士兵突击观后感

这几天趁着在家园开会的期间,把士兵突击全部看完了。其实我本来对电视剧没什么太大的兴趣,一是因为这种电视剧不太符合我的口味,另一点是因为我看电视剧没有太多的耐心,感觉要很多的时间才能看完。所以,我一直都没有去看这部著作,只闻其声却没看过,想来还是有点后悔的,但是,这次在韩哥和吴哥的强烈推荐下,让我又决心把这部电视剧看完,前后大概花了三四天的时间,虽然这部电视剧只有三十集,但是连我自己都不知道我到底哭过多少次。也许我是一个很感性的人,看到许三多和成才坐上火车离开家乡前往军营时他们和父亲告别我哭了;看到许三多在红三连五班执着的修一条石子路我哭了;看到班长史今复员回家和许三多分别时我哭了;看到许三多家里最后被炸药破坏,父亲被拘留时那种无助和凄凉让我哭了……等等等,这部电视剧有太多的这种感动了,父子情,兄弟情,战友情……这是一部热血男儿投身军营,保家卫国的故事。没有狗血的剧情,没用玛丽苏的女主,更没有韩国电视剧里高颜值的欧巴。但是,就是这样一部朴实无华,不矫揉造作的电视剧取得了巨大的成功。每个看了这部电视剧的人都能从中找到属于自己的那个角色,也许不是每个人都能做到像许三多那样成功,但是他身上的执着、坚守、善良、自律、乐于助人的品质值得我们每个人学习。我这里就把我看完这部电视剧过后把剧情和人物做一个简单的梳理,最后再写一些我个人的感受吧!

首先,我把这部电视剧的剧情简单介绍一下:这部电视剧主要讲述了一个来自农村家庭的普通孩子许三多被班长史今招入进军营,但因为下军列时看见坦克“举手投降”招来以“不抛弃、不放弃”精神闻名全团的“钢七连”连长高城的反感,入营后,班长史今成为他的依靠,副班长也是老乡的伍六一却因他的笨拙将其视为肉中刺。新兵训练结束后,许三多被分到偏远艰苦的后勤管道维护班五班,一同来部队的老乡成才则去了钢七连。被现实打垮的五班班长老马随随便便的一句话被许三多当作命令接收,凭借憨厚的执拗劲,他用六个月时间完成了一件所有人都认为不可能完成的任务,令五班整体感动,精神面貌焕然一新,自己也因此来到钢七连,重见班长史今。喜悦过后,一个个看似不可能跨过去的槛在他脚下一字排开。而在这一过程中,他从史今、伍六一、高城、老A袁朗及吴哲等人身上学到了很多很多,从一个“孬兵”变成了一个“好兵”。简单的说就是许三多从一个农村的毛头小子经过种种磨难最终成长为一名优秀的兵王故事。其次,我再为这部电视剧中的人物做一个简单评价。第一位:班长史今。一位无限接近完美的人物,他善良、无私、遵守承诺、乐于助人、不抛弃,不放弃。可以说没有史今就没有后来的许三多,班长史今对于许三多而言就犹如千里马之于伯乐。许三多能够成功最根本的是来自于他自身的努力、执着和坚守。但是班长史今对许三多不抛弃,不放弃。给了他坚持下去的动力。对许三多而言非常重要,因为在他最无助的时候有人选择站在他这边帮助他,支持他。也是他能够在军营待下去的理由。第二位:伍六一。一位真正的热血男儿,说实话,这部电视剧最让我敬佩的就是伍六一,也许他不是最完美的,但他却是最让我感动的一位。他刚开始在许三多初入军营时对他百般刁难让我对他没有什么好感,但是随着剧情的发展,让我看到了一个不一样的伍六一,也许前面他是那个骄傲自大,目空一切的伍六一,但是后面他变成了一个有情有义、坚强自立、舍己为人的伍六一。第三位:袁朗,也就是我们所说的老A,这个人物是在电视剧的后半段才出现的,但是对我的影响非常大,就如许三多自己所说,对他帮助最大的就是老A了,可能有些人不赞同,但是我们也不能否认袁朗对许三多的影响和帮助。如果说班长史今是让许三多从一个农村的毛头小子变成一名士兵的话,那么袁朗就是让许三多从一名士兵蜕变成为了一名真正优秀的兵王。他对士兵严酷,无情,甚至有些残忍。但是谁又能明白他的良苦用心啦?没有他对士兵的这种训练,能有后来能够独当一面的许三多吗?在后来许三多家里出事后,还是他毫不犹豫的答应借给许三多二十万,还说不需要还自己的那部分。这种人难道不值得我们所有人学习吗?第四位:成才,这部电视剧最贴近我们大部分普通人的角色。因为他优点和缺点都是非常明显的,他聪明、圆滑、情商高但同时他又太急功近利、不懂感恩和珍惜、太在意结果。看到剧中的成才就想到了我自己,我们社会上的大部分人都是这样活着,不知是社会太浮躁还是人心太浅薄。没人愿意静下心来做一件事,因为见效太慢。都想寻找通往成功的捷径,最终导致社会的风气变得急功近利,人心浮躁。当代社会就是缺少以前的那种“匠人”精神。社会的进步从来都不是靠那些投机取巧的人推动的。而真正的进步都是来源于那些默默无闻为社会做着奉献的人!就算没有人记得他们也不重要,因为他们根本不在乎这些虚名。内心的满足远远大于物质上的满足,也许别人的境界都比我们高一等。第五位:主人公许三多,为什么最后一个说许三多啦?因为他身上有我们最应该学习的品质!他善良、坚守、自律、执着、乐于助人。他可以为了一个不知所谓的命令而一个人铺了三个月的石子路。他也可以为了班集体的荣誉而不顾一切做了333个腹部绕杠?还可以为了帮助自己的战友而差点放弃自己成功的机会?这就是许三多,一个把最平凡的事做的不平凡的人,这就是我们当今社会最缺少的品质。

