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古墓丽影:源起之战》经典重开,劳拉再现

《古墓丽影》这个系列游戏自1996年推出以来,已经成为史上最畅销的视频游戏系列之一,而劳拉·克劳馥也成为了一个众所周知的角色。《古墓丽影》系列游戏也因此成为了一代人心目中的经典,于是在2001年由安吉利朱莉主演的《古墓丽影》应时而生,在世纪之交的两部电影中,安吉丽娜·朱莉已经引人瞩目地将这个角色带到了大银幕上,尽管朱莉的明星地位因此得以提升稳固,但这两部电影本身并没有得到很好的评价。

时隔多年,2018年的《古墓丽影:源起之战》再度给我们带来惊喜,电影改编自2013年的重启版游戏,也就是《古墓丽影9:起源》。新片由罗阿尔·乌索格执导,艾丽西卡·维坎德、沃特·戈金斯、多米尼克·韦斯特、吴彦祖领衔主演。影片无论从场景还是劳拉的武器都高度还原游戏,电影回溯起源,讲述女主角“劳拉”从一个平凡女孩蜕变成长为女英雄的崛起故事。

令人欣慰的是,近年来根据游戏改编的电影,多数都只保留主干,细节往往差别太大,更多是借助游戏经典ip打造一部全新的电影来市场吸金。而《古墓丽影:源起之战》走的是另外一条路,尽可能还原游戏的设定。对于曾经接触过或者痴迷于古墓丽影游戏的玩家是一份最好的礼物。游戏之所以吸引玩家,场景、细节、关隘所在,本身就已经足够细致和缜密。虽然说游戏和电影是不同的艺术方式,模板和套路各不相同,但是受众的参与代入感都需要足够的强化。

而这部由吉内瓦·德沃莱特-罗宾森编剧、罗阿尔·乌索格导演的《源起之战》,从选角到场景,都对原版游戏有着足够的敬意。玩过《古墓丽影9》的玩家都无法忘怀游戏中那一幕幕的惊心动魄,几乎每一处死里逃生都是最后一秒钟营救,波涛汹涌的暗夜、步步惊魂的飞机残骸、高空落入悬崖之下的飞流、密布机关的古墓,《古墓丽影:源起之战》还原游戏相当精准,可以说是神同步。

游戏内的紧绷感在电影中也表现的恰到好处,无论是从一开始的街道骑行,还是后来流落荒岛的生存考验,一路的奔跑,穿梭在城市、丛林之间,带领观众从现代校园到封闭的古墓,这一路上的生命体验可以说是叹为观止。得益于出色的背景配乐以及优秀的剪辑,孤岛、野外、荒山、瀑布、古墓这些熟悉的游戏场景放到现实之中也没有丝毫的逊色,让观众们沉醉于大自然的壮丽同时也同时体验了一波惊悚的感觉。

影片的主线同游戏《古墓丽影9》基本一致,劳拉14岁时父亲失踪被判定死亡,21岁时在得到了父亲下落线索之后,她决定去探寻父亲死亡之迷,同时担负起了父亲想要未完成拯救世界的重任,找来了曾与她父亲经接触过的男人的儿子陆仁,一起踏上了九死一生的冒险之旅,并与“圣三一”的神秘组织抗衡。

而影片最重要的内核莫过于亲情,父亲是劳拉唯一的亲人,他给她讲奇幻故事,教她用弓箭,带她寻宝、解谜,她成长的情感空洞也是从父亲的离开开始的。让劳拉踏上这条死亡之路的根本原因也是因为父亲,父亲隐秘的身份,父亲一生的追求,父亲选择离开已经失去母亲的女儿的原因,父亲死亡的谜题。而在香港遇到的吴彦祖所饰演的陆仁也同样如此,7年前父亲的消失让他困惑不已,而今他终于有了这个机会和劳拉重新踏上寻找父亲的道路。

阴谋悬疑也是影片的一大看点,劳拉父亲提到的“圣三一”组织是一个古老且邪恶的神秘组织,它想要用神话般的遗迹来统治世界。沃尔顿·高金斯饰演反派领袖马蒂亚斯,他想法设法阻止、破坏和追杀劳拉和陆仁,劳拉和陆仁如何成功躲过追杀,如何完成父亲遗愿,也是影片精彩的看点。

当然,故事的可信也少不了劳拉人物塑造的成功,劳拉本身就是一名充满探索精神的女性,她超高的执行力使得她在各种事情上都显得游刃有余,而艾丽西亚·维坎德饰演的劳拉·克劳馥,也完美的诠释了劳拉如何一步步变得像我们所向往的那样。这位在《机械姬》和《丹麦女孩》里表现出高超演技的瑞典演员,在本片中一直高速前行,诠释出不一般的动力,有一种从容的紧张感,最难能可贵的是,这样的劳拉能给观众们带来一种循序渐进的感觉,通过各种各样的经历,成长,蜕变。

