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尹薇简丹】完结篇(上)他穿了一件透视睡袍

图片来自网络

前情回顾:第三十五章

“薇儿。”

“姐。”

两人异口同声地叫了出来。

几年不见,两个一起长大的姐妹仿佛回到了小屁孩的阶段。亲情面前,尹薇不再纠结,婉婉收去了表面的高冷。

为了不辜负这一刻,总得来个什么恰如其分的仪式。还好,婉婉一向在收和放之中转换得自如,只象征性地搂了搂她的肩膀。尹薇感激她的手下留情,换做朵朵,估计早就来个饿狼扑食,她才不管你承受不承受得了。

见到尹薇,舅妈那种元老级严肃的表情松弛得太快,马上进入高涨的状态:“来来来,薇儿,快来坐。”

尹薇手中拎了两瓶进口红酒,进来后轻轻放在茶几上:“宋雨轩托人从国外带回来的,你和舅舅尝尝。”

舅妈保养得当,但眼角的皱纹还是拥挤着乐开了花:“还别说,雨轩这孩子就是懂事。哪国的酒?”等尹薇坐下,她递过来一个苹果:“快吃,刚削好的。”

舅舅插话说:“不管哪国的,反正是好酒。”

尹薇连连摆手:“谢谢舅妈,我在家刚吃过一个。”转头问婉婉,“什么时候回来的?太不够意思,也不通知我一声。”

“刚到没多大会。”

舅妈一转身给了婉婉一个屁股:“不是我夸人家雨轩,家世好,人长得帅,年轻有为,彬彬有礼……”

“妈,你够了,说给我听的吧?”婉婉连连提意见。

舅妈得理的时候请别打扰她,这时候她保准是个聋子。只见她砸吧砸吧嘴,兴致盎然:“我们家薇儿下个月就订婚了?真不敢相信。俗话说干得好不如嫁得好,舅妈真心为你高兴。”

听到尹薇要订婚的消息,婉婉也不敢相信。她顾不上分析妈妈话里到底有多少讽刺自己亲闺女的成分,急着问:“薇儿,你快订婚了?我怎么不知道?”

尹薇支支吾吾,不知该怎么回答。

她其实是默认了这桩婚事,不管出于什么原因。

“是的,下个月。”她一咬牙,说,“姐,希望你能参加。”

婉婉没有接话,盯着她,犀利的目光穿透力太强,以至于尹薇竟像做了亏心事,终不敢抬头直视她,但还是逞强:“怎么了?你没时间?”

婉婉说:“有,不过,这可是一辈子的事,你确定?下个月订婚?”

“我……干嘛哄你?”

“瞧这犹豫的态度,不会还想着简公子吧?”

提到简丹,尹薇立马站了起来:“你好好和舅妈亲亲,我回家了。”

“行,你先回去,明天我去看看姑姑。”

这条街尹薇走了将近三十年,2015年的秋风更是一如既往走了又来。真快,转眼间她快要结婚了。

望天上,一轮明月爬上来,秋虫藏在城市的某个角落,吟唱得那样欢快。

和简丹分手后,她把店面转让了,到杭州自费学习了两年成衣设计。

刚开始,她并没有接受宋雨轩的爱。

宋雨轩知道她的店干不下去后,第一时间要把钱打到她账户上,被尹薇无情地拒绝了,为此,他找到了她。

“为什么?”他问。

尹薇沉默了一会,说:“雨轩哥,我不想欠你太多。”

宋雨轩嗤地一笑:“感动不了你咋地?就为了一个弃你而去的洋葱?”

尹薇没有解释的意思:“你爱咋想咋想。”

“可你现在需要用钱,不是吗?”

“是,但接下来我想出去充充电,学费我打工自己挣。”

“不会跟那个洋葱一起出国吧?”

“怎么可能?我哪有钱出国?”

“不如我陪你去国外学习学习?”

“出国有那么好吗?就我这外语底子谈什么出国?再说你把家里生意扔一边跑了,阿姨不得杀了你?”

宋雨轩想了想:“也对。”随之叹了口气,“我可以去看你吗?”

“最好别去,免得别人误会咱俩的关系。”

“所以,你是拒绝我了?”

尹薇安慰道:“拒绝你什么?别瞎想。”

临走,宋雨轩送她到车站,意味深长地问:“怎么样才能让你接受我呢?”

尹薇说:“找个门当户对的女孩吧,不要再来找我。”

“好。”说罢,他扭头就走。

望着他的背影,尹薇长长地舒了口气:“阿姨,我终于给了你一个交代。”

半个月前,她的店还没有转掉,宋雨轩的妈妈进来了。

“薇儿,店面还没转掉呀?”