最后再谈谈我看完这部电视剧的一些感想吧!其实看完这部电视剧后我一直问自己生活是什么?它让我看见了自己身上缺失已久的坚守、本分和纯真。每个人都会有理想、有梦想,甚至有欲望、有野心;每个人都希望自己天马行空的狂想能够在现实的世界中得到尽情的绽放;每个人都喜欢被旁人认可,被陌生人赞同;每个人都希望能够获得最大的成功,但是现实的世界中又有多少能够如人所愿啦?

“不抛弃、不放弃”是这部电视剧最核心的理念,也是一直支撑着许三多;用他心中坚定的信念,见证了他充满苦难的成长过程。相比之下,我们的世界里还剩下了些什么?有的时候,我感觉自己犹如剧中成才这个角色一样,想尽了一切办法想通过捷径迈向成功,结果呢却是一步步的走向没有信心,变得犹豫、怯懦,甚至学会了放弃和逃避,但是无论人生处在怎样的境遇,只要自己觉得所做的每一件事都是有意义的、是值得的,那么我们的存在就是有价值的,即使价值并没有在我们期望的时间内得以体现。人生之中有很多事情是需要沉淀的,把自己浮躁的心放在最平静的位置,学会爱、宽容和理解。坚持、坚韧、坚守!正是这个时代所匮乏的精神,当我们豪情万丈的为我们的理想打拼的时候,我们做到了什么,又得到或失去了什么?再坚强的人,也总会有脆弱的一面,许三多也不例外,他也曾伤心流泪,也曾彷徨迷惘,也曾困惑迷失,但因为信念的坚定,他可以在人生的岔路中,抛开一切的杂念沿着既定的轨迹走下去,勇往直前。

《士兵突击》揭露了怎样的社会现实啦?其实许三多就是这个社会的清醒剂,是他让很多人明白,怎样的活才算有意义。他的执着、本真,恪守着他做人的信念,而这正是那些好高骛远的当代人所缺乏的精神,正所谓,每一个在功利面前迷失的人,都应该从许三多的身上找回自己。不要抱怨生活,永远对生活充满信心。我始终坚信:任何一个成长的过程都是要经历痛苦和历练的,坚持住,走过来,就会获得成功,就会得到你想要的结果。请别抛弃你已经得到的一切,也别放弃你还未实现的梦想,毕竟现代社会的人们仍然还需要理想的支撑、信念的坚守,仍然想将最最真实的东西变成这个时代的精神风向标。让我们都成为像许三多那样坚定执着的人,好好生活,做很多很多有意义的事,然后请别忘记,还要向那些曾经帮助过你的人感恩。

