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连载】月燃指上(75)金字塔

图片来自网络.jpg

上一章
目录

阳烁站在擂台上,无喜无悲。

对别人来说,布丁是楼兰统领,年轻一代的领军人物,号称同阶无敌。

但对阳烁而言,他只是个稍费手脚的对手罢了;阳烁的目标是越阶战斗,他胸怀大志,敢为人先,要创造修行界的奇迹。

“应该来个完美收官了,也算是为楼兰尽一份力。”阳烁心中暗道,目光环视一圈,冲台下的观众说:“诸位,只要勇气在心,你就能实现不可能!”

人群先是一阵安静,而后骚动起来,开始窃窃私语。

“对啊,连同阶无敌的布统领都能被打败,还有什么是不可能的呢。”

“不管敌人多强大,只要我们不放弃,就一定能夺取胜利……”

“勇气在心,大丈夫当如此啊!”许多人心中长叹。

看到众人那坚毅的眼神,以及熊熊燃起的战意,安志宏不住点头称赞。

阳烁的结束语如画龙点睛一般,让台下的吃瓜群众醍醐灌顶,从震惊中领悟到这次战斗所表达的含义,效果格外强烈。

如果说先前的战斗让安志宏对阳烁很是欣赏,那么战斗结束后阳烁的表现,则让安志宏彻底认同了他。

有勇,能破敌千军,是为将;有谋,能统御全局,是为帅;虽然只是一句话,却是天堑的差别,是极尽的升华。

阳烁的表现无疑诠释了帅才的真谛。

“雨施,眼光不错。”安志宏肯定的说道:“晚上我们为阳公子一行举办欢迎宴。”

“谢谢爷爷!”安雨施高兴得跳了起来,她最了解爷爷,知道这句话蕴含的深意,特别是阳公子这个称呼,分量十足。

晚上,安志宏在市政厅宴请了阳烁几人,贝耶、安明婵等人尽皆到场,就连布丁也来了,虽看不出受伤的痕迹,但比起平时略微张扬的性格,比武之后的布丁内敛不少,静静地站在贝耶身旁。

整个宴会人数不多,但都是楼兰的精英人物,大部分都见证了下午时分的比武,大家对阳烁在擂台上的表现相当震撼,纷纷上前与他碰杯交谈,阳烁俨然成为了宴会的核心。

于欣然和千夏躲到了一旁,寻了处僻静的位置,不紧不慢的吃着东西,倒是小汤勺不讲究,站在桌子上,大口大口的吃着肉,十分欢乐,那狼吞虎咽的样子时不时逗得于欣然两人大笑。

安雨施则四处游走,不断打听一些消息,有些神神秘秘。

“是不是有些失落?”贝耶问向身旁的布丁。

“没有……”布丁有些倔强的说道。

“你的眼神出卖了你!”贝耶笑道,他是看着布丁长大的,岂能看不出他的心思。

“还记得我经常提醒你的话吗?”

“师父的教诲,一直谨记在心,在哪里摔倒就在哪里爬起来。”

“嗯,看来你还没忘,那如今又为何不能想明白呢。”贝耶提醒道,“比武之争只是暂时的胜负,并不代表将来,我想公主也不想看到一个经不住打击,就此垂头丧气的你。”

布丁恍然大悟,瞬间茅塞顿开,脸上的愁云也消失不见,“多谢师父解惑!”他拱了拱手,态度恭敬。

“嗯,去吧……”

那边,阳烁将上来敬酒的人挡了回去,抓住空隙,连忙抽身来到了于欣然的身边,他本身也是个喜好安静的人,不善应酬,这一次算是超常发挥了。

“哥哥,你怎么过来了。”千夏问道。

“嘘……”阳烁示意千夏小声点,不要让其他人看到他躲到这里来了。

他这才坐下,摘了个葡萄放在嘴里,小声的说道:“我只想安静的做个美男子。”

噗呲……于欣然顿时笑出了声,娇笑道:“你也会害羞?”