“是的阿姨,你怎么来了?”

“咱娘俩说说话呗。”

客套一番后,见多识广的阿姨委婉说出了来历。

自从她知道儿子喜欢尹薇后,她一直想找个机会和她谈谈。

“薇儿,你觉得小轩怎么样啊?”

“阿姨,雨轩哥人很好,怎么了?”

“恕我直言,你们……是在恋爱吗?”

“我们?恋爱?阿姨,你开玩笑吧,没有呢。”

“看得出,小轩这孩子很喜欢你。”她站起来走到一件衣服面前:“这件好像是我穿的号,帮我包起来。”

等尹薇给她包好,她坐下来,点起一支烟,猛吸了一口,酝酿了片刻,慢悠悠吐了口烟圈,眉心之间拧着的皱纹跟着舒展开来。

“不是就好。你看这样薇儿,你也别在这儿耗着了,转让费我比别人多出三倍的价格给你,或者你拿这个钱作为流动资金再进些货,生意干得那么好,干嘛想着转?”

尹薇一怔,阿姨真是无事不登三宝殿,娘俩唠嗑?买件衣服?醉翁之意不在酒啊!

“不用了阿姨,今天已经有人付了订金,这两天钱到我户上,店面就是别人的了。”

“真的吗?”

“真的。谢谢阿姨出那么高的价,可是我不需要。还有,想让雨轩哥听话,你得好好想想办法哦。”

临走,尹薇把她送到门口。阿姨发自内心地说:“其实,你是个好孩子薇儿,阿姨特别喜欢你,请你体谅体谅一个当妈的心情。”

果然,宋雨轩很听话,很长一段时间没有找过她。

只是每年生日,尹薇都收到一堆布娃娃,不同形态的猴子,瘦瘦的,放在床头无声地看着她。

同学都猜测是她男朋友送的,她也纳闷,这个人太奇怪了,为什么送她那么多猴子?她有那么喜欢猴子吗?记忆中的布娃娃很多,猫咪白兔小熊公仔等等,唯独没有猴子。

“猴子猴子……难道……”她突然想起来高中时给简丹起的外号“瘦猴。”

可是简丹已经出国了,送她的可能性不大,宋雨轩呢?一出手不是名牌包包就是鲜艳的皮鞋,这种温情的小玩意……估摸着他看不上眼。

“莫非有人暗恋你?够长情的,坚持了两年,不容易哦。”同学打趣道。

“嘿嘿,凭我这貌美如花……管他呢。”她说。


答应宋雨轩的求婚是在她那届毕业生设计作品小型发布会上。

发布会以“衣衣不舍”为主题,或瓷片,或印染,或羊毛,或数码,全面重塑了服装材质的语言。

轮到尹薇的作品展示,她在台下紧张到手心出汗,频频上厕所。

主持人跟她商量,让她别在后台待着,以防影响模特的发挥。

她用棉麻为材料,有蕾丝有镂空,造型简洁流畅,把设计重置,分解后再拼接,使服装的每部分相互衔接又各自独立。

她不想造成多么轰动的效果,只求顺利完成任务。

可是,等了又等,怎么也不见模特们的影子。

台下嘘声一片,尹薇坐不住了,起身要去后台。

这时,主持人终于发话:“刚才让大家久等了,现在继续最后一组的展示。我呢,不想多说,再耽误大家一点时间,精不精彩,大家自己看。”

模特们走完T台,并没有直接回后台,而是站成了两支队伍。

从后台走出来一个男人,不是模特,尽管个子很高。

他穿了一件透视睡袍,里面只有一条内裤。

台下顿时起哄:“内衣秀吗?走错地方了吧?”

“哇,设计师这么潮,得多完美的身材敢这样穿。”

“学长吗?没见过呀。”

女看客们忍不住尖叫连连。

尹薇定睛一看,宋雨轩。

“哎呀。”视觉冲击力太大,她羞红了脸。

厚颜无耻的宋雨轩穿双拖鞋走到台中央,对大家鞠了个躬,说:“请问这一组服装还行吗?觉着还行,请鼓个掌,谢谢。”

台下掌声四起。

“可设计师不是我,是我女朋友,她就坐在台下。”

人们的目光开始四处搜寻。

尹薇跳起来想逃窜,来不及了,睡衣哥已经出现在她面前。

“耽误你几分钟,可否?”他睡眼惺忪,和身上的皮很搭。

“否。”逃。

他一个下蹲动作,直接把她抱了起来,向舞台上走去,任她怎么拳打脚踢。

人们嗷嗷直叫。

他终于放下了她,为避免她再逃,一把搂死。

“宋雨轩你再不走开我这辈子都不搭理你。”她咬牙切齿地低喝。

“那你陪我说句话我就走。”

“行,说好了就一句,别玩什么花样。”

他转身对着观众:“我想说一句话,如果大家听不懂,可以请我女朋友翻译,好吗?”

