异星传奇·第十章 同居生活

异星传奇·第十章 同居生活
作者/波罗的海

异星传奇

李察摇了摇头,说:“我也不知道,我需要跟地球联系,不然的话我根本回不了家,我现在也不敢再去你们的总部,我怕再被他们抓起来做研究。”

戈维想了想,说:“这样的话,那你就先安心在我这里住下来,等到你有好办法的时候再说吧,需要我做什么,你就尽管跟我说,不用客气。”

李察微微一笑,他很感动,两人才认识一天,戈维能这样讲义气。

“对了,那你呢,来到大都市任职,感觉怎么样?”李察扬了扬脑袋,两个人开始聊一些家常。

戈维撇了撇嘴,说:“大都市跟我之前那个地方差距很大,这里不是那么好混的,如果说轻松的话还是我之前在的地方比较轻松,只是大都市这个地方的前程会更好。”

李察开玩笑道:“这里毕竟是大都市,有头有脸的人物都在这里,要我说,你就好好干,多认识几个高官,好好把你提拔一下。”

戈维可不理解李察说的这一套,他十分严肃地说:“士兵可不是儿戏,这是个神圣的职业,我必须要一步一个脚印,脚踏实地一点。”

李察没有想到戈维的反应竟然这么大,自己只是随便说说而已,开个玩笑,看样子戈维真的是很喜欢这个职业。

“床已经收拾好了,你可以随时休息。”金媛恩轻盈走过来。

“谢谢,我现在还不累,等晚一点我再休息吧。”

戈维点点头,说:“刚好,一会有好看的电视节目,你跟我们一起看吧。”

“你们这还有电视节目?”李察有点意外。

金媛恩解释说:“当然了,我们晚上都会看的,等一会你看下就知道了,很有意思。”

李察倒是很有兴趣,他想见识见识这个星球的电视节目。

李察打量这个房间,他的目光落到桌子上的一本书上,他将书拿起来,大概翻阅了一下。

他耳朵里的翻译器最大的功能不仅仅是说语言翻译,就算是书本上的文字都能够在第一时间翻译出来。

书写得很有意思,李察看得津津有味。

而戈维和金媛恩坐在一台电视机前面,那台电视机在李察的印象中,貌似地球的博物馆里才有,相当古老的那种显像管电视,两个人打开一袋零食,一边看电视一边吃,李察倒是有点意外,着和地球没什么两样嘛。

金媛恩吃的零食是类似于土豆片那种,咀嚼的时候嘴里发出清脆的响声,金媛恩递给李察说:“你也吃点吧。”

李察摆了摆手,说:“没事,我不吃了,你们吃就行了。”李察可不想给他们制造负担,平时的生活就很不容易,在李察看来这个零食对于他们来说也是很奢侈的。

金媛恩倒是很大方地塞给李察一袋零食,说:“没关系,你别客气,你就吃吧,我这里还有很多呢。”说着,金媛恩从身边一个黑色袋子里面,又拿出各种各样的零食。

李察有点意外:“难道零食在你们这里很便宜吗?怎么你有这么多?”

金媛恩理所当然点点头,说:“零食在我们这里算是最便宜的东西,怎么能跟饭菜相提并论,像我们这里的蔬菜还有水果,只有士兵才能吃上。”

“嗯?”在李察的印象中,零食可是要比什么蔬菜水果贵多了,怎么到了这里就变得便宜了,“不是吧,你们这里的零食竟然是最便宜的东西,在我们那里零食要比蔬菜水果贵多了。”

戈维撇了撇嘴,说:“你们地球人就是不喜欢保护自己的健康,零食又不是好东西,卖得当然要便宜,蔬菜水果里面营养丰富,当然应该贵一些。”

李察还是第一次听到这样的理论,不过这样的理论应该只有在这个星球能够听到吧。李察想了想,说:“戈维,那你现在一定能吃上蔬菜水果了吧?”

戈维无奈地摇摇头,说:“现在还差一点,我能带回来的蔬菜水果都是剩下的,毕竟我才是第一天来到这里,那些少尉以上的军官,他们天天都能吃到新鲜的蔬菜和水果。”

戈维说的时候,两只眼珠都有点发亮,似乎他十分渴望能够吃到新鲜的蔬菜和水果。

看戈维这个样子,李察心里有点压抑,他觉得这完全是个病态的想法。人不应该为了什么蔬菜和水果拼命,人是有理想有目标的。但是在这个陌生星球,李察没有感受一丝积极的能量,似乎这里的所有人每天都在为了吃饭而发愁。

