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连载】月燃指上(70)公主守护者

图片来自网络.jpg

上一章
目录

孔雀河水悠悠,流速平缓,河中裸露出一块块巨石,接连两岸,由于战事一触即发,楼兰人摧毁了原本横跨河流的木桥,现在只能借助这些巨石,跨越河流。

跨过孔雀河,再穿过绿洲,很快就到了楼兰城外,黄褐色巨石堆砌而成的城墙,像是一条巨龙盘桓,守卫着楼兰。

正值下午,进出城门的人并不多,几人刚走到城门口,两侧的守卫便连忙迎了上来,身体微微鞠躬,“拜见公主!”

这里的守卫士兵都衣着甲胄,手持气爆枪,腰间别着一柄弯刀,甚是威武。

倏地,城楼上一道人影闪落,“雨施,你回来啦。”话随人至,来者是个中年美妇,身穿黑色素衣,面貌和安雨施有几分相似。

“姑姑……”安雨施像个小白兔似的扑进中年美妇的怀中,她便是安雨施的姑姑安明婵。

“对了,姑姑,这是我的朋友……”安雨施连忙向安明婵介绍阳烁三人,

安明婵都一一微笑点头,当介绍到小汤勺时,她不禁多看了两眼,小汤勺如今的模样甚是呆萌可爱,很招女人喜爱。

“感谢你们照顾雨施,只是现在特殊时期,你们来楼兰,只怕招待不周。”安明婵相当和蔼,语气亲切。

“您言重了,我们现在来,就是希望能够尽一份绵薄之力。”阳烁回应道。

安明婵仍旧微微一笑,对于眼前这几个年轻人,她并没有寄予任何希望,毕竟敌人太强大,岂是多几人就能战胜的?

看着有些憔悴的安明婵,安雨施瘪了瘪小嘴,“贝耶姑父人呢,怎么让你在这里守城门?”

安明婵的老公人称“快刀”贝耶,是负责守城的将领。

“他带着布丁去巡城了,现在所有楼兰人都在准备战事,我又如何能置身事外。”安明婵眼中有一丝无奈。

“政府军和纠察军呢,他们不管吗?”安雨施有些气愤,按照制度,每个城市都会有政府军和纠察军坐镇,楼兰也不例外,可从入城到现在,她却连一个人影都没看到。

“他们都撤走了。”安明婵黯然神伤地叹了口气。

“撤走了,谁给的他们权利?”

“你走后没多久,政府军和纠察军官员就拜访了你爷爷,明确告知,关于楼兰和拘弥市的问题,州政府决定置身事外,他们两不相帮。”

“那暗月组织呢,州政府也不管?”阳烁接过话茬问道。

安明婵苦涩一笑,道:“正是由于暗月组织在其中搅和,州政府才决定不管,这里面的关系千丝万缕啊。”

阳烁内心不由得一紧,看来暗月组织并非表面上那么简单,政府对他们的态度也不一致,这里面水很深啊。

“那爷爷……”安雨施眼眸中也透露出伤感,想必那位老人才是最忧心的,州政府的态度无疑让这件事雪上加霜,爷爷肩上的担子也重了不少。

“他在市政厅,这几晚都没有合眼,你去看看他吧,他很担心你,总是希望你早点回来。”安明婵有些心疼的说道,自从大哥失踪后,父亲就心力交瘁,要不是深厚的修行基础,想必早已经积劳成疾了。

安雨施听到这里,再也无法等待了,希望早点见到从小疼爱自己的爷爷,她和阳烁等人告别了安明婵,便向市政厅走去。

望着几人的背影,安明婵感慨道:“不知道大哥是否还活着?!”

