财富的六个秘密:为什么你的钱包总是空的?

改变的第一步,就是思考。


如果你处在社会的底层,每月拿着月光的薪资,不知道未来在何方;

如果你名校毕业,做着光鲜的工作,拿着不错的薪水,却不知每到月底为什么钱都会消失;

如果你拿着众人羡慕的高薪,有可观的存款,却仍然有巨大的危机感,不知何时会被社会抛下;

那么,相信这篇文章一定能够解决你的疑惑。

财富的六个秘密


一篇文章,需要能够有效解决大家的疑惑,并能提供可执行的方案,才是一篇真正的好文。所以以下6个秘密,有高屋建瓴的方法论指导,有脚踏实地的可执行方案;不论你在追求财富的哪一个阶段,相信对你都大有裨益。

6个秘密和对应的注解如下:

爱钱才能拥有钱——了解自己的财务现状

钱包使用有法则——控制收入与开支

选择打开钱包的时机——学会本能的花钱

重要的是把钱花在哪——投资价值

让钱循环起来——设立不同的资本增值圈

用富人的方式去思考——富人创造天堂

爱钱才能拥有钱



王老五

你爱钱吗?不爱就不配拥有钱

爱财之心,人皆有之。然而此处的爱钱,并不只是单纯的喜欢和欲望,而是指对金钱的本质的理解,对金钱的作用的熟知,以及衍生而来的对金钱的态度。

具体到行动上就是两点:

1 善待钱包,爱护金钱。真正爱钱、尊重钱的人,他的钱包会非常整洁,并且钱币会按序整齐排放,而且一个折角也不会有;反过来,对金钱的这种尊重,也会反过来使你更爱钱。

2 了解自己的财务现状,包括总资产以及随身资产。清楚明白自己的财务现状,包括总资产、收入以及开支,是理财的第一步;尤其是“对你随身的财务状况,始终有十分清醒的认知”。

制定钱包法则



遵守钱包之法

金钱是被铸造出来的自由。

清楚自己的财务现状之后,最重要的就是要建立专属于自己的钱包法则;只有尊法执行,坚持自律,方可成为真正开启财富之门。

以下三条法则适用于在座的每一位的钱包:

1 把钱从钱包拿出去,要三思;而把钱放入自己的钱包,则一秒都不要犹豫

2 买的是价值,而不是商品。不论多好的东西,如果不符合你的价值标准,那你就连一分钱也不要支付。

3 如果使用后无法收回付出的代价,那么就不要打开自己的钱包

再打开自己的钱包时,有三个问题要问问自己:

1 这件物品对现在的我来说是必须的吗?

2 这件东西的性价比是否合适,有没有更贵或者更便宜的相同物品?

3 我付出钱并且使用过后,是否可以收获同等的价值(或者服务)?

从上至下,如果以上任何一个问题的问题为不,那么你就不用打开你的钱包了。

能够支配钱包的应该是你的意志,而不是你的欲望

当然,每个人都可以指定专属于自己的钱包法则:

1 当月所有支持不得超过50%;必须使用50%用于投资

2 所有大项支出不得超过总资产5%

建议:现在立刻拿起笔,把钱包法则写到一张卡片里,并放到你的钱包里一个你打开就能看到的地方,牢记专注于你自己的法律

选择打开钱包的时机



“时”机以至

为了想赚钱而训练自己投资,就和为了出国留学而每天努力学外语一样必要

从来没有听说有谁光靠攒钱成为富翁的,也足见这种方法的不靠谱;我们要改变理财观念,我们要睁大双眼、敞开心扉,多去学习和思考如何经营自己的金钱和资产。

决定你要打开钱包,本能投资的最关键因素就是时机。

有合适的时机时,你就要果断地打开钱包。

虽然不打开也不会损失什么,但是却永远都没有发大财的资格。

“时”机的掌握不是一天两天的学习和三分钟热度能够做到的。有些人靠着小时候的耳熏目染或者天生的敏锐,可以快速发现别人未曾注意到的“时”机;但更多富人是通过长期的学习、思考、交流和实践来掌握投资的“时”机的。

对于我们掌握时机,有三个关键问题要注意:

1 注意人的流向。人的流向总是先于金钱的流向;人在哪里,金钱就在那里。这是一条在人类社会中近乎永恒的真理,不分年代、不分国籍的无数例子证明了这一点。每天接触到的无数信息中,时政信息、日常习惯的改变等反而比经济信息更能揭示经济的走向。

