一天进步一点:人有三缺

绝大部分人的一生都受制于三缺,缺自信,缺钱,缺幽默。然而人的大部分时间不是花在解决这三缺问题上,而是花在娱乐上。因此, 一生受困。

缺自信:

人刚生下来时,是最自信的,只是这种自信是一种盲目的本能而已,天不怕,地不怕,饿了哭,有了尿,外界没有什么能影响他的行为。等稍微长一点,要受挫折了,摔跤了,知道不该这么走路,随意哭闹也没用,人家不会完全满足它,不得不学一些规则。从世界以我为中心,变成我与世界共存,逐渐演变成,我很弱小,世界很强大。认为,长的矮

或 不帅 或 不美 或 有痘痘 或 家里穷 或 穿的旧 或 外地人 或 农村 或 数学差 或 语文差 或 英语差 或 害羞 或 残疾 或

单眼皮 或 双眼皮 或 说错话 或 吃的差 或 没男生喜欢 或 没女生喜欢 或 手指短 或 名字不好听 或 年纪太大 或 年纪太小

或别人骂自己 或 别人眼白自己 或 别人脸色自己 或 别人嘲笑自己 或

别人讨厌自己,一切的一切,都是理由让我们觉得自卑,自己否定自己。问问自己,你自信吗?观察身边人,你自信吗?测试自己和别人一个好的方式,就是鼓励他去做他有念头想去尝试的事情,他一定会回你:我不行,我没自信,我做不好。真正自信的人只在书里见过,只在网络上存在。身边的人是没有自信的,不管老弱妇孺,还是青壮年。

真正的自信应是什么样的?就是这个领域虽然他没接触过,虽然他初步尝试,显得很笨拙,但他坚信自己只要花时间,是一定能做好的,区别就在于,他要不要花这个时间,以及花多少时间,想做到什么程度。他接受自己的一切。他还不断给别人信心。

没自信的人比比皆是,既然天底下的人都是不自信的,那不自信也就没什么特别的。但是你必须得学会自信。因为一切事情的成功都起步于自信。你相信自己能做到一件事,你就会按照你相信的标准去行动,10层楼的标准,去选择,进而造成10层楼的结果。你不相信自己,你就会按照1层楼的标准去行动,去选择,进而造成1层楼的结果。别人通过结果评判你,你通过结果证明了自己。

外界环境给的打击太多,进而形成自我的习惯,习惯打击自己。要想改变,惟有重新开始塑造自信心,方法一,每天夸自己,不管做成了多么小的事,都夸自己,一日日,你将发现自信的巨大价值。

缺钱:

绝大数人一辈子都缺钱,受制于金钱这一工具,但人们却不花大量时间想办法去赚钱。去专注于自己的事业,去专注于投资理财,去解决这个问题。

你没钱怎么办?你想吃好吃的怎么办?舍不得买,你不想看各种视频网站的广告怎么办?舍不得办会员,玩游戏搞不过人家怎么办,舍不得买皮肤,生病了怎么办?扛着,舍不得去医院,太远了怎么办?舍不得打滴滴,居住环境恶劣怎么办?不搬,舍不得房租,吃的差怎么办?便宜,舍不得换,想去玩怎么办?精打细算,还是舍不得,仔细想想吧,你所有犹豫、考虑、不快乐、小气、烦恼,你生活中的90%甚至更多是不是都是没钱搞的?

上面那些花的钱多吗?不算多,从客观上说,满足基本有质量的生活水准,多吗?不多,一张床,3顿饭,再加点精神享受,但自己的期望,相比自己的收入,是不是多呢?绝对多了。你就是缺钱。

既然多数的问题都是因钱而起,为什么不专注于此呢?为什么还有那么多有的没的呢?只要,勤勉学习工作,所谓的中产至少是指日可待,若勤奋工作,加点勤奋思考,再加点运气,很可能比中产还要好上一点,不管怎么说,物质的富足与精神的富足不愁

为什么这么多人执迷不悟?被环境诱导、被既成的习惯左右。

缺幽默:

缺幽默,就是不会社交,社交不是搞关系,而是让别人开心,让自己开心,同样一件事,说的好听与说的不好听,效果截然不同,最重要还是自己开心,大多数人都缺幽默,都想幽默,但却不去刻意增加幽默的才能,幽默是良药,你想做什么事呢?你觉得幽默会不会对你想做的事有极大帮助?

自信、钱、幽默,三者互相辅助,齐头并进,万事都顺。绝大多数人的一生都受制于这三者,但大多数宝贵的时间都贡献给与这三者无关的事上,不也很可悲吗?