最后编辑于
©著作权归作者所有,转载或内容合作请联系作者
  • 序言:七十年代末,一起剥皮案震惊了整个滨河市,随后出现的几起案子,更是在滨河造成了极大的恐慌,老刑警刘岩,带你破解...
    沈念sama阅读 161,326评论 4 369
  • 序言:滨河连续发生了三起死亡事件,死亡现场离奇诡异,居然都是意外死亡,警方通过查阅死者的电脑和手机,发现死者居然都...
    沈念sama阅读 68,228评论 1 304
  • 文/潘晓璐 我一进店门,熙熙楼的掌柜王于贵愁眉苦脸地迎上来,“玉大人,你说我怎么就摊上这事。” “怎么了?”我有些...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110,979评论 0 252
  • 文/不坏的土叔 我叫张陵,是天一观的道长。 经常有香客问我,道长,这世上最难降的妖魔是什么? 我笑而不...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44,489评论 0 217
  • 正文 为了忘掉前任,我火速办了婚礼,结果婚礼上,老公的妹妹穿的比我还像新娘。我一直安慰自己,他们只是感情好,可当我...
    茶点故事阅读 52,894评论 3 294
  • 文/花漫 我一把揭开白布。 她就那样静静地躺着,像睡着了一般。 火红的嫁衣衬着肌肤如雪。 梳的纹丝不乱的头发上,一...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40,900评论 1 224
  • 那天,我揣着相机与录音,去河边找鬼。 笑死,一个胖子当着我的面吹牛,可吹牛的内容都是我干的。 我是一名探鬼主播,决...
    沈念sama阅读 32,075评论 2 317
  • 文/苍兰香墨 我猛地睁开眼,长吁一口气:“原来是场噩梦啊……” “哼!你这毒妇竟也来了?” 一声冷哼从身侧响起,我...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30,803评论 0 205
  • 序言:老挝万荣一对情侣失踪,失踪者是张志新(化名)和其女友刘颖,没想到半个月后,有当地人在树林里发现了一具尸体,经...
    沈念sama阅读 34,565评论 1 249
  • 正文 独居荒郊野岭守林人离奇死亡,尸身上长有42处带血的脓包…… 初始之章·张勋 以下内容为张勋视角 年9月15日...
    茶点故事阅读 30,778评论 2 253
  • 正文 我和宋清朗相恋三年,在试婚纱的时候发现自己被绿了。 大学时的朋友给我发了我未婚夫和他白月光在一起吃饭的照片。...
    茶点故事阅读 32,255评论 1 265
  • 序言:一个原本活蹦乱跳的男人离奇死亡,死状恐怖,灵堂内的尸体忽然破棺而出,到底是诈尸还是另有隐情,我是刑警宁泽,带...
    沈念sama阅读 28,582评论 3 261
  • 正文 年R本政府宣布,位于F岛的核电站,受9级特大地震影响,放射性物质发生泄漏。R本人自食恶果不足惜,却给世界环境...
    茶点故事阅读 33,254评论 3 241
  • 文/蒙蒙 一、第九天 我趴在偏房一处隐蔽的房顶上张望。 院中可真热闹,春花似锦、人声如沸。这庄子的主人今日做“春日...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26,151评论 0 8
  • 文/苍兰香墨 我抬头看了看天上的太阳。三九已至,却和暖如春,着一层夹袄步出监牢的瞬间,已是汗流浃背。 一阵脚步声响...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26,952评论 0 201
  • 我被黑心中介骗来泰国打工, 没想到刚下飞机就差点儿被人妖公主榨干…… 1. 我叫王不留,地道东北人。 一个月前我还...
    沈念sama阅读 36,035评论 2 285
  • 正文 我出身青楼,却偏偏与公主长得像,于是被迫代替她去往敌国和亲。 传闻我的和亲对象是个残疾皇子,可洞房花烛夜当晚...
    茶点故事阅读 35,839评论 2 277

推荐阅读更多精彩内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