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喜欢你

我喜欢你


“我喜欢你!”

李晓冉转过头,那惊讶不已的眼睫毛霎时就扑闪扑闪地眨巴起来,像极了一只飞得妩媚的黑色蝴蝶。几秒后那圆溜溜的鬼机灵眼睛就笑出了一朵朵开得正好的桂花。程序青轻笑着看她,仿佛置身在淡淡的桂花香气中,心里涌动着无法言表的美好迷离。

才发现原来这就是爱情的心绪。

金秋九月,又到了开学的季节,刚考上大学的学子们怀揣着满腔憧憬,在报到的这一天兴奋而至。学校里里外外纵横交错的路上停满了五彩缤纷的车,父母们拎着大包小包陪着孩子在志愿者的协助下东奔西走,领军服,领资料袋,找宿舍……忙得不亦乐乎,学校里一片熙熙攘攘,好不热闹。李晓冉刚好是凑热闹的一份子,她穿着白T搭紧身浅色牛仔裤,拉着一个笨重的黑色行李箱,耳朵上挂着白色的耳机线,左顾右盼,时紧时慢地流连在洋溢着吵吵闹闹的校道上。可能是她长得不够引人注目,又可能是她形单影只,行李又不够多,所以志愿者们都没能及时发现这枚小女子。于是李晓冉自力更生领完所有东西后,将东西胡乱塞进行李箱后又随意把链子拉好,再一次自力更生往宿舍进发。

在独自探路的途中,她发现了北门连接后山槐树林的斜坡小路,小路上铺满红色的石砖,扭捏着伸向丛林,活像一尾害羞的红色鲤鱼游往绿色的远方。丛林脚下的泥土里散落着精灵遗失的彩纹纽扣,五颜六色的开得沁人心脾。所以即使路不好走,行李箱更不好带,李晓冉还是决定拖着行李箱上去观望一番。这笨重的行李箱实在太惹人厌,还没拖过斜坡已经累得她大汗淋漓了,而斜坡上竟然还有一块凸起的石块挡住了行李箱的去处,李晓冉使劲地抖着行李箱企图跨越障碍,最终手一滑,这不幸的箱子翻了几个跟斗滚下了斜坡,成了一个严重的伤残患者,塑料都裂开了,隐隐约约露出里面的些许衣物。看着这悲惨的事故现场,李晓冉烦躁的情绪从心底蹭蹭蹭窜到脑门,情不自禁地吼了句:你妹夫的。接着用手在脑门上一抹,甩了一把汗,自己蹭蹭蹭下了斜坡去捡行李箱。

李晓冉抬起头看见程序青站在斜坡上的时候,那双圆溜溜的眼睛连眨巴都不眨了,定定地看着他,脑海里浮游着“如花美眷”四个字,虽然这词是用在女人身上的,但她觉得特别适合这个男孩子,安静又帅气,看起来舒服极了。程序青的浅灰色T恤湿了半截,短发上的汗珠在阳光下闪闪发亮,看样子应该刚从山上跑下来的。

“需要帮忙吗?”低沉的嗓音突然打破了两人之间的静谧,李晓冉瞬间点头如捣葱,眼睛开始眨巴着说:“谢谢谢谢!”

“同学你叫什么名字呢?”

“程序青”

“怎么写的呢?”

“电脑程序的程序,青青子衿的青”

“你学电脑还是文学的呢?”

“金融”

……

走在路上的李晓冉霹雳啪啦地问个不停,看她那精力充沛的样子程序青突然觉得自己多此一举,于是停下脚步将行李箱交到她手里,依旧面无表情地说:“直走,前面第一个路口左拐就是北苑9了。”李晓冉愣了两秒后一脸傻气地问:“你不帮我抬上楼吗?我宿舍在六楼,东西有点重。”说到最后自己有点没底气,因为她突然想起这是一个刚认识的陌生人。程序青犹豫了一下又从她手中接过行李箱,安静地向前走着,李晓冉即刻又眉开眼笑地再三道谢,然后也安安静静地跟在他身后了。夕阳缓缓流淌,落霞装扮了西天的晚窗,活力十足的学子装扮了校园的金秋时光,一片安好。

程序青自己也没有想到,这么一次偶然的帮助让他再也无法摆脱“李晓冉”这三个字。

桂花路上桂花飘香,星星点点的花儿洒落在树下的泥土地上,等待着化泥护花。程序青背着一个黑色的背包走在路上,隐约听到背后有人在叫:“程序青程序青……”

程序青转过头,看见向他小跑过来然后站定在他眼前笑得一脸开怀的女子,想了两秒后问:“你是?”

