再一次就好(连载十一)

图片来自网络

上一章

冬季的阳光也是懒洋洋的,8点了才犹如少女般从云层中露出害羞的脸庞。白溪溪、林豆、杜若和唐昕昨晚约好了在市中心广场等着一起骑车去学校。

林豆、白溪溪和杜若8点钟就到了广场,在清晨的冷风中瑟瑟发抖,但唐昕迟迟不来,给她打电话也没人接。

直到8点20顾盛才载着唐昕到集合地点,顾盛刚把车子一停,唐昕慌忙的跳下来说:“对不起,对不起,今早一出门我的车就坏了,没办法只有去等顾盛,结果我去找他的时候他还在睡觉,怎么喊他都不起来”。

“哦~原来如此,可是昕昕都快冷死我们了,你说要怎么补偿我们呢”白溪溪假装生气的说。

顾盛抢着说:“主要责任在我,那儿有一家豆浆店,我请你们喝豆浆吧”。

“一杯豆浆怎么行,我们要吃大餐,一会儿填了分科志愿书我们去火锅吧”林豆提议。

白溪溪开心的说“哈哈,我同意。昕昕你冲我摇头干嘛,不会是心疼顾盛,不想让我们吃吧”。

“哪有,我们快走吧,不然一会儿迟到啦,溪溪我坐你的车”。

“咦,为什么,我可是女生呢,力气又小,载着你,人家好累的”白溪溪装作楚楚可怜的说。

“我只有86斤好不好,一点都不重”。

听着她们的对话,顾盛看了看表说“快上来吧,不然一会儿就迟到了。”

听到了顾盛的话,她们3人瞬间懂了他的意思,都骑上自行车走了。留下顾盛和唐昕,没办法,唐昕只能坐顾盛的车,上了车后的唐昕也用围巾把自己裹得严严实实,害怕被同学看到传出绯闻。

到学校时已经8点50了,他们以百米冲刺的速度从校门口冲到教室。四个女生在教室门口遇到班主任张老师,她们给老师打了招呼,就都奔向自己的座位。

张老师看起来很平静,大家也都猜不出这次考的是好还是坏。

白溪溪一坐到座位上就发现徐樊换了新发型,本来是“杀马特”似的斜刘海,头顶的头发抓的很蓬松,现在换成了和吴彦祖类似的寸板头,人看起来清爽硬气了很多。

白溪溪调侃他说:“徐樊,原来你这么紧张啊,发型都换了,不过你这个发型挺好看的”

“嗯……你不喜欢原来的那个?”

“有点,你原来的发型看起来没这么精神,感觉有点非主流,哈哈”。

“那也就是说你喜欢现在的我”。

“是啊”。

听到她这句话,徐樊看着她笑了好久。同桌这么久,她还没看过徐樊这样笑过,她觉得他笑起来很好看,很帅。

笑过后,徐樊对着白溪溪说:“我记住你刚才说的了,我很开心。”

白溪溪不懂徐樊这莫名其妙的话,难道就夸了一句他发型好看,他就这么开心。顿时她心里对他多了一份同情,看来由于徐樊成绩不好,得到的夸奖太少了,才会因为她夸他发型好看,那么高兴。所以她决定以后对他好点,多夸夸他。

老师把电脑和投影仪打开,清了清嗓子,让大家安静下来,没有长篇大论,就把成绩投影到了黑板上,让大家看完后根据自己的成绩和兴趣爱好选择文科或者理科,然后把徐樊叫了出去。

看到成绩排名后的白溪溪惊呆了,其实不止她惊呆了,所有的同学都很吃惊。平时高冷、不学习、爱睡觉、爱欺负同桌的徐樊考了年级第一。

杜若、林豆和唐昕同时转过头看着白溪溪,白溪溪一脸的悲伤,她虽然考的不错,尤其是认真复习的文科,单独排名是第29名,能进文科实验班,但如果徐樊选理科,她就不得不选理科,而自己理科单独排名排到了300多。她感觉自己悲惨的命运就要开始了,刚才对徐樊的同情也荡然无存。

徐樊回到座位后,白溪溪小声的问:“你要选理科吗?”

徐樊看着她想了会儿说:“你猜”。

“我不想猜,要不我们的赌注换一个,不要赌选科怎么样?”

“为什么,我觉得这个赌注挺好?”

