再一次就好(连载六)

图片来自网络

上一章

唐昕将顾盛给他补习前的几天当做世界末日前的狂欢,放纵的看小说、吃零食、聊八卦、看帅哥。林豆她们三人虽然惊讶于她的状态,但也随她去了,毕竟4天后顾大帅哥就要正式接手她了。

淅沥沥的小雨迎来崭新的一周,3-331中除了唐昕看起来心情有点低落,其他三人都有点异于平常的高兴,都期待着晚自习后的唐昕与顾盛的交锋,甚至悄悄打赌今晚会不会有重大爆料。

晚自习的铃声在10点准时响起,林豆、白溪溪和杜若不约而同的望向了唐昕的座位,只见唐昕仿佛埋首于作业中不知顾盛即将到来,这样平静反而让她们越来越好奇。

她们悄悄的走向唐昕,突然从后来抱住她,唐昕吓得“啊”的大叫一声,看到是她们然后小傲娇的说:“没看见人家正在认真看书吗”?林豆拿起书来说:“你还挺认真的嘛,这本《青年文摘》看的很过瘾吧”。

“姐姐们,你们就可怜可怜我吧,今天顾盛那家伙就要给过我补习了,我有点紧张”。

“你居然会紧张,每次看你挤兑他的时候,那简直是英勇无畏,口齿清晰,妙语连珠,偶尔犯傻,经常爆料”白溪溪认真的对大家总结着。

“那不一样嘛,这次他考的那么好,让他给我补课,我说他我都感觉心虚”。

唐昕说这话的时候顾盛已经来到了她们教室,手里还拿着一盒奥利奥的饼干,看着一脸纠结的唐昕嘴角不自觉的露出了微笑。

杜若最先发现现在门口的顾盛,赶紧用手碰了碰唐昕说:“顾盛来了,我们先撤了,你多多保重”。

想看顾盛和唐昕斗嘴的白溪溪和林豆用乌龟慢走的速度收拾着东西,杜若则不停的催促她们快点,不然唐昕就更不好意思了。白溪溪则撒娇的说:“你看班上刚才准备走的女生,现在都像我们一样,小若让我们再看会儿嘛?”

杜若此刻则以大姐的身份说:“我们再不走,唐昕的压力就更大了,一会儿发生什么,她回来都会给我们说的,走吧走吧”。在杜若的催促下白溪溪和林豆才依依不舍的离开了教室。

唐昕对今天的补习充满了忐忑,她想他们之间不吵起来就算万幸了。可顾盛给了她最爱的奥利奥饼干后让她先做作业,有不懂的再问他,就坐在她旁边的位置上开始做作业。

前30分钟教室里逐渐安静下来,打算做观众的同学和看顾盛的女生看到他们只是各自做作业也都离开了。唐昕的其他作业都在晚自习写完,只剩下她最讨厌的数学和物理作业,她时而翻书,时而咬笔,仿佛面对的是关系到人类生死存亡的大问题而不敢轻易下笔。

顾盛做完了作业就一直看着愁眉苦脸的唐昕,心情格外好。沉浸在作业中的唐昕并没有发现这些,直到顾盛问她有什么不懂的,她才抬起头来,此刻她竟然有了一种如释重负的感觉,笑容不自觉的爬上了脸庞。

时间不知不觉就到了11点,补习时间到了,唐昕的作业也刚好做完。

今天的顾盛让唐昕有点意外有点陌生,她以为顾盛会嘲笑她不会如此简单的问题。可对于她不明白的问题,顾盛总是耐心解答,举一反三的讲解,直到她完全理解,原来她觉得特别难的力学问题,在顾盛的讲解后,也变得简单,而原本忐忑的心情在补习后变得如此喜悦。

顾盛把她送到宿舍楼下,当她转过身的时候快速的说了声谢谢就跑开了,顾盛感到既惊讶又开心。

唐昕脸带微笑的跑回寝室时,她们三个迅速围到她身边,从上到下的把她打量了一遍。

白溪溪最先说:“我闻到了“奸情”的味道,昕昕妹妹你快从实招来”。林豆也说:“我也感觉有什么好事发生了,现在昕昕的心情看起来是出奇的好啊”。杜若也点点头若有所思的说:“难道是顾盛给昕昕表白了”?

唐昕看着既高兴又好奇的她们一本正经的说:“你们猜?”

