归去来兮(135)

第一百三十四章   见过不一样的生活

张敏对没能赶上顾维琼可招人疼的时期格外遗憾,转化为行动之后便是不停的把菜夹到顾维琼面前的盘子里面。顾维琼一边往嘴里塞,一边内心思考:“这是在提前彰显母亲的光辉么?准备把我喂成一个白白胖胖的傻姑娘。”

大家都以为杨如刚会说点什么,但是吃了半晌才发现,杨如刚居然默不作声一直在埋头苦吃,好像就是单纯的为了吃饭而吃饭,再看另外一位——顾维琼同志,嗯,同样吃的很开心,毕竟还有母性光辉泛滥的张敏在不停的夹菜呢。

大家默默的加快了吃饭的脚步,终于赶在杨如刚放下筷子之前吃饱了饭。一边心道:“这饭吃的,都出了一身大汗。”

众人已经做好要撤席的准备,这才发现杨如刚居然坐着开始慢条斯理的吃起了水果,好像刚才大口吃饭的那人根本不是他一样。作为妻子的张敏这才开始慢慢的吃起来的自己的饭。众人心道:“怎么都是套路啊,我们已经吃饱了呀。”

顾维琼和杨如刚,默默的继续吃。

等到张敏也终于吃完了,一直在吃饭的三人这才终于停下了进食的脚步。原玥率先长长的出了一口气,心道:“以后再也不要和老板一起吃饭了,这吃的也太辛苦了。”

接下来的时间就是话家常了。

张敏拉着一众孩子聊东聊西,每个人都能照顾的到,和原玥谈健身,和孙奕一聊创意,和秦风聊顾维琼,和顾维琼聊美食,杨如刚就如同霁月清风一般坐在那里看着妻子的笑容,脸上也是一派风轻云淡。

话聊结束,时间也已经在傍晚九点左右了,张敏高高兴兴的把四个孩子送出大门,还在不停的嘱咐:“以后经常来玩儿啊。”

“好呀,好呀,我记住啦。”顾维琼裹着一千八百多件举止笨拙的挥手拜拜,连声音都显得有点闷声闷气的。张敏听到顾维琼的声音更开心了,笑眯眯的挥着手说到:“改天给你找一个好玩儿的事情干啊,你等着我的消息吧。”

&&&&&&……

各种毕业考试都已经结束了,学校里面的孩子也都在准备回家的东西。而在图书馆里忙碌的顾维琼可是没有多么清闲。一边要整理书架上的图书,一边还要及时通知学生归还书籍,顺便还得办理寒假长期借书的手续,忙的倒是不可开交。

中午的时候,图书馆的人都已经散去了,顾维琼这才歇了一口气,瘫倒在椅子上,感慨道:“这样的日子适合给我来一打。”

被打了鸡血的顾维琼目前处于当机状态,半天不想动弹。秦风的声音却传了过来:“你不去吃点什么东西么?”

顾维琼坐直身子,双手托腮看着秦风,回答却风马牛不相及:“看见你就觉得生活真是美好啊。”

秦风眉眼弯弯的回答道:“作为你的男神和大救星,不让你感觉美好简直就是太失职。”

顾维琼大佬一般的说到:“走吧,走吧,我怎么能让美好饿肚子呢?十块以上的东西随便点,我饭卡还有好多钱呢。”

“幸好我空着肚子,要不然都吃不到你给我的大餐。”

两人找了一个空荡的地方,熬过了学生的就餐高峰期还能混到肉吃,也确实是够幸运了。

对坐着吃饭,秦风状似无意的提起了一个问题:“你还记得你遇到孙奕一的时候几岁了么?”

顾维琼想了想,回答:“这个我还真的记不清楚了,反正估计也得在四五岁之后了吧,要不然我想想我可能连他穿着的衣服上的那个孙‘字’都不太认得,又怎么会把他捡回我家给我姥姥呢?怎么突然问这个问题?”

