不说再见,我的2019

        今天是2019年12月21日,农历十一月廿六,距离2019年这本旧年历换新还有10天,距离我的本命年——己亥年过去还有34天。整个2019,我最大的一个变化就是身份变了——从一名学生变成了一个职场人,这一变意味着很多东西都变了,身边的朋友、所处的环境、自己的心态等等,这其中有甜有苦,个中滋味自己明了。

        都说本命年很水逆,目前我自己看来好像还好吧,没有很水逆的经历,可能也是因为自己这一年怎么去努力过、折腾过吧。这一年比较有感触的事情有这6件——参加坚持星球21天演讲增值训练营、参加船长平台21天行动力训练营、本科毕业、在弗兰克演讲训练营当点评官、参加工作、参加北辰青年YES GO项目。

1.参加坚持星球21天演讲增值训练营

        从4月28号开始,全卡通关,最后拿到了优秀学员、优秀班委以及营部决赛季军。那时候参加这个训练营其实也没想很多,就是因为自己对演讲很感兴趣,有这种活动,而且是喜马读书节打折的时候,所以就报了,整个21天下来突破了不少,成长了不少,在这个过程中也提升了自己的自信。整个一期下来,我学到了三件重要的事:

(1)敢比会更重要:之前竞选班委,我内心很想,但是不敢,所以迟疑了好久,差点错失了机会,后面打卡也是,每天的作业都要求视频打卡,我自己又对自己很没自信,觉得自己讲的不行,长的还不好看,声音又不好听,总是很怕,但是一点点突破之后,我就发现很多时候还轮不到拼天赋,都是拼勇气。所以,假如一件事你想去做,那就去做,不要去想自己会不会和能不能做成,撑死胆大的,饿死胆小的。
(2)完成比完美更重要:很多时候我做事会很拖延,就是因为我习惯于先把事情想明白,想全面,把方方面面的细节都考虑到之后,觉得可行了才会开始去做。比如打卡的时候我总是会把词背熟、把动作什么想好才开始录视频,而且很多伙伴今天的作业没完成他也就不打卡,所以越落越多,也不先占个位,明天再补。
(3)比自己比比别人更重要:可能是因为从小我妈就和我说“不要去和成绩差的孩子比,要多和成绩好的孩子比”,这么多年以来我也是这么做的,但是最近几年越比越没自信了。一起参加训练营的有很多优秀的人,老是去和人家比,很让自己没有信心,我应该去纵向对比,每一天都比前一天进步,久而久之我也会很优秀的。其实这一点不仅仅是训练营,出来工作之后,越往后面走自己就越发现和自己同时段里牛逼的人太多了,如果老是看到自己不足人家的地方,自己会越来越自卑,每个人的人生节奏都不一样,何必总去和别人比呢。

      第二期的时候也在里面做了点评馒头和班主任助理,拿到了优秀馒头奖和优秀副营长奖,感觉挺好的,自己也有不少提升。

2.参加船长平台21天行动力训练营

        这个21天的训练营我并没有没有完全跟完,因为那时候在演讲训练营进行备赛,自己的论文又刚好到比较关键的时期,所以后面一个星期就没怎么跟上。但是我觉得令我颇有感触的是从中学到一些认识自己情绪的方法,也学着去梳理了自己的情绪,发现自己真的好久没去梳理过自己的情绪,当自己去剖析自己的时候,发现真的很痛苦,但是痛完之后很舒服。所以很有必要时不时去感受去梳理自己的情绪,毕竟情绪也是一种能量,多梳理梳理对自己的心理健康也异常重要,也能去从底层对自己有更好的认知,我总认为自己的行动力不强,其实也和自己的底层认知有着很大关系。

