异星传奇·第十五章 情愫暗生

点击异星传奇目录直接开始全文阅读

异星传奇

异星传奇·第十五章 情愫暗生
作者/波罗的海


李察把手枪藏了起来,这种老式的手枪,如果在地球他根本看不上眼,不过在这个星球,却是防身的利器,国家实验室特工标准配备,还是不错的。

金媛恩回到家里,兴奋得睡不着,总是在想今晚的奇遇,李察的冷静,李察的果敢,满脑子都是李察。

……

李察回到了营房,时间刚刚好,没人察觉李察今晚杀了人。

不过,对于国家实验室的总负责人肖恩来说,今晚注定是个不眠之夜。

肖恩,总认为李察这个自称来自地球的外星人,和他们的未知之父,有些地方很相似,他要搞清楚这一切。

未知之父,也不过是凭借着一场运动走上了神坛,继而用精神武器控制了整个星球。堕落者,呵呵,堕落者不过是一个人为制造的敌对势力罢了。一切的一切都是为了加强统治。

一定要抓住李察!肖恩再次下达了命令,国家实验室的特工们又开始了大搜捕。而可怜的罗利,还在贫民区游荡,李察生生从他们的掌控中消失了。

……

一夜无事,天亮了,新兵训练依然照常进行。李察游刃有余的模样,明明训练不努力,但却有彪悍的体质,训练没几天,就成了所有士兵里的佼佼者,这让戈维有些无语和郁闷。

他和李察回到家中,发现金媛恩已经在家里,屋里也收拾得井井有条,饭菜也做好了。

金媛恩解释说:“这几天因为堕落者的原因,饭馆吃饭的人很少,所以我能早回家,开始吃饭吧。”

“该死的堕落者,迟早有一天,我要用手中的抢,把这些退化的人群全部剿灭!”戈维面色狰狞,一拳挥到门上,脖子上青筋暴起。

“哥哥,你不要这样啊。”金媛恩吓了一跳,哥哥太敏感了。

李察拍了拍戈维的肩膀,笑道:“兄弟,训练一天你不累吗?我可是肚子有些饿了,金媛恩,我非常想吃你做的美食哦。”

“李察,你这小子……”戈维忽然发现,面对李察这满不在乎的样子,自己竟然生不起气来,好奇怪的变化。

“好的,李察,今天我做了一些新的食物,不知道你是不是吃的惯呢?”金媛恩冲着李察微笑道。

经历了昨晚的疯狂,两人之间若有若无的情愫越加浓郁,当着戈维的面,却不好意思表现出来,相守一个共同的秘密,很有感觉。

李察开始洗手,哼着小曲,这是来自地球的小调,气氛一下子欢快气来,戈维兄妹俩也相视一笑。

戈维兄妹和李察相处一段时间之后,他俩明白了,原来李察生活上的一些小细节和自己以前的生活截然不同。

比如说李察在吃饭的时候就必须要洗干净手,似乎对于吃饭来说,洗手是一件特别神圣的事情。

再比如说,李察对于自己的个人卫生也非常讲究,戈维甚至怀疑,这个来自外星球的人到底是不是个男人。

在戈维的认知里面,每个男人,都要以捍卫这个星球为己任,要永远服从未知之父的领导,除此之外,个人的生活似乎都是千篇一律,没有那么多的讲究。

戈维兄妹对于李察这些生活习惯还是非常包容,其他事情,戈维也懒得去管。

但是戈维却发现,虽然表面上李察云淡风轻,对一切都满不在乎,但是似乎在李察心里,对于这里的一切,有一种潜在的不信任,甚至有一种反抗和抵触的情绪。

对于金媛恩来说,她和李察的相遇,是冥冥之中的安排,自己似乎一直在等待着他的出现。

“李察,快过来看这个心理测试的节目哦!”金媛恩热情招呼李察,扬了扬手中的零食袋子。

“哦,不了,我要睡了,明天还有训练,你们继续。”李察关上了门。

门缓缓关上,金媛恩闪过一丝失望,也无心观看电视节目,此时此刻,金媛恩突然有一种感觉,李察的喜怒哀乐在慢慢地牵动着着她的心。

李察在床上辗转反侧,兄妹两个也已经睡着了。整个城市,这个巨大的称之为大都市的地方,让李察感觉到了潜在的不安,还有烦躁和恐惧。

每次在梦里面,梦到那蔚蓝色的星球,那个文明充满祥和气息的地球,那里讲究民主,从出生的起,就没有见到战争,而且那里的环境,简直就是人间仙境,和地球相比,这里显得有些地狱的感觉。

这种地狱的感觉,十分压抑。人人每天要宣誓,要表示效忠,总有人每天被逮捕,然后消失,警察,卫兵,甚至国家实验室的秘密特工,随时可能出现在面前,人人自危,这是一种怎样的生存环境!

