
    川澄君ame阅读 3,881评论 0 0
  • 一次性放送。 超级抵有没有! 还是熟悉的搬运,但还是祝你们阅读愉快。 【安包】各行半百 不要我走一百步,你...
    motherlater阅读 2,105评论 4 19
  • 在多个孩子的现实生活家庭中,父母在处理两个孩子纠纷时,经常本着的观念就是:大的应该让着小的。这在成人的思维意识之中...
    橙乐天阅读 1,352评论 1 0
  • 你要走,我亦不送;你要来,无论多大的风雨我亦接你。 我曾经以为喜欢就是永远,到头来才发现,你只是别人的永远。 喜欢...
    指南M阅读 299评论 0 0
  • 网络中四 信阳 谢芳 持续分享第48天 一声梧叶一声秋,一点芭蕉一点愁。窗外秋雨淋沥,听雨落万物的声音...
    xfsunshine阅读 174评论 0 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