秦风定定的看着顾维琼,说到:“可能有些东西,没有你想象的那么简单。”

顾维琼把一块样子很好看的瘦肉夹到秦风面前的碗里,安慰到:“你放心好了,孙奕一是我弟弟,这一件事儿谁也改变不了,不是么?而且你看,我连我爸妈是干什么的都不知道,我姥姥也一句话都没有透露给我,我不是照样长到了这么大?孙奕一还好,还有我这么一个好姐姐。”

“你确实是好姐姐啊,我都羡慕孙奕一有你在。”秦风笑眯眯的看着顾维琼说到。

“男神,你简直太治愈了。”顾维琼奖励的给秦风又夹了一筷子肉,然后迅速的扒拉起了米饭。

&&&&&&……

“你有时间来公司一趟。”杨如刚远程操控完顾维琼就挂断了电话。

顾维琼一边狐疑杨如刚这是又做什么妖呢,一边踏上了去往公司的公交车。

从楼上下来的时候,顾维琼还在考虑:“这到底是什么情况。”

手上拿着的是几封信,封皮上面写着的字拳打脚踢的,像极了沈子钰平日的模样。坐上回家的公交车,顾维琼拆开了这信封。

第一封信——

顾小黑,没想到我会给你写信吧,用这么古老的方式和你联系是不是很惊喜呢?

第二封信——

顾小黑,我已经找到了工作了,生活开始了新的变化,特别好。

第三封信——

你在干嘛呢?

(连称呼都省了——顾维琼腹诽)

有没有发现了什么好吃的东西呢?我在这里找到了很多好吃好玩的东西。现在我才终于知道了为什么别人说南方人除了桌子腿不吃,其他的没有什么是不能吃的,我已经通过考验,吃过了了各种各样新鲜地道的南方特色美食,像是活章鱼啊,像是烤竹鼠啊,特别地道。你有没有想吃呢?

(我表示你才是食物链顶端的男人)

这里的天气真特别,衣服怎么穿都有点潮乎乎的。但是我已经每天都用电吹风吹干了,我想,而且电吹风的端口我还会学着你加两滴香水,现在我的衣服永远都是干燥清香的,这还得多感激你教给我的妙招啊。我的同事们都像我讨教秘籍呢,你说我到底要不要告诉他们呢?

(不要小气,要记得分享)

我看见了大海,大海的颜色很漂亮。你记得你给我看过的那只波斯猫的眼睛么?大海的颜色就像她一样,蓝蓝的。我现在在想,以前的生活真的是过的太顺遂了,我不知道生活会很累,也不知道风景会很漂亮,等我终于一个人来到这个地方,我发现了生活的真谛,有血有肉的生活真好。

(看来你又长大了)

我给你寄了很多好玩的东西,记得帮我保管好。

(所以我是免费库管员么)

