双赢思维 ——190602下午现金流游戏小结(心灵创富)

本次游戏,三个律师,两个经理,一个护士

游戏前半部分很干,场上没有人有钱,以至于低价股出现纷纷希望抱上大腿早日实现财务自由。

但有时候欲速则不达,好几个玩家经历了长期的低现金流(100-200左右),游戏结束时有几名玩家艰难出圈。这次游戏可谓印象很深刻了。


李辉 (律师机会卡)一号玩家

前十几轮基本没有什么机会。

在第九轮五号玩家摸到了一元股。在我表示不能合伙买股票后,选择发布了竞价帮别人代持的信息。而代持人需要在玩家失业、额外支出时支付相应费用。

这个规则非常复杂,以至于场上花了很久去搞清规则。之后又经过了漫长的谈判。最终李辉同学谈判后选择购买。途中五号玩家还真的失业、额外支付轮番出现,李同学在自己不高的现金流下承担了一切费用。

这次游戏规则是在我默许的情况下进行的。希望玩家不会以后联系现实生活以后不和人合作这样的坏印象。深刻的反省应该遵循马丁老师指定的规则。

游戏结束,一元股依然没有卖出,可谓让人印象深刻了。

游戏后期李同学自己摸到了5元股,再次抄写上一位玩家的规则,这次是四号玩家选择了这种加保险的方案。并且李同学拒绝了三号玩家的分成购买的提议,游戏结束后说因为银行家说了不能合伙买股票了,所以不想破了规矩。


许晓飞(律师机会卡)二号玩家

游戏第五轮抽到10元股,贷款1.5万全仓买入,之后OK4U经历了1元,2股并1股。游戏结束了也没有卖出。中间还经历了生孩子等等,现金流长期徘徊在100多之间。可谓极度艰难的一次游戏了。


陈旭明(经理机会卡)三号玩家

本次游戏的幸运儿,游戏一开始就拿到了0首付的房产,第二轮又买了10元股,没过几人就20元卖出了。收到10万的第一桶金。

游戏结束后复盘,本人认为没有好好利用场上的优势,毕竟富人才有话语权。所以在别的玩家投来羡慕的眼神时,只是一味的摸机会,各种买买买。建议以后可以思考是否可以利用不对称优势让其他玩家做出有利于自己的决策。

当然作为新玩家,问出的问题已经可圈可点了,好几次决策的思考已经非常正向。期待以后的持续提升。

最后复盘时发现,怎么做到10元股买的5000股。。。难道是1元股吗?难道是我记错了。


孙安琼(经理机会卡)四号玩家

游戏中摸到10亩荒地,以5K的较高价格卖给了三号玩家。对方玩家其实对价格有些犹豫,但在安琼的游说下,还是买下了。

游戏后分享,安琼极力表示自己不是割韭菜,真的觉得这是一个很好的机会。毕竟资本利得非常可观。

怎么说呢,土地不是流动性特别好的资产。更适合已经手握大把钞票的有钱人屯着玩。如果是还在财富自由路上狂奔的人们,那多多少少有赌博的意味。毕竟是几十分之一的中奖机会,赔率不算很合适。只能说中了奖利润可观,更适合手上现金流不太紧张的玩玩。

分享环节中提到自己遇到10元股只买了300股,结果第二位同学马上摸到了30元。游戏后觉得很后悔,因为五号玩家一直说她买少了。

分析:10元股第11轮摸到觉得买少了。可有玩家10元股全仓最后游戏结束还没卖出呢,并且白白损失大量其他流动性更好的投资机会。

从资本利得的角度,这只10元股大概率30元卖出,也只有3倍的资本利得机会。相比资本利得更高的房产,其实投300股很合适。跟何况已经是游戏的中程了,后面的股票无法卖出变数也很大。

游戏后期选择了投资一号玩家,让其持有一部分股票,并且为对方上保险的方案。游戏结束后我们就这次股票的骚操作进行了一番探讨。


高晓骏(律师机会卡)五号玩家

本人是上海土著,现实生活中就是一个投资人。头脑非常灵活,游戏开始前就在挖游戏漏洞,问我是否可以XXX,然后可以XXX,我答,你可以在游戏里试试看。规则由我定。

于是,高玩家在每次经过自己之前先将所有现金流贷出,然后变成0现金流可以随意提示说话。原话是“我在场上拥有了话语权。”反正整场游戏的操作眼花缭乱,非我等可以理解。

从游戏结果来看,话语权有没有拿到我不知道,但话能讲是真的。从效果来看,可能话讲的太多,也没有多大的效果。

个人观点,话语权在有钱的那个人手上。KOL,不是话最多的那个。好现实的情况。


这次我也参加了游戏,没有通过买股票,而是买卖了几套房产。不算太费劲的出了圈。最近还是觉得这种中等收入的职业适合自己。


继上次游戏默许了股票的擦边球操作之后,这次我还是开放了股票的窗口。当然,比较客观的原因是场上实在没水,所以只能想办法定向放水。只可惜,暗示无效,玩家硬生生的把股票买卖玩成了股票代持。

游戏分享环节,深深的感慨要在游戏中短时间内让每个人达成共识是不太容易的一件事情。毕竟每个人的财商水准是不同的,个人的财务状况不同也会影响游戏的走向。,如果场上大家都秉持富人思维,齐心协力一同致富其实出圈会很容易。

不过好在,我发现在这种没有被富人思维玩法熏陶下的玩家。游戏中做出的选择和行为都是自己最原始的底层逻辑。相信经历这次游戏的玩家都会很有收获吧。


游戏中有两位玩家选择了为对方承担失业、额外支出等开支。像极了现实生活中的代持。其实代持的风险也是极大的。爱情里别人总喜欢说郎才女貌,投资里其实也需要门当户对。在两个人资产量悬殊的情况下,尤其是认知不对等的情况下。其实任何投资和合作的不可控性都有极大的风险。