3.本科毕业

        毕业让我异常难忘的有两个——其一是写毕业论文,我是一直很讨厌这个东西的,为什么大学生毕业要写个一两万字的毕业论文,而且还要查重,写出来的东西又没人看,有意义吗?前期一直是这个状态,不知道怎么写,而且更是因为不想写,所以几天都很难敲上几个字,很焦虑,每天都在担心到时候过不了。后面发现这样不行,那段时间又在学演讲又在进行情绪梳理,就学着去调整心态,想都是问题,做才是答案,写吧,写着写着就会了,而且继续注定要写,不能逃避,为什么不能认真对待一下呢,毕竟也就这一次。写着写着发现就写得差不多了,然后再修改修改,发现没有想象中那么难,而且完成了还挺有成就感。最终呢,我拿到了我们系唯一一个优秀论文,算是圆满了吧。对于注定要做的事,即使你不愿意做,也只能调整心态去做了。很多事情光想是永远也不会做的,因为想都是问题,做才是答案!

      其二是我当时是很不想毕业的,想到自己这大学四年匆匆而过,没有学到什么,没有做成什么,感觉自己荒度了;而且大学校园、大学时光是多么美好啊,想到一毕业就得出去工作,跻身社会洪流,就得每天忙着上下班忙着为生计而活,就好累,自然是不想毕业啊。但是,人生嘛,不总得往前走嘛。毕业后的这些个月,其实我一点都不怀念我的大学生活,其实真正怀念的是在大学有一群会真心帮你的老师、朋友,因为出了社会,这样的人太少了,除非利益交换。

3.在弗兰克演讲训练营当点评官

        我觉得蛮有意思的,从第一期开始在里面做点评官,除了中间有一期没参加,每一期都有我,哈哈,感觉蛮好玩的,虽然自己水平一般般的,但是学到不少,也在训练营里见到了好多优秀的小伙伴,每一期都非常精彩,而且也通过训练营结识了许多优秀的小伙伴。

4.参加工作

        工作是今年4月份签的,公司不大,工资一般,当时实地考察过后觉得还不错就签了,如今已入职半年多了,感觉来对了。我不是喜欢当螺丝钉的人,所以这种小公司挺适合我的,能学到的对我而言更多,机会也更多。这半年在深圳虽然没钱,但是其他都还不错,我挺喜欢这个城市的,挺喜欢周边的朋友的。

5.参加北辰青年YES GO项目

        从9月份报名,到后面面试通过,10月中旬开始至今,将近3个月的时间,线上社群链接加上四五次线下活动,我挺喜欢这里的,大家一起玩一起成长一起打卡诉说自己的想法,很纯粹。我也是慢慢变得会更打开自己了,不再把自己包裹的严严实实了,虽然对我自己的工作也好其他的也好帮助并不大,但是找自己、看世界的过程自己颇有感触与收获,这种感觉是极好的。


        忽然发觉这一年真的啥也没干,赚钱赚钱钱没赚到,朋友朋友没交到几个,自己仍然还是碌碌无为,而且接触的人越多越发觉得自己很自卑,所以啊,我的2020,大致要从这几个方面去提升自己,去做一个有正面结果的人,去做一个能给别人带去价值的人:

1.演讲:继续学习练习演讲,不仅仅是因为兴趣,更是因为想通过演讲去拿到结果,去做一个能给别人带去价值的人,同时通过学习练习演讲能提升自己日常沟通交流的能力,而不会再自己在各种场合都安安静静。

2.写作:没有记录就没有发生,去写作,为了记录,为了梳理自己,文字这个东西着实能让人静下心来去思考。

3.业务能力:我是一名销售工程师,既要懂技术,其实更重要的还是要懂销售懂沟通懂心理,所以要多去熟悉产品,要多读书,有存货才能和人家聊天,然后去多跑市场多实战。

4.才艺:闲暇之余还是要搞点才艺什么的,因为自己身上的故事不多,所以搞点才艺傍傍身,去学习学习讲段子,不要总是一脸严肃,明年还得把毛笔字练好,这样明年过年家里的春联就可以自己写了。


        2019,不论自己过得是否满意,也终将过去,重要的是从中梳理出是什么让自己觉得这样,总结总结,明年2020才能有新的收获新的成长!2020,我要更加努力,奋斗吧骚年!

