深陷知识焦虑的我,如何走出迷茫,实现梦想?

在2017年之前,我基本处于闭关锁国,安于现状,不思进取的状态。 在一家国企从事销售内勤工作,上班七年多。

由于国企工作比较稳定,也没有啥挑战性,或者说学不到更多的东西。虽然外人看着挺安逸的生活,可是自己心里很清楚这些对个人成长是极为不利的,所以有时候常常焦虑,也会对现状不满,但看看周围的同事,看看朋友圈,大家都是这样子的,也就放弃挣扎了。

就这样虚度了人生最宝贵的,时间最充足,有点钱又有闲,有很好的条件搞事情的单身时代,直到成了家,有了娃,生活开始一点点反击我,教训我。

老公的不重视,走型的身材,憔悴的容颜,磨人的小孩,重复的工作,缺乏的睡眠,让我每天郁郁寡欢,觉得生活没有意思,极度的想要摆脱现状,可又不知道该做什么,出路在哪里?

机缘巧合的机会,2017年初订阅了得到李笑来的专栏,可以说给我打开了一扇改革开放的窗口,让我看到了人生还有很多可能,这也是我开始为知识付费的起点。

本以为抓到了救命的稻草,没想到却让我更加焦虑。以前就算知道自己很弱,没有一技之长,没有安生立命的本事,可能会被社会淘汰,可能中年失业,但是我可以装作看不见,不听不看不想,装睡就可以过的心安理得。可是现在不行了,笑来老师叫醒了我,让我看到了自己以前不敢面对的一切可能都会成为现实,再也不能视而不见了。

我彻底陷入了知识焦虑,希望自己学到更多的知识,掌握更多的技能,于是开始疯狂的为知识付费,学习公众号运营,学习英语,学习写作,学习怎么提升自己的学习能力,怎么提高自己的行动力,怎么增强意志力,等等,每天都在听课,各种线上课。

很多人在那一波浪潮里,找到了自己的方向起飞了,有的开了公众号,有的做了课程成了讲师,拥有了自己的粉丝,而我一直不得其法,成了注意力不断被收割的韭菜。

17年国庆节放假期间,决定放下一切出去散散心,旅游让我从繁重的学习任务中解脱出来,也开始彻底反思,反思过去的努力,和将来的方向。

在收假回家的火车上终于想通了。其实我所有的学习,去掌握一个新的技能,学习新的知识,其实都是为了提升自己赚钱的能力,想办法挣更多的钱,可是我辛辛苦苦工作已经挣到的钱呢?却躺在银行睡大觉。(通过勤俭持家,强制储蓄,还是攒了点小钱的呵,也很感谢自己很多年前看的《小狗钱钱》,让我知道了储蓄的重要性。)

有没有一种方法可以让我的钱自己流动起来,去赚更多的钱呢?人们不是常说现在是富人越富,穷人越穷嘛,因为富人有钱,所以用钱生钱,赚钱更快更轻松,虽然我还不是富人,但是并不妨碍我使用富人的赚钱方法吧,这个方法就是投资理财。

想到投资理财,从来没有关注过,一窍不通怎么办呢?不可能把我的血汗钱投到一些一点都不懂的项目上吧,万一被骗了怎么办?

还好我已经习惯了为知识付费,第一时间想到的就是自己学习投资理财,学会了再去投资。百度搜了半天也没找到想要的结果,苦思冥想,终于想起来自己曾经报名参加过一个叫小白训练营的,记得好像是教理财的。

不过当时报完名,加了扣扣群,后来又让加小组群,还要写作业,当时因为自己很长时间都不用扣扣了,感觉程序太复杂太麻烦了,没有听过一次课,所以后来被送了飞机票,失去了宝贵的学习机会,与2017年的牛市擦肩而过。(现在想想真是后悔莫及,这件事到现在一直被我认为是为怕麻烦付出的最大的代价,感觉错过一个亿,现在每次感觉某件事太麻烦想放弃的时候,我就会用这件事来警醒自己。)

