这一生最重要的遇见——表白长投,不说再见

如此相遇

          长投是我的“及时雨”,遇见长投那刻我今生难忘。毕业一年后为了考研没有找正式工作,现在考上了,还没开学,于是找各种兼职来做。可是每次兼职后,除了买买买,看着所剩无几的余额宝尾数。我还能干嘛?郁闷~我知道自己对于钱的概念,可能根本没啥概念。就去看知乎大V,有推荐《富爸爸穷爸爸》系列,我非常想看。去新华书店逛了两圈,没有这本书!就在没几天后的晚上,“女神公号”发来理财小白训练营,看了下大概,9元报名费。天呐~对于各种宣传很谨慎的我此刻觉得春天好像来了,毫不犹豫加入学习群并爽快支付学费,我的直觉告诉我,会有一些特别的事儿要发生了。我迅速安利给好闺密,她如此相信我,也立马加入了训练营。还有一些朋友觉得我被洗脑了,让我小心点。我告诉他们我只相信科学的知识,我对自己的判断深信不疑。套用咱们长投的名言“劝你理财,是我最大的温柔”。

      就这样于2017年6月9日,我开启了自己的理财投资训练营之旅。此去,我感受到命运对我的青睐。

头脑风暴

        在开营大课,班班也好,百合学姐也好,一直在强调“穷人思维”与“富人思维”的区别。我开始意识到树立富人思维的重要性。人们并不是不能够做到一些事,而是根本连想到都从来没有过。对钱抱有一个平衡的心态,千万别再傻傻地说“钱会让人变坏”什么的了,因为真正决定钱的好坏的,是人。我认识了“财富自由”先生,一位可以帮助你实现人生梦想的好先生。我遇见了人生的第一本理财书《小狗钱钱》(还没继续找《富爸爸穷爸爸系列》),我对它爱不释手,一口气读完并写下了时隔好多年后的第一篇读书笔记。开始意识到养鹅的重要性。还有钱钱教给吉娅的4321理财方法。我仿佛推开了通往一个新世界的大门,一阵清风迎面吹来,我如此享受着这场洗礼。

可爱的班级

        加入训练营后,我急忙领取了自己的编号,8组1号,哈哈,这可是一直陪伴我21天之久的号码牌(不要乱翻)哦。后来刚一看到公告里发布了可申请小组长,我就毫不犹豫地去报名啦。我想让自己做些改变,我想这不仅可以督促我前进,也能够让自己学习的热情感染更多志趣相投的小伙伴。每天清晨醒来都有可爱的土豆学长送来的晨读鸡汤,先干为敬。每次主题分享一定认真爬楼,每次答疑录音一定认真聆听,每次任务卡一定认真完成,每次交作业一定认真催组员(自己不要被嫌弃呀),每一课笔记一定认真记录,补也要补上。就这样生活变得充实而富有节奏,习惯了学习群每天发出的叮叮的消息声,习惯了调皮而又耐心并贴心的学姐讲的小故事(不能忘记要不时八卦一下学姐学长),习惯了班班如此一语中的而干货满满并且激情澎湃。我发现新遇见的你们都是如此富有生命力。我感受到集体的能量传播。在这里,从富人思维启航,历经资产与负债,记账,购物,保险,股票,定投,资产配置,我们都渴望到达财富自由的彼岸。而我知道旅行冒险还是未完待续。

从心微笑

        从遇见长投后,我感受到了自己一点一滴的微妙变化,以前爱睡懒觉的我总说睡不够八小时啥也干不好,可是因为要学习投资理财,为了晨读,我坚持早起一些。有时候为了补笔记或者爬楼就晚睡些,发现少睡会儿似乎没有那么痛苦呀。因为有了动力,有了目标,更加期待新的每一天。以前爱拖拖拉拉,衣服明天再洗吧,卫生下次再收拾,这本书慢慢看。可是我知道了时间就是金钱以及时间的复利威力后,时间真的是如此宝贵的不可再生资源。我立刻调整自己,要干什么说干就干,并且控制好时间。就连自己的健身计划也一直默默地坚持下来了。看了《跟着钱钱学理财》后,写下了自己的成功日记,并每天坚持记录,了解了记账后建立起自己的账簿并坚持记录。

        突然有几天我发现每天早晨醒来的我都是笑着的,心中说不出的美好。出门时会挺直身体,目光坚定,大方自然。去兼职工作时,也更加用心,做得越来越好。生活越来越被自己掌控,越来越好的感觉。是因为一些坚持(偶尔会有想放弃的念头,比如笔记落下太多了,就让自己拆开,一份或者两份这样子按计划设时间限制补上),我越来越相信自己的能力,是我真的可以做到,只是有时候惰性使然。只有相信自己,才可以相信我对长投的选择。