白溪溪可等不了你猜我猜,直接“大刑伺候”,把唐昕挠的连连求饶才停手,本来想逗逗大家的唐昕,现在只能乖乖的满足大家的好奇心。

唐昕让大家都坐到自己的椅子上,她可不想再遭白溪溪的“毒手”了,然后拿出了零食不紧不慢的说:“今晚什么都没有发生,我们刚开始都自己做自己的作业,后来他作业做完了就给我讲我不懂的数学题和物理题,然后到了11点,我们就回宿舍啦。”

“没了吗”白溪溪明显的不相信。

“这不像你和顾盛相处的正常状态啊”林豆也疑惑的说。

“我也觉得今天挺奇怪的,刚开始还担心他会嘲笑我这么简单的题都不会,但他居然没有,对我提的问题都很耐心的解答,我今天才发现他挺聪明的,我觉得很难的数学题和物理题他都能讲解的让我突然茅塞顿开,觉得很容易,我甚至觉得还有点开心”。

沉静在自己世界中的唐昕没有发现其她三人已经围在了她的身边,直到白溪溪抱着她说:“我就说嘛,今晚没那么简单,原来顾大帅哥开始打温情牌咯”。

“才不是呢,我们两个从小就认识,彼此的糗事记得比自己都清楚,怎么可能嘛,我就把他当成我弟弟啊”。

“郎骑竹马来,绕床弄青梅,哦~原来是两小无猜的青梅竹马啊”杜若有深意的看着白溪溪和林豆说道。

看到大家笑得这么开心,唐昕脸一红,突然不好意思了,转身说:“我要去洗漱了,你们这群坏人”。

“嗯嗯,我们是坏人,就顾盛是好人”林豆笑嘻嘻的说。

唐昕竟逃似得跑到阳台洗漱,没有像往常一样反驳林豆的话。

本来白溪溪还想继续问的,杜若和林豆及时阻止了她说:“如果再去问,昕昕说不定就要生气了”。

唐昕洗漱回来后,发现大家都已经上床准备休息了,她也暗暗的松了口气。她以前从未想过她和顾盛的关系,他们从小一起长大,顾盛所做的事在她看来就像自己的亲人一样自然,从未多想,但今天她开始意识到好像有什么不一样,但具体什么不一样她现在也还说不清。

10月的雨不像夏天的雨那般粗狂,更多了一份柔美,淅沥沥的下了一整天。林豆喜欢下雨天,原本棱角分明的生活在雨中变得朦胧可爱,多了一份神秘,多了一点自我和放纵。伴着滴答滴答的雨声入眠,定能一夜安睡无梦。

林豆躺在床上拿出藏在枕头下的手机,像往常一样刷会儿空间和朋友圈就准备睡觉,居然看到林教官发了朋友圈,只有一张在输液的照片。

林豆知道他们在训练期间一般都会没收手机,林教官今天发朋友圈,还是在输液的照片,应该是生病在休息,她开始担心他到底是生了什么病,她犹豫着要不要问,但这样突兀的问会不会不好,说不定林教官已经不记得她,这样一问,不会把她拉黑吧。辗转反侧了一会儿,她还是在评论下写到“生病了吗,现在还好吧?”

评论完林豆就又把手机放在脚的那个位置,隔一会儿又去的拿来看林教官有没有回复,看到没有,她又放过去,隔一会儿又拿出来看看,这样反反复复折腾到了差不多1点她才入睡。

第二天醒来林豆第一件事就是拿出手机看林教官有没有回复,结果还是没有,她想现在才7点钟,可能还在休息,她快速的洗漱好和其她三人一起去吃米线,可她满脑子都在想林教官的事。

“豆啊,你怎么魂不守舍的,有什么事吗?”杜若关心的问到。

“没啦,可能昨晚玩手机晚了点,没有睡好吧”

“昨晚溪溪又磨牙让你没睡好吗?”唐昕也关切的问到。

“豆豆昨晚我磨牙了吗?对不起哦,我也不知道怎么控制自己”白溪溪愧疚的对林豆说。

“没有啊,昨晚你没有磨牙,这些都是不能控制的,没事的”

唐昕也意识到自己刚才说错了话,对白溪溪说:“溪溪,对不起,我刚才不是责怪你的意思,这些都是自然现象,就像我时候也会打呼的。”

白溪溪听到大家这样说,心里愧疚感也好了些,4个人快速的吃了米粉,赶去教室上早自习。

林豆一上午都不在状态,最后一节课铃声一响就想走,奈何最后一堂课的的数学老师讲的正唾沫横飞硬生生的延迟了10分钟下课,老师一说下课,林豆扔下一句她肚子不舒服要先回宿舍,麻烦她们带一下午饭就跑了。

看到林豆奔跑的速度,杜若说了句:“看来真挺急的”。

林豆飞速跑回宿舍,拿出放在枕头下的手机,就看到有消息提示,林教官回复她说他本来在家休假,结果感冒发烧了所以输液,现在退烧了,谢谢她的关心。林豆快速回复他让他要多喝水,注意休息。

林豆感到了从未有过的喜悦,她对于林教官或许还记得她,感到惊讶和开心,她跳跃着,压抑着想要欢快尖叫的心情。此刻的她感觉就像偷到了全世界的快乐自己独自享受,从内心最深处感到窃喜,感到幸福。

