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连载】月燃指上(71)失落之地

图片来自网络.jpg

上一章
目录

“爷爷!”安雨施一进书房就连忙喊道。

房间中,一位身着紫袍玉带,头发花白,满面虬髯,威风凛凛的魁梧老者,此时正眉头紧锁地凝视着楼兰市的沙盘模型,他正是楼兰市市长安志宏。

当听到“爷爷”两字,他身躯微震,面容舒展,急忙转身。

“小丫头……”安志宏喜笑颜开,迎了上去。

“爷爷,我回来了。”

“回来就好,回来就好……”安志宏摸了摸安雨施的头,在他眼里,安雨施始终都是长不大的小丫头。

安雨施拉着安志宏,坐了下来,“我走后发生的事,姑姑都跟我说了,您辛苦了!”看着爷爷疲惫的神情,安雨施有些心疼。

“守卫楼兰,这是职责和使命所在,何来辛苦。”安志宏说道,“你倒是说说在外面的经历,没有受委屈吧?”

“没有,我这么凶的,谁敢欺负我……”安雨施笑道,将自己这段时间的经历娓娓道来,特别提到了古堡救援事件,绘声绘色地描述了阳烁的作用,及时扭转了战场的局势。

“爷爷,这次我把他们也请来了,想必能对我们有所帮助。”

“傻丫头,他们只是一段修行者,即便能力出色,能够比肩二段修行者,但对楼兰当前的局势也起不到任何作用,根据情报,暗月的狼人大军十分恐怖。”

“城防市的蝙蝠人大军我也见过,也不是不可战胜,只是基因血清不可逆,无法让变异人恢复正常。”

“基因血清的消息,我也得知了;但是苍狼王的狼人大军绝非蝙蝠大军可比的。”一提起狼人大军,安志宏就面色凝重,“你可知道,黑蝠王的蝙蝠血清其实就是根据狼人血清研制出来的。”

“难怪……这样就说得通了,苍桐镇的狼人血清想必就是来自苍狼王。”安雨施豁然开朗,结合当初审问黑白无常所得到的消息,她敢肯定黑蝠王的狼人血清就是来自于苍狼王。

“据说黑蝠王拿到狼人血清后,的确在其他国家做过实验。”

“那狼人大军究竟有多恐怖呢?”安雨施问道,蝙蝠大军她见过,实力虽说比普通的政府军强,但是己方若在数量上占优,还是能够战胜的。

“情报显示,苍狼王手下有三千狼人大军,其中实力堪比一段修行者的更是接近半数。”安志宏苦笑道。

“三千狼人大军,还有接近半数的一段变异者。”安雨施膛目结舌,即便她早有心理准备,仍旧不免大吃一惊,她明白三千狼人大军所代表的力量是多么的强大。

如此数量的狼人大军,绝不是黑蝠王手下区区百名的蝙蝠大军可以比拟的。

按照五名训练有素的普通士兵对付一名狼人士兵来计算,三千狼人大军可以牵制楼兰一万五千人,要知道,楼兰目前能够参加战争的青壮年士兵也就三万。

足足一半的楼兰士兵会被狼人大军所掣肘。

“苍狼王真不是东西,如此残忍。”回过神的安雨施怒道,三千狼人大军可都是将活生生的人变异而成,也就是说苍狼王所领导的暗月分部至少残害了三千条无辜的生命。

“他们的下一个目标就是楼兰。”安志宏一语道破,暗月之所以与拘弥市联合,就是想要将楼兰人变异成狼人。

“该死的暗月!”安雨施握紧了拳头,“爷爷,我们就不能从下面的县和镇里调集人马吗?”

光凭楼兰的三万士兵,劣势太过明显,拘弥市肯定也能纠结至少三万大军,再加上三千狼人大军,楼兰完全不是对手。

“哎……虽说按照行政隶属,下面的县和镇属于楼兰管理,但是他们都以蓝族人为主,肯定是唯州政府马首是瞻,又怎会顾忌我们市政府。”

“州政府……他们肯定与暗月有着肮脏的交易。”安雨施更加愤怒了。

“那些都不重要了,重要的是最后的结果。我和你姑姑、姑父商量过,由你带领部分族人先行离开,到安全的地方,若战争胜利,你们再回来,若是失败,你们就是楼兰最后的火种。”安志宏像是瞬间老了几岁。

“不,爷爷,我要和你们在一起。”安雨施不答应了,让她丢下亲人独自离开,她怎能忍心。

“傻丫头,现在不是逞英雄念亲情的时候。楼兰决不能在我的手里覆灭,按照祖先的遗训,我是楼兰的国王,就要与楼兰城共存亡,就要坚守到最后一刻。”安志宏目光坚定的说道。

“我也要与楼兰城共存亡。”

“不准,要知道,你可是我们楼兰最后的希望,只有你带着族人离开,才能保证楼兰不灭,传承才能继续。”安志宏语气坚定,不容置疑。

安雨施也知道爷爷的脾气,一旦决定的事情,就毫无回旋的余地。

她想了想,还是决定问出心中最大的困惑,“爷爷,那你应该告诉我,父亲究竟去了哪里吧?”