李晓冉呆了一下,然后笑着拍了下自己的脑门说“我就是你帮我拉行李的人呀,那天忘记告诉你我的名字叫做李晓冉,木子李,拂晓的晓,冉冉升起的冉,李晓冉。”

“哦”程序青还是面无表情地应着。

“你记住了吗?你说话好短,嘻嘻,你要去哪呀?没有人跟你一起吗?你经常做什么呢?……”李晓冉望着他又开始噼里啪啦地说起话来。

还有 62% 的精彩内容
最后编辑于
©著作权归作者所有,转载或内容合作请联系作者
  • 序言:七十年代末,一起剥皮案震惊了整个滨河市,随后出现的几起案子,更是在滨河造成了极大的恐慌,老刑警刘岩,带你破解...
    沈念sama阅读 159,117评论 4 362
  • 序言:滨河连续发生了三起死亡事件,死亡现场离奇诡异,居然都是意外死亡,警方通过查阅死者的电脑和手机,发现死者居然都...
    沈念sama阅读 67,328评论 1 293
  • 文/潘晓璐 我一进店门,熙熙楼的掌柜王于贵愁眉苦脸地迎上来,“玉大人,你说我怎么就摊上这事。” “怎么了?”我有些...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108,839评论 0 243
  • 文/不坏的土叔 我叫张陵,是天一观的道长。 经常有香客问我,道长,这世上最难降的妖魔是什么? 我笑而不...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44,007评论 0 206
  • 正文 为了忘掉前任,我火速办了婚礼,结果婚礼上,老公的妹妹穿的比我还像新娘。我一直安慰自己,他们只是感情好,可当我...
    茶点故事阅读 52,384评论 3 287
  • 文/花漫 我一把揭开白布。 她就那样静静地躺着,像睡着了一般。 火红的嫁衣衬着肌肤如雪。 梳的纹丝不乱的头发上,一...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40,629评论 1 219
  • 那天,我揣着相机与录音,去河边找鬼。 笑死,一个胖子当着我的面吹牛,可吹牛的内容都是我干的。 我是一名探鬼主播,决...
    沈念sama阅读 31,880评论 2 313
  • 文/苍兰香墨 我猛地睁开眼,长吁一口气:“原来是场噩梦啊……” “哼!你这毒妇竟也来了?” 一声冷哼从身侧响起,我...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30,593评论 0 198
  • 序言:老挝万荣一对情侣失踪,失踪者是张志新(化名)和其女友刘颖,没想到半个月后,有当地人在树林里发现了一具尸体,经...
    沈念sama阅读 34,313评论 1 243
  • 正文 独居荒郊野岭守林人离奇死亡,尸身上长有42处带血的脓包…… 初始之章·张勋 以下内容为张勋视角 年9月15日...
    茶点故事阅读 30,575评论 2 246
  • 正文 我和宋清朗相恋三年,在试婚纱的时候发现自己被绿了。 大学时的朋友给我发了我未婚夫和他白月光在一起吃饭的照片。...
    茶点故事阅读 32,066评论 1 260
  • 序言:一个原本活蹦乱跳的男人离奇死亡,死状恐怖,灵堂内的尸体忽然破棺而出,到底是诈尸还是另有隐情,我是刑警宁泽,带...
    沈念sama阅读 28,392评论 2 253
  • 正文 年R本政府宣布,位于F岛的核电站,受9级特大地震影响,放射性物质发生泄漏。R本人自食恶果不足惜,却给世界环境...
    茶点故事阅读 33,052评论 3 236
  • 文/蒙蒙 一、第九天 我趴在偏房一处隐蔽的房顶上张望。 院中可真热闹,春花似锦、人声如沸。这庄子的主人今日做“春日...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26,082评论 0 8
  • 文/苍兰香墨 我抬头看了看天上的太阳。三九已至,却和暖如春,着一层夹袄步出监牢的瞬间,已是汗流浃背。 一阵脚步声响...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26,844评论 0 195
  • 我被黑心中介骗来泰国打工, 没想到刚下飞机就差点儿被人妖公主榨干…… 1. 我叫王不留,地道东北人。 一个月前我还...
    沈念sama阅读 35,662评论 2 274
  • 正文 我出身青楼,却偏偏与公主长得像,于是被迫代替她去往敌国和亲。 传闻我的和亲对象是个残疾皇子,可洞房花烛夜当晚...
    茶点故事阅读 35,575评论 2 270

推荐阅读更多精彩内容

  • 于成新,如果时光倒回到两年前,我一定会大声的告诉你:我喜欢你。 壹 大一的时候,孟冉刚进入了一个校学生会,那天会里...
    雪卧青岭阅读 481评论 0 0
  • 01. 孟芜没料到,重逢沈剑青的日子比她想象中来得快。 那时她监制的一款单机游戏刚上市,销量极佳口碑尚好,她在一幅...
    微书舍阅读 724评论 2 10
  • 01 2012年12月21日,传说中的世界末日,预言地球会在这一天陷入灾难。我和钟暮偏不信邪,手拉手跑到学校外吃火...
    眠醒阅读 1,064评论 13 14
  • 杨大头很随性,很多时候交代的事情多半记不住,交代的事情大到上课要好好听讲,小到T恤不要老是插到裤腰...
    洛尘_杨阅读 314评论 1 1
  • 讲到选角,忍不住提一下被翻拍无数遍的《神雕侠侣》,每次翻拍大家最关注的点便是小龙女的颜值气质,其次是杨过颜值,但是...
    千匪阅读 376评论 0 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