李察没有将这个想法告诉戈维,因为他知道就算是告诉了戈维,戈维也不会听他的,戈维的这种想法已经根深蒂固,只有等到一个合适的机会,才能够将自己的想法告诉戈维。

“快快快,电视节目开始了。”金媛恩兴奋地指着电视说。

李察没有心情看电视,重新翻阅起之前看的那本书。

李察的余光扫过电视,他一下子愣了,他看到了一段熟悉的画面。

那是在一片黑色的泥土里,很多类似人类的生物在泥土里面蠕动,那些人类根本就没有进化完全,没有分明的五官,就连手和脚都没有突出一点的关节,看上去十分恶心。

戈维和金媛恩倒是对这个画面十分感冒,他们两个人津津有味地一边吃着零食,一边看着电视。

“这是什么?”李察有点不爽,忍不住问道。

戈维耸了耸肩膀,说:“好像是一种心理测试,但具体是什么意思我也不知道,只是觉得这些片段挺好玩的,以前都没有看见过。”

金媛恩赞同地点点头,说:“电视台是不是换人接手了,这样的片段多有意思,以前那些节目都太无聊了。”

电视里面的画面再次一变,只见在一个巨大的山谷中,一头巨大的怪物正在来回冲撞,他每撞一下,都能将周围的山峰撞碎,可见这个怪物的力量是有多大。

在这个怪物的脚底下,有着很多身穿白色制服的人,他们慌张的四处逃窜,看上去十分惧怕这个怪物,他们纷纷跳下山峰。

然后这头巨大的怪物在一瞬间发生了爆炸,怪物被炸得粉碎。

最后一个片段是突然出现了很多长相极其丑陋的怪物,他们的身材跟人类一样,脸上只有两个细小的鼻孔,和两颗巨大的黑色眼珠,嘴巴里露出两排尖牙!

李察大脑一片空白,那个可恶的技术开发部长竟然将自己大脑中的思维变成了电视节目,这种感觉就像是自己被别人看穿了一样,十分压抑。

“李察,你真应该来看看,今天的节目很精彩。”金媛恩开心地招呼,看样子金媛恩倒是觉得这些东西很有意思,毕竟以前从来没有见过。

戈维并不知道这些东西,就是那个技术开发部部长测试李察所出现的画面,他还在吃着零食津津有味地观看这些片段。

对他来说,这是一种巨大的侮辱,等于把他剥光了,放在大庭广众面前展览。李察从心底里痛恨那个技术开发部的部长,如果有机会,一定会干掉他!

戈维看了看时间,说:“李察,你早点休息,我就先睡了,明天还要去训练。”

金媛恩睡在戈维旁边的房间,他们在客厅给李察专门腾出来一张床。

金媛恩回头看了一眼李察,嫣然一笑,李察觉得金媛恩这样的女孩就不应该生活在这样的环境。

这个城市对于李察来说,始终就像是隔了一层厚厚的迷雾,不管你怎么拨都拨不开。

而对于金媛恩,李察却是产生了异样的感觉。从何时起的呢?或许就是在鱼龙混杂的街区,突然见到了小饭店里金媛恩那束关切的目光,开始的吧。

李察突然想到了曾经拥有的生活,相比于这里,他所经历得要丰富的多。每天都有可口的饭菜,不光是零食还是蔬菜还是水果,应有尽有,根本不用去担心什么,在那个地方没有饥饿,没有贫穷,处处都是和谐的存在。

“喂,李察你在想什么?”金媛恩看到李察还不睡觉,有点疑惑。从刚才起她就觉得李察有点不对劲,似乎有什么心事。

戈维看了一眼李察,又看了一眼金媛恩,没有说什么,有些事情还是交给女人去问效果会比较好。

他现在只想好好躺在床上睡个好觉,只有什么都不去想才是最正确的选择。

李察突然有点慌乱,刚才的那种惆怅在一瞬间消失不见,他不想将自己的这种负面情绪展现给金媛恩。

“哦,我没想什么,只是有点不适应,毕竟对于我来说这是个陌生的环境。”李察只能想到这样的借口,来隐瞒心中的愤怒和感慨。

金媛恩点点头,说:“都这么晚了,你要是不早点休息的话,第二天是没有精神的,你快点休息吧,睡一觉就习惯了。”

“谢谢你。”

“不用客气,你是我哥哥的朋友,也就是我的朋友。”金媛恩的笑容明媚温暖。

李察躺在床上,一直睁着眼睛想事,这一天来的经历太刺激,他睡不着,于是便轻手轻脚下了床。

这个房间有一个楼梯通往天台,李察上了楼梯,来到了天台之上,他想透透气,仰望夜空,黑暗的都市钢铁丛林,让他更加压抑,有微弱灯光,正好继续看那本书。

忽然李察感觉到有人来了,一转身,只见金媛恩就站在身后。

李察微微一笑,说:“这么晚了,你怎么还不睡觉?”

金媛恩耸了耸肩膀,说;“看看你在干什么,怎么大晚上的不睡觉,跑到这里看书来了?”

李察点点头,扬了扬手里的书,说;“我睡不着,我发现这本书倒是挺有意思的,所以就出来继续看看,这里非常安静,我很喜欢这样的感觉。”

金媛恩坐在李察的身边,说:“你看的这是什么书?”

