于成新 我喜欢你

于成新,如果时光倒回到两年前,我一定会大声的告诉你:我喜欢你。



大一的时候,孟冉刚进入了一个校学生会,那天会里举办新人见面会的时候,孟冉去的有点晚,只剩下教室后门的地方还有一个空位。


离见面会开始还有十分钟,大家都是从天南地北聚集到一起的,新鲜和好奇使得整个教室里热闹非凡。


你好,我是于成新,来自山西,你呢?一个长相粗矿,声音洪亮的男生面孔凑了过来。由于刚参加完为期两个月的军训,男生的皮肤黝黑黝黑的,真像从山西刚挖完煤出来的。其实孟冉的脸也不白。


这是孟冉第一次认识于成新。


你好,我叫孟冉,来自山东。从小就内向害羞的孟冉说完这句话,脸上火辣辣的,如果有镜子,孟冉一定可以看到自己的脸黑中发亮,亮中透着红,要多难看有多难看。


不过于成新却并没有嘲笑孟冉,而是继续和她热烈的攀谈起来。


一直不善言辞的孟冉那晚说了这辈子最多的一次话。


于成新居然也是外语系三班的,好巧。


不同于别的学校,孟冉的学校在大一新生刚入校的时候都要进行两个月的军训,军训期间往往是好几个班的学生组织在一起训练,而且男生和女生分开训练。这两个月里同班的学生往往互相认不全。


再加上性格内向,孟冉除了同寝室的同学就只认识军训时候站在自己前后左右的几个同学。


孟冉一直想要改变自己内向不健谈这个缺陷所以才加入了学校的记者团。虽然不知道学校里的记者团具体是做什么的,但是光从名字来看,少不了与人打交道,孟冉就兴致勃勃的报名了。


我进的是新闻部,你是哪个部门的?于成新的眼睛亮晶晶的。


我进的是编辑部。孟冉依旧有点拘谨。


两人又从各自的高中毕业学校,高考成绩,地方风土人情谈到了对新学校的看法。


见面会就在大家的叽叽喳喳声中开始了。



学校里举办校十佳歌手大赛,记者团的成员少不了要去现场。


这是孟冉第一次参与采访活动,紧张的手心里冒汗,采访十佳歌手的时候,说话都有点舌头打结。好在这是第一次采访,主要话题都由学长学姐提问,偶尔由孟冉问一个问题,而且这些问题都是学长学姐提前告诉过孟冉的。


你采访我好了。褪去了军训时候的黝黑肤色,于成新的小麦肤色显得朝气蓬勃,他大步走向孟冉,今天的他穿着一身民族服装,头发上还打了一层薄薄的发蜡,于成新的微笑总有一种安抚人心的魔力,他的声音连带着他整个人都让孟冉觉得莫名的心安。


原来你也是参赛的选手?孟冉惊讶的合不拢嘴。


傻瓜,你难道没有提前看报幕单吗?那上面清清楚楚写着我的名字啊,我一会儿要演唱一首藏族歌曲。于成新诧异道。


孟冉不好意思的低了低头,我光顾着看采访对象的介绍和演练要问的问题了,所以真没有注意到你也是参赛的歌手。


记住团的成员入场的时候可以先别的同学一步查看到报幕单,也可以提前知道那些节目的序号,这是学生记者的特权。


只可惜,第一次参与采访的孟冉太过于紧张,根本没有仔细查看报幕单,也没有认真倾听那些歌手的演唱,导致她错过了很多优秀歌手的声音。


小冉同学,下个节目就该我上场了,记得在下面给我鼓掌喔。于成新俏皮的冲孟冉眨了眨眼,走进了化妆间,准备上台。


这是孟冉第一次听于成新唱歌,他的声音浑厚圆润和电视上那些明星唱的一样好,孟冉琢磨了半天找不到合适的词语形容于成新的歌声,只能在于成新下台的时候干巴巴的说了一句,你唱的真好听。