安雨施知道,父亲失踪的前一天与爷爷彻夜长谈,他的外出计划,爷爷肯定知道。
安志宏沉吟片刻,才开口说道:“他去了发源之地。”

“发源之地……”安雨施喃喃自语,难以置信,父亲竟会去发源之地,因为那里还有个称呼,叫做失落之地,也是孔雀河的源头,准确的说是黄金河的源头。

“自从孔雀河水量变小,天气变旱,你父亲便预料到会有战争发生,因为下流所受影响最大,拘弥市那里几乎已经断流了,没有水源,他们肯定会铤而走险,逆流而上,抢夺我们的资源。”

“半个月前,你父亲终于决定去发源之地,他想弄清楚到底发生了什么,会让河水变少,只要解决了这个问题,与拘弥市剑拔弩张的境况便会消除。”

“那一晚,他和我激烈争辩了一番,他啊,心地太善良,不愿发生战争,才想着冒险去发源之地探究。”

“他出发的那一天开始,我便着手准备应付战争,心想他在发源之地碰壁后就会回来,谁知道会一去不复返,销声匿迹。”说着,安志宏的眼眶泛红。

“当初,我就该坚决阻止他的,也不会有现在的生死不知。”

安雨施连忙安慰道:“爷爷,这不能怪您,父亲的脾气,我也是知道的,他认定的事就不会轻易改变。”

“哎,你父亲失踪后没多久,拘弥市就和暗月就更加嚣张了。”安志宏叹了口气,“还好俞刚和成申去闭关了,算是做最后的准备。”

他口中的俞刚和成申是楼兰的两大护法,也是他的两位老友,实力强大。

“此次战争,我们的胜率不过五成,所以我才会决定,让你带领部分族人离开,也是迫不得已啊。”

“爷爷,我知道啦,您也不要太忧心,一定要好好休息,才有精神打好仗嘛。”安雨施笑着撒娇道。

安志宏顿时眉开眼笑,道:“哈哈……好,爷爷答应你,好好休息,只要敌人敢来,就把他们打得落花流水。”

“这才对嘛……”安雨施咯咯直笑,只是突然间,屋外传来一阵骚动。

“你有什么能力保护公主,我要挑战你。”说话者正是布丁,他来到了市政厅。

下一章
未完待续............

最后编辑于
©著作权归作者所有,转载或内容合作请联系作者
  • 序言:七十年代末,一起剥皮案震惊了整个滨河市,随后出现的几起案子,更是在滨河造成了极大的恐慌,老刑警刘岩,带你破解...
    沈念sama阅读 158,233评论 4 360
  • 序言:滨河连续发生了三起死亡事件,死亡现场离奇诡异,居然都是意外死亡,警方通过查阅死者的电脑和手机,发现死者居然都...
    沈念sama阅读 67,013评论 1 291
  • 文/潘晓璐 我一进店门,熙熙楼的掌柜王于贵愁眉苦脸地迎上来,“玉大人,你说我怎么就摊上这事。” “怎么了?”我有些...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108,030评论 0 241
  • 文/不坏的土叔 我叫张陵,是天一观的道长。 经常有香客问我,道长,这世上最难降的妖魔是什么? 我笑而不...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43,827评论 0 204
  • 正文 为了忘掉前任,我火速办了婚礼,结果婚礼上,老公的妹妹穿的比我还像新娘。我一直安慰自己,他们只是感情好,可当我...
    茶点故事阅读 52,221评论 3 286
  • 文/花漫 我一把揭开白布。 她就那样静静地躺着,像睡着了一般。 火红的嫁衣衬着肌肤如雪。 梳的纹丝不乱的头发上,一...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40,542评论 1 216
  • 那天,我揣着相机与录音,去河边找鬼。 笑死,一个胖子当着我的面吹牛,可吹牛的内容都是我干的。 我是一名探鬼主播,决...
    沈念sama阅读 31,814评论 2 312
  • 文/苍兰香墨 我猛地睁开眼,长吁一口气:“原来是场噩梦啊……” “哼!你这毒妇竟也来了?” 一声冷哼从身侧响起,我...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30,513评论 0 198
  • 序言:老挝万荣一对情侣失踪,失踪者是张志新(化名)和其女友刘颖,没想到半个月后,有当地人在树林里发现了一具尸体,经...
    沈念sama阅读 34,225评论 1 241
  • 正文 独居荒郊野岭守林人离奇死亡,尸身上长有42处带血的脓包…… 初始之章·张勋 以下内容为张勋视角 年9月15日...
    茶点故事阅读 30,497评论 2 244
  • 正文 我和宋清朗相恋三年,在试婚纱的时候发现自己被绿了。 大学时的朋友给我发了我未婚夫和他白月光在一起吃饭的照片。...
    茶点故事阅读 31,998评论 1 258
  • 序言:一个原本活蹦乱跳的男人离奇死亡,死状恐怖,灵堂内的尸体忽然破棺而出,到底是诈尸还是另有隐情,我是刑警宁泽,带...
    沈念sama阅读 28,342评论 2 253
  • 正文 年R本政府宣布,位于F岛的核电站,受9级特大地震影响,放射性物质发生泄漏。R本人自食恶果不足惜,却给世界环境...
    茶点故事阅读 32,986评论 3 235
  • 文/蒙蒙 一、第九天 我趴在偏房一处隐蔽的房顶上张望。 院中可真热闹,春花似锦、人声如沸。这庄子的主人今日做“春日...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26,055评论 0 8
  • 文/苍兰香墨 我抬头看了看天上的太阳。三九已至,却和暖如春,着一层夹袄步出监牢的瞬间,已是汗流浃背。 一阵脚步声响...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26,812评论 0 194
  • 我被黑心中介骗来泰国打工, 没想到刚下飞机就差点儿被人妖公主榨干…… 1. 我叫王不留,地道东北人。 一个月前我还...
    沈念sama阅读 35,560评论 2 271
  • 正文 我出身青楼,却偏偏与公主长得像,于是被迫代替她去往敌国和亲。 传闻我的和亲对象是个残疾皇子,可洞房花烛夜当晚...
    茶点故事阅读 35,461评论 2 266

推荐阅读更多精彩内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