“你考的这么好,很有可能选理科,但是我不喜欢理科,看到物理就痛苦死了。还有如果我选了理科就不能上历史课了。如果你选文科,我又觉得你选理科比较好,所以要不就不赌选科了”

“哈哈,我觉得不用换,学文科或者学理科都一样。”

听到徐樊的话,白溪溪的脸像苦瓜一样,想到自己还有2年半要学物理,她仿佛能看到自己未来生活的痛苦。

拿到分科志愿表的时候,她索性填也不填,直接给了徐樊。

徐樊看到她一副风萧萧兮易水寒,壮士一去兮不复还的表情,心里莫名的觉得开心,觉得她真的是一个很简单、可爱的女生。

填写了分科志愿表交给老师,然后老师根据大家的志愿和成绩进行分班,分班情况会在今天晚上在班级微信群里公布,所以大家陆陆续续的填完交给老师就走了。

唐昕是纠结到最后才出教室的,白溪溪迫不及待的问:“昕昕,小若和豆豆都选的理科,你选的文科还是理科啊?”

“我本来打算选文科的,但看到这次期末考试成绩,我理科成绩可以搭末班车进实验班,我就选的理科,可能理科认真学还是能学好的。”

“那我们又可以学一样的咯,不过我就进不了实验班,以后我有不懂的,你们一定要帮帮我哦”白溪溪虽然有点难过不能学文科,但想到大家又能一起又开心起来了。

林豆听到白溪溪这样说,就想起来了她和徐樊之间打的赌,这个徐樊也太奇怪了,平时考试前500名都进不了,这次怎么就考了第一名。“溪溪,你有没有觉得你同桌很奇怪,这个成绩起伏也太大了。”

“你这么说我也觉得是诶,他怎么那么自信能考第一名,还和我打赌,呃……他不会早就准备好作弊吧”

杜若分析说:“作弊考到第一名也不可能吧,抄别人的,比别人考的还好,这也不现实;但抄书就更不可能了,好多书上都没有。”

唐昕说:“那有没有可能是提前就知道了考试题和答案呢?”

杜若说:“这也不可能,期末考试是全市统考,除非他爸是教育局局长,不然怎么可能知道题和答案”。

“我怎么突然觉得他好神秘,难道他真的有异于常人的智商”林豆说。

白溪溪早上就吃了一个包子,此时已经饿的前胸贴后背了,“管他神不神秘,我的志愿表已经让他填了,听天由命吧。我们快点去吃火锅吧,我快饿死了。”

“你把志愿表给他填了?”林豆吃惊的问。

“唉,反正打赌是我输了,我已经劝自己接受选理科了”

林豆开始有点担心白溪溪,谨慎的她想或许从徐樊开始和白溪溪打赌,他就有他的目的,难道他真的是想害白溪溪选自己不喜欢的理科,但是白溪溪也没得罪他,他的目的又是什么呢。林豆怕自己是想太多,所以没给大家说,她想私底下去打听打听这个人。

早已经在校门口的顾盛终于看到她们出来了,马上把手机揣兜里,就去拿自行车。

看到她们高兴的样子就知道大家都考的不错。当知道唐昕选的是理科的时候,他高兴以后还可以给她补,但又担心她不喜欢物理,以后压力会很大。

拿到成绩、选了科,大家又感觉一件大事完成了,所以一到火锅店就点了毛肚、鸭肠、嫩牛肉、肥牛、鹌鹑蛋、虾、鸡翅等一大堆吃的。

正当大家聊的开心,举杯欢庆寒假到来的时候,大家的手机几乎同时震动了一下。分班结果出来了,顾盛和杜若进了基地班,这个班只有25人,也简称清北班;林豆和唐昕进了理科实验班,而白溪溪也如愿进了文科实验班。