信写到这里就没有了,顾维琼把信收好,准备回去之后一张纸写一个字,看的累死这个熊孩子。

©著作权归作者所有,转载或内容合作请联系作者
  • 序言:七十年代末,一起剥皮案震惊了整个滨河市,随后出现的几起案子,更是在滨河造成了极大的恐慌,老刑警刘岩,带你破解...
    沈念sama阅读 161,601评论 4 369
  • 序言:滨河连续发生了三起死亡事件,死亡现场离奇诡异,居然都是意外死亡,警方通过查阅死者的电脑和手机,发现死者居然都...
    沈念sama阅读 68,367评论 1 305
  • 文/潘晓璐 我一进店门,熙熙楼的掌柜王于贵愁眉苦脸地迎上来,“玉大人,你说我怎么就摊上这事。” “怎么了?”我有些...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111,249评论 0 254
  • 文/不坏的土叔 我叫张陵,是天一观的道长。 经常有香客问我,道长,这世上最难降的妖魔是什么? 我笑而不...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44,539评论 0 217
  • 正文 为了忘掉前任,我火速办了婚礼,结果婚礼上,老公的妹妹穿的比我还像新娘。我一直安慰自己,他们只是感情好,可当我...
    茶点故事阅读 52,967评论 3 295
  • 文/花漫 我一把揭开白布。 她就那样静静地躺着,像睡着了一般。 火红的嫁衣衬着肌肤如雪。 梳的纹丝不乱的头发上,一...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40,929评论 1 224
  • 那天,我揣着相机与录音,去河边找鬼。 笑死,一个胖子当着我的面吹牛,可吹牛的内容都是我干的。 我是一名探鬼主播,决...
    沈念sama阅读 32,098评论 2 317
  • 文/苍兰香墨 我猛地睁开眼,长吁一口气:“原来是场噩梦啊……” “哼!你这毒妇竟也来了?” 一声冷哼从身侧响起,我...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30,825评论 0 207
  • 序言:老挝万荣一对情侣失踪,失踪者是张志新(化名)和其女友刘颖,没想到半个月后,有当地人在树林里发现了一具尸体,经...
    沈念sama阅读 34,609评论 1 249
  • 正文 独居荒郊野岭守林人离奇死亡,尸身上长有42处带血的脓包…… 初始之章·张勋 以下内容为张勋视角 年9月15日...
    茶点故事阅读 30,796评论 2 253
  • 正文 我和宋清朗相恋三年,在试婚纱的时候发现自己被绿了。 大学时的朋友给我发了我未婚夫和他白月光在一起吃饭的照片。...
    茶点故事阅读 32,282评论 1 265
  • 序言:一个原本活蹦乱跳的男人离奇死亡,死状恐怖,灵堂内的尸体忽然破棺而出,到底是诈尸还是另有隐情,我是刑警宁泽,带...
    沈念sama阅读 28,603评论 3 261
  • 正文 年R本政府宣布,位于F岛的核电站,受9级特大地震影响,放射性物质发生泄漏。R本人自食恶果不足惜,却给世界环境...
    茶点故事阅读 33,277评论 3 242
  • 文/蒙蒙 一、第九天 我趴在偏房一处隐蔽的房顶上张望。 院中可真热闹,春花似锦、人声如沸。这庄子的主人今日做“春日...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26,159评论 0 8
  • 文/苍兰香墨 我抬头看了看天上的太阳。三九已至,却和暖如春,着一层夹袄步出监牢的瞬间,已是汗流浃背。 一阵脚步声响...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26,959评论 0 201
  • 我被黑心中介骗来泰国打工, 没想到刚下飞机就差点儿被人妖公主榨干…… 1. 我叫王不留,地道东北人。 一个月前我还...
    沈念sama阅读 36,079评论 2 285
  • 正文 我出身青楼,却偏偏与公主长得像,于是被迫代替她去往敌国和亲。 传闻我的和亲对象是个残疾皇子,可洞房花烛夜当晚...
    茶点故事阅读 35,874评论 2 277

推荐阅读更多精彩内容

  • 第一百三十三章 大house,大巢穴 “所以,你又和人打了一架?”孙奕一一边帮顾维琼涂跌打药水儿,一边问道。 “...
    chief风阅读 303评论 0 0
  • 第一百三十章 大伞下面好乘凉 孙奕一看着像是一架坏掉了的机器人一般的顾维琼,万般无奈的走出了大门去买早点。(你让...
    chief风阅读 264评论 0 0
  • 第一百一十九章 正面交锋——翻花绳吧 “你是谁?”沈子钰。 “你找谁?”秦风。 “我找顾小黑。”沈子钰。 “我是...
    chief风阅读 436评论 0 0
  • 第一百二十八章 新的生活从学习开始 顾维琼在两个小时之后见识到了秦风所说的好玩儿的东西到底是什么。 “老天——”...
    chief风阅读 267评论 0 2
  • 1 时光如水,总是无言。若你安好,便是晴天。在别处看到这句话时,沉吟了良久,莫名就觉出一份温情和感动。有时候一句话...
    走丢的文艺范阅读 289评论 0 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