善行天下

第五章  背叛【1】

男人就像是一本书,看看封面呢,金光闪烁,再看看序言,引人入胜,可等你拿到手,净手焚香去读,也许就读不下去了。--林语堂

图片发自简书App

带给一个女人希望的不是爱情,而是男人的责任;带给一个男人安全感的也不是爱情,而是女人对家庭的付出。如果说人性中的善是来源于无私,人性中的恶是来源于自私,那么人生当中大概只有一样,自私是最美好的,那就是对于爱情的忠诚,没有任何一个人对于爱情的背叛说我很无私。一个女人美不美,不取决于你在别人的眼中美不美,而取决于你在别人的心里美不美。在你面前绝口不提别的女人的男人,也有可能是一个衣冠禽兽;而在你面前可以公然称赞别的女人漂亮的男人,也许真的别无二心。作为一个男人,保护自己的女人,是自己这一辈子的责任。作为女人,要么就谈恋爱结婚,要么就高傲的单身,不要用自己的青春去调教未来别人的老公,还那么认真。动不动就说分手的人是没有真爱,动不动就打老婆的人不叫人!听男人说话,不要听他说了什么,要听他没说什么。

九月,秋高气爽的季节,九月,硕果累累的季节,九月,对于阿正和阿绻来说更是真正收获的季节,因为今年的九月他们迎来了爱的结晶--娇娇,他们的女儿来到了这个世界。双方二老都高兴得合不拢嘴,每个人都给小娇娇发了红包,当然也少不了娇娇干爹苏鹏举的了。苏鹏举在电话里说道:阿正,娇娇以后的日常开销都算我的,(苏鹏举是阿正和阿绻七个孩子中唯一一个当了阿正孩子干爹的人,这是后话,以后再叙)办满月的酒席我包了,你们谁也不要跟我抢。阿绻和阿正会心的一笑,看来我们的女儿以后会像童话里的公主一样有吃不完的糖了!

阿绻要照顾小娇娇,诸葛凤公司的工作本不打算去打理了,可诸葛凤却说没事儿的,阿绻在家里也可以做业务,工资照开,每天在电脑上签个到我就算阿绻正常上班。阿正知道表哥在照顾他,万分感谢,并说孩子一旦能离手就让阿绻马上回去。

图片发自简书App

阿正经营的寿衣门市大钱没有,勉强能维持,他打算改行,这天阿正跟阿绻商量道:“你说诸葛凤能不能给咱们几个固定客户,我想做表哥的那个行当。”阿绻道:“你可以跟他谈谈,他那个行业确实比你开这个寿衣门市强得多。”“行,我这两天约他一下。”阿正道“表哥对咱不薄,他不会生气吧?”阿正看着阿绻。“生什么气呀,有钱大家赚吗!”阿绻说道。

翌日,阿正来到a城,诸葛凤在接待几个客户,让阿正一同陪同,毕竟阿正也是干过的,门清。晚上跟客户吃过饭,诸葛凤建议大家去KK歌,阿正知道去唱歌的意思,本不打算去的,但不想扫了诸葛凤的兴,就一同去了。

醉人醉魂醉光阴的地方,花钱花心花青春的世界。上边决定下边是圣贤,下边决定上面为英雄。世上人多圣贤少,人间四海皆英雄。

到了KTV包房,他们一行六个人,诸葛凤给每一位都安排了小姐,坐在阿正身旁的是一位二十来岁身材高挑的美女,她好像是第一天上班,在阿正身边一坐不唱歌也不说话,阿正也是看着诸葛凤他们唱唱跳跳的根本就没有看自己身边的美女,就在他觉得酒喝的有点多,身体下意识的往沙发上一躺 的瞬间,他看见坐在他身边的小姐裸露的后背上纹着的一行字——

图片发自简书App

阿正像是触了电一般,蹭的就坐了起来。

“依然”阿正冲着他身边的美女喊道。只见那位小姐的香肩有些莫名的微微一颤,回过头说“先生你好,我叫奕奕不叫依然。”“依然,我是阿正啊!”阿正一把抓着她的手说。“阿正?”这一回轮到了这位小姐大吃一惊。“是的,我是阿正,大二的时候我们是同桌。”

图片发自简书App

图片发自简书App

但她马上又恢复到了工作状态中,依然从茶几上拿了根香烟叼在嘴里点上,慢慢说道“真的是你呀,我说怎么一进门儿我就看你眼熟呢,原来是老同学呀,现在都当上老板了吧?”“想当老板呢,可没有好的项目,对了你这是唱的哪一出啊?有一个当官的老爸,还嫁了一个富二代,你是咱们同学中有名的女富婆儿,今天什么情况?微服私访体察民间疾苦来了?”阿正笑哈哈的说道。“富他妈个✘,有两钱儿都不知道自己姓啥了,装什么社会人去跟人约架去了,结果一仗下来让人家把肾给捅废了”,依然愤愤的说道。“我去,你不是那个外号人称狐狸精,命中克肾的小妖精吧?”阿正打趣道。“克你的了?”依然瞪了阿正一眼。“你老爸的余荫也不至于让你走这条道啊?”阿正纳闷儿道。“我爸现在在一家物流公司看大门呢!”

“什么情况?”