不多久,安明婵身后出现了一中一少两男子。

那中年男子,身披黑色盔甲,狼眉鹰目,顾盼自雄,气魄摄人肝胆!他的背上背着两柄阔刀,凌厉万分,便是那快刀贝耶。

贝耶的身边是个年青人,身着银盔,肤色古铜,五官轮廓分明而深邃,背后背着一把三尺剪刀,通体黝黑,刃口雪亮,人称“剪刀手”布丁,是贝耶的徒弟。

“怎么了,又在这里出神。”贝耶上前,轻抚安明婵的肩膀。

“雨施刚回来!”

“公主回来了?!”贝耶还未反应,他旁边的布丁倒是快速接过话茬。

“她回来,你应该高兴才对。”贝耶并未责怪布丁,而是安慰安明婵。

“她带了几个朋友回来,想必父亲会让她带领族人尽快离开,难免会有些感伤。”安明婵说道。

“别担心,楼兰有我们,就不会有事。”

“师娘,请问公主身边是不是有男子?”布丁问道。

安明婵点了点头,心想这布丁竟如此机敏,这都能猜出来,“是她的朋友,曾在外面救过她。”

听说在外面救过公主,这让布丁双目圆瞪,惊讶中带有一丝醋意,“那我得去看看!”说完,他便大步迈了出去。

“诶,布丁,你可别冲动,那是我们楼兰的客人。”安明婵赶紧提醒道。

旁边的贝耶带着微笑,并未阻止。

“你也不拦住他!”

“放心吧,他有分寸,不会乱来的。”贝耶丝毫不担心。

他和安明婵一直没有孩子,便收布丁为徒,在他俩心中,除了安雨施外,布丁算是半个亲人了。

布丁出生于普通家庭,比安雨施小一岁,那时,安雨施经常四处玩耍,布丁则是她的小跟班,自称“公主守护者”,凡是那些心怀不轨,接近公主的男子,都被布丁打跑。

正因为如此,贝耶和安明婵才决定收布丁为徒,布丁也不负众望,在修行一途很有天赋,十几岁就晋级为一段不屈顽石,到如今更是号称同阶中无敌手。

现在的布丁深受贝耶喜欢,虽是他的下属,但贝耶却有意培养他为楼兰将军。

布丁此人有个毛病,就是对接近公主的同龄男子很是敏感,充满醋意,甚至是有些敌意;这才会一听说公主带回来了男性朋友,心中会有些激动。

市政厅位于楼兰城的最高处,有一条笔直略陡的大道直达那里,有点像是古代皇宫的感觉,想必是参照了汉朝时期长安城的风格。

沿着大道往上走,可以将整个楼兰城渐收眼底,所有的建筑风格都相似,由巨石堆砌的八角圆顶型房屋显得厚重庄严,历史气息浓厚。

最高处的市政厅更是恢弘,这种感觉,仿佛时光倒流,让阳烁几人宛如置身于两千年前的楼兰古城,那个丝绸之路上繁华富饶的神秘古国。

“以前的市长是我父亲,父亲失踪后,爷爷只好再次出山,担任市长一职。”安雨施的情绪明显有些低落。

“不管困难多大,我们一定都能跨过去!”

“是啊,雨施妹妹,我爷爷在我很小的时候就失踪了,但我相信他一定还活着,只要我们自己不放弃,上天就不会辜负我们!”

“嗯嗯……”安雨施信心又多了些。

不多久,几人便来到了市政厅门口,在这里,可以远望孔雀河以外很远的沙丘,有种“会当凌绝顶,一览众山小。”的感受。

门口有还几个卫兵和哨兵,卫兵负责把守市政厅,哨兵负责瞭望,观察远处的异动。
看到安雨施,他们纷纷鞠躬道:“拜见公主!”

“大家辛苦了,我爷爷呢?”

“市长在书房。”在月球,国王是个很特殊的称谓,代表着外陆的最高权力,所以即便楼兰以前在地球上为国,但到了月球就必须遵守这里的规则,唯有安雨施的公主头衔还保留着。

安雨施命人带阳烁几人下去休息,安排妥当后,便急切地奔向了书房。

下一章
未完待续..............