再一次就好 目录


最后编辑于
©著作权归作者所有,转载或内容合作请联系作者
  • 序言:七十年代末,一起剥皮案震惊了整个滨河市,随后出现的几起案子,更是在滨河造成了极大的恐慌,老刑警刘岩,带你破解...
    沈念sama阅读 160,277评论 4 364
  • 序言:滨河连续发生了三起死亡事件,死亡现场离奇诡异,居然都是意外死亡,警方通过查阅死者的电脑和手机,发现死者居然都...
    沈念sama阅读 67,777评论 1 298
  • 文/潘晓璐 我一进店门,熙熙楼的掌柜王于贵愁眉苦脸地迎上来,“玉大人,你说我怎么就摊上这事。” “怎么了?”我有些...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109,946评论 0 245
  • 文/不坏的土叔 我叫张陵,是天一观的道长。 经常有香客问我,道长,这世上最难降的妖魔是什么? 我笑而不...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44,271评论 0 213
  • 正文 为了忘掉前任,我火速办了婚礼,结果婚礼上,老公的妹妹穿的比我还像新娘。我一直安慰自己,他们只是感情好,可当我...
    茶点故事阅读 52,636评论 3 288
  • 文/花漫 我一把揭开白布。 她就那样静静地躺着,像睡着了一般。 火红的嫁衣衬着肌肤如雪。 梳的纹丝不乱的头发上,一...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40,767评论 1 221
  • 那天,我揣着相机与录音,去河边找鬼。 笑死,一个胖子当着我的面吹牛,可吹牛的内容都是我干的。 我是一名探鬼主播,决...
    沈念sama阅读 31,989评论 2 315
  • 文/苍兰香墨 我猛地睁开眼,长吁一口气:“原来是场噩梦啊……” “哼!你这毒妇竟也来了?” 一声冷哼从身侧响起,我...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30,733评论 0 204
  • 序言:老挝万荣一对情侣失踪,失踪者是张志新(化名)和其女友刘颖,没想到半个月后,有当地人在树林里发现了一具尸体,经...
    沈念sama阅读 34,457评论 1 246
  • 正文 独居荒郊野岭守林人离奇死亡,尸身上长有42处带血的脓包…… 初始之章·张勋 以下内容为张勋视角 年9月15日...
    茶点故事阅读 30,674评论 2 249
  • 正文 我和宋清朗相恋三年,在试婚纱的时候发现自己被绿了。 大学时的朋友给我发了我未婚夫和他白月光在一起吃饭的照片。...
    茶点故事阅读 32,155评论 1 261
  • 序言:一个原本活蹦乱跳的男人离奇死亡,死状恐怖,灵堂内的尸体忽然破棺而出,到底是诈尸还是另有隐情,我是刑警宁泽,带...
    沈念sama阅读 28,518评论 3 258
  • 正文 年R本政府宣布,位于F岛的核电站,受9级特大地震影响,放射性物质发生泄漏。R本人自食恶果不足惜,却给世界环境...
    茶点故事阅读 33,160评论 3 238
  • 文/蒙蒙 一、第九天 我趴在偏房一处隐蔽的房顶上张望。 院中可真热闹,春花似锦、人声如沸。这庄子的主人今日做“春日...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26,114评论 0 8
  • 文/苍兰香墨 我抬头看了看天上的太阳。三九已至,却和暖如春,着一层夹袄步出监牢的瞬间,已是汗流浃背。 一阵脚步声响...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26,898评论 0 198
  • 我被黑心中介骗来泰国打工, 没想到刚下飞机就差点儿被人妖公主榨干…… 1. 我叫王不留,地道东北人。 一个月前我还...
    沈念sama阅读 35,822评论 2 280
  • 正文 我出身青楼,却偏偏与公主长得像,于是被迫代替她去往敌国和亲。 传闻我的和亲对象是个残疾皇子,可洞房花烛夜当晚...
    茶点故事阅读 35,705评论 2 273

推荐阅读更多精彩内容

  • 上一章 冬季的天空总是灰蒙蒙的,曾经唐昕看到这样的天还觉得它带着诗情画意。可最近总感觉很压抑、烦躁。 顾盛在给她辅...
    青禾_琳阅读 313评论 0 0
  • 天刚破晓,闹铃并没有将大家闹醒,直到7点20分阿姨来敲门,大家才突然从睡梦中惊醒,慌慌忙忙的穿上衣服裤子,被子也都...
    青禾_琳阅读 323评论 0 1
  • 上一章 短短一个月的寒假,轻轻松松休假的没有几个人,大部分同学只是换个教室继续学习。 杜若进了清北班,动力与压力并...
    青禾_琳阅读 302评论 0 0
  • 宿舍、教室、食堂三点一线的生活简单的重复,体会着不似他人口中了无生趣的高中生活,林豆、白溪溪、杜若、唐昕的生活简单...
    青禾_琳阅读 322评论 2 3
  • 上一章 冬季的阳光也是懒洋洋的,8点了才犹如少女般从云层中露出害羞的脸庞。白溪溪、林豆、杜若和唐昕昨晚约好了在市中...
    青禾_琳阅读 284评论 3 4