孟冉不知道,于成新这种声音叫做美声唱法。


当然好听啦,要不然我敢来参加十佳歌手比赛吗?告诉你,我敢肯定这次我肯定能进前五。于成新自信满满的站在孟冉面前,夸下海口。


孟冉根本没有认真倾听别的选手唱歌,只觉得于成新的歌声岂止前五,拿第一都没有问题。


来给我拍个照,要最佳角度。这可是要上校报的,小冉同学,你可要好好拍啊。孟冉装模作样的吩咐孟冉。


孟冉噗嗤一声笑了。


照片里的于成新果真酷酷的,俨然一副明星的派头,学校十佳歌手宣传栏里那张于成新的照片就是孟冉拍的。


孟冉手机屏幕的照片用的也是这张,这样就好像于成新每天都在自己身旁一样。



喜欢一个人总是会忍不住去幻想和他在一起会经历的总总,总会忍不住想要把自己所有想说的话都说给他一个人听,总是忍不住想要把自己认为所有最好的东西都和他一起分享。


是的,孟冉喜欢上了于成新。


孟冉总是把从家乡带来的特产分一半带给于成新,还假装说是自己带太多了吃不了。每次团里聚餐的时候,孟冉总是细心的随身多带一包纸抽,因为于成新有鼻炎,总会时不时的流鼻涕。

大家和于成新拼酒的时候,孟冉总是一马当先替他挡酒,她害怕他喝多了胃疼。


大家取笑孟冉说她是不是看上了于成新,孟冉只是低着头红着脸装醉说你们不能欺负我老乡,她俩一个山东一个山西算哪门子的老乡,大家哄笑。孟冉一改往日的笨嘴拙舌,狡辩道,山东和山西一个在太行山以东,一个在太行山以西,都在太行山那片,当然是老乡。


聚会结束,由男生护送女生回宿舍,聚餐的地方离学校并不远,走路十分钟就到。酒醉的孟冉走的弯弯斜斜,趁机依靠在于成新的肩上。


于成新的酒量并不差,再加上一部分酒都被孟冉喝掉了,所以于成新没有醉,反而是自称千杯不醉的孟冉醉的一塌糊涂。


你们不准欺负我老乡,我喝,我喝。酒醉的孟冉说着胡话。


第二天天亮,一宿的宿醉让孟冉头疼欲裂。一向和孟冉关系不太好的室友张婷婷阴阳怪气的说道,就你这样,喝死了,于成新也看不上你的,也不拿镜子照照自己,班里那么多漂亮女生围着于成新转,你是没有机会的。


桌上放着于成新给孟冉买的早餐,张婷婷也喜欢于成新,她肯定是嫉妒。手机上有于成新发来的短信,你好点了吗?我给你买的早餐托你室友给你带来了,吃完再好好睡会儿。


于成新是喜欢自己的,孟冉窃喜,头虽然疼,但也值得了。


只要于成新喜欢自己,别人说再多也是没有用的,孟冉对张婷婷的冷言冷语选择无视。


于成新是优秀的,他不仅歌唱的好,学习成绩好,而且非常活跃能干,短短一年时间,他就成了学生会里的重要骨干,他还联合一些同学组织了一场声势浩大的向山区献爱心的公益活动。


优秀的男生身边总会吸引无数的女生前来,尤其是外语系这种男生稀少的学院,优秀的于成新就是院里的一块亮闪闪的金子,院里所有女生看着他都眼睛里放光。


成新,我上次送给你的围脖怎么没见你围啊?是不好看吗?那可是人家辛辛苦苦了三个晚上才织出来的。


成新,这道题我不太会,你帮我讲讲吧。


成新,学校后街新开了一家餐厅,咱俩下午去尝尝?


......


每天,于成新的身边总有各种各样的女生以各种理由出现在他身旁,但是于成新都笑着一一躲开。



于成新,你身边那么多女生,怎么你还是单身啊。孟冉以玩笑的口吻问出了心底最想问的话,


我有女朋友啊。于成新笑的眼睛弯弯。


孟冉如醉冰窟,半响,孟冉才喃喃问道,怎么没有听你提起过?


我女朋友在老家上的大学,我们从高中时代就互相喜欢上了对方,本来想要考同一个学校的,可惜,她分数少了几分只能留在老家上大学了。提到女朋友,于成新的脸上全是幸福的笑容,我们毕业就回老家领证。


