再一次就好(连载三)

图片来自网络

军训终于到了最后一天,白溪溪高兴的手舞足蹈,林豆情绪则有点低落,而杜若正期待着正式上课的日子。

骄阳下吹来的阵阵微风,带来了些凉意。阅兵被安排在了下午,上午的训练却依然严格。一遍遍的排练,汗水打湿了迷彩服,但今天的大家出奇的认真。

休息的时候白溪溪发现了国旗护卫队的一个帅哥,纠结的问林豆和白溪溪自己要不要去要电话号码,林豆被晒得心情烦躁,没有说话,只有杜若说现在这么多人,恐怕不太好,才阻止了白溪溪。

在她们闲聊的时候,早已有一大波大胆的女同学跑去问林教官的微信,但都被他面无表情的拒绝了。

白溪溪感叹到:“天呐,现在的女生也太主动了,宝宝的小心脏快受不了了。”

杜若望了望她,调侃她说:“对啊,大家都应该像我们溪溪学习才对,不要问教官要微信,应该要去问护卫队的帅哥才对。”

心情更加低落的林豆没有听杜若和白溪溪的对话,只是一个人发呆。

“唉”,林豆无奈的叹了口气,她本来就有点无精打采,现在更是不在状态。

白溪溪和杜若问她为什么,她也只说因为天气太热,心情烦躁。

其实她也说不清这到底是怎么了。林豆的外公和爸爸都是军人,虽然和爸爸聚少离多,但她很崇拜自己的爸爸,连带着对军人也十分有好感。

林豆对林教官也带着一些崇敬,她希望能和他做朋友,也希望能要到他的微信号。但又不好意直接问林教官要,刚才看到大家都没有要到,心情就更加烦闷了。

可她又觉得自己不该这样的,要不到也就算了,反正他也快走了,以后都不会联系,但她就是不开心,心里难受。

林豆心里难受,所以午饭也没吃多少,在回宿舍的路上心不在焉,白溪溪和杜若和她说话,她也有一句没一路的回答。

她们觉得林豆可能太累了,所以不想说话,就默默的走在她身后,讨论今天中午吃的青椒鸡翅。

突然在宿舍前的转角处,林豆“啊”的一声,吓的白溪溪和杜若赶紧跑上去看,结果就看到林豆和林教官现在转角处,地上有一盒撒了的白饭、回锅肉和青菜。

林豆愣了一会儿才反应过来,不停的说对不起。林教官却笑着说:“没事”。白溪溪看着林教官居然看愣了。

直到杜若和白溪溪跑过来,白溪溪一本正经的对林教官说:“教官,你没事吧,你的饭都撒了,要不你给我们你的微信,等下我们买了饭给你送过去”。

杜若和林豆不知道白溪溪葫芦里到底卖的什么药,以为她只是单纯的想帮教官买饭。也附和着说让林教官给微信号。

林教官拒绝了白溪溪,可白溪溪依然不死心说:“教官,你不让我们买,我们会良心不安,刚才肯定很多人都看到我们豆豆撞到了你,如果不给你买,我们肯定会被大家孤立的,教官,你不会让我们3个才进高中,就被大家孤立吧”,说着说着白溪溪的眼泪都快就出来了。

这就样白溪溪她们要到了林教官的微信,但坚持不让她们去买饭。林豆还想说什么就被白溪溪拉走了,一边走一边说:“林教官,你是个大好人”。

林豆正感到奇怪白溪溪怎么态度转变这么快,杜若说:“溪溪,你刚才那么坚持要林教官的微信号说给他买饭,不会是醉翁之意不在酒吧?”

