杂记(岁末年初,新年安好)

岁尽年初,本来感觉没什么可说的。但刚才翻了翻近一年的日志,忽然又感慨起来。很多时候人年纪大了,就喜欢回顾往昔,顾影自怜。

一路行来,边走边丢,很多人很多事隔着时光的空隙都不甚清晰,或许在多年后都会遗忘,不若留下只言片语,往后翻看,也不失一种趣味。

2016年国事繁杂,时局动荡,和平表象下总是暗流浮动。然,国家总以柔和却坚定态度示人,大国的崛起的姿态让人骄傲又欣慰。

虽国家之崛起于民众千丝万缕,但升斗小民的日常也脱不开柴米油盐,起码我依旧翘首期盼着每月的工资发放,关心着每日的晚饭中餐。

2016我定义为“一个人独自过活”

大多时候一个人吃饭,一个人逛街,一个人看电影,一个人微笑,一个人发呆。

有人会笑这不就是单身狗的日常嘛。

对。

又不对。

是单身狗,可是以往有朋友。

两个单身狗或者一群单身狗一起吃饭,一起逛街,一起看电影,一起笑闹,一起发呆。

狗和狗在一起取暖。

现在呢?

在某个时候会忽然想向身边的人吐槽“哦哟那个小孩好可爱啊”“杨洋真的超帅”“这个月真的在吃土”这一类小事,然后一转头发现你还在身边是错觉。

所以在失落和沉默中愈加习惯,然后明明可以看见内心一排排加粗放大的OS,于是变得不想言语。

明明是个话唠呢。

咱们都有这样那样的琐碎事情,满头大汗处理完之后只想单独与自己相处。

感觉快得了一种孤独症的病,愈来愈适应这样一个人的日子,仿若这样可以过完一生。

一个人发现一些有趣的事情,留住珍藏而非分享。

以前我们的笑点那么相同,老师的口音都可以吱吱喳喳说上一天。现在的自己发现一部超好看的电影,情绪澎湃恨不得几百字注释说明换来寥落的几个“好的”“哦,是吗”就觉得很没意思。

走过的路不一样了,风景也不尽相同。你愤慨难当激动难忍,我却搜肠刮肚也寻不到安慰言语;我踌躇隐忍欲言又止,你却不曾体会理解其中。我们都在自己的玻璃罩里观望他人相互呼喊。碰到这个罩子外面只有零星杂音,听不真切。

我现在在罩子里享受一份静谧与阳光。与自己相处显得更为容易简单。

现在学会了记录,自己和自己进行对话,也会发现趣味横生。

我总是能很快找到一个人相处的乐趣。

比如绘画,比如手账,比如笔记,比如阅读。然后发现,自己的浅薄。

越来越有一种认知,时间太紧迫,太多有趣的事情我都没时间去做。

目前的状态就是,知道的越多知道的越少。

三四线小城镇的人们总是散漫的生活,懒惰的脾性也深入骨髓,我一边深深恐惧着自己的无知,一边又享受着懒散的生活。

周围的人都这样,我为何不这样?你所拥有的兴趣爱好,探索研究与他们的家长里短都是格格不入,异样非常。

索性,每个人都更加关注自身而非他人。侧目又如何,你与他人不过是隔岸相观,更多的时间还是留予自己。

目前就保持这样的状态吧。一点一点接受,有生之年,学到多少算多少。不能改变人生的长度,就努力扩宽人生的广度。为了一些细碎目标而生活。

2016可以画上句号,2017不是还要努力

最后编辑于
©著作权归作者所有,转载或内容合作请联系作者
  • 序言:七十年代末,一起剥皮案震惊了整个滨河市,随后出现的几起案子,更是在滨河造成了极大的恐慌,老刑警刘岩,带你破解...
    沈念sama阅读 159,716评论 4 364
  • 序言:滨河连续发生了三起死亡事件,死亡现场离奇诡异,居然都是意外死亡,警方通过查阅死者的电脑和手机,发现死者居然都...
    沈念sama阅读 67,558评论 1 294
  • 文/潘晓璐 我一进店门,熙熙楼的掌柜王于贵愁眉苦脸地迎上来,“玉大人,你说我怎么就摊上这事。” “怎么了?”我有些...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109,431评论 0 244
  • 文/不坏的土叔 我叫张陵,是天一观的道长。 经常有香客问我,道长,这世上最难降的妖魔是什么? 我笑而不...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44,127评论 0 209
  • 正文 为了忘掉前任,我火速办了婚礼,结果婚礼上,老公的妹妹穿的比我还像新娘。我一直安慰自己,他们只是感情好,可当我...
    茶点故事阅读 52,511评论 3 287
  • 文/花漫 我一把揭开白布。 她就那样静静地躺着,像睡着了一般。 火红的嫁衣衬着肌肤如雪。 梳的纹丝不乱的头发上,一...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40,692评论 1 222
  • 那天,我揣着相机与录音,去河边找鬼。 笑死,一个胖子当着我的面吹牛,可吹牛的内容都是我干的。 我是一名探鬼主播,决...
    沈念sama阅读 31,915评论 2 313
  • 文/苍兰香墨 我猛地睁开眼,长吁一口气:“原来是场噩梦啊……” “哼!你这毒妇竟也来了?” 一声冷哼从身侧响起,我...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30,664评论 0 202
  • 序言:老挝万荣一对情侣失踪,失踪者是张志新(化名)和其女友刘颖,没想到半个月后,有当地人在树林里发现了一具尸体,经...
    沈念sama阅读 34,412评论 1 246
  • 正文 独居荒郊野岭守林人离奇死亡,尸身上长有42处带血的脓包…… 初始之章·张勋 以下内容为张勋视角 年9月15日...
    茶点故事阅读 30,616评论 2 245
  • 正文 我和宋清朗相恋三年,在试婚纱的时候发现自己被绿了。 大学时的朋友给我发了我未婚夫和他白月光在一起吃饭的照片。...
    茶点故事阅读 32,105评论 1 260
  • 序言:一个原本活蹦乱跳的男人离奇死亡,死状恐怖,灵堂内的尸体忽然破棺而出,到底是诈尸还是另有隐情,我是刑警宁泽,带...
    沈念sama阅读 28,424评论 2 254
  • 正文 年R本政府宣布,位于F岛的核电站,受9级特大地震影响,放射性物质发生泄漏。R本人自食恶果不足惜,却给世界环境...
    茶点故事阅读 33,098评论 3 238
  • 文/蒙蒙 一、第九天 我趴在偏房一处隐蔽的房顶上张望。 院中可真热闹,春花似锦、人声如沸。这庄子的主人今日做“春日...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26,096评论 0 8
  • 文/苍兰香墨 我抬头看了看天上的太阳。三九已至,却和暖如春,着一层夹袄步出监牢的瞬间,已是汗流浃背。 一阵脚步声响...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26,869评论 0 197
  • 我被黑心中介骗来泰国打工, 没想到刚下飞机就差点儿被人妖公主榨干…… 1. 我叫王不留,地道东北人。 一个月前我还...
    沈念sama阅读 35,748评论 2 276
  • 正文 我出身青楼,却偏偏与公主长得像,于是被迫代替她去往敌国和亲。 传闻我的和亲对象是个残疾皇子,可洞房花烛夜当晚...
    茶点故事阅读 35,641评论 2 271

推荐阅读更多精彩内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