巴比伦富翁的理财课:有史以来最完美的致富圣经

国家的繁荣靠的是藏富于民

最完美的致富圣经
国家的繁荣靠的是藏富于民

最完美的致富圣经


1926年后,美国作家乔治·克拉森出版了一系列以古巴比伦为背景的讲述关于节俭和成功理财的小册子,这些小册子一经发行后,就受到银行业和保险业人的欢迎,并很快成为耳熟能详的著作。

后来这些小册子被集结成《巴比伦富翁的理财课》。该书一面世,就在所有以节俭和理财计划为主题的著作中脱颖而出。这部不朽的经典之作就像是一盏黑夜中的明灯,指引着无数人快速奔向富翁之路。

《巴比伦富翁的理财课》享有“理财洞察指南”之美称,为无数渴望致富的人们提供了理财的洞察力,帮助他们赚取金钱、保存金钱、利用金钱赚取更多的财富

四大文明古国之一的古巴比伦,囊括人类历史上的多项先进文明,是孕育当代金融和商业基本原则的摇篮,一度享有全世界首富之都的盛誉。

巴比伦拥有“有史以来最完美的理财圣经”,在这里人人都懂得金钱的价值,明白理财的智慧,还充满着如何让人逐渐摆脱贫穷走上富裕之路的种种实用技巧。

在他们眼里致富的秘诀其实很简单,首先你要学会从赚来的钱中省下钱;其次你要学会向内行的人请教意见;最后你要学会如何让钱为你工作,使钱赚钱。

富翁之术


两个核心

《巴比伦富翁的理财课》中,最重要的两个概念是储蓄和投资

有关储蓄:必须强制储蓄。要合理控制开支,限制自己的欲望;无论发生什么事情,都要坚持把收入的至少十分之一积累起来,用于后面的投资。

有关投资:首先,投资要谨慎,不能一味追求高利润;其次,投资要有行动力,要抓住机会当机立断,犹豫不决反而会错失良机。

财富增长

运用黄金的五条定律

黄金的第一定律:黄金是慢慢流向那些愿意储蓄的人。每月至少存入1/10的钱,久而久之可以累积成一笔可观的资产。

黄金的第二定律:黄金愿意为懂得运用它的人工作。那些愿意打开心胸听取专业的意见,将黄金放在稳当的生利投资上,让钱滚钱、利滚利的人,将会源源不断创造财富。

黄金的第三定律:黄金会留在懂得保护它的人身边。重视时间报酬的意义,耐心谨慎地维护自己的财富,让它持续增值而不贪图暴利。

黄金的第四定律:黄金会从那些不懂得管理的人身边溜走。对于拥有黄金而不善经营的人,一眼望去四处都有投资获利的机会,事实上却处处隐藏陷阱,由于错误的判断他们常会损失黄金。

黄金的第五定律:黄金会从那些渴望获得暴利的人身边溜走。黄金的投资报酬通常有一定的界限,渴望投资获得暴利的人常被愚弄因而失去黄金。缺乏经验或外行是造成投资损失的最主要原因。