“那些无用的交际,还不如让我去打一架。”阳烁一脸的认真。

但是于欣然和千夏明显不相信,眼神中都是质疑,阳烁只能解释道:“说真的,很多交际都是被迫的,我是摩羯座,出了名的闷油瓶星座。”

“哥哥,我是双子座,同样也喜欢安静的环境。”千夏接过话茬,转而又问向于欣然,“姐姐,你是什么星座?”

“天蝎。”于欣然笑着回应。

接下来,几人便开始聊起了星座,小汤勺也吃得差不多了,一脸茫然的望着三人。

“哥哥,你说小汤勺是什么星座的。”千夏问道。

“按照破壳日来算,它应该是双鱼座。”

小汤勺终于听明白了,于是摆出一副理所当然的样子,甚是傲娇。

“阳烁……”一道突兀的声音打断了几人的聊天,布丁来了,手中端着酒杯,“下午在市政厅,是我冲动了,这一杯向你道歉。”

布丁举起杯中的酒,一饮而尽,接着又说道:“不过,想让我服输可没那么容易,总有一天我会打败你的。”

说完这些,也不待阳烁回应,布丁便转身离去,步伐豪迈,心中痛快了几分,似乎又找回了原来的自信。

望着布丁离去的背影,千夏嘟囔道:“哥哥,他这算是示威吗?”

“说出这样的话,他就已经败了。”于欣然说道。

阳烁扭头看着她,眼神似乎在说,“还是你懂我!”。

布丁说这样的话无非是为自己壮胆,也说明他并没有底气能够打败阳烁。

此时,安雨施找到了安志宏,把他拉到了一旁,低声说道:“爷爷,那件事,我决定好了。”

“哦,你是什么想法?”

“我决定带领族人明日一早出发。”

“这么快就想通了?”安志宏笑问道,前几次安雨施都不愿离开楼兰去祖地避难,现在却主动提出前往,安志宏自然有些高兴。

“我只是觉得现在战事随时可能爆发,早点出发总比晚走好,特别是今日的擂台比武,更是让我意识到了事态的紧迫性。”

“哈哈……你能这样想,我很高兴,只要你和那些避难的族人活下来,即便楼兰城破,我们的传承也不会熄灭,楼兰就永存。”

“爷爷,楼兰一定能打败敌人,接我们回家的。”安雨施打气道。

“不管怎么说,你能以大局为重,我很欣慰,你需要哪些帮手呢?”

“就让阳烁他们几人随我前去便是,另外还要一些护卫。”安雨施沉吟片刻说道。

“嗯,那个小伙子很不错,有他在,我比较放心。”安志宏点了点头,“我这就通知下去,让族人们准备,明天一早出发。记住,照顾好自己,也要保护好族人。”

“您就放心吧,爷爷。”安雨施笑着回应,心中松了口气,她主动提出去祖地避难,是有其他计划的,幸好没有被安志宏识破,否则他绝不会答应。

“你说什么,明天一早就离开楼兰?”当阳烁几人听到安雨施的消息,表情错愕,毫无心理准备,“我还没有领略楼兰风光呢,怎么说走就走。”

“雨施妹妹,你是不是有什么难言之隐?”

“是啊,雨施姐姐,我们离开楼兰又去哪里呢?”

“去祖地避难……”

“避难,你让我堂堂七尺男儿去避难?”阳烁有些不满,还不如让他上战场杀敌来得痛快。

安雨施示意几人围拢过来,才轻声说道:“明面上是去避难,实则我们几人去孔雀河的发源之地。”

“那里,有你感兴趣的东西!”安雨施看了看阳烁。

“你就这么肯定?”阳烁不信,还有比楼兰更让人感兴趣的?

“传说那里有座金字塔……”

“金字塔,怎么可能?!”

几人一阵惊讶,特别是阳烁,有些怔怔出神,金字塔,月球也有吗,而且就在孔雀河的源头。

p.s.楼兰为何会出现在月球?月球金字塔又隐藏着怎样的秘密?战争又将何去何从?一切将在新的篇章揭晓,敬请期待!