自信、钱、幽默,它们才是人生的主角,请给它们主角的待遇。

只提问题的多了去,提办法的很少,我不能做那样的人,所以,提出方法论

原理:在你未形成自我意识之前,在你成年前,你的一切都是被灌输的,父母、亲戚、老师、朋友、电视、新闻、书,一切的一切环境,结合你自身的遗传因素把你塑造成这个样子,这一阶段,家庭环境、学校环境起着决定性的作用。那么,我们既然准备决定自我的命运,掌控自身的成长,以后的一切都让我们自己给自己灌输吧,世界充满了负能量,但历史无数年以来,各行各业,从来不缺正能量、阳光。

方法论就是:自我收集一切优秀的东西,自我选择一切优秀的东西,自我选择灌输一切优秀的东西进入大脑,自我构建强大的过滤网,自我改掉养成的坏习惯,人性的弱点,遗传的动物性弱点,自我修正家庭教育、学校教育缺失糟糕的部分。

所谓的扼住命运的咽喉,不过如此,通往幸福的道路,也不过如此

2017-7-24

最后编辑于
©著作权归作者所有,转载或内容合作请联系作者
  • 序言:七十年代末,一起剥皮案震惊了整个滨河市,随后出现的几起案子,更是在滨河造成了极大的恐慌,老刑警刘岩,带你破解...
    沈念sama阅读 159,290评论 4 363
  • 序言:滨河连续发生了三起死亡事件,死亡现场离奇诡异,居然都是意外死亡,警方通过查阅死者的电脑和手机,发现死者居然都...
    沈念sama阅读 67,399评论 1 294
  • 文/潘晓璐 我一进店门,熙熙楼的掌柜王于贵愁眉苦脸地迎上来,“玉大人,你说我怎么就摊上这事。” “怎么了?”我有些...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109,021评论 0 243
  • 文/不坏的土叔 我叫张陵,是天一观的道长。 经常有香客问我,道长,这世上最难降的妖魔是什么? 我笑而不...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44,034评论 0 207
  • 正文 为了忘掉前任,我火速办了婚礼,结果婚礼上,老公的妹妹穿的比我还像新娘。我一直安慰自己,他们只是感情好,可当我...
    茶点故事阅读 52,412评论 3 287
  • 文/花漫 我一把揭开白布。 她就那样静静地躺着,像睡着了一般。 火红的嫁衣衬着肌肤如雪。 梳的纹丝不乱的头发上,一...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40,651评论 1 219
  • 那天,我揣着相机与录音,去河边找鬼。 笑死,一个胖子当着我的面吹牛,可吹牛的内容都是我干的。 我是一名探鬼主播,决...
    沈念sama阅读 31,902评论 2 313
  • 文/苍兰香墨 我猛地睁开眼,长吁一口气:“原来是场噩梦啊……” “哼!你这毒妇竟也来了?” 一声冷哼从身侧响起,我...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30,605评论 0 199
  • 序言:老挝万荣一对情侣失踪,失踪者是张志新(化名)和其女友刘颖,没想到半个月后,有当地人在树林里发现了一具尸体,经...
    沈念sama阅读 34,339评论 1 246
  • 正文 独居荒郊野岭守林人离奇死亡,尸身上长有42处带血的脓包…… 初始之章·张勋 以下内容为张勋视角 年9月15日...
    茶点故事阅读 30,586评论 2 246
  • 正文 我和宋清朗相恋三年,在试婚纱的时候发现自己被绿了。 大学时的朋友给我发了我未婚夫和他白月光在一起吃饭的照片。...
    茶点故事阅读 32,076评论 1 261
  • 序言:一个原本活蹦乱跳的男人离奇死亡,死状恐怖,灵堂内的尸体忽然破棺而出,到底是诈尸还是另有隐情,我是刑警宁泽,带...
    沈念sama阅读 28,400评论 2 253
  • 正文 年R本政府宣布,位于F岛的核电站,受9级特大地震影响,放射性物质发生泄漏。R本人自食恶果不足惜,却给世界环境...
    茶点故事阅读 33,060评论 3 236
  • 文/蒙蒙 一、第九天 我趴在偏房一处隐蔽的房顶上张望。 院中可真热闹,春花似锦、人声如沸。这庄子的主人今日做“春日...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26,083评论 0 8
  • 文/苍兰香墨 我抬头看了看天上的太阳。三九已至,却和暖如春,着一层夹袄步出监牢的瞬间,已是汗流浃背。 一阵脚步声响...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26,851评论 0 195
  • 我被黑心中介骗来泰国打工, 没想到刚下飞机就差点儿被人妖公主榨干…… 1. 我叫王不留,地道东北人。 一个月前我还...
    沈念sama阅读 35,685评论 2 274
  • 正文 我出身青楼,却偏偏与公主长得像,于是被迫代替她去往敌国和亲。 传闻我的和亲对象是个残疾皇子,可洞房花烛夜当晚...
    茶点故事阅读 35,595评论 2 270

推荐阅读更多精彩内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