于成新给孟冉看过他女朋友的照片,扎着一个马尾,脸蛋白白嫩嫩的,很秀气的一个姑娘,不同于北方女子的粗糙和大脸盘,于成新的女朋友更像是江南水乡边长大的。


自从知道于成新有女朋友,孟冉就断了成为他女朋友的念头,挖人墙角的事情,她干不出来。


她把自己对于成新的喜欢都变成了一个个的故事,写在空间日志里,故事名统一叫做,糖块小姐和咖啡先生。


于成新就是那个咖啡先生,她想做那个糖块小姐,融化在咖啡先生的心里。只可惜她再也没有机会了。


空间日志只对于成新一个人开放,孟冉虽然没有点名说咖啡先生就是于成新,但是她知道于成新看完就会明白。


孟冉每天都在更新日志,于成新每天都看,只不过,他什么也没有说。


孟冉依旧和于成新保持朋友的关系,两人谁都没有提起咖啡先生和糖块小姐的故事。



孟冉生日那天,于成新带孟冉去南湖划船,因为孟冉说她从来没有划过船,于成新答应帮她过一个特别的生日。


没有浩大的排场,没有众多同学一起吃吃喝喝,孟冉的生日只有于成新一个人陪伴,以后的生日,她也只想和于成新一个人过,但是,那是不可能的。孟冉知道。


两人一起逛游乐场,一起坐摩天轮,一起骑旋转木马,一起体验大摆锤,两人经历了情侣间经历的种种,但是谁也没有率先捅破那层窗户纸。


孟冉担心一旦说了,两人恐怕连朋友都没法做了。


两人还是如以前一样,结伴去团里开会,结伴去图书馆看书,结伴去食堂,于成新知道孟冉所有的喜好,孟冉也知道于成新一切的习惯。


两人依旧是朋友,变故却出现在大三那一年的光棍节。


于成新的女朋友在光棍节那一天,突然出现在于成新的学校,那时,于成新和孟冉刚从图书馆出来。一个女子走上来,迎面就给了孟冉一个响亮的耳光。


诗诗,别这样。于成新冲上去赶紧抱住了女朋友,一面侧身给孟冉道歉。


那一记耳光打的孟冉眼冒金星,本以为自己可以汲取于成新暂时的温暖,只要没有毕业,她就还可以以朋友的身份继续呆在于成新的身边,而且,于成新对自己也是有好感的,她知道于成新和他女友的关系岌岌可危,她俩时常吵架时常在闹分手,她以为,她还有机会。


直到这一记耳光,于成新首先护住的是他的女朋友,而不是关心她有没有被打疼。孟冉终于清醒了,关键时刻,于成新还是站在女朋友那一边的。他和她永远只是朋友。



孟冉再次见到于成新,是在大学毕业两年后的一次同学聚会上,于成新还是那么的风采依然,走到哪里都是女生的焦点。


只不过,孟冉再也没有了当初为他挡酒的那份勇气,任凭班里能闹的那些女生拼命向他灌酒。这一次,孟冉没有再喝醉。


女生们闹归闹,最后当然谁也没有真的想要和于成新擦出爱情的火花。聚会结束,女生们都一致把送于成新回酒店的事情推给了孟冉。


当年班上孟冉可是和于成新关系最好的那一个,虽然后来由于于成新女朋友的事情,孟冉在全校成了一个大笑话。但是现在,同学们各有各的事情,要么是住的太远,要么是已经有男女朋友,要么是急着赶车,只有孟冉住的地方离于成新的酒店近,她也没有家庭的拖累,而且还是自由职业不用担心第二天的上班问题。