呵呵,所谓的未知之父,预知未来的先驱,天降伟人?竟然用这种手段来统一思想,维护统治,实在是可笑。

李察纠结了半天,起床来到天台上散心。这里因为污染的原因,始终处于一种恒温状态。混沌不堪的天空,没有一颗星星,只有无尽的阴霾,而四周几乎没有可以让人喘息的空间,都是密密麻麻的钢铁建筑,让人感觉到彻骨的寒意和来自四面八方的压抑,远方传来机器的轰鸣声音,整个城市建造得好像一座钢铁城堡,那些建筑物似乎比生活在这里的人更加有尊严。

李察忽然发觉,这里的民众有些可悲,让人不由自主地怜悯。

“李察……”金媛恩走过来,递给李察一杯水。她的眼神清澈,有一种让李察怦然心动的光芒,对于李察来说,充满了诱惑力。

“你怎么知道我在这里,你还没睡觉吗?”李察笑着问道,心中刚才的忧郁消散了多半。

“我当然知道了啊,你每天都会来这里思考,可是我不知道你到底在想什么,所以我来看看你。”

“谢谢你,你真是一个好女孩!”李察说出了心中想说的话,脸上是迷人的笑容。

女孩脸上一阵绯红,看来很少有人这么直接说这么好听的赞美的话。

金媛恩的害羞沉默,让李察此刻感觉到非常开心,转化为内心的平和。面前的这个女孩子似乎有一种化解烦恼的魔力,就像是纯洁的天使,挥着雪白的翅膀,扑闪扑闪的,浑身上下都流转着让人忍不住靠近的光晕。

金媛恩默默地坐到了李察的身边,看到李察的眸子里深邃无比,似乎藏着的心事,比这里的天空还难以看透。这种眼神在哥哥眼中是断然不会出现的,戈维眼神之中只有单一的愤怒,除此之外,就是空洞,没有任何的光彩。

前几天,就在这里,李察告诉她,他们居住在这个星球的表面,而并非是这个星球的内部,满眼看到的凹形地形,只是说明,这个大都市是在一个巨大的类似锅底的凹地里而已,一切都是错觉,国家的宣传,未知之父的言论是错误的。

这样出人意料的言论,或许也只能从李察口中才能说出来吧。

金媛恩感到震惊,李察的言论,几乎是把她根深蒂固的世界观推倒重建了一番,但李察讲得似乎不无道理,戈维不以为然,根本不信,金媛恩却无条件相信接受了。

“告诉我,好吗?我想了解你的过去,说出来,你会好受一些。”

金媛恩的语气那么诚恳,在这压抑封闭的城市里面,好像缓缓吹过的春风。

李察看了看四周,周围似乎还是老样子,没有一丝的异常,他也打开了心结。

“我坐的飞船遭遇到了陨石,所以意外来到了这里,没有飞船,没有通讯器,我是注定回不去的。远在地球的家人,一定会认为我已经死亡在了无尽的太空里。我离不开这里了,换句话就是说,虽然我活着……但是我……我失去了一切,一切!”

李察面色闪过忧伤,金媛恩没由来的心痛。

“你不可能失去一切的!”金媛恩鼓足勇气喊道,李察感到很意外。

天空中探照灯不时地扫过来,照在了金媛恩的脸上,她陷入了回忆之中。

金媛恩顿了顿,缓和一下情绪,继续道:“我的父母父亲是医生,有一次在疫区,别人都撤离了,他俩却留了下来,说不能丢弃病人离开,可是最后有人却往疫区投放了一颗炸弹,疫情控制住了,我的父母却……”

“他们是谁?”李察惊愕问道。

“不知道。”金媛恩耸了耸肩,空中巡逻艇的探照灯这时候又照到了金媛恩的脸上,太脸上流淌着缓缓的悲伤。

“后来怎么样了呢?”

