善行天下

第二章  柳暗花明

第一节  梦是真的【1】

[cp]在这物欲横流的人世间,人生一世实在是够苦。你存心做一个与世无争的老实人吧,人家就利用你欺侮你。你稍有才德品貌,人家就嫉妒你排挤你。你大度退让,人家就侵犯你损害你。你要不与人争,就得与世无求,同时还要维持实力准备斗争。你要和别人和平共处,就先得和他们周旋,还得准备随时吃亏。

~杨绛 ​​​[/cp]

图片发自简书App

人生没有完全的自由,即使是鸟儿,也有天空的约束。

阿正躺在炕上和他的邻铺聊着天。“伯伯,我该怎么称呼你?”

“我姓王,叫我老王就行了。”

“王伯伯,你的书能借我看一看吗?”

“你说的是我被子下面压的那本书吧?”

“嗯。”

老王从被子下取出了书”给!拿去看吧。“

图片发自简书App

”这是讲什么的?“阿正问道,这是死里逃生缘于一个路人喜得”九死一生“的笔记,你看吧,同一本书每个人获得的领悟皆不同,希望你有所心得,这本书也是我在倒垃圾的时候捡的。

”九死一生笔记?“

”对。“

”我昨天刚做了个梦,爷爷在梦里就是给我推荐的这本书!

“哦?”老王看了看阿正“你爷爷?”

“是的!”

“你爷爷现在还健在吗?”

“不在了,已经仙逝了。”

“哦,不错不错,恭喜你阿正,你做的这是一个好梦啊!”老王连连恭喜。

“王伯伯,我都这样了,你还恭喜我?”

“梦见死去的亲人,预示着近期你的运势很好,会有好消息传来,是吉兆。”老王看着阿正笑呵呵的说道。

“是吗?你还会解梦?”

“以前没事儿的时候看过《周公解梦》,多多少少能解一些的。”老王说道。

“厉害了我的王伯伯,好,以后我做了梦就来问你给我作解。”

“嗯”

“好了王伯伯,我看会儿书。”

“看吧!”

阿正捧起了这本《二十年之目睹怪现状》,里面所叙的事,千奇百怪,看的又惊又怕,看的他身上冷一阵热一阵。冷时便浑身发抖,热时便汗流夹背;不住得面红耳赤,意往神驰,身上不知怎样才好。一连半个多月,他把这本书读完了。想到死里逃生和九死一生这两个人的名号,慢慢的想着这个中滋味,世间的幸福,秘诀无非八个字‘心怀感恩,自爱爱人’,亦给自己取了一个雅号'善行天下“。

痛苦的日子在不知不觉中从炙热的夏季已来到了寒风凛冽的冬天,阿正算了一下自己已经在这里住了六个月零十四天。这期间他收到了诸葛凤的几封信,得知亲人安好,并且阿绻已经在诸葛凤的公司当了一名业务员。自己的案子这两天也要开庭了。

该何去何从到了开庭那一天就什么都明白了。

图片发自简书App

他看见蔡建国接到判决书的那一天就被管教给戴上了刑具,蔡建国是死刑。人可能是不怕死的,但是‘等死’(告诉你哪一天要死)应该是最可怕的吧!蔡建国每天不吃不喝,晚上瞪着一双惊恐的眼睛,那种情形笔者实难详述……自己快要等来这是去是留的节骨眼上,阿正的内心也是七上八下的。还记得有一天晚上电视里播放一段广告:海天黄豆酱,你想怎么吃,你就怎么吃!阿正清清楚楚的听到蔡建国说:我想出去吃!而现在--出---去……?☞!

因果轮回,到底因了谁的因?果了谁的果?回了谁的回?

[cp]爱之于我,不是肌肤之亲,不是一蔬一饭,它是一种不死的欲望,是疲惫生活中的英雄梦想。


-杜拉斯- ​​​[/cp]

出去


《我曾是凡人》


误入梦景的森林

陷进幻想的沼泽

双手合十 立地成僧

错染红尘 贪恋痴心

做凡人 做不到心如止水

做行者 去不到梦里她乡

假行僧 真可悲!

你坐在秋千之上

去了还来

荡起的高度

好似你嘴角的弧度

我吊在横梁之下

死而复生

垂直的距离

正如我生死的时差

赠你清酒二两半

一两祝你有君相伴年复年

二两愿你命里有他天又天

我饮半两来解别时缘

不胜酒量来日好相见

不置可否送我泪三点

一点怜我痴心错付日复日

两点悯我所托非人年又年

我落三点以慰相思劫

不胜相思昨日苦相思

若我化为灰烬

也要铺平你梦里的沟渠

容不得和我有半点商榷

咬碎指头 旧怨陈旧

嚼碎牙尖 新恨翻新

你不必心存愧疚

无须有忐忑不安的念头

是迷雾 是牢笼

若你不幸路过我的孤坟

不要惊慌 不要惶恐

请记得

我曾是凡人

祝福蔡建国来生坐拥一份儿

真爱!