想到这里,赶紧打开扣扣,可是那个群早就解散,找不到了,记得当时是在某个大咖的公众号里面报名的,可现在早就想不起来是哪个号了。还好我记得小白训练营这个名字,感谢万能的百度,让我找到了他。历经波折,终于让我关注了长投网的公众号,找到了小白训练营的报名入口,于是毫不犹豫的再一次报名了。

虽然错过了一年牛市,但是换个角度想想,可能一切都是最好的安排,没有第一次的错过,也就不会有第二次的加倍珍惜。就像周星驰电影里面说的,曾经有一个很好的学习投资理财的机会摆在我的面前,我没有好好珍惜,等到我失去的时候才后悔莫及,人世间最痛苦的事莫过于此......如果上天能够给我一个再来一次的机会……还好,我比至尊宝幸运,我又重新拥有了她。

第二次报名成功以后,我特别珍惜这失而复得的机会,第一时间报名了组长,因为我知道参与的越多学到的肯定也就越多,上课特别主动,晨读打卡,晚间讨论必须参加,作业更是第一时间上交。不仅在开营前看完了必读书,还全部输出了读后感。现在回想起来那真是一段特别难忘的经历,感觉自己的大脑每天都在更新升级,也就是从那时开始我就立志要做一个像班班,学姐一样的人,赚取更多的睡后收入(笑来老师说的睡着了以后的收入,也就是躺挣),同时帮助更多的人学习理财的知识。

现在这两个目标也基本实现了,小白没毕业,我就刷完了保险课,并根据自己的实际情况,给家人配置了合适的保险

。紧接着又学完了基金定投课,毕业后就开始给孩子定投教育基金,每个月发完工资,先定投基金。然后学完了师兄的股票训练营,用暂时用不到的闲钱构建了自己的投资组合,从去年年底才投入,不过已经有几千块的睡后收入了。

小白训练营毕业后就报名了助教,经过层层的筛选,培训和最终的考核成为了一个正式助教,和以前带我的班班也成了好朋友,同时也认识了更多的班班和助教。感觉自己的圈子跟以前完全不一样了,现在的圈子人人都是爱理财,学理财的,通过理财挣到真金白银的人,跟他们在一起当然挣到钱的可能性更大,而且都是超级热情,特别爱分享,乐于奉献的,超级逗比的,跟他们在一起想不开心都难。

作为一个还算资深的知识付费的人,也一直在反思为什么我报了很多的课程,而最终坚持下来的很少,而真正坚持下来,能够运用到实际生活中,真正改变生活的更是几乎没有,为什么只有长投的课程让我根本不需要坚持,根本停不下来?我想最主要的原因就在于这种训练营的模式,都说一群人走的更远,有班班,助教和很多的小伙伴大家一起携手并肩,共同进步,更容易坚持。再者,就是长投课程的设计真的是良心制作,没有高大上的理论,特别接地气,操作性特别强,学完就可以立马实践。而成年人的学习,最主要的目的不就是学习致用,学了不能用,也就不用学了。

好了,分享了这么多,就是希望各位小伙伴不要重蹈我的覆辙,错过一次这么好的机会,因为时间也是有成本的,我常常想如果我早几年认识长投,可能现在已经资产翻翻,或许已经是督导大大了,哈哈,可惜这个世界上没有如果。

