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的2019

记得年初的愿景关键词是“绽放”,2019年也确实奔着绽放在打开自己的心路。

一月参加龙兄老师的演讲训练营,从此就开启了自己的演讲模式,那段时间连家人们都不理解,为了一个二到三分钟的演讲对着手机镜头录了上好几十遍,有些甚至上百遍。

一遍又一遍的迭代着,有时迭代得连自己都有点受不了,尽管如此训练营结束还是未取得好的成绩,连总决赛都未进入。

当时进入演讲训练营就有种刘姥姥进大观园感觉,一切都充满了挑战。

有时成长真的不需要跟别人比,只需跟自己比,今天的我比过去的我有进步就好,每天进步一点点,坚持带来大改变。

二月第一次在演讲训练营当馒头,陪伴两位面条成长。那时觉得每一次的点评都充满了挑战,点评就是演讲。

陪伴的两位面条都特别的优秀,一位是远在美国的卢俊卿老师,一位是现在的演讲教练郭锐老师。

当时对于远在美国的卢老师我花了好多心思和时间,目的就是想陪伴好面条跟着她一起成长。

我与她相差了十三个小时,沟通上出现了极大的挑战,我早上她那边是晚上,她也没有调整好自己的时差,很多次打卡作业都提交到了第二天。

她是一位知识非常渊博的房地产公司创始人,之前是北京一所高校老师。

每次点评她的作业我都要听好多遍才能发现她的问题。对于如此优秀的她,我的点评需费很多时间和心思。

当时的郭锐老师非常积极好学,每天都坚持早早完成作业,哪怕她出差也不例外,早上起来第一件事就是演讲打卡。

深深被她那种极致践行的精神所感染,她极致践行作业120秒,我也要做到极致点评120秒。

每一次的点评我都会用笔作记录再进行点评。那个月我的点评是成长最大的。

三月我加入了日更写作的队伍,从此开启了自己日更写作,起初的我为每天写什么而烦恼,每次为想写作主题花了好长时间都没有思路。

很多时候都是记录别人的学习分享,但为了让自己一直能坚持日更写作,爱上写作。看了很多关于写作方面的书籍。

四月我加入了声音训练营,开启自己的好声音之旅。好声音也是靠练出来的。对于天生声音基础不好的我是莫大的挑战。

为了让自己更好的成长,我担任了那一期的班长。首次担任班长,是要付出代价的,不仅自己要努力精进还要鼓励同学们一起精进!

尽管自己很努力,但经过几轮复赛,决赛后还是因为自己的紧张忘了词,而未进入总决赛。

努力是一个过程,不一定有好的回报。对于我的成长还真得:“慢慢来,持续做,比较快!”

五月千人训练营点评导师,班主任和副营长。那一个月都快处于崩溃状态,一个班二十几名学员。

刚开始就给我分了四位点评导师,还是加上我一起四位。相当于一位导师要点评6到7名学员作业。工作量非常之大。

我除了点评还要统计每天学员打卡和导师点评情况及每周的活动宣传策划!