下一章
未完待续.............

最后编辑于
©著作权归作者所有,转载或内容合作请联系作者
  • 序言:七十年代末,一起剥皮案震惊了整个滨河市,随后出现的几起案子,更是在滨河造成了极大的恐慌,老刑警刘岩,带你破解...
    沈念sama阅读 151,511评论 1 330
  • 序言:滨河连续发生了三起死亡事件,死亡现场离奇诡异,居然都是意外死亡,警方通过查阅死者的电脑和手机,发现死者居然都...
    沈念sama阅读 64,495评论 1 273
  • 文/潘晓璐 我一进店门,熙熙楼的掌柜王于贵愁眉苦脸地迎上来,“玉大人,你说我怎么就摊上这事。” “怎么了?”我有些...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101,595评论 0 225
  • 文/不坏的土叔 我叫张陵,是天一观的道长。 经常有香客问我,道长,这世上最难降的妖魔是什么? 我笑而不...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42,558评论 0 190
  • 正文 为了忘掉前任,我火速办了婚礼,结果婚礼上,老公的妹妹穿的比我还像新娘。我一直安慰自己,他们只是感情好,可当我...
    茶点故事阅读 50,715评论 3 270
  • 文/花漫 我一把揭开白布。 她就那样静静地躺着,像睡着了一般。 火红的嫁衣衬着肌肤如雪。 梳的纹丝不乱的头发上,一...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39,672评论 1 192
  • 那天,我揣着相机与录音,去河边找鬼。 笑死,一个胖子当着我的面吹牛,可吹牛的内容都是我干的。 我是一名探鬼主播,决...
    沈念sama阅读 31,112评论 2 291
  • 文/苍兰香墨 我猛地睁开眼,长吁一口气:“原来是场噩梦啊……” “哼!你这毒妇竟也来了?” 一声冷哼从身侧响起,我...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29,837评论 0 181
  • 序言:老挝万荣一对情侣失踪,失踪者是张志新(化名)和其女友刘颖,没想到半个月后,有当地人在树林里发现了一具尸体,经...
    沈念sama阅读 33,417评论 0 228
  • 正文 独居荒郊野岭守林人离奇死亡,尸身上长有42处带血的脓包…… 初始之章·张勋 以下内容为张勋视角 年9月15日...
    茶点故事阅读 29,928评论 2 232
  • 正文 我和宋清朗相恋三年,在试婚纱的时候发现自己被绿了。 大学时的朋友给我发了我未婚夫和他白月光在一起吃饭的照片。...
    茶点故事阅读 31,316评论 1 242
  • 序言:一个原本活蹦乱跳的男人离奇死亡,死状恐怖,灵堂内的尸体忽然破棺而出,到底是诈尸还是另有隐情,我是刑警宁泽,带...
    沈念sama阅读 27,773评论 2 234
  • 正文 年R本政府宣布,位于F岛的核电站,受9级特大地震影响,放射性物质发生泄漏。R本人自食恶果不足惜,却给世界环境...
    茶点故事阅读 32,253评论 3 220
  • 文/蒙蒙 一、第九天 我趴在偏房一处隐蔽的房顶上张望。 院中可真热闹,春花似锦、人声如沸。这庄子的主人今日做“春日...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25,827评论 0 8
  • 文/苍兰香墨 我抬头看了看天上的太阳。三九已至,却和暖如春,着一层夹袄步出监牢的瞬间,已是汗流浃背。 一阵脚步声响...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26,440评论 0 180
  • 我被黑心中介骗来泰国打工, 没想到刚下飞机就差点儿被人妖公主榨干…… 1. 我叫王不留,地道东北人。 一个月前我还...
    沈念sama阅读 34,523评论 2 249
  • 正文 我出身青楼,却偏偏与公主长得像,于是被迫代替她去往敌国和亲。 传闻我的和亲对象是个残疾皇子,可洞房花烛夜当晚...
    茶点故事阅读 34,583评论 2 249

推荐阅读更多精彩内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