李察指着一页说:“你看,这个就是你们生活的星球,从这个图上就能够看出,你们这个星球是一个球体,但是你们都生活在这个球体的内部。”

“嗯。”金媛恩津津有味地听着,但是她看上去明显有点听不懂,完全不知道李察在说什么,只是从他那认真的表情上可以看出,李察对这个很有研究。

李察看着夜晚的天空,说:“不过我觉得你们的这本书上说的不是很清楚,在我看来你们生活的这个星球有很多星星环绕,一般都应该是生活在星球表面,可是书里却说你们生活在星球的内部。”

“你能听懂吗?”李察见自己说了半天,金媛恩没有一点反应,不由有点尴尬。

金媛恩点点头,说:“大概能明白你说的是什么意思,不过我对于这些没有研究,这本书我哥哥在看,我从来没有看过。”

李察微微一笑没有说什么,抬头看着天空,自己已经离开地球这么长时间了,很想回去看看。

两个就这样在天台上一直坐在,看着夜空,什么都没说,或许这个时候两个人不说话才是最好的一种表达方式。

第二天早晨,戈维很早就去训练了,金媛恩也去上班了,就剩下李察一个人呆在屋里,不知道自己应该干些什么,他感到十分的无聊。
(未完待续)
异星传奇目录

最后编辑于
©著作权归作者所有,转载或内容合作请联系作者
  • 序言:七十年代末,一起剥皮案震惊了整个滨河市,随后出现的几起案子,更是在滨河造成了极大的恐慌,老刑警刘岩,带你破解...
    沈念sama阅读 159,716评论 4 364
  • 序言:滨河连续发生了三起死亡事件,死亡现场离奇诡异,居然都是意外死亡,警方通过查阅死者的电脑和手机,发现死者居然都...
    沈念sama阅读 67,558评论 1 294
  • 文/潘晓璐 我一进店门,熙熙楼的掌柜王于贵愁眉苦脸地迎上来,“玉大人,你说我怎么就摊上这事。” “怎么了?”我有些...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109,431评论 0 244
  • 文/不坏的土叔 我叫张陵,是天一观的道长。 经常有香客问我,道长,这世上最难降的妖魔是什么? 我笑而不...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44,127评论 0 209
  • 正文 为了忘掉前任,我火速办了婚礼,结果婚礼上,老公的妹妹穿的比我还像新娘。我一直安慰自己,他们只是感情好,可当我...
    茶点故事阅读 52,511评论 3 287
  • 文/花漫 我一把揭开白布。 她就那样静静地躺着,像睡着了一般。 火红的嫁衣衬着肌肤如雪。 梳的纹丝不乱的头发上,一...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40,692评论 1 222
  • 那天,我揣着相机与录音,去河边找鬼。 笑死,一个胖子当着我的面吹牛,可吹牛的内容都是我干的。 我是一名探鬼主播,决...
    沈念sama阅读 31,915评论 2 313
  • 文/苍兰香墨 我猛地睁开眼,长吁一口气:“原来是场噩梦啊……” “哼!你这毒妇竟也来了?” 一声冷哼从身侧响起,我...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30,664评论 0 202
  • 序言:老挝万荣一对情侣失踪,失踪者是张志新(化名)和其女友刘颖,没想到半个月后,有当地人在树林里发现了一具尸体,经...
    沈念sama阅读 34,412评论 1 246
  • 正文 独居荒郊野岭守林人离奇死亡,尸身上长有42处带血的脓包…… 初始之章·张勋 以下内容为张勋视角 年9月15日...
    茶点故事阅读 30,616评论 2 245
  • 正文 我和宋清朗相恋三年,在试婚纱的时候发现自己被绿了。 大学时的朋友给我发了我未婚夫和他白月光在一起吃饭的照片。...
    茶点故事阅读 32,105评论 1 260
  • 序言:一个原本活蹦乱跳的男人离奇死亡,死状恐怖,灵堂内的尸体忽然破棺而出,到底是诈尸还是另有隐情,我是刑警宁泽,带...
    沈念sama阅读 28,424评论 2 254
  • 正文 年R本政府宣布,位于F岛的核电站,受9级特大地震影响,放射性物质发生泄漏。R本人自食恶果不足惜,却给世界环境...
    茶点故事阅读 33,098评论 3 238
  • 文/蒙蒙 一、第九天 我趴在偏房一处隐蔽的房顶上张望。 院中可真热闹,春花似锦、人声如沸。这庄子的主人今日做“春日...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26,096评论 0 8
  • 文/苍兰香墨 我抬头看了看天上的太阳。三九已至,却和暖如春,着一层夹袄步出监牢的瞬间,已是汗流浃背。 一阵脚步声响...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26,869评论 0 197
  • 我被黑心中介骗来泰国打工, 没想到刚下飞机就差点儿被人妖公主榨干…… 1. 我叫王不留,地道东北人。 一个月前我还...
    沈念sama阅读 35,748评论 2 276
  • 正文 我出身青楼,却偏偏与公主长得像,于是被迫代替她去往敌国和亲。 传闻我的和亲对象是个残疾皇子,可洞房花烛夜当晚...
    茶点故事阅读 35,641评论 2 271

推荐阅读更多精彩内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