想起当年的事情,孟冉本能的拒绝,不行。班里还有两个男生,让他们送吧,我一个单身女子送他不方便。


不知是醉酒的太厉害,还是没有想到孟冉会拒绝,于成新一个趔趄,罕见的口齿清晰的说道,小冉,我和诗诗早就分手了,能不能再给我一个机会,我们重新开始。


同学们就开始瞎起哄,在一起在一起。当年孟冉喜欢于成新的事情被他女朋友一闹已经是全校尽知,如今于成新未婚,孟冉单身,刚好凑成一对儿。


孟冉淡淡的说道,于成新,你喝醉了。


只有于成新知道他没醉,他真的想和孟冉重新开始,经过这两年的沉淀,他终于想清楚了他始终是喜欢着孟冉的。


只是孟冉再也不是以前的孟冉了。


于成新,我喜欢你,但是那是两年前。

©著作权归作者所有,转载或内容合作请联系作者
  • 序言:七十年代末,一起剥皮案震惊了整个滨河市,随后出现的几起案子,更是在滨河造成了极大的恐慌,老刑警刘岩,带你破解...
    沈念sama阅读 157,298评论 4 360
  • 序言:滨河连续发生了三起死亡事件,死亡现场离奇诡异,居然都是意外死亡,警方通过查阅死者的电脑和手机,发现死者居然都...
    沈念sama阅读 66,701评论 1 290
  • 文/潘晓璐 我一进店门,熙熙楼的掌柜王于贵愁眉苦脸地迎上来,“玉大人,你说我怎么就摊上这事。” “怎么了?”我有些...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107,078评论 0 237
  • 文/不坏的土叔 我叫张陵,是天一观的道长。 经常有香客问我,道长,这世上最难降的妖魔是什么? 我笑而不...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43,687评论 0 202
  • 正文 为了忘掉前任,我火速办了婚礼,结果婚礼上,老公的妹妹穿的比我还像新娘。我一直安慰自己,他们只是感情好,可当我...
    茶点故事阅读 52,018评论 3 286
  • 文/花漫 我一把揭开白布。 她就那样静静地躺着,像睡着了一般。 火红的嫁衣衬着肌肤如雪。 梳的纹丝不乱的头发上,一...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40,410评论 1 211
  • 那天,我揣着相机与录音,去河边找鬼。 笑死,一个胖子当着我的面吹牛,可吹牛的内容都是我干的。 我是一名探鬼主播,决...
    沈念sama阅读 31,729评论 2 310
  • 文/苍兰香墨 我猛地睁开眼,长吁一口气:“原来是场噩梦啊……” “哼!你这毒妇竟也来了?” 一声冷哼从身侧响起,我...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30,412评论 0 194
  • 序言:老挝万荣一对情侣失踪,失踪者是张志新(化名)和其女友刘颖,没想到半个月后,有当地人在树林里发现了一具尸体,经...
    沈念sama阅读 34,124评论 1 239
  • 正文 独居荒郊野岭守林人离奇死亡,尸身上长有42处带血的脓包…… 初始之章·张勋 以下内容为张勋视角 年9月15日...
    茶点故事阅读 30,379评论 2 242
  • 正文 我和宋清朗相恋三年,在试婚纱的时候发现自己被绿了。 大学时的朋友给我发了我未婚夫和他白月光在一起吃饭的照片。...
    茶点故事阅读 31,903评论 1 257
  • 序言:一个原本活蹦乱跳的男人离奇死亡,死状恐怖,灵堂内的尸体忽然破棺而出,到底是诈尸还是另有隐情,我是刑警宁泽,带...
    沈念sama阅读 28,268评论 2 251
  • 正文 年R本政府宣布,位于F岛的核电站,受9级特大地震影响,放射性物质发生泄漏。R本人自食恶果不足惜,却给世界环境...
    茶点故事阅读 32,894评论 3 233
  • 文/蒙蒙 一、第九天 我趴在偏房一处隐蔽的房顶上张望。 院中可真热闹,春花似锦、人声如沸。这庄子的主人今日做“春日...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26,014评论 0 8
  • 文/苍兰香墨 我抬头看了看天上的太阳。三九已至,却和暖如春,着一层夹袄步出监牢的瞬间,已是汗流浃背。 一阵脚步声响...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26,770评论 0 192
  • 我被黑心中介骗来泰国打工, 没想到刚下飞机就差点儿被人妖公主榨干…… 1. 我叫王不留,地道东北人。 一个月前我还...
    沈念sama阅读 35,435评论 2 269
  • 正文 我出身青楼,却偏偏与公主长得像,于是被迫代替她去往敌国和亲。 传闻我的和亲对象是个残疾皇子,可洞房花烛夜当晚...
    茶点故事阅读 35,312评论 2 260

推荐阅读更多精彩内容

  • 引子 多年以后,在回顾当年的案情时,胡凯仍旧无法抹平心中的波动。 “人的一生像一条线段。”胡凯徐徐吐出空中...
    阿折阅读 4,259评论 0 12
  • 飘雪的季节,下起了雨 冰冷的触感 刺激着麻木的神经 霾散了 古城醒了 空气中 弥漫着一种尘土的气息 窗外雨声滴答 ...
    倩梦飞扬阅读 139评论 0 0
  • SVN check:svn checkout svn:svn地址 update:svn up/update svn...
    barrylyl阅读 507评论 0 4
  • 看着窗外大雪纷飞, 瞌睡一下子就没了, 惊喜。 今年的第一场雪, 11.22 小雪 很早以前, 从不会讲初雪这个词...
    程筱棉阅读 177评论 0 1
  • 这行代码报错 UnityEditor.iOS.Xcode iOS namespace doesn't exist将...
    codingriver阅读 5,497评论 1 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