最后编辑于
©著作权归作者所有,转载或内容合作请联系作者
  • 序言:七十年代末,一起剥皮案震惊了整个滨河市,随后出现的几起案子,更是在滨河造成了极大的恐慌,老刑警刘岩,带你破解...
    沈念sama阅读 158,560评论 4 361
  • 序言:滨河连续发生了三起死亡事件,死亡现场离奇诡异,居然都是意外死亡,警方通过查阅死者的电脑和手机,发现死者居然都...
    沈念sama阅读 67,104评论 1 291
  • 文/潘晓璐 我一进店门,熙熙楼的掌柜王于贵愁眉苦脸地迎上来,“玉大人,你说我怎么就摊上这事。” “怎么了?”我有些...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108,297评论 0 243
  • 文/不坏的土叔 我叫张陵,是天一观的道长。 经常有香客问我,道长,这世上最难降的妖魔是什么? 我笑而不...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43,869评论 0 204
  • 正文 为了忘掉前任,我火速办了婚礼,结果婚礼上,老公的妹妹穿的比我还像新娘。我一直安慰自己,他们只是感情好,可当我...
    茶点故事阅读 52,275评论 3 287
  • 文/花漫 我一把揭开白布。 她就那样静静地躺着,像睡着了一般。 火红的嫁衣衬着肌肤如雪。 梳的纹丝不乱的头发上,一...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40,563评论 1 216
  • 那天,我揣着相机与录音,去河边找鬼。 笑死,一个胖子当着我的面吹牛,可吹牛的内容都是我干的。 我是一名探鬼主播,决...
    沈念sama阅读 31,833评论 2 312
  • 文/苍兰香墨 我猛地睁开眼,长吁一口气:“原来是场噩梦啊……” “哼!你这毒妇竟也来了?” 一声冷哼从身侧响起,我...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30,543评论 0 197
  • 序言:老挝万荣一对情侣失踪,失踪者是张志新(化名)和其女友刘颖,没想到半个月后,有当地人在树林里发现了一具尸体,经...
    沈念sama阅读 34,245评论 1 241
  • 正文 独居荒郊野岭守林人离奇死亡,尸身上长有42处带血的脓包…… 初始之章·张勋 以下内容为张勋视角 年9月15日...
    茶点故事阅读 30,512评论 2 244
  • 正文 我和宋清朗相恋三年,在试婚纱的时候发现自己被绿了。 大学时的朋友给我发了我未婚夫和他白月光在一起吃饭的照片。...
    茶点故事阅读 32,011评论 1 258
  • 序言:一个原本活蹦乱跳的男人离奇死亡,死状恐怖,灵堂内的尸体忽然破棺而出,到底是诈尸还是另有隐情,我是刑警宁泽,带...
    沈念sama阅读 28,359评论 2 253
  • 正文 年R本政府宣布,位于F岛的核电站,受9级特大地震影响,放射性物质发生泄漏。R本人自食恶果不足惜,却给世界环境...
    茶点故事阅读 33,006评论 3 235
  • 文/蒙蒙 一、第九天 我趴在偏房一处隐蔽的房顶上张望。 院中可真热闹,春花似锦、人声如沸。这庄子的主人今日做“春日...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26,062评论 0 8
  • 文/苍兰香墨 我抬头看了看天上的太阳。三九已至,却和暖如春,着一层夹袄步出监牢的瞬间,已是汗流浃背。 一阵脚步声响...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26,825评论 0 194
  • 我被黑心中介骗来泰国打工, 没想到刚下飞机就差点儿被人妖公主榨干…… 1. 我叫王不留,地道东北人。 一个月前我还...
    沈念sama阅读 35,590评论 2 273
  • 正文 我出身青楼,却偏偏与公主长得像,于是被迫代替她去往敌国和亲。 传闻我的和亲对象是个残疾皇子,可洞房花烛夜当晚...
    茶点故事阅读 35,501评论 2 268

推荐阅读更多精彩内容

  • 第 一章 贫穷与富有 第一节 得失之间[1] 从现在起,我开始谨慎地选择我...
    不负杯中茶阅读 287评论 0 0
  • 第四章 现世报【1】 福祸无门,唯人自招。来世前生是自欺欺人的...
    不负杯中茶阅读 487评论 0 0
  • 第五章 背叛【1】 男人就像是一本书,看看封面呢,金光闪烁,再看看序言,引人入胜,可等你拿到手,净手焚香去读,也...
    不负杯中茶阅读 472评论 2 2
  • 第三节 算无遗漏【1】 什么是真实?就是不撒谎、不做作、不违背良心,纯乎心性而行。不作假,本身的优点缺点一目了然...
    不负杯中茶阅读 331评论 2 1
  • 在一个房间里放满了不同频率的音叉,如果振动其中一个音叉,另外一个和它振动频率相同的音叉也会被引动。 所以如果一个人...
    四叶草hr阅读 90评论 0 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