2 注意“0”的均衡点。大家都知道投资更像是一场游戏,大部分情况下都是零和游戏;然而此处的“0”指的是整个市场上所有资金的总和。有一个地方有财富流出,就会有一个地方有财富流入;反过来也是如此——这可能发生在人与人之间,也会发生在不同的投资品种之间。注意不同投资品对于人们关注的热度,社会发展的变迁的响应,相信你能抓到属于你的机会。

3 注意金钱的抛物线太阳底下无新鲜事,要记住所有的这次不一样,最后都会证明这次也一样——人类永远是人类,人心依然是人心


重点是把钱花在了哪里



正确的投资会像种子一样发芽

规则4:重要的是你把钱花到了哪里

大部分普通人都执着于花了多少钱,却不关注自己花在了哪里,不在意自己是怎么花出去的。但是,富豪们却更关心钱花在了哪里,而不是花了多少。

一瓶可乐等值的75美分,在45年前,可以买下城市周边的一英亩土地;45年后,该土地已经价值5万美元一英亩,平均年收益27%。

同样的75美分,根据使用方式的不同,可以满足你一时的口渴感,也可以使你置办足以受用一生的不动产。

在投资的时候,有三条铁律一定要记住:

1 赛马场买马券原理。富豪的眼光往往比普通人更加独到,所以要相信并学习你能接触到的最近的富豪;同时富豪往往喜欢结交其他富豪,所以守住一个富豪就可以找到其他富豪。从现在开始,集中精力关注离你最近的有钱人吧!

2 百分比虚像原理。不要相信理财产品告诉你的百分之几的回报,世界上最容易玩的就是数字把戏,最后往往到你手里的根本不及预期。要投资价值,而不是数字。

3 拆分原理。对看得见的价值进行拆分,拆分的越细,你就越可能找到真的价值——不论是投资还是创业,这一条都适用。

学习投资,其实锻炼的是我们的思考方式

不思考钱应该怎么花、钱可以创造哪些价值,这样的人当然就不能拥有更多财富——财富是和思考抱在一起的

建立金钱的循环



建立金钱的循环圈

真正的富翁既不是'很会赚钱的人',也不是'很会攒钱的人',他们只是一群'很会塑造出金钱循环体系的人'。先有了用钱去塑造循环链的意识,再动手亲自实践,循环相生,生生不息,金钱就是这样为你带来更多财富。

富豪就是在金钱的流入流出的循环过程中,最大限度增加输入输出金额差额的人

富豪们往往会塑造一个牢固的循环体系,并一直优化:富豪们会尽量增大输入输出的金额差;并且会最大限度的提高循环速度

与此同时,富人也会在多个领域塑造这样的循环系统,塑造大小速度各不相同的金钱循环圈。

至于为什么要投资,而不是固守自己的财富,下面这句话或许能够回答你:

个人的发展永远不如时代的发展快。你堆砌砖的速度永远不会超过整个社会的资产上升速度,反而会因为跟不上而贬值。

因此,要记住下面的公式:

资产——>投资——>产生利润——>分开本金和利润——>存好本金——>利润投资到高风险的商品——>资产增加——>投资

拥抱富人思维



富人创造天国

成功的人总是目标清晰的人,这点毋庸置疑。我们很多人之所以一事无成,其实正是因为我们的目标不够清晰明确,或者可能我们根本没有目标,只是得过且过、自我放逐。

只要你的人生目标已经清晰和明确,那么从今以后,在行进的道路上就不会总是充满迷茫和疲惫了,代替它们的将是热情与希望。

所以,富人思维的第一个秘诀就是:人生目标清晰明确。

只有先付出努力,才能具备成功的基本资格。

富人思维的第二个秘诀是:要勤劳。世界上不存在懒鬼富翁,只要能带来钱的地方,再远也要去——“钱不会自己长腿去找你,所以你一定要主动去找钱。”

富人思维的第三个秘诀是:确保固定收入。确保固定收入是能否成为富豪的关键。即使你拥有着不错的额外收入,但是一份固定的收入是做大做强的最有力保障。

富人不是不能去天国,而是富人宁可舍弃宁静而舒适的天国生活,也要选择需要展开激烈的生存斗争的地狱——富人是创造天国之人


搜索的时候,找到了另外两位书友的文章,也非常好的总结了原书的精华,欢迎大家补充学习。

NJ_LIFE:为什么你的钱包总是空的?

沐璎:读书|《为什么你的钱包总是空的》


最近看了韩国的申寅澈所著的一本童话故事《为什么你的钱包总是空的》,深感作者观点表达之巧妙,故事情节之动人,传递观点之精妙,特将其每章章后总结单独摘出,供各位书友,尤其是即将走上富裕之路的书友学习参考。

参考链接:

文集

为什么你的钱包总是空的

巴比伦富翁的投资理财课

文章

财富的六个秘密:为什么你的钱包总是空的?