白溪溪高兴的抱住了右边位置的林豆,林豆为白溪溪高兴的同时,也看到了徐樊选择了文科班,她心里的疑问更大了,但她想等她打听清楚了再给白溪溪说,免得她担心。


再一次就好  目录

最后编辑于
©著作权归作者所有,转载或内容合作请联系作者
  • 序言:七十年代末,一起剥皮案震惊了整个滨河市,随后出现的几起案子,更是在滨河造成了极大的恐慌,老刑警刘岩,带你破解...
    沈念sama阅读 158,425评论 4 361
  • 序言:滨河连续发生了三起死亡事件,死亡现场离奇诡异,居然都是意外死亡,警方通过查阅死者的电脑和手机,发现死者居然都...
    沈念sama阅读 67,058评论 1 291
  • 文/潘晓璐 我一进店门,熙熙楼的掌柜王于贵愁眉苦脸地迎上来,“玉大人,你说我怎么就摊上这事。” “怎么了?”我有些...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108,186评论 0 243
  • 文/不坏的土叔 我叫张陵,是天一观的道长。 经常有香客问我,道长,这世上最难降的妖魔是什么? 我笑而不...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43,848评论 0 204
  • 正文 为了忘掉前任,我火速办了婚礼,结果婚礼上,老公的妹妹穿的比我还像新娘。我一直安慰自己,他们只是感情好,可当我...
    茶点故事阅读 52,249评论 3 286
  • 文/花漫 我一把揭开白布。 她就那样静静地躺着,像睡着了一般。 火红的嫁衣衬着肌肤如雪。 梳的纹丝不乱的头发上,一...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40,554评论 1 216
  • 那天,我揣着相机与录音,去河边找鬼。 笑死,一个胖子当着我的面吹牛,可吹牛的内容都是我干的。 我是一名探鬼主播,决...
    沈念sama阅读 31,830评论 2 312
  • 文/苍兰香墨 我猛地睁开眼,长吁一口气:“原来是场噩梦啊……” “哼!你这毒妇竟也来了?” 一声冷哼从身侧响起,我...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30,536评论 0 197
  • 序言:老挝万荣一对情侣失踪,失踪者是张志新(化名)和其女友刘颖,没想到半个月后,有当地人在树林里发现了一具尸体,经...
    沈念sama阅读 34,239评论 1 241
  • 正文 独居荒郊野岭守林人离奇死亡,尸身上长有42处带血的脓包…… 初始之章·张勋 以下内容为张勋视角 年9月15日...
    茶点故事阅读 30,505评论 2 244
  • 正文 我和宋清朗相恋三年,在试婚纱的时候发现自己被绿了。 大学时的朋友给我发了我未婚夫和他白月光在一起吃饭的照片。...
    茶点故事阅读 32,004评论 1 258
  • 序言:一个原本活蹦乱跳的男人离奇死亡,死状恐怖,灵堂内的尸体忽然破棺而出,到底是诈尸还是另有隐情,我是刑警宁泽,带...
    沈念sama阅读 28,346评论 2 253
  • 正文 年R本政府宣布,位于F岛的核电站,受9级特大地震影响,放射性物质发生泄漏。R本人自食恶果不足惜,却给世界环境...
    茶点故事阅读 32,999评论 3 235
  • 文/蒙蒙 一、第九天 我趴在偏房一处隐蔽的房顶上张望。 院中可真热闹,春花似锦、人声如沸。这庄子的主人今日做“春日...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26,060评论 0 8
  • 文/苍兰香墨 我抬头看了看天上的太阳。三九已至,却和暖如春,着一层夹袄步出监牢的瞬间,已是汗流浃背。 一阵脚步声响...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26,821评论 0 194
  • 我被黑心中介骗来泰国打工, 没想到刚下飞机就差点儿被人妖公主榨干…… 1. 我叫王不留,地道东北人。 一个月前我还...
    沈念sama阅读 35,574评论 2 271
  • 正文 我出身青楼,却偏偏与公主长得像,于是被迫代替她去往敌国和亲。 传闻我的和亲对象是个残疾皇子,可洞房花烛夜当晚...
    茶点故事阅读 35,480评论 2 267

推荐阅读更多精彩内容

  • 上一章 短短一个月的寒假,轻轻松松休假的没有几个人,大部分同学只是换个教室继续学习。 杜若进了清北班,动力与压力并...
    青禾_琳阅读 302评论 0 0
  • 上一章 分科后的第一天上课,大家的心情就像刚上高中的第一天一样忐忑和莫名的高兴。唐昕要去找老师说转文科的事就没有和...
    青禾_琳阅读 237评论 0 0
  • 上一章 冬季的天空总是灰蒙蒙的,曾经唐昕看到这样的天还觉得它带着诗情画意。可最近总感觉很压抑、烦躁。 顾盛在给她辅...
    青禾_琳阅读 312评论 0 0
  • 上一章 灰蒙蒙的天空难得放晴,整天紧闭着的教室门窗终于打开了。 上课铃声想起,年轻的历史老师走进教室,从眉头紧锁、...
    青禾_琳阅读 373评论 0 2
  • 小萍是个大气不计较的妹纸。遇事总是不爱计较,总是宽容以待,只要没有触碰到底线一般都是不理会,依旧过自己的小日子。 ...
    90后妹纸进化论阅读 420评论 0 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