“现在这透明的年代,收人家送的礼一点儿也不避讳,被人家在互联网上给直播出去了,让上边领导给一撸到底,连一个老百姓都不如。”

这真是一个疯狂的年代,一个明明是从人间天上来的却跑到了天上人间来!……

图片发自简书App

两个人正聊的起劲的时候,诸葛凤他们一帮人都站起来了“走走走,每人一位,撤!”诸葛凤吆喝道。

凌晨一点了!

“阿正,只要你点头,今天我免费!”依然盯着阿正说道。

任何一个魔鬼的背后,都有一个纵容的天使,任何一个受害者都有他可恨的一面。

男人的事业是为了家庭,为了爱人。错误!男人的事业就是为自己!

最后编辑于
©著作权归作者所有,转载或内容合作请联系作者
  • 序言:七十年代末,一起剥皮案震惊了整个滨河市,随后出现的几起案子,更是在滨河造成了极大的恐慌,老刑警刘岩,带你破解...
    沈念sama阅读 162,050评论 4 370
  • 序言:滨河连续发生了三起死亡事件,死亡现场离奇诡异,居然都是意外死亡,警方通过查阅死者的电脑和手机,发现死者居然都...
    沈念sama阅读 68,538评论 1 306
  • 文/潘晓璐 我一进店门,熙熙楼的掌柜王于贵愁眉苦脸地迎上来,“玉大人,你说我怎么就摊上这事。” “怎么了?”我有些...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111,673评论 0 254
  • 文/不坏的土叔 我叫张陵,是天一观的道长。 经常有香客问我,道长,这世上最难降的妖魔是什么? 我笑而不...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44,622评论 0 218
  • 正文 为了忘掉前任,我火速办了婚礼,结果婚礼上,老公的妹妹穿的比我还像新娘。我一直安慰自己,他们只是感情好,可当我...
    茶点故事阅读 53,047评论 3 295
  • 文/花漫 我一把揭开白布。 她就那样静静地躺着,像睡着了一般。 火红的嫁衣衬着肌肤如雪。 梳的纹丝不乱的头发上,一...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40,974评论 1 224
  • 那天,我揣着相机与录音,去河边找鬼。 笑死,一个胖子当着我的面吹牛,可吹牛的内容都是我干的。 我是一名探鬼主播,决...
    沈念sama阅读 32,129评论 2 317
  • 文/苍兰香墨 我猛地睁开眼,长吁一口气:“原来是场噩梦啊……” “哼!你这毒妇竟也来了?” 一声冷哼从身侧响起,我...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30,893评论 0 209
  • 序言:老挝万荣一对情侣失踪,失踪者是张志新(化名)和其女友刘颖,没想到半个月后,有当地人在树林里发现了一具尸体,经...
    沈念sama阅读 34,654评论 1 250
  • 正文 独居荒郊野岭守林人离奇死亡,尸身上长有42处带血的脓包…… 初始之章·张勋 以下内容为张勋视角 年9月15日...
    茶点故事阅读 30,828评论 2 254
  • 正文 我和宋清朗相恋三年,在试婚纱的时候发现自己被绿了。 大学时的朋友给我发了我未婚夫和他白月光在一起吃饭的照片。...
    茶点故事阅读 32,297评论 1 265
  • 序言:一个原本活蹦乱跳的男人离奇死亡,死状恐怖,灵堂内的尸体忽然破棺而出,到底是诈尸还是另有隐情,我是刑警宁泽,带...
    沈念sama阅读 28,619评论 3 262
  • 正文 年R本政府宣布,位于F岛的核电站,受9级特大地震影响,放射性物质发生泄漏。R本人自食恶果不足惜,却给世界环境...
    茶点故事阅读 33,326评论 3 243
  • 文/蒙蒙 一、第九天 我趴在偏房一处隐蔽的房顶上张望。 院中可真热闹,春花似锦、人声如沸。这庄子的主人今日做“春日...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26,176评论 0 8
  • 文/苍兰香墨 我抬头看了看天上的太阳。三九已至,却和暖如春,着一层夹袄步出监牢的瞬间,已是汗流浃背。 一阵脚步声响...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26,975评论 0 201
  • 我被黑心中介骗来泰国打工, 没想到刚下飞机就差点儿被人妖公主榨干…… 1. 我叫王不留,地道东北人。 一个月前我还...
    沈念sama阅读 36,118评论 2 285
  • 正文 我出身青楼,却偏偏与公主长得像,于是被迫代替她去往敌国和亲。 传闻我的和亲对象是个残疾皇子,可洞房花烛夜当晚...
    茶点故事阅读 35,909评论 2 278

推荐阅读更多精彩内容

  • 第 一章 贫穷与富有 第一节 得失之间[1] 从现在起,我开始谨慎地选择我...
    不负杯中茶阅读 287评论 0 0
  • 第四章 现世报【1】 福祸无门,唯人自招。来世前生是自欺欺人的...
    不负杯中茶阅读 487评论 0 0
  • 第二章 柳暗花明 第一节 梦是真的【1】 [cp]在这物欲横流的人世间,人生一世实在是够苦。你存心做一个与世无争...
    不负杯中茶阅读 308评论 0 0
  • 去曼谷周末市场那天,正好泰国朋友有事儿没法陪我,他们就托一个会说中文的朋友AZAN和我一起去。AZAN对中国文化很...
    AMIGO616阅读 4,680评论 9 12
  • 今天很荣幸能去凤凰小学蹭课,《学生立场――生长课堂之魂》,原来跟我一样一边困惑一边纠结一边在自己的能力范围做...
    桐婳妈妈阅读 380评论 0 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