最后编辑于
©著作权归作者所有,转载或内容合作请联系作者
  • 序言:七十年代末,一起剥皮案震惊了整个滨河市,随后出现的几起案子,更是在滨河造成了极大的恐慌,老刑警刘岩,带你破解...
    沈念sama阅读 159,117评论 4 362
  • 序言:滨河连续发生了三起死亡事件,死亡现场离奇诡异,居然都是意外死亡,警方通过查阅死者的电脑和手机,发现死者居然都...
    沈念sama阅读 67,328评论 1 293
  • 文/潘晓璐 我一进店门,熙熙楼的掌柜王于贵愁眉苦脸地迎上来,“玉大人,你说我怎么就摊上这事。” “怎么了?”我有些...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108,839评论 0 243
  • 文/不坏的土叔 我叫张陵,是天一观的道长。 经常有香客问我,道长,这世上最难降的妖魔是什么? 我笑而不...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44,007评论 0 206
  • 正文 为了忘掉前任,我火速办了婚礼,结果婚礼上,老公的妹妹穿的比我还像新娘。我一直安慰自己,他们只是感情好,可当我...
    茶点故事阅读 52,384评论 3 287
  • 文/花漫 我一把揭开白布。 她就那样静静地躺着,像睡着了一般。 火红的嫁衣衬着肌肤如雪。 梳的纹丝不乱的头发上,一...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40,629评论 1 219
  • 那天,我揣着相机与录音,去河边找鬼。 笑死,一个胖子当着我的面吹牛,可吹牛的内容都是我干的。 我是一名探鬼主播,决...
    沈念sama阅读 31,880评论 2 313
  • 文/苍兰香墨 我猛地睁开眼,长吁一口气:“原来是场噩梦啊……” “哼!你这毒妇竟也来了?” 一声冷哼从身侧响起,我...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30,593评论 0 198
  • 序言:老挝万荣一对情侣失踪,失踪者是张志新(化名)和其女友刘颖,没想到半个月后,有当地人在树林里发现了一具尸体,经...
    沈念sama阅读 34,313评论 1 243
  • 正文 独居荒郊野岭守林人离奇死亡,尸身上长有42处带血的脓包…… 初始之章·张勋 以下内容为张勋视角 年9月15日...
    茶点故事阅读 30,575评论 2 246
  • 正文 我和宋清朗相恋三年,在试婚纱的时候发现自己被绿了。 大学时的朋友给我发了我未婚夫和他白月光在一起吃饭的照片。...
    茶点故事阅读 32,066评论 1 260
  • 序言:一个原本活蹦乱跳的男人离奇死亡,死状恐怖,灵堂内的尸体忽然破棺而出,到底是诈尸还是另有隐情,我是刑警宁泽,带...
    沈念sama阅读 28,392评论 2 253
  • 正文 年R本政府宣布,位于F岛的核电站,受9级特大地震影响,放射性物质发生泄漏。R本人自食恶果不足惜,却给世界环境...
    茶点故事阅读 33,052评论 3 236
  • 文/蒙蒙 一、第九天 我趴在偏房一处隐蔽的房顶上张望。 院中可真热闹,春花似锦、人声如沸。这庄子的主人今日做“春日...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26,082评论 0 8
  • 文/苍兰香墨 我抬头看了看天上的太阳。三九已至,却和暖如春,着一层夹袄步出监牢的瞬间,已是汗流浃背。 一阵脚步声响...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26,844评论 0 195
  • 我被黑心中介骗来泰国打工, 没想到刚下飞机就差点儿被人妖公主榨干…… 1. 我叫王不留,地道东北人。 一个月前我还...
    沈念sama阅读 35,662评论 2 274
  • 正文 我出身青楼,却偏偏与公主长得像,于是被迫代替她去往敌国和亲。 传闻我的和亲对象是个残疾皇子,可洞房花烛夜当晚...
    茶点故事阅读 35,575评论 2 270

推荐阅读更多精彩内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