“小若若,你真聪明,嘻嘻,我主要是想要林教官的微信号,说不定还能高价卖给林教官强大的后援团呢”白溪溪得意的说道。

林豆突然生气的说:“溪溪,你如果把林教官的微信号给别人说,我就和你绝交”。说完头也不回的走了,留下一脸茫然的白溪溪和杜若。

白溪溪和杜若赶紧跟上去,快到宿舍楼下的时候,白溪溪突然想到了什么,悄悄的给杜若说。

然后她俩一副我懂了了表情,赶紧跑到林豆的旁边说“豆豆,我白溪溪对天发誓我不会把林教官的微信号给别的女生说的,如果我违背誓言,长胖10斤”。

杜若也附和说:“我作证,如果白溪溪违背誓言,长肉20斤”。

“小若若,你可不能这么坏,偷偷给我长10斤,我最多只能长10斤了”白溪溪认真的说着。

“因为我不能再长肉了,所以我决定把自己的10斤分你”杜若也一脸为难的说。

看到杜若和白溪溪为这不存在的10斤争论,林豆心情也好了很多,她也觉得自己刚才说话有点过分。

蓝天白云,阳光正好。阅兵准时开始,当走过主席台后,林豆突然觉得这一段时光即使充满了束缚,但就这样结束,也会感觉心里很空,就像被偷走了一段日子,不再回来。

最遗憾的莫过于阅兵结束后,同学们留在原地,教官们提前离开,踏上了早已装好了行李的大巴车,没有告别,只有同学悄悄流下的泪水和不舍。

林豆想原来最无奈的离别不是千言万语说不尽,而是还未来得及说一句,就不得不离别。

最后编辑于
©著作权归作者所有,转载或内容合作请联系作者
  • 序言:七十年代末,一起剥皮案震惊了整个滨河市,随后出现的几起案子,更是在滨河造成了极大的恐慌,老刑警刘岩,带你破解...
    沈念sama阅读 160,108评论 4 364
  • 序言:滨河连续发生了三起死亡事件,死亡现场离奇诡异,居然都是意外死亡,警方通过查阅死者的电脑和手机,发现死者居然都...
    沈念sama阅读 67,699评论 1 296
  • 文/潘晓璐 我一进店门,熙熙楼的掌柜王于贵愁眉苦脸地迎上来,“玉大人,你说我怎么就摊上这事。” “怎么了?”我有些...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109,812评论 0 244
  • 文/不坏的土叔 我叫张陵,是天一观的道长。 经常有香客问我,道长,这世上最难降的妖魔是什么? 我笑而不...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44,236评论 0 213
  • 正文 为了忘掉前任,我火速办了婚礼,结果婚礼上,老公的妹妹穿的比我还像新娘。我一直安慰自己,他们只是感情好,可当我...
    茶点故事阅读 52,583评论 3 288
  • 文/花漫 我一把揭开白布。 她就那样静静地躺着,像睡着了一般。 火红的嫁衣衬着肌肤如雪。 梳的纹丝不乱的头发上,一...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40,739评论 1 222
  • 那天,我揣着相机与录音,去河边找鬼。 笑死,一个胖子当着我的面吹牛,可吹牛的内容都是我干的。 我是一名探鬼主播,决...
    沈念sama阅读 31,957评论 2 315
  • 文/苍兰香墨 我猛地睁开眼,长吁一口气:“原来是场噩梦啊……” “哼!你这毒妇竟也来了?” 一声冷哼从身侧响起,我...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30,704评论 0 204
  • 序言:老挝万荣一对情侣失踪,失踪者是张志新(化名)和其女友刘颖,没想到半个月后,有当地人在树林里发现了一具尸体,经...
    沈念sama阅读 34,447评论 1 246
  • 正文 独居荒郊野岭守林人离奇死亡,尸身上长有42处带血的脓包…… 初始之章·张勋 以下内容为张勋视角 年9月15日...
    茶点故事阅读 30,643评论 2 249
  • 正文 我和宋清朗相恋三年,在试婚纱的时候发现自己被绿了。 大学时的朋友给我发了我未婚夫和他白月光在一起吃饭的照片。...
    茶点故事阅读 32,133评论 1 261
  • 序言:一个原本活蹦乱跳的男人离奇死亡,死状恐怖,灵堂内的尸体忽然破棺而出,到底是诈尸还是另有隐情,我是刑警宁泽,带...
    沈念sama阅读 28,486评论 3 256
  • 正文 年R本政府宣布,位于F岛的核电站,受9级特大地震影响,放射性物质发生泄漏。R本人自食恶果不足惜,却给世界环境...
    茶点故事阅读 33,151评论 3 238
  • 文/蒙蒙 一、第九天 我趴在偏房一处隐蔽的房顶上张望。 院中可真热闹,春花似锦、人声如沸。这庄子的主人今日做“春日...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26,108评论 0 8
  • 文/苍兰香墨 我抬头看了看天上的太阳。三九已至,却和暖如春,着一层夹袄步出监牢的瞬间,已是汗流浃背。 一阵脚步声响...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26,889评论 0 197
  • 我被黑心中介骗来泰国打工, 没想到刚下飞机就差点儿被人妖公主榨干…… 1. 我叫王不留,地道东北人。 一个月前我还...
    沈念sama阅读 35,782评论 2 277
  • 正文 我出身青楼,却偏偏与公主长得像,于是被迫代替她去往敌国和亲。 传闻我的和亲对象是个残疾皇子,可洞房花烛夜当晚...
    茶点故事阅读 35,681评论 2 272

推荐阅读更多精彩内容

  • 湛蓝的天空飘着洁白的云朵,足球场上一排一排的绿色军训服与绿色的草地融为一体,高中的军训不比初中,部队里来的教官很严...
    青禾_琳阅读 530评论 1 8
  • 天刚破晓,闹铃并没有将大家闹醒,直到7点20分阿姨来敲门,大家才突然从睡梦中惊醒,慌慌忙忙的穿上衣服裤子,被子也都...
    青禾_琳阅读 323评论 0 1
  • 上一章 唐昕将顾盛给他补习前的几天当做世界末日前的狂欢,放纵的看小说、吃零食、聊八卦、看帅哥。林豆她们三人虽然惊讶...
    青禾_琳阅读 541评论 2 2
  • 上一章 冬季的阳光也是懒洋洋的,8点了才犹如少女般从云层中露出害羞的脸庞。白溪溪、林豆、杜若和唐昕昨晚约好了在市中...
    青禾_琳阅读 284评论 3 4
  • 我是一名法医!我亲手谋杀掉了我的妻子。在面对妻子"复活",病人的非常理性病发证时。我将如何面对,如何挖掘!这一切的...
    SN绿萝阅读 255评论 0 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