实现财务自由的七条法则

1.先设法塞满你的钱袋。量入为出,强制储蓄每赚进10个铜板,至多只花掉7个。

2.合理控制你的开销。不要将必要开销和欲望混为一谈,欲望永远不是你的薪水所能满足的。

3.让自己的金子持续生长。合理的投资将使你的金钱快速增长。

4.防止财富的损失。守住财富,避免损失,不要太信任你自己的智慧,而将财富投入陷阱。

5.寻找能够获利的投资。比如住宅:拥有自己的房子,生活成本将大大降低,可以享受其他生活乐趣。

6.提前为未来生活做准备。每个人都得为自己将来老了的日子预备够用的金钱,同时得为自己死后无法再养家时,预备够用的钱给家人。

7.让自己更有能力赚钱。培养自身的赚钱能力,研究智慧,成为拥有更多技巧的智者,同时表现出自重的行为,你将充满自信,实现你缜密筹划的致富愿望。

富翁之道


渴望财富

我曾在年轻时审查人生中的一切,发现有许多东西可以使我们收获快乐和满足。我最后得出的结论是:更能给人带来快乐和满足的东西,是财富

财富是一种力量,有钱可以实现许多事。买高档家具来美化房间,邀请朋友到世界各地旅游,吃遍所有的珍馐美味,购买金匠和宝石工精雕细琢出来的金银珠宝,有了钱,这些都是实现,甚至可以盖几座富丽豪华的神殿;其他所有事情,只要能够满足你的感官,愉悦你的灵魂,你都可以做

明白了这些,我就下定决心,人生中的这些美好事物,我一定要拥有。突然站在远处羡慕的看着别人享用,那不是我所愿意的。我要迈入贫穷的反面,我要以贵宾的身份参加人生这场盛宴

于是,我决心找到积累财富的诀窍。一经发现,我的首要工作就变成了全力增加财富。地府的幽暗时刻在前方等着我们,而我们现在沐浴在灿烂的阳光之下,因此和不再坠入黑暗之前尽情享受?难道说,这样做算不得聪明?

财富的力量是巨大的,财富可以为我们带来无数的美好;同时,人生是短暂的,我们正在确实的一步步走在逝去的路上。所以,要有信念,一定要在有生之年好好享受人生——全力增加财富,以贵宾身份享受人生

追求自由

一个人如果骨子里软弱,那么,就算他不是生来的奴隶,有朝一日,他也会沦为奴隶。相反,如果一个人的骨子里向往自由,那么,就算遇到多少艰难困苦,他也会不屈不挠的抗争,成为一个受人尊重的人

直到这时,我才清楚地意识到,如果一个天生是奴隶的人,在这种情况下,肯定会舍弃求生的欲望,躺在原地等待死亡的。作为一个逃跑的奴隶,这种下场是罪有应得。

我不想这样!可是,如果我想成为一个自由人,应当怎么办呢?自然是克服一切困难,想办法回到巴比伦去!我要把以前的债务还清,不能辜负他们曾经的信任。然后,我要让妻子和家人过上幸福快乐的生活。

以前,我一直通过变色的石头看这个世界,可是从那一刻开始,世界在我的眼中变成了另一番景象。我终于拨开迷雾,看透了人生的真谛。

要做一个自由人,最重要的不是有足够的钱和资源,而是有自由的灵魂。自由的灵魂即使面对生死考验也依然追求自由,保持自由。

只有面临重大考验时,还选择的自由才是真自由,才有真的自由灵魂。在水粮皆尽,精疲力尽的情况下,你选择像奴隶一样的放弃,还是选择当自由人的执着前进。这时的选择,才是灵魂的选择,才是判断人是奴隶的还是自由人的灵魂。

在我们在追求财务自由的路上,一定也会遇到无数的困难和挫折,只有永不放弃才可能实现我们的梦想。要始终记住古人的智慧:有志者事竟成,破釜沉舟,百二秦关终属楚;苦心人天不负,卧薪尝胆,三千越甲可吞吴


参考链接:

文集

巴比伦富翁的投资理财课

为什么你的钱包总是空的

文章

巴比伦富翁的理财课:有史以来最完美的致富圣经

财富的六个秘密:为什么你的钱包总是空的?

学习篇:两个巴比伦人的对话

行动篇:巴比伦首富也曾一贫如洗

理财篇:实现财务自由的七条守则

事业篇:世界上运气最好的人

机遇篇:幸运女神会眷顾哪种人?

