用一句话总结《雏菊》,如果之前就遇上她,该有多美好…

点击上方 蓝字  ▲  关注订阅 喵星视界

欢迎转发到朋友圈     


初恋如同那绚烂的烟花,耀眼而短暂。

雏菊的话语是:“深藏在心底的爱”。向日葵的花语是:“没有说出口的爱”。也许就是这种欲言又止的感觉,容易打动自己的内心。

女主惠英是一名画家,惠瑛的扮演者是全智贤,看过她作品的人都知道,她的演技完全到了炉火纯青的程度,无论是纯真可爱的还是野蛮娇憨的,她都可以驾驭得娴熟无比。


25岁的惠瑛还没有初恋,眼神中却透露出一股忧伤,就像爷爷说的,“你的整个人看起来就像个古董。”感情一片空白的惠瑛,有点忧郁,有点清纯,有点孤单,如同一朵白色的雏菊,在阿姆斯特丹的纯净天空下,静静地绽放着。


“对我来说,雏菊就像小向日葵,梵高画向日葵,我画雏菊,我就是因为梵高而当上画家。”

郊外有一处美得令人窒息的雏菊园,惠瑛经常会在那里写生。


作为一名画家,惠瑛每天除了画画,就是在爷爷的古董店帮忙,周末的时候,她会去阿姆斯特丹广场给来往的路人画画。

《雏菊》毫无疑问是部比较令人赏心悦目的爱情文艺片,但是它不仅仅是部纯文艺的影片,爱情与黑帮的情节纠错,更为爱情的悲剧色彩增添了很多力量。


该片以黑帮作为故事背景,描述国际刑警正宇正在执行追捕逃犯的任务,而他的心却被偶遇的画家慧瑛所捕获。谁料被他追捕的杀手朴义,与他爱上了同一个女人。纠缠在三人之间的命中注定的爱情,从此开始。


一个是充满文艺气息的画家女孩,一个是穿梭在黑暗中的职业杀手,看电影的人早已明了,只有她蒙在鼓里,看着她如何一点一点被摧毁……

一天,广场上出现一个拿着雏菊的男人,惠英看到雏菊,认定眼前这个男人就是一直送自己花的那个人。但其实他并不是惠英等的人,他是一名警察,手拿雏菊只是为了执行任务,可为了掩护身份,警察默认了这个误会。


是错爱吗?好像是,好像又不是。

警察和杀手对惠英的感情都是真挚的,两人甚至都做出了为了惠英的幸福,自己退出这种关系的决定。惠英虽然深爱着警察,却不知道杀手才是她一直等待的那个默默送她雏菊花的人。

电影演绎的平缓抒情,明媚而温馨,让观众仿佛坐在午后的阳光中,品饮着一杯微微冒着热气的菊花茶,轻捋着过往的心事……命运、爱情、雏菊,记住爱情要比等待爱情痛苦,来来往往的人群中抱着必须要等待某人的心,就像女孩一样。

最终她知道,每天给她送雏菊的是那个杀手,拿着画又哑着喉咙到处张望寻找的时候,枪声让她的血溅到画板上的时候,杀手最后抱着她撕心裂肺的时候,估计99%的观众都快泪崩到不行。

 

《雏菊》如此小清新和美好的故事存在,可是我爱的那个人,他好像并不爱我。在一次枪战过后,我失去了我的声音,也失去了我的爱人。我的身边多出了一个人——朴义。


这天,一场枪战在广场上发生,惠英受了伤,从此失去了声音,警察因任务失败被派送回国。神秘人好几次都想要对正佑扣动扳机,但出于赏金猎人的职业素养,他不能杀任务之外的人。终于有一天广场上爆发了混战,神秘人救了惠瑛的命,但惠英还是被流弹击中了,导致声带受损再也无法出声。而正佑也受到枪伤被送回去休养。

在那些失声的日子里,惠英又开始收到雏菊花。杀手终究还是控制不住的想要靠近她,这天,他鼓足了勇气出现在她面前,可惠英看着杀手却画出了警察,杀手很失落,但他依然选择静静地陪伴着她,一次又一次接她回家。


那个神秘人是个杀手,很多次,他都想要杀死正佑,但他不能随便乱杀无辜的人。后来一次在广场上,发生了混战,神秘人救了惠瑛,但她被流弹打中了,声带损伤了;正佑也受伤了,回家休养了。正佑休息的那段时间,杀手一直在她身边陪伴惠瑛。


他仿佛不用做什么别的事情,只是在下午接我回家,但我们从不说话,我知道他是喜欢我的。终于我决定告诉他,我想拒绝他,我心里已经有郑佑了。但是他只是想和我做朋友,我那么伤害他,他依然还是选择守护我。

女主在电影开头吃意大利面,就着泡菜罐头,第一次看到这里一大片白白透亮的还以为是肥肉(羞耻 (*/ω\*)),吃过之后好像对这一款味道还比较满意,拿起来端详了一下。后来警察用自己亲手做的泡菜交换相框时,女主眼前一亮,十分期待的样子。好感度+1