©著作权归作者所有,转载或内容合作请联系作者
  • 序言:七十年代末,一起剥皮案震惊了整个滨河市,随后出现的几起案子,更是在滨河造成了极大的恐慌,老刑警刘岩,带你破解...
    沈念sama阅读 160,165评论 4 364
  • 序言:滨河连续发生了三起死亡事件,死亡现场离奇诡异,居然都是意外死亡,警方通过查阅死者的电脑和手机,发现死者居然都...
    沈念sama阅读 67,720评论 1 298
  • 文/潘晓璐 我一进店门,熙熙楼的掌柜王于贵愁眉苦脸地迎上来,“玉大人,你说我怎么就摊上这事。” “怎么了?”我有些...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109,849评论 0 244
  • 文/不坏的土叔 我叫张陵,是天一观的道长。 经常有香客问我,道长,这世上最难降的妖魔是什么? 我笑而不...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44,245评论 0 213
  • 正文 为了忘掉前任,我火速办了婚礼,结果婚礼上,老公的妹妹穿的比我还像新娘。我一直安慰自己,他们只是感情好,可当我...
    茶点故事阅读 52,596评论 3 288
  • 文/花漫 我一把揭开白布。 她就那样静静地躺着,像睡着了一般。 火红的嫁衣衬着肌肤如雪。 梳的纹丝不乱的头发上,一...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40,747评论 1 222
  • 那天,我揣着相机与录音,去河边找鬼。 笑死,一个胖子当着我的面吹牛,可吹牛的内容都是我干的。 我是一名探鬼主播,决...
    沈念sama阅读 31,977评论 2 315
  • 文/苍兰香墨 我猛地睁开眼,长吁一口气:“原来是场噩梦啊……” “哼!你这毒妇竟也来了?” 一声冷哼从身侧响起,我...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30,708评论 0 204
  • 序言:老挝万荣一对情侣失踪,失踪者是张志新(化名)和其女友刘颖,没想到半个月后,有当地人在树林里发现了一具尸体,经...
    沈念sama阅读 34,448评论 1 246
  • 正文 独居荒郊野岭守林人离奇死亡,尸身上长有42处带血的脓包…… 初始之章·张勋 以下内容为张勋视角 年9月15日...
    茶点故事阅读 30,657评论 2 249
  • 正文 我和宋清朗相恋三年,在试婚纱的时候发现自己被绿了。 大学时的朋友给我发了我未婚夫和他白月光在一起吃饭的照片。...
    茶点故事阅读 32,141评论 1 261
  • 序言:一个原本活蹦乱跳的男人离奇死亡,死状恐怖,灵堂内的尸体忽然破棺而出,到底是诈尸还是另有隐情,我是刑警宁泽,带...
    沈念sama阅读 28,493评论 3 258
  • 正文 年R本政府宣布,位于F岛的核电站,受9级特大地震影响,放射性物质发生泄漏。R本人自食恶果不足惜,却给世界环境...
    茶点故事阅读 33,153评论 3 238
  • 文/蒙蒙 一、第九天 我趴在偏房一处隐蔽的房顶上张望。 院中可真热闹,春花似锦、人声如沸。这庄子的主人今日做“春日...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26,108评论 0 8
  • 文/苍兰香墨 我抬头看了看天上的太阳。三九已至,却和暖如春,着一层夹袄步出监牢的瞬间,已是汗流浃背。 一阵脚步声响...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26,890评论 0 198
  • 我被黑心中介骗来泰国打工, 没想到刚下飞机就差点儿被人妖公主榨干…… 1. 我叫王不留,地道东北人。 一个月前我还...
    沈念sama阅读 35,799评论 2 277
  • 正文 我出身青楼,却偏偏与公主长得像,于是被迫代替她去往敌国和亲。 传闻我的和亲对象是个残疾皇子,可洞房花烛夜当晚...
    茶点故事阅读 35,685评论 2 272

推荐阅读更多精彩内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