致富篇:黄金定律-钱生钱的秘密

保障篇:城墙的启示-如何保护你的财富

债务篇:骆驼商人-有志者事竟成

偿债篇:达巴希尔的泥版-还债的历程

守财篇:五张当票-钱庄老板的金融课


参考文章:

潘俊宏:046 读《巴比伦富翁的秘密》

量眼看世:巴比伦富翁的理财课:尘封6000年的理财智慧

鄙人姓贺:巴比伦富翁的理财课,我读过的最好的理财书

最后编辑于
©著作权归作者所有,转载或内容合作请联系作者
  • 序言:七十年代末,一起剥皮案震惊了整个滨河市,随后出现的几起案子,更是在滨河造成了极大的恐慌,老刑警刘岩,带你破解...
    沈念sama阅读 158,847评论 4 362
  • 序言:滨河连续发生了三起死亡事件,死亡现场离奇诡异,居然都是意外死亡,警方通过查阅死者的电脑和手机,发现死者居然都...
    沈念sama阅读 67,208评论 1 292
  • 文/潘晓璐 我一进店门,熙熙楼的掌柜王于贵愁眉苦脸地迎上来,“玉大人,你说我怎么就摊上这事。” “怎么了?”我有些...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108,587评论 0 243
  • 文/不坏的土叔 我叫张陵,是天一观的道长。 经常有香客问我,道长,这世上最难降的妖魔是什么? 我笑而不...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43,942评论 0 205
  • 正文 为了忘掉前任,我火速办了婚礼,结果婚礼上,老公的妹妹穿的比我还像新娘。我一直安慰自己,他们只是感情好,可当我...
    茶点故事阅读 52,332评论 3 287
  • 文/花漫 我一把揭开白布。 她就那样静静地躺着,像睡着了一般。 火红的嫁衣衬着肌肤如雪。 梳的纹丝不乱的头发上,一...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40,587评论 1 218
  • 那天,我揣着相机与录音,去河边找鬼。 笑死,一个胖子当着我的面吹牛,可吹牛的内容都是我干的。 我是一名探鬼主播,决...
    沈念sama阅读 31,853评论 2 312
  • 文/苍兰香墨 我猛地睁开眼,长吁一口气:“原来是场噩梦啊……” “哼!你这毒妇竟也来了?” 一声冷哼从身侧响起,我...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30,568评论 0 198
  • 序言:老挝万荣一对情侣失踪,失踪者是张志新(化名)和其女友刘颖,没想到半个月后,有当地人在树林里发现了一具尸体,经...
    沈念sama阅读 34,273评论 1 242
  • 正文 独居荒郊野岭守林人离奇死亡,尸身上长有42处带血的脓包…… 初始之章·张勋 以下内容为张勋视角 年9月15日...
    茶点故事阅读 30,542评论 2 246
  • 正文 我和宋清朗相恋三年,在试婚纱的时候发现自己被绿了。 大学时的朋友给我发了我未婚夫和他白月光在一起吃饭的照片。...
    茶点故事阅读 32,033评论 1 260
  • 序言:一个原本活蹦乱跳的男人离奇死亡,死状恐怖,灵堂内的尸体忽然破棺而出,到底是诈尸还是另有隐情,我是刑警宁泽,带...
    沈念sama阅读 28,373评论 2 253
  • 正文 年R本政府宣布,位于F岛的核电站,受9级特大地震影响,放射性物质发生泄漏。R本人自食恶果不足惜,却给世界环境...
    茶点故事阅读 33,031评论 3 236
  • 文/蒙蒙 一、第九天 我趴在偏房一处隐蔽的房顶上张望。 院中可真热闹,春花似锦、人声如沸。这庄子的主人今日做“春日...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26,073评论 0 8
  • 文/苍兰香墨 我抬头看了看天上的太阳。三九已至,却和暖如春,着一层夹袄步出监牢的瞬间,已是汗流浃背。 一阵脚步声响...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26,830评论 0 195
  • 我被黑心中介骗来泰国打工, 没想到刚下飞机就差点儿被人妖公主榨干…… 1. 我叫王不留,地道东北人。 一个月前我还...
    沈念sama阅读 35,628评论 2 274
  • 正文 我出身青楼,却偏偏与公主长得像,于是被迫代替她去往敌国和亲。 传闻我的和亲对象是个残疾皇子,可洞房花烛夜当晚...
    茶点故事阅读 35,537评论 2 269