“我和哥哥相依为命,后来哥哥去当兵,再后来你就来了!"金媛恩脸上此刻洋溢着笑容,李察突然感觉到,自己这段时间积蓄的消极情绪在这一刻烟消云散。

天空中依旧有低空飞行的飞艇,飞艇上巨大的探照灯,来回照射。李察和金媛恩就在忽明忽暗的灯光下,彼此凝视,眼波流转,情愫暗生,最后拥抱在一起。

异星传奇目录

最后编辑于
©著作权归作者所有,转载或内容合作请联系作者
  • 序言:七十年代末,一起剥皮案震惊了整个滨河市,随后出现的几起案子,更是在滨河造成了极大的恐慌,老刑警刘岩,带你破解...
    沈念sama阅读 158,560评论 4 361
  • 序言:滨河连续发生了三起死亡事件,死亡现场离奇诡异,居然都是意外死亡,警方通过查阅死者的电脑和手机,发现死者居然都...
    沈念sama阅读 67,104评论 1 291
  • 文/潘晓璐 我一进店门,熙熙楼的掌柜王于贵愁眉苦脸地迎上来,“玉大人,你说我怎么就摊上这事。” “怎么了?”我有些...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108,297评论 0 243
  • 文/不坏的土叔 我叫张陵,是天一观的道长。 经常有香客问我,道长,这世上最难降的妖魔是什么? 我笑而不...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43,869评论 0 204
  • 正文 为了忘掉前任,我火速办了婚礼,结果婚礼上,老公的妹妹穿的比我还像新娘。我一直安慰自己,他们只是感情好,可当我...
    茶点故事阅读 52,275评论 3 287
  • 文/花漫 我一把揭开白布。 她就那样静静地躺着,像睡着了一般。 火红的嫁衣衬着肌肤如雪。 梳的纹丝不乱的头发上,一...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40,563评论 1 216
  • 那天,我揣着相机与录音,去河边找鬼。 笑死,一个胖子当着我的面吹牛,可吹牛的内容都是我干的。 我是一名探鬼主播,决...
    沈念sama阅读 31,833评论 2 312
  • 文/苍兰香墨 我猛地睁开眼,长吁一口气:“原来是场噩梦啊……” “哼!你这毒妇竟也来了?” 一声冷哼从身侧响起,我...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30,543评论 0 197
  • 序言:老挝万荣一对情侣失踪,失踪者是张志新(化名)和其女友刘颖,没想到半个月后,有当地人在树林里发现了一具尸体,经...
    沈念sama阅读 34,245评论 1 241
  • 正文 独居荒郊野岭守林人离奇死亡,尸身上长有42处带血的脓包…… 初始之章·张勋 以下内容为张勋视角 年9月15日...
    茶点故事阅读 30,512评论 2 244
  • 正文 我和宋清朗相恋三年,在试婚纱的时候发现自己被绿了。 大学时的朋友给我发了我未婚夫和他白月光在一起吃饭的照片。...
    茶点故事阅读 32,011评论 1 258
  • 序言:一个原本活蹦乱跳的男人离奇死亡,死状恐怖,灵堂内的尸体忽然破棺而出,到底是诈尸还是另有隐情,我是刑警宁泽,带...
    沈念sama阅读 28,359评论 2 253
  • 正文 年R本政府宣布,位于F岛的核电站,受9级特大地震影响,放射性物质发生泄漏。R本人自食恶果不足惜,却给世界环境...
    茶点故事阅读 33,006评论 3 235
  • 文/蒙蒙 一、第九天 我趴在偏房一处隐蔽的房顶上张望。 院中可真热闹,春花似锦、人声如沸。这庄子的主人今日做“春日...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26,062评论 0 8
  • 文/苍兰香墨 我抬头看了看天上的太阳。三九已至,却和暖如春,着一层夹袄步出监牢的瞬间,已是汗流浃背。 一阵脚步声响...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26,825评论 0 194
  • 我被黑心中介骗来泰国打工, 没想到刚下飞机就差点儿被人妖公主榨干…… 1. 我叫王不留,地道东北人。 一个月前我还...
    沈念sama阅读 35,590评论 2 273
  • 正文 我出身青楼,却偏偏与公主长得像,于是被迫代替她去往敌国和亲。 传闻我的和亲对象是个残疾皇子,可洞房花烛夜当晚...
    茶点故事阅读 35,501评论 2 268

推荐阅读更多精彩内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