      据说 21天可培养一个习惯,或许21天对于理财投资还只能是个初级启蒙,专业知识的涉猎还比较有限。但是思维的转变,对生活的态度,时间观念的训练,学习方法的改进,信心的增强将是无数宝贵的财富伴随我走下去。21天让我有种瞬间长大的感觉。这21天我收获的是全新的自己。

        21天转瞬即逝,毕业就在眼前了,心里有些许的落寞。怕再也听不到那个学习群叮叮的消息声,怕一个人时会想念这样一段时光而没有了诉说的伙伴(班班,学姐,学长还有童鞋们)。我坚定地购买课程继续学下去,因为投资理财是要书写一生的故事。在这里,留下了太多的第一次,也收获了满满的爱与干货。小白的我,带着这笔“珍贵的第一桶金”,继续前行了。再回首时,会是长投遇见一个更好的我。

28期12班 8组1号-Distance

毕业感言

       

最后编辑于
©著作权归作者所有,转载或内容合作请联系作者
  • 序言:七十年代末,一起剥皮案震惊了整个滨河市,随后出现的几起案子,更是在滨河造成了极大的恐慌,老刑警刘岩,带你破解...
    沈念sama阅读 160,026评论 4 364
  • 序言:滨河连续发生了三起死亡事件,死亡现场离奇诡异,居然都是意外死亡,警方通过查阅死者的电脑和手机,发现死者居然都...
    沈念sama阅读 67,655评论 1 296
  • 文/潘晓璐 我一进店门,熙熙楼的掌柜王于贵愁眉苦脸地迎上来,“玉大人,你说我怎么就摊上这事。” “怎么了?”我有些...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109,726评论 0 244
  • 文/不坏的土叔 我叫张陵,是天一观的道长。 经常有香客问我,道长,这世上最难降的妖魔是什么? 我笑而不...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44,204评论 0 213
  • 正文 为了忘掉前任,我火速办了婚礼,结果婚礼上,老公的妹妹穿的比我还像新娘。我一直安慰自己,他们只是感情好,可当我...
    茶点故事阅读 52,558评论 3 287
  • 文/花漫 我一把揭开白布。 她就那样静静地躺着,像睡着了一般。 火红的嫁衣衬着肌肤如雪。 梳的纹丝不乱的头发上,一...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40,731评论 1 222
  • 那天,我揣着相机与录音,去河边找鬼。 笑死,一个胖子当着我的面吹牛,可吹牛的内容都是我干的。 我是一名探鬼主播,决...
    沈念sama阅读 31,944评论 2 314
  • 文/苍兰香墨 我猛地睁开眼,长吁一口气:“原来是场噩梦啊……” “哼!你这毒妇竟也来了?” 一声冷哼从身侧响起,我...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30,698评论 0 203
  • 序言:老挝万荣一对情侣失踪,失踪者是张志新(化名)和其女友刘颖,没想到半个月后,有当地人在树林里发现了一具尸体,经...
    沈念sama阅读 34,438评论 1 246
  • 正文 独居荒郊野岭守林人离奇死亡,尸身上长有42处带血的脓包…… 初始之章·张勋 以下内容为张勋视角 年9月15日...
    茶点故事阅读 30,633评论 2 247
  • 正文 我和宋清朗相恋三年,在试婚纱的时候发现自己被绿了。 大学时的朋友给我发了我未婚夫和他白月光在一起吃饭的照片。...
    茶点故事阅读 32,125评论 1 260
  • 序言:一个原本活蹦乱跳的男人离奇死亡,死状恐怖,灵堂内的尸体忽然破棺而出,到底是诈尸还是另有隐情,我是刑警宁泽,带...
    沈念sama阅读 28,444评论 3 255
  • 正文 年R本政府宣布,位于F岛的核电站,受9级特大地震影响,放射性物质发生泄漏。R本人自食恶果不足惜,却给世界环境...
    茶点故事阅读 33,137评论 3 238
  • 文/蒙蒙 一、第九天 我趴在偏房一处隐蔽的房顶上张望。 院中可真热闹,春花似锦、人声如沸。这庄子的主人今日做“春日...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26,103评论 0 8
  • 文/苍兰香墨 我抬头看了看天上的太阳。三九已至,却和暖如春,着一层夹袄步出监牢的瞬间,已是汗流浃背。 一阵脚步声响...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26,888评论 0 197
  • 我被黑心中介骗来泰国打工, 没想到刚下飞机就差点儿被人妖公主榨干…… 1. 我叫王不留,地道东北人。 一个月前我还...
    沈念sama阅读 35,772评论 2 276
  • 正文 我出身青楼,却偏偏与公主长得像,于是被迫代替她去往敌国和亲。 传闻我的和亲对象是个残疾皇子,可洞房花烛夜当晚...
    茶点故事阅读 35,669评论 2 271

推荐阅读更多精彩内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