“好。”

他单腿跪地,深情表白:“你给嫁想我。”

台下异口同声:“听不懂。”

尹薇问:“几个字?”

他说:“五个。”

“再说一遍。”

“你,给,嫁,想,我。”

”我想嫁给你,滚吧。”

他站直甩掉拖鞋跳起来:“我愿意娶你。”随后,拿起早已准备好的戒指,不由分说戴在了她手指上。

上一章    目录    完结篇(下)

简书连载风云录

最后编辑于
©著作权归作者所有,转载或内容合作请联系作者
  • 序言:七十年代末,一起剥皮案震惊了整个滨河市,随后出现的几起案子,更是在滨河造成了极大的恐慌,老刑警刘岩,带你破解...
    沈念sama阅读 159,015评论 4 362
  • 序言:滨河连续发生了三起死亡事件,死亡现场离奇诡异,居然都是意外死亡,警方通过查阅死者的电脑和手机,发现死者居然都...
    沈念sama阅读 67,262评论 1 292
  • 文/潘晓璐 我一进店门,熙熙楼的掌柜王于贵愁眉苦脸地迎上来,“玉大人,你说我怎么就摊上这事。” “怎么了?”我有些...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108,727评论 0 243
  • 文/不坏的土叔 我叫张陵,是天一观的道长。 经常有香客问我,道长,这世上最难降的妖魔是什么? 我笑而不...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43,986评论 0 205
  • 正文 为了忘掉前任,我火速办了婚礼,结果婚礼上,老公的妹妹穿的比我还像新娘。我一直安慰自己,他们只是感情好,可当我...
    茶点故事阅读 52,363评论 3 287
  • 文/花漫 我一把揭开白布。 她就那样静静地躺着,像睡着了一般。 火红的嫁衣衬着肌肤如雪。 梳的纹丝不乱的头发上,一...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40,610评论 1 219
  • 那天,我揣着相机与录音,去河边找鬼。 笑死,一个胖子当着我的面吹牛,可吹牛的内容都是我干的。 我是一名探鬼主播,决...
    沈念sama阅读 31,871评论 2 312
  • 文/苍兰香墨 我猛地睁开眼,长吁一口气:“原来是场噩梦啊……” “哼!你这毒妇竟也来了?” 一声冷哼从身侧响起,我...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30,582评论 0 198
  • 序言:老挝万荣一对情侣失踪,失踪者是张志新(化名)和其女友刘颖,没想到半个月后,有当地人在树林里发现了一具尸体,经...
    沈念sama阅读 34,297评论 1 242
  • 正文 独居荒郊野岭守林人离奇死亡,尸身上长有42处带血的脓包…… 初始之章·张勋 以下内容为张勋视角 年9月15日...
    茶点故事阅读 30,551评论 2 246
  • 正文 我和宋清朗相恋三年,在试婚纱的时候发现自己被绿了。 大学时的朋友给我发了我未婚夫和他白月光在一起吃饭的照片。...
    茶点故事阅读 32,053评论 1 260
  • 序言:一个原本活蹦乱跳的男人离奇死亡,死状恐怖,灵堂内的尸体忽然破棺而出,到底是诈尸还是另有隐情,我是刑警宁泽,带...
    沈念sama阅读 28,385评论 2 253
  • 正文 年R本政府宣布,位于F岛的核电站,受9级特大地震影响,放射性物质发生泄漏。R本人自食恶果不足惜,却给世界环境...
    茶点故事阅读 33,035评论 3 236
  • 文/蒙蒙 一、第九天 我趴在偏房一处隐蔽的房顶上张望。 院中可真热闹,春花似锦、人声如沸。这庄子的主人今日做“春日...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26,079评论 0 8
  • 文/苍兰香墨 我抬头看了看天上的太阳。三九已至,却和暖如春,着一层夹袄步出监牢的瞬间,已是汗流浃背。 一阵脚步声响...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26,841评论 0 195
  • 我被黑心中介骗来泰国打工, 没想到刚下飞机就差点儿被人妖公主榨干…… 1. 我叫王不留,地道东北人。 一个月前我还...
    沈念sama阅读 35,648评论 2 274
  • 正文 我出身青楼,却偏偏与公主长得像,于是被迫代替她去往敌国和亲。 传闻我的和亲对象是个残疾皇子,可洞房花烛夜当晚...
    茶点故事阅读 35,550评论 2 270

推荐阅读更多精彩内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