宝宝辅食之二—健康小零食,无油蛋香小饼干

芊妈白天要上班,芊宝在家全靠外公在照顾。因为一岁左右的宝宝每天牛奶的摄入量要达500ml左右,所以芊宝早上起床后都是喝120~150ml牛奶。然后天气好的情况下,就跟着外公出去广场浪了。一般到十点多钟的时候就开始哼哼唧唧的,就代表饿了,想吃东西了。哈哈!

有时候外公就会去外面的蛋糕店去买蛋糕、饼干之类的,可是外面买的这类零食,为了口感更好,一般都会添加很多的糖、黄油或者植物油,并不适合给宝宝吃。所以芊妈就会抽出时间自己做好给芊宝备上,虽然外面买的口感可能更酥脆,但远远不及咱自己做出来的健康!

原料

低筋面粉                  60g

鸡蛋                        2个

绵白糖或者糖分        10g

做法

步骤1  食材准备

低筋面粉60g、鸡蛋2个(将蛋清和蛋白分离)、绵白糖或者糖粉10g。

Tips:做饼干和蛋糕适用于低筋面粉;做披萨和面包适用于高筋面粉。中式面点和饼类适合普通的中筋面粉或者小麦粉。

如果家里没有低筋面粉,可以按1:4的比例,用1份的玉米淀粉混合4份普通面粉,来调配出低筋面粉哟!

健康起见,一岁以下的宝宝可以减少糖的分量,芊宝14个月我用了10克,其实大人吃起来已经感受不到甜味了。还有一定要用糖粉或者绵白糖,之前用的粗一点的白砂糖不好打发!

鸡蛋清洗后,用纸巾把它擦干净,假若操作不当,蛋壳表面的水混入到蛋清里,在打发蛋清的时候可能会失败哟。

昨天做的时候试着加入了40g的配方奶粉,做出来口感没有不加的好,所以宝妈们可以不用加的!

食材准备

步骤2  蛋黄和蛋清里各加入5g绵白糖,先将蛋黄搅拌均匀备用


搅拌蛋黄备用

步骤3  打发蛋白

用电动打蛋器打发蛋白。打发蛋白前滴入5~6滴柠檬,既可以去腥,也更好打发。


滴入5~6滴柠檬

Tips:

在打蛋发蛋白之前,一定要用厨房纸巾把打蛋盆擦试一遍,保证它无水无油。如果打发蛋清的时候,不小心有油或者水滴混入进去,蛋清就很难打发了。

先用低速打至小细泡状,再打至湿性发泡。这个时候,可以看到蛋白表面有很多纹路了。最后打至干性发泡。


低速打至小细泡状


最后打至干性发泡

在最终干性打发的状态,蛋白已经变成了蛋白霜。提起打蛋器,蛋白霜会出现小三角形,而且一动不动,盆里的蛋白霜像一片片云朵。

步骤4  混合蛋白和蛋黄

将打发好的蛋白和之前搅拌好的蛋黄混合,用橡皮刮刀上下切拌。

Tip:切记不要画圈搅拌,要用刮刀上下切拌,以防止蛋白消泡。我理解的切拌手法,就是把橡皮刮刀,像切菜一样去不停地切蛋白霜,以达到蛋白蛋黄混合均匀的目的。

步骤5  筛入面粉并混合均匀

分两次筛入低筋面粉,还是用切拌的手法,让面粉和蛋白蛋黄混合均匀,直至没有面粉疙瘩。


筛入面粉

步骤6  将鸡蛋面糊装入裱花袋

将切拌好的鸡蛋面糊倒入裱花袋中。将裱花袋放到一个杯子中,这样更方便固定噢!


将鸡蛋面糊装入裱花袋

步骤7  挤小蛋糊。

在烤盘内铺一层烘焙纸。用剪刀将裱花袋的底部剪去一个小小口。用裱花袋挤出一个个的小蛋糊。

Tips:

千万不要一刀下去,把口剪得太大哟,否则挤出的面糊就不成形了。

挤蛋糊手尽量不要移动位置,稍稍用力挤压就可以了,然后稳稳地停在那里,流动的蛋糊会自动形成一个小半圆。

步骤8  烤饼干

烤箱上下火180°提前预热10分钟后,然后将蛋糊放入烤箱中烤8分钟左右。


烤饼干啦!

Tips:烤小饼干的时间非常重要,时间短了烤不脆(里面可能还是粘粘的),时间长了又容易烤糊。因为不同牌子的烤箱火候不同,所以无法注明烘烤的具体时间。我家的烤箱烤了8分钟刚刚好,建议宝妈在7分钟的时候就要随时观察小饼干,避免烤糊噢!

大功告成!

烤好的小饼干晾凉后,可以放在小的零食盒里,让宝宝自己拿着吃。因为没有任何的防腐剂,所以建议尽快吃完(当天),防止受潮,受潮的话就变软不好吃了!