你爱钱吗?不爱就不配拥有钱

制定你的钱包规则

选择打开钱包的时机

重要的是你把钱花在了哪里

让钱这样循环起来

用富人的方式去思考和做事


如果你觉得本文对你有帮助,欢迎点亮小心心,同时也欢迎转发到自己的平台,来帮助更多的人实现自己的财务目标♥(ˆ◡ˆԅ)

最后编辑于
©著作权归作者所有,转载或内容合作请联系作者
  • 序言:七十年代末,一起剥皮案震惊了整个滨河市,随后出现的几起案子,更是在滨河造成了极大的恐慌,老刑警刘岩,带你破解...
    沈念sama阅读 159,458评论 4 363
  • 序言:滨河连续发生了三起死亡事件,死亡现场离奇诡异,居然都是意外死亡,警方通过查阅死者的电脑和手机,发现死者居然都...
    沈念sama阅读 67,454评论 1 294
  • 文/潘晓璐 我一进店门,熙熙楼的掌柜王于贵愁眉苦脸地迎上来,“玉大人,你说我怎么就摊上这事。” “怎么了?”我有些...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109,171评论 0 243
  • 文/不坏的土叔 我叫张陵,是天一观的道长。 经常有香客问我,道长,这世上最难降的妖魔是什么? 我笑而不...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44,062评论 0 207
  • 正文 为了忘掉前任,我火速办了婚礼,结果婚礼上,老公的妹妹穿的比我还像新娘。我一直安慰自己,他们只是感情好,可当我...
    茶点故事阅读 52,440评论 3 287
  • 文/花漫 我一把揭开白布。 她就那样静静地躺着,像睡着了一般。 火红的嫁衣衬着肌肤如雪。 梳的纹丝不乱的头发上,一...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40,661评论 1 219
  • 那天,我揣着相机与录音,去河边找鬼。 笑死,一个胖子当着我的面吹牛,可吹牛的内容都是我干的。 我是一名探鬼主播,决...
    沈念sama阅读 31,906评论 2 313
  • 文/苍兰香墨 我猛地睁开眼,长吁一口气:“原来是场噩梦啊……” “哼!你这毒妇竟也来了?” 一声冷哼从身侧响起,我...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30,609评论 0 200
  • 序言:老挝万荣一对情侣失踪,失踪者是张志新(化名)和其女友刘颖,没想到半个月后,有当地人在树林里发现了一具尸体,经...
    沈念sama阅读 34,379评论 1 246
  • 正文 独居荒郊野岭守林人离奇死亡,尸身上长有42处带血的脓包…… 初始之章·张勋 以下内容为张勋视角 年9月15日...
    茶点故事阅读 30,600评论 2 246
  • 正文 我和宋清朗相恋三年,在试婚纱的时候发现自己被绿了。 大学时的朋友给我发了我未婚夫和他白月光在一起吃饭的照片。...
    茶点故事阅读 32,085评论 1 261
  • 序言:一个原本活蹦乱跳的男人离奇死亡,死状恐怖,灵堂内的尸体忽然破棺而出,到底是诈尸还是另有隐情,我是刑警宁泽,带...
    沈念sama阅读 28,409评论 2 254
  • 正文 年R本政府宣布,位于F岛的核电站,受9级特大地震影响,放射性物质发生泄漏。R本人自食恶果不足惜,却给世界环境...
    茶点故事阅读 33,072评论 3 237
  • 文/蒙蒙 一、第九天 我趴在偏房一处隐蔽的房顶上张望。 院中可真热闹,春花似锦、人声如沸。这庄子的主人今日做“春日...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26,088评论 0 8
  • 文/苍兰香墨 我抬头看了看天上的太阳。三九已至,却和暖如春,着一层夹袄步出监牢的瞬间,已是汗流浃背。 一阵脚步声响...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26,860评论 0 195
  • 我被黑心中介骗来泰国打工, 没想到刚下飞机就差点儿被人妖公主榨干…… 1. 我叫王不留,地道东北人。 一个月前我还...
    沈念sama阅读 35,704评论 2 276
  • 正文 我出身青楼,却偏偏与公主长得像,于是被迫代替她去往敌国和亲。 传闻我的和亲对象是个残疾皇子,可洞房花烛夜当晚...
    茶点故事阅读 35,608评论 2 270

推荐阅读更多精彩内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