©著作权归作者所有,转载或内容合作请联系作者
  • 序言:七十年代末,一起剥皮案震惊了整个滨河市,随后出现的几起案子,更是在滨河造成了极大的恐慌,老刑警刘岩,带你破解...
    沈念sama阅读 159,117评论 4 362
  • 序言:滨河连续发生了三起死亡事件,死亡现场离奇诡异,居然都是意外死亡,警方通过查阅死者的电脑和手机,发现死者居然都...
    沈念sama阅读 67,328评论 1 293
  • 文/潘晓璐 我一进店门,熙熙楼的掌柜王于贵愁眉苦脸地迎上来,“玉大人,你说我怎么就摊上这事。” “怎么了?”我有些...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108,839评论 0 243
  • 文/不坏的土叔 我叫张陵,是天一观的道长。 经常有香客问我,道长,这世上最难降的妖魔是什么? 我笑而不...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44,007评论 0 206
  • 正文 为了忘掉前任,我火速办了婚礼,结果婚礼上,老公的妹妹穿的比我还像新娘。我一直安慰自己,他们只是感情好,可当我...
    茶点故事阅读 52,384评论 3 287
  • 文/花漫 我一把揭开白布。 她就那样静静地躺着,像睡着了一般。 火红的嫁衣衬着肌肤如雪。 梳的纹丝不乱的头发上,一...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40,629评论 1 219
  • 那天,我揣着相机与录音,去河边找鬼。 笑死,一个胖子当着我的面吹牛,可吹牛的内容都是我干的。 我是一名探鬼主播,决...
    沈念sama阅读 31,880评论 2 313
  • 文/苍兰香墨 我猛地睁开眼,长吁一口气:“原来是场噩梦啊……” “哼!你这毒妇竟也来了?” 一声冷哼从身侧响起,我...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30,593评论 0 198
  • 序言:老挝万荣一对情侣失踪,失踪者是张志新(化名)和其女友刘颖,没想到半个月后,有当地人在树林里发现了一具尸体,经...
    沈念sama阅读 34,313评论 1 243
  • 正文 独居荒郊野岭守林人离奇死亡,尸身上长有42处带血的脓包…… 初始之章·张勋 以下内容为张勋视角 年9月15日...
    茶点故事阅读 30,575评论 2 246
  • 正文 我和宋清朗相恋三年,在试婚纱的时候发现自己被绿了。 大学时的朋友给我发了我未婚夫和他白月光在一起吃饭的照片。...
    茶点故事阅读 32,066评论 1 260
  • 序言:一个原本活蹦乱跳的男人离奇死亡,死状恐怖,灵堂内的尸体忽然破棺而出,到底是诈尸还是另有隐情,我是刑警宁泽,带...
    沈念sama阅读 28,392评论 2 253
  • 正文 年R本政府宣布,位于F岛的核电站,受9级特大地震影响,放射性物质发生泄漏。R本人自食恶果不足惜,却给世界环境...
    茶点故事阅读 33,052评论 3 236
  • 文/蒙蒙 一、第九天 我趴在偏房一处隐蔽的房顶上张望。 院中可真热闹,春花似锦、人声如沸。这庄子的主人今日做“春日...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26,082评论 0 8
  • 文/苍兰香墨 我抬头看了看天上的太阳。三九已至,却和暖如春,着一层夹袄步出监牢的瞬间,已是汗流浃背。 一阵脚步声响...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26,844评论 0 195
  • 我被黑心中介骗来泰国打工, 没想到刚下飞机就差点儿被人妖公主榨干…… 1. 我叫王不留,地道东北人。 一个月前我还...
    沈念sama阅读 35,662评论 2 274
  • 正文 我出身青楼,却偏偏与公主长得像,于是被迫代替她去往敌国和亲。 传闻我的和亲对象是个残疾皇子,可洞房花烛夜当晚...
    茶点故事阅读 35,575评论 2 270

推荐阅读更多精彩内容

  • 第一部分——学习材料 为什么人人都该学习一些理财投资的知识 【学习目标】: 通过阅读材料,理解我们为什么要学习理...
    朱进伟西农阅读 5,775评论 6 39
  • 在开篇先来一个简单的介绍吧:大家好,没错,我就是一粒白糖了。之所以叫白糖,不是因为我很白,也不是因为我爱吃糖,白,...
    斯是南方书的诗阅读 556评论 0 1
  • Hi,亲爱的小伙伴们,大家好,我是4组的小组长Amy。今天我想和大家谈谈我是怎么进小白营来学习的,为何深入学习初级...
    sunny小青阅读 932评论 12 52
  • 你来的时候,她已经走了, 你怀念她的时候,她已经走远了, 似乎还没来得及认识,你们就错过了。 如果可以假如一次, ...
    素爱这样阅读 155评论 1 0
  • 这两天过年本来是万家团圆,欢欢喜喜的好日子,但正如各种社交网站上吐槽的那样,大多数90的孩子们也开始被家里的七大姑...
    麻球麻麻阅读 521评论 0 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