再说说男二号吴彦祖,相信很多观影者并不是冲着《古墓丽影》这个经典ip而来,吴彦祖可能才是关键。不可否认的是,吴彦祖出道这么多年,一直尝试着不同类型的电影,当然去海外发展的时候也就只能做配角了(魔兽cg动画不纳入考虑范围)。这一次吴彦祖的戏份还是比较多的,在与劳拉相识,历险的过程中,塑造出一个有血有肉,心地善良的渔船船长,粗粝而又潇洒。

尽管《古墓丽影:源起之战》难以带来足够深刻的观影体验,但作为冒险电影,它的场面足够丰富、惊险与刺激,故事和人物足够完整、立体。而作为经典ip的重启,尤其是曾经对古墓丽影游戏有接触的游戏的玩家,《源起之战》更加值得去影院一探究竟,毕竟熟悉的劳拉终于又回到了大荧幕 。

©著作权归作者所有,转载或内容合作请联系作者
  • 序言:七十年代末,一起剥皮案震惊了整个滨河市,随后出现的几起案子,更是在滨河造成了极大的恐慌,老刑警刘岩,带你破解...
    沈念sama阅读 160,108评论 4 364
  • 序言:滨河连续发生了三起死亡事件,死亡现场离奇诡异,居然都是意外死亡,警方通过查阅死者的电脑和手机,发现死者居然都...
    沈念sama阅读 67,699评论 1 296
  • 文/潘晓璐 我一进店门,熙熙楼的掌柜王于贵愁眉苦脸地迎上来,“玉大人,你说我怎么就摊上这事。” “怎么了?”我有些...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109,812评论 0 244
  • 文/不坏的土叔 我叫张陵,是天一观的道长。 经常有香客问我,道长,这世上最难降的妖魔是什么? 我笑而不...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44,236评论 0 213
  • 正文 为了忘掉前任,我火速办了婚礼,结果婚礼上,老公的妹妹穿的比我还像新娘。我一直安慰自己,他们只是感情好,可当我...
    茶点故事阅读 52,583评论 3 288
  • 文/花漫 我一把揭开白布。 她就那样静静地躺着,像睡着了一般。 火红的嫁衣衬着肌肤如雪。 梳的纹丝不乱的头发上,一...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40,739评论 1 222
  • 那天,我揣着相机与录音,去河边找鬼。 笑死,一个胖子当着我的面吹牛,可吹牛的内容都是我干的。 我是一名探鬼主播,决...
    沈念sama阅读 31,957评论 2 315
  • 文/苍兰香墨 我猛地睁开眼,长吁一口气:“原来是场噩梦啊……” “哼!你这毒妇竟也来了?” 一声冷哼从身侧响起,我...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30,704评论 0 204
  • 序言:老挝万荣一对情侣失踪,失踪者是张志新(化名)和其女友刘颖,没想到半个月后,有当地人在树林里发现了一具尸体,经...
    沈念sama阅读 34,447评论 1 246
  • 正文 独居荒郊野岭守林人离奇死亡,尸身上长有42处带血的脓包…… 初始之章·张勋 以下内容为张勋视角 年9月15日...
    茶点故事阅读 30,643评论 2 249
  • 正文 我和宋清朗相恋三年,在试婚纱的时候发现自己被绿了。 大学时的朋友给我发了我未婚夫和他白月光在一起吃饭的照片。...
    茶点故事阅读 32,133评论 1 261
  • 序言:一个原本活蹦乱跳的男人离奇死亡,死状恐怖,灵堂内的尸体忽然破棺而出,到底是诈尸还是另有隐情,我是刑警宁泽,带...
    沈念sama阅读 28,486评论 3 256
  • 正文 年R本政府宣布,位于F岛的核电站,受9级特大地震影响,放射性物质发生泄漏。R本人自食恶果不足惜,却给世界环境...
    茶点故事阅读 33,151评论 3 238
  • 文/蒙蒙 一、第九天 我趴在偏房一处隐蔽的房顶上张望。 院中可真热闹,春花似锦、人声如沸。这庄子的主人今日做“春日...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26,108评论 0 8
  • 文/苍兰香墨 我抬头看了看天上的太阳。三九已至,却和暖如春,着一层夹袄步出监牢的瞬间,已是汗流浃背。 一阵脚步声响...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26,889评论 0 197
  • 我被黑心中介骗来泰国打工, 没想到刚下飞机就差点儿被人妖公主榨干…… 1. 我叫王不留,地道东北人。 一个月前我还...
    沈念sama阅读 35,782评论 2 277
  • 正文 我出身青楼,却偏偏与公主长得像,于是被迫代替她去往敌国和亲。 传闻我的和亲对象是个残疾皇子,可洞房花烛夜当晚...
    茶点故事阅读 35,681评论 2 272

推荐阅读更多精彩内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