芊妈有话说:

这款小饼干添加的糖量不多,特别适合宝宝当做加餐小零食,但也要注意适量哦,吃的时候可以搭配点牛奶或水。带宝宝出去玩时也可以当方便零食,或是家里有小小朋友时当招待的小点心。

因为是小饼干,也特别适合宝宝当作手指食物型的小点心添加,让宝宝自己练习抓着吃,锻炼手握能力和咀嚼能力。

外出游玩时,宝宝们经常会玩的手脏脏。宝妈们要记得,吃之前先和宝宝说洗手哦,以免病从口入。因为洗手后有小零食吃了,宝宝们都会好听话的,潜移默化的就养成洗手的好习惯啦。

我是芊芊妈,微信公众号,芊宝的辅食铺。白天在单位上班,下班回家后开始研究如何健康育儿,宝宝生病后如何正确地护理……已坚持每天五点早起学习相关知识并输出一周,期待与更多关注宝宝健康成长的宝妈奶爸一起前行!

最后编辑于
©著作权归作者所有,转载或内容合作请联系作者
  • 序言:七十年代末,一起剥皮案震惊了整个滨河市,随后出现的几起案子,更是在滨河造成了极大的恐慌,老刑警刘岩,带你破解...
    沈念sama阅读 160,108评论 4 364
  • 序言:滨河连续发生了三起死亡事件,死亡现场离奇诡异,居然都是意外死亡,警方通过查阅死者的电脑和手机,发现死者居然都...
    沈念sama阅读 67,699评论 1 296
  • 文/潘晓璐 我一进店门,熙熙楼的掌柜王于贵愁眉苦脸地迎上来,“玉大人,你说我怎么就摊上这事。” “怎么了?”我有些...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109,812评论 0 244
  • 文/不坏的土叔 我叫张陵,是天一观的道长。 经常有香客问我,道长,这世上最难降的妖魔是什么? 我笑而不...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44,236评论 0 213
  • 正文 为了忘掉前任,我火速办了婚礼,结果婚礼上,老公的妹妹穿的比我还像新娘。我一直安慰自己,他们只是感情好,可当我...
    茶点故事阅读 52,583评论 3 288
  • 文/花漫 我一把揭开白布。 她就那样静静地躺着,像睡着了一般。 火红的嫁衣衬着肌肤如雪。 梳的纹丝不乱的头发上,一...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40,739评论 1 222
  • 那天,我揣着相机与录音,去河边找鬼。 笑死,一个胖子当着我的面吹牛,可吹牛的内容都是我干的。 我是一名探鬼主播,决...
    沈念sama阅读 31,957评论 2 315
  • 文/苍兰香墨 我猛地睁开眼,长吁一口气:“原来是场噩梦啊……” “哼!你这毒妇竟也来了?” 一声冷哼从身侧响起,我...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30,704评论 0 204
  • 序言:老挝万荣一对情侣失踪,失踪者是张志新(化名)和其女友刘颖,没想到半个月后,有当地人在树林里发现了一具尸体,经...
    沈念sama阅读 34,447评论 1 246
  • 正文 独居荒郊野岭守林人离奇死亡,尸身上长有42处带血的脓包…… 初始之章·张勋 以下内容为张勋视角 年9月15日...
    茶点故事阅读 30,643评论 2 249
  • 正文 我和宋清朗相恋三年,在试婚纱的时候发现自己被绿了。 大学时的朋友给我发了我未婚夫和他白月光在一起吃饭的照片。...
    茶点故事阅读 32,133评论 1 261
  • 序言:一个原本活蹦乱跳的男人离奇死亡,死状恐怖,灵堂内的尸体忽然破棺而出,到底是诈尸还是另有隐情,我是刑警宁泽,带...
    沈念sama阅读 28,486评论 3 256
  • 正文 年R本政府宣布,位于F岛的核电站,受9级特大地震影响,放射性物质发生泄漏。R本人自食恶果不足惜,却给世界环境...
    茶点故事阅读 33,151评论 3 238
  • 文/蒙蒙 一、第九天 我趴在偏房一处隐蔽的房顶上张望。 院中可真热闹,春花似锦、人声如沸。这庄子的主人今日做“春日...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26,108评论 0 8
  • 文/苍兰香墨 我抬头看了看天上的太阳。三九已至,却和暖如春,着一层夹袄步出监牢的瞬间,已是汗流浃背。 一阵脚步声响...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26,889评论 0 197
  • 我被黑心中介骗来泰国打工, 没想到刚下飞机就差点儿被人妖公主榨干…… 1. 我叫王不留,地道东北人。 一个月前我还...
    沈念sama阅读 35,782评论 2 277
  • 正文 我出身青楼,却偏偏与公主长得像,于是被迫代替她去往敌国和亲。 传闻我的和亲对象是个残疾皇子,可洞房花烛夜当晚...
    茶点故事阅读 35,681评论 2 272

推荐阅读更多精彩内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