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连载】《那个撒谎的人》NO.31 包围


雯的腿上的刀痕被阳光晒得愈发红,渗出来的血结了块,凝结成黑紫色的印记。我们把她夹在中间,让她的双手搭在我们肩上,三个人就这么一瘸一拐地向着村落迈进。

“太阳下山之前......”雷看着我,哼了一声。

我明白他的意思,夜晚对我们来说就是危险,谁也不知道这样的深夜里隐藏着什么。

可是希望却与现实距离得这么遥远,这村庄看着近实则远,明明就是在眼前,可一旦我们走近,就有低低矮矮的树丛给挡住了去路,这样的拖行任何人的体力都吃不消,更何况我们还饿了几天肚子。

雯看起来有点恍惚,微微睁着眼,半耷拉着脑袋侧靠在雷的手臂上,一言不发,刚才的兴奋早已褪去,我和雷不再说话,想保存一些体力,也许再过这一片树丛就到了呢......可如果,我们到不了呢?

“咔......咔......”树枝折断的声音,从远及近传到我们耳中。声音越来越多,从左到右......直到四面八方到处都是。

“逃”我的心闪现出一丝念头,可双脚却矗立在泥土里,一动也不动。我扭过头望向雷,只读懂了一个意思:来不及了,我们已经被包围了。

“他们有这么多人!”我四周张望着,寻找着答案。

等待.....还是等待......直到声音渐渐停止。

从树丛中钻出二十多个小孩,把我们三人团团围住,个头大点的孩子人手一把锄刀,个子小点的手里攒着树枝,跟在大孩子后面。一双双好奇又警惕的眼神注视着我们。

“你们......”雷正准备说话,一把锄头立刻指向他的眼前。

“来干啥的......”一个个头大点的孩子叫道,其他孩子望向他,没出声,看样子他应该是这群孩子的头了。

“我们爬山迷路了,有个姐姐受伤了,我们得送她到村子里。”雷说道。

个头大的孩子瞅瞅了我们,发现大家都盯着他,有点不知所措,最后憋出一句话。

“来人,给我把他们绑起来!”

孩子们一听,面面相觑。一些个子小的男孩议论了起来。“可是我们没有绳呐,怎么绑呐......”“我们就算有绳子,也不会绑呐。”“他们这么大,我们怎么绑!”孩子们的叫声越来越大。

“野孩子,难怪阿叔说你是野孩子!真没教养!”一丝细细的声音从孩群中冒了出来。

“女娃子,到一边去。”孩子王把锄刀往她那挥了挥。

“你敢!我告诉阿叔去。”

“阿叔......”刹那间,孩子们安静了下来,你望望我,我望望你。

“保准没你的晚饭......”女孩的声音更大了,多了几分戏谑。

我和雷望向她,黝黑的脸上,挂着鼓鼓的腮帮,如果不是那薄薄的嘴唇和微微翘起的小鼻尖,还有那双忽闪忽闪地黑眸,谁能想到她是个女孩呢?她明显比其他的孩子要胖一些,准确地说是其他的孩子太瘦了,有几个个头的小孩看着就像竹竿。

“带我们去你阿叔那,好吗?”雷看着女孩。

“我带你们去。”女孩笑了笑,声音还是那么细细的。

我们的周围逐渐有了空间,孩子们渐渐散开,男孩子走在前面,砍开一条路,孩子王走在我们旁边,时不时拿着锄头挥一挥。

一个个头最小的孩子靠近我,拽着我的裤腿,抬头好奇地望着我,我向他笑了一笑。

“你有糖吗?”他扯了下我的裤腿。

我一下愣住了,接不上话。

“我是说糖,你有糖吗?” 他反复问道。

我摇了摇头,猛一抬头,才发现前面的孩子都放慢了脚步,再低头看他时却发现他已经走到了雷的身旁。

“糖......你有糖吗?”他伸手摸向雷的口袋,却被孩子王一把抓住。

“一边去......”孩子王伸向雷的口袋,却捞了一把空。

直到现在,我才发现他的模样滑稽逗人,大大的脑袋瓜上面有一撮黑油油的头发,盖在他那宽宽的额头上方。他晃晃悠悠地走着,嘴上哼唧哼唧,不知道在嘀咕着什么。

雷皱着眉望了下我,又扭过头去看着他,渐渐地放缓了脚步,直到最前面的孩子已经距我们约摸有了十米的距离。

“怎么不走了?”嘀咕声变成了质问。

雷嘴上却挂着笑,轻轻地说到“我换个姿势,走了一天胳膊已经酸了。”

“你快点,我肚子饿了,等着吃饭呢!”质问变成了催促。

雷慢慢蹲下身去,把左臂从雯的胳膊上卸下来,扭转了个方向把雯一下背在了身上。雯已近昏迷,身体越发沉重,我本想阻止雷,却也没有其他更好的办法,硬拖着走是没法到村庄的。

不知道是饥渴引发的幻觉还是我们真的加快了脚步,前方的队伍的离我们越来越近,十米变成了一米,直到我们无法前进,一阵欢呼从队伍打头的孩子中传出“阿叔、阿叔......阿叔”。

孩子王冲到队伍前面,高叫道“是我发现他们的!阿叔......他们打山的那一边来,是我......”