还好当时有胜萍大哥的帮助,教我如何当好班主任这个角色,要学会赋能分担工作给别人,充分发挥班委的作用。

用了大哥的方法确实轻松了好多,统计的事情交给值日班长去完成,每周的活动鼓励班委积极参加带动学员一起参加。

那一期的班长陈静很给力,每一次都积极参加还主动担任主持角色。

也特别感谢我的声音训练营的馒头咏华老师,见我太忙,事情太多,帮我分担学员点评的工作。

那个月是最忙但最有成就的一个月,我带的班级被评为优秀班级,那么多的营,我带的班有两名参加团部总决赛获得优胜奖,我被评为了金牌导师。

六月是我人生开挂的一个月,进入了艳丽老师的小灶班,同时还陪伴了两名面条。自己一边精进好声音,还与点评导师一起探讨如何更好的帮助学员成长。

那个月我开启了自己的主持之路,多次担任主持工作。还挑战了不同角色,统筹,海报设计。

那个月可以说是全方位提升自己,打开自己的封闭之门,敞开心灵面对自己的挑战。

七月成长不是很明显,继续精进好声音和泡在演讲训练营。

八月是参加线下活动最多的一个月,每一天都过得很充实,参加布艺论谈,形象美学学习,头马演讲俱乐部年会,同时还游玩了好几个景点,印象最深刻的就属黄山了。

九月家具展学习,工作精进,加入新玮后后花园,从此以设计的眼光看待生活与工作。从全国各地的设计们那里了解,设计的意义和乐趣。

十月加入头条写作训练营,那个月专注在写作方面精进,虽然最终还是未通过原创,但通过加V认证和问答收益。

也算是给自己的写作一点小小的激励,为了更好的精进写作,同时还加入了牛皮明明老师的写作训练营。

牛皮明明老师公众号的文章都是十万加,有的还突破了百万加。

他觉得写作是一门技术活,需要认真打磨,不能给人制造文字垃圾!要写出好文章,对别人有价值的文章。

上了明明老师的课后,感觉自己与老师都不在一个频道上,觉得老师讲得有道理,但一时又写不出好文章。

一下子对自己的人生产生了怀疑,都不敢再坚持日更了,怕给大家造成太多的文字垃圾。

还好有大哥的日更写作群,让我没有放弃写作而是坚持日更,不断寻找写作突破口。

十一月专注在学习时间管理,提升自己的阅读量,这个月是我看书最多的一个月,有时一天一本并做思维导图,写复盘总结。

十二月加入了李子老师的种子训练营,开启了自己的心智模式。修声修心,修心修声。借声省心,以心觉声。

人生就是一场修行,2019年为了更好的修炼自已,我选择了广泛涉入不同领域,各方位提升自己,我是做到了绽放。打开了自己的眼界和格局。

2020年我的关键词是“聚焦”,由2019年的广转变为2020年的某个领域聚焦。

最后编辑于
©著作权归作者所有,转载或内容合作请联系作者
  • 序言:七十年代末,一起剥皮案震惊了整个滨河市,随后出现的几起案子,更是在滨河造成了极大的恐慌,老刑警刘岩,带你破解...
    沈念sama阅读 159,569评论 4 363
  • 序言:滨河连续发生了三起死亡事件,死亡现场离奇诡异,居然都是意外死亡,警方通过查阅死者的电脑和手机,发现死者居然都...
    沈念sama阅读 67,499评论 1 294
  • 文/潘晓璐 我一进店门,熙熙楼的掌柜王于贵愁眉苦脸地迎上来,“玉大人,你说我怎么就摊上这事。” “怎么了?”我有些...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109,271评论 0 244
  • 文/不坏的土叔 我叫张陵,是天一观的道长。 经常有香客问我,道长,这世上最难降的妖魔是什么? 我笑而不...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44,087评论 0 209
  • 正文 为了忘掉前任,我火速办了婚礼,结果婚礼上,老公的妹妹穿的比我还像新娘。我一直安慰自己,他们只是感情好,可当我...
    茶点故事阅读 52,474评论 3 287
  • 文/花漫 我一把揭开白布。 她就那样静静地躺着,像睡着了一般。 火红的嫁衣衬着肌肤如雪。 梳的纹丝不乱的头发上,一...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40,670评论 1 222
  • 那天,我揣着相机与录音,去河边找鬼。 笑死,一个胖子当着我的面吹牛,可吹牛的内容都是我干的。 我是一名探鬼主播,决...
    沈念sama阅读 31,911评论 2 313
  • 文/苍兰香墨 我猛地睁开眼,长吁一口气:“原来是场噩梦啊……” “哼!你这毒妇竟也来了?” 一声冷哼从身侧响起,我...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30,636评论 0 202
  • 序言:老挝万荣一对情侣失踪,失踪者是张志新(化名)和其女友刘颖,没想到半个月后,有当地人在树林里发现了一具尸体,经...
    沈念sama阅读 34,397评论 1 246
  • 正文 独居荒郊野岭守林人离奇死亡,尸身上长有42处带血的脓包…… 初始之章·张勋 以下内容为张勋视角 年9月15日...
    茶点故事阅读 30,607评论 2 246
  • 正文 我和宋清朗相恋三年,在试婚纱的时候发现自己被绿了。 大学时的朋友给我发了我未婚夫和他白月光在一起吃饭的照片。...
    茶点故事阅读 32,093评论 1 261
  • 序言:一个原本活蹦乱跳的男人离奇死亡,死状恐怖,灵堂内的尸体忽然破棺而出,到底是诈尸还是另有隐情,我是刑警宁泽,带...
    沈念sama阅读 28,418评论 2 254
  • 正文 年R本政府宣布,位于F岛的核电站,受9级特大地震影响,放射性物质发生泄漏。R本人自食恶果不足惜,却给世界环境...
    茶点故事阅读 33,074评论 3 237
  • 文/蒙蒙 一、第九天 我趴在偏房一处隐蔽的房顶上张望。 院中可真热闹,春花似锦、人声如沸。这庄子的主人今日做“春日...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26,092评论 0 8
  • 文/苍兰香墨 我抬头看了看天上的太阳。三九已至,却和暖如春,着一层夹袄步出监牢的瞬间,已是汗流浃背。 一阵脚步声响...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26,865评论 0 196
  • 我被黑心中介骗来泰国打工, 没想到刚下飞机就差点儿被人妖公主榨干…… 1. 我叫王不留,地道东北人。 一个月前我还...
    沈念sama阅读 35,726评论 2 276
  • 正文 我出身青楼,却偏偏与公主长得像,于是被迫代替她去往敌国和亲。 传闻我的和亲对象是个残疾皇子,可洞房花烛夜当晚...
    茶点故事阅读 35,627评论 2 270

推荐阅读更多精彩内容

  • 今天是2019年12月21日,农历十一月廿六,距离2019年这本旧年历换新还有10天,距离我的本命年——己...
    林周梁阅读 256评论 0 2
  • 今天是12.2日,是我们超级演说家日更演讲群12班成立一周年的纪念日,于是,晚上开会回家,我就总结了一下自己这一年...
    清淡如水阅读 258评论 1 4
  • “我是好讲师大赛”被称为国内培训届的奥斯卡,今年是第7届,共有60多个赛区,5万多人报名参赛。经过历时4个多月的初...
    我是军仔阅读 576评论 0 0
  • 自我实现 知识专题[5个]: 个人网站:Up后翻学长的精神高地 Up后翻学长 | 在「时间管理训练营」中成长 Up...
    Up后翻学长阅读 893评论 0 3
  • ‘ 加入007不出局写作社群2年,每周写作一篇,我们班从77个人到现在37个人,我们班寒冬战友特别负责,督促大家写...
    熊小芬Sara阅读 129评论 0 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