这次游戏可谓一个很好的实践了。


另外场上有多个玩家玩出了负向现金流和低现金流。懂杠杆固然是好事。本人观点,投资只适合锦上添花,不适合雪中送炭。人各有志,我们的生活不是由I象限组成的。与其耗尽自己所有的现金流买大额资产,不如把节奏调的慢一些,不能只埋头拉车,也要抬头看路。

我自己的体会是,关注自己擅长的领域,知道自己的长项和短处,然后合理运用自己的长项。不要盯着自己的短板,短板是可以花钱让别人帮自己填补的。

在我国现在告诉发展的历史长河中,机会很多,大额现金流的机会也很多。投资机会更多。长一对擅长发现的眼睛。做自己喜欢的擅长的事情,这才是我们应该做的。

投资首先先确定自己的投资边界,如果觉得100现金流可以活,那也不错。同时,投资是懒人游戏。别人恐惧的时候我贪婪,别人贪婪的时候我恐惧。其实现实中只需要等待好的投资机会出现再做行动,太勤劳很可能得不偿失。

但是学习投资理财却需要勤劳,所以公式是这样的,长时间的准备长时间的在市场中体验。然后真正的投资机会可能需要长久的等待,以及快准狠的操作。有句话怎么讲来着,万事俱备只欠东风。


虽然反思下次游戏不玩特殊规则。但市场实在没水的情况,不排除依然会选择放水。最近几次带游戏发现玩家主要还是新玩家为主,可能对局势还不能完全清楚,但依然认为有必要多多控制场上的水量。以后的游戏目标还是有的放矢的让所有桌上的玩家集体出圈。

190605

©著作权归作者所有,转载或内容合作请联系作者
  • 序言:七十年代末,一起剥皮案震惊了整个滨河市,随后出现的几起案子,更是在滨河造成了极大的恐慌,老刑警刘岩,带你破解...
    沈念sama阅读 158,847评论 4 362
  • 序言:滨河连续发生了三起死亡事件,死亡现场离奇诡异,居然都是意外死亡,警方通过查阅死者的电脑和手机,发现死者居然都...
    沈念sama阅读 67,208评论 1 292
  • 文/潘晓璐 我一进店门,熙熙楼的掌柜王于贵愁眉苦脸地迎上来,“玉大人,你说我怎么就摊上这事。” “怎么了?”我有些...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108,587评论 0 243
  • 文/不坏的土叔 我叫张陵,是天一观的道长。 经常有香客问我,道长,这世上最难降的妖魔是什么? 我笑而不...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43,942评论 0 205
  • 正文 为了忘掉前任,我火速办了婚礼,结果婚礼上,老公的妹妹穿的比我还像新娘。我一直安慰自己,他们只是感情好,可当我...
    茶点故事阅读 52,332评论 3 287
  • 文/花漫 我一把揭开白布。 她就那样静静地躺着,像睡着了一般。 火红的嫁衣衬着肌肤如雪。 梳的纹丝不乱的头发上,一...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40,587评论 1 218
  • 那天,我揣着相机与录音,去河边找鬼。 笑死,一个胖子当着我的面吹牛,可吹牛的内容都是我干的。 我是一名探鬼主播,决...
    沈念sama阅读 31,853评论 2 312
  • 文/苍兰香墨 我猛地睁开眼,长吁一口气:“原来是场噩梦啊……” “哼!你这毒妇竟也来了?” 一声冷哼从身侧响起,我...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30,568评论 0 198
  • 序言:老挝万荣一对情侣失踪,失踪者是张志新(化名)和其女友刘颖,没想到半个月后,有当地人在树林里发现了一具尸体,经...
    沈念sama阅读 34,273评论 1 242
  • 正文 独居荒郊野岭守林人离奇死亡,尸身上长有42处带血的脓包…… 初始之章·张勋 以下内容为张勋视角 年9月15日...
    茶点故事阅读 30,542评论 2 246
  • 正文 我和宋清朗相恋三年,在试婚纱的时候发现自己被绿了。 大学时的朋友给我发了我未婚夫和他白月光在一起吃饭的照片。...
    茶点故事阅读 32,033评论 1 260
  • 序言:一个原本活蹦乱跳的男人离奇死亡,死状恐怖,灵堂内的尸体忽然破棺而出,到底是诈尸还是另有隐情,我是刑警宁泽,带...
    沈念sama阅读 28,373评论 2 253
  • 正文 年R本政府宣布,位于F岛的核电站,受9级特大地震影响,放射性物质发生泄漏。R本人自食恶果不足惜,却给世界环境...
    茶点故事阅读 33,031评论 3 236
  • 文/蒙蒙 一、第九天 我趴在偏房一处隐蔽的房顶上张望。 院中可真热闹,春花似锦、人声如沸。这庄子的主人今日做“春日...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26,073评论 0 8
  • 文/苍兰香墨 我抬头看了看天上的太阳。三九已至,却和暖如春,着一层夹袄步出监牢的瞬间,已是汗流浃背。 一阵脚步声响...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26,830评论 0 195
  • 我被黑心中介骗来泰国打工, 没想到刚下飞机就差点儿被人妖公主榨干…… 1. 我叫王不留,地道东北人。 一个月前我还...
    沈念sama阅读 35,628评论 2 274
  • 正文 我出身青楼,却偏偏与公主长得像,于是被迫代替她去往敌国和亲。 传闻我的和亲对象是个残疾皇子,可洞房花烛夜当晚...
    茶点故事阅读 35,537评论 2 269

推荐阅读更多精彩内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