最后一个场景又回到了电影刚开始那一幕,女孩在屋檐下避雨,杀手蹲在旁边,刑警和同事在另一旁。冥冥中似乎一切早已注定,却也充满无限可能。


人为什么会忽略眼前的东西,而注意那遥远不现实的场景呢?爱身边的他吧,就如同他爱你一样。

影片中给我印象最深的就是那满心满身的遗憾,还有那片小雏菊花默默奉献的无私的爱。雏菊花的花语是埋藏在心中的爱。


一直都记得那种说不出来的心酸,可能只是一个场景,一个眼神,一句台词……就刻进了心底。如果他能在杀人之前就遇上她,该有多美好……

有什么宝贵的意见,或者想要小编写什么,你说,小编会慢慢看的,虽然不一定听,哈哈哈哈

— End —

关注 喵星视界 

做一个幸福,快乐的人

好看的皮囊千篇一律 有趣的灵魂万里挑一


 我希望有一个如你一般的少年 

 看完就赞,赞完就转 

本文章为作者“喵星视界”独家原创内容,未经许可不得以任何形式转载,如有发现必追究其责任,图片来源于网络!欢迎关注,带你一起长知识!

©著作权归作者所有,转载或内容合作请联系作者
  • 序言:七十年代末,一起剥皮案震惊了整个滨河市,随后出现的几起案子,更是在滨河造成了极大的恐慌,老刑警刘岩,带你破解...
    沈念sama阅读 161,192评论 4 369
  • 序言:滨河连续发生了三起死亡事件,死亡现场离奇诡异,居然都是意外死亡,警方通过查阅死者的电脑和手机,发现死者居然都...
    沈念sama阅读 68,186评论 1 303
  • 文/潘晓璐 我一进店门,熙熙楼的掌柜王于贵愁眉苦脸地迎上来,“玉大人,你说我怎么就摊上这事。” “怎么了?”我有些...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110,844评论 0 252
  • 文/不坏的土叔 我叫张陵,是天一观的道长。 经常有香客问我,道长,这世上最难降的妖魔是什么? 我笑而不...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44,471评论 0 217
  • 正文 为了忘掉前任,我火速办了婚礼,结果婚礼上,老公的妹妹穿的比我还像新娘。我一直安慰自己,他们只是感情好,可当我...
    茶点故事阅读 52,876评论 3 294
  • 文/花漫 我一把揭开白布。 她就那样静静地躺着,像睡着了一般。 火红的嫁衣衬着肌肤如雪。 梳的纹丝不乱的头发上,一...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40,891评论 1 224
  • 那天,我揣着相机与录音,去河边找鬼。 笑死,一个胖子当着我的面吹牛,可吹牛的内容都是我干的。 我是一名探鬼主播,决...
    沈念sama阅读 32,068评论 2 317
  • 文/苍兰香墨 我猛地睁开眼,长吁一口气:“原来是场噩梦啊……” “哼!你这毒妇竟也来了?” 一声冷哼从身侧响起,我...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30,791评论 0 205
  • 序言:老挝万荣一对情侣失踪,失踪者是张志新(化名)和其女友刘颖,没想到半个月后,有当地人在树林里发现了一具尸体,经...
    沈念sama阅读 34,539评论 1 249
  • 正文 独居荒郊野岭守林人离奇死亡,尸身上长有42处带血的脓包…… 初始之章·张勋 以下内容为张勋视角 年9月15日...
    茶点故事阅读 30,772评论 2 253
  • 正文 我和宋清朗相恋三年,在试婚纱的时候发现自己被绿了。 大学时的朋友给我发了我未婚夫和他白月光在一起吃饭的照片。...
    茶点故事阅读 32,250评论 1 265
  • 序言:一个原本活蹦乱跳的男人离奇死亡,死状恐怖,灵堂内的尸体忽然破棺而出,到底是诈尸还是另有隐情,我是刑警宁泽,带...
    沈念sama阅读 28,577评论 3 260
  • 正文 年R本政府宣布,位于F岛的核电站,受9级特大地震影响,放射性物质发生泄漏。R本人自食恶果不足惜,却给世界环境...
    茶点故事阅读 33,244评论 3 241
  • 文/蒙蒙 一、第九天 我趴在偏房一处隐蔽的房顶上张望。 院中可真热闹,春花似锦、人声如沸。这庄子的主人今日做“春日...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26,146评论 0 8
  • 文/苍兰香墨 我抬头看了看天上的太阳。三九已至,却和暖如春,着一层夹袄步出监牢的瞬间,已是汗流浃背。 一阵脚步声响...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26,949评论 0 201
  • 我被黑心中介骗来泰国打工, 没想到刚下飞机就差点儿被人妖公主榨干…… 1. 我叫王不留,地道东北人。 一个月前我还...
    沈念sama阅读 35,995评论 2 285
  • 正文 我出身青楼,却偏偏与公主长得像,于是被迫代替她去往敌国和亲。 传闻我的和亲对象是个残疾皇子,可洞房花烛夜当晚...
    茶点故事阅读 35,812评论 2 276

推荐阅读更多精彩内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