孩子们自动排开两边,让出中间的位置,从队伍的那一头,一个高高的身影向我们走来。

这就是他们说的“阿叔”,我抬起头向上望去,一阵惊讶,竟然是他!是澜!该怎么办!

我拽着雷,却发现怎么也拽不动,再向旁看去,才发现他驮着雯早已被压弯了腰,连脖子都抬不起来。

我和澜四目相对,不知道谁先开口。

澜默默地走向雷,伸手将雯从他的背上卸下,抱在怀里,就像抱着一只兔子。

“我们又见面了。”澜笑了笑,说着又转过身对着孩子们喊到“走吧,我们回村子。”

我和雷木然地看着,仿佛失去了力量,这种无力不是来源于身体而是内心,没有选择了,我和他都明白。

澜走在队伍的最前面,一下就和我们拉大了距离,难道他不好奇吗?我们为何会迷路,为何他怀里的雯会昏迷?难道他都知道?难道这一切都是他的安排!

我和雷跟在队伍最后,终究没有停下脚步。

“他不是阿叔。”女娃子又跑回到我们旁边,悄悄地跟我们说。

“那他是谁?”我盯着她。

她退了一步,抿着嘴看着我们“他是二叔,不是阿叔!”

“那你们阿叔呢?”雷急切的问。

“阿叔收养的他,他只是比我们大一点!”女娃子微微一笑,跑回到队伍里。

最后编辑于
©著作权归作者所有,转载或内容合作请联系作者
  • 序言:七十年代末,一起剥皮案震惊了整个滨河市,随后出现的几起案子,更是在滨河造成了极大的恐慌,老刑警刘岩,带你破解...
    沈念sama阅读 159,458评论 4 363
  • 序言:滨河连续发生了三起死亡事件,死亡现场离奇诡异,居然都是意外死亡,警方通过查阅死者的电脑和手机,发现死者居然都...
    沈念sama阅读 67,454评论 1 294
  • 文/潘晓璐 我一进店门,熙熙楼的掌柜王于贵愁眉苦脸地迎上来,“玉大人,你说我怎么就摊上这事。” “怎么了?”我有些...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109,171评论 0 243
  • 文/不坏的土叔 我叫张陵,是天一观的道长。 经常有香客问我,道长,这世上最难降的妖魔是什么? 我笑而不...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44,062评论 0 207
  • 正文 为了忘掉前任,我火速办了婚礼,结果婚礼上,老公的妹妹穿的比我还像新娘。我一直安慰自己,他们只是感情好,可当我...
    茶点故事阅读 52,440评论 3 287
  • 文/花漫 我一把揭开白布。 她就那样静静地躺着,像睡着了一般。 火红的嫁衣衬着肌肤如雪。 梳的纹丝不乱的头发上,一...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40,661评论 1 219
  • 那天,我揣着相机与录音,去河边找鬼。 笑死,一个胖子当着我的面吹牛,可吹牛的内容都是我干的。 我是一名探鬼主播,决...
    沈念sama阅读 31,906评论 2 313
  • 文/苍兰香墨 我猛地睁开眼,长吁一口气:“原来是场噩梦啊……” “哼!你这毒妇竟也来了?” 一声冷哼从身侧响起,我...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30,609评论 0 200
  • 序言:老挝万荣一对情侣失踪,失踪者是张志新(化名)和其女友刘颖,没想到半个月后,有当地人在树林里发现了一具尸体,经...
    沈念sama阅读 34,379评论 1 246
  • 正文 独居荒郊野岭守林人离奇死亡,尸身上长有42处带血的脓包…… 初始之章·张勋 以下内容为张勋视角 年9月15日...
    茶点故事阅读 30,600评论 2 246
  • 正文 我和宋清朗相恋三年,在试婚纱的时候发现自己被绿了。 大学时的朋友给我发了我未婚夫和他白月光在一起吃饭的照片。...
    茶点故事阅读 32,085评论 1 261
  • 序言:一个原本活蹦乱跳的男人离奇死亡,死状恐怖,灵堂内的尸体忽然破棺而出,到底是诈尸还是另有隐情,我是刑警宁泽,带...
    沈念sama阅读 28,409评论 2 254
  • 正文 年R本政府宣布,位于F岛的核电站,受9级特大地震影响,放射性物质发生泄漏。R本人自食恶果不足惜,却给世界环境...
    茶点故事阅读 33,072评论 3 237
  • 文/蒙蒙 一、第九天 我趴在偏房一处隐蔽的房顶上张望。 院中可真热闹,春花似锦、人声如沸。这庄子的主人今日做“春日...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26,088评论 0 8
  • 文/苍兰香墨 我抬头看了看天上的太阳。三九已至,却和暖如春,着一层夹袄步出监牢的瞬间,已是汗流浃背。 一阵脚步声响...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26,860评论 0 195
  • 我被黑心中介骗来泰国打工, 没想到刚下飞机就差点儿被人妖公主榨干…… 1. 我叫王不留,地道东北人。 一个月前我还...
    沈念sama阅读 35,704评论 2 276
  • 正文 我出身青楼,却偏偏与公主长得像,于是被迫代替她去往敌国和亲。 传闻我的和亲对象是个残疾皇子,可洞房花烛夜当晚...
    茶点故事阅读 35,608评论 2 270

推荐阅读更多精彩内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