什么才是时间管理中最重要的事情?#用28天学习做时间的朋友#-下

要使我的工作更成功,最需要运用课程中的策略是…

1.这个说的有点搞笑,那就是不要脸哈哈哈哈哈哈

不知道算不算是课程中策略~

一个完美主义的人,往往很多时候就是太要脸了,觉得什么事情啊,但要做到100分,这其实也是一种,刻板,执拗,只用,单一的一套解释框架去解释,难道好就一定是100分的10个,不能是10分的100个吗?

是让我想到我总是没有办法完成我每日必做,为什么我不能先至少完成每个项目的对标中其中的一项,先达到60分,甚至40分,而不是就要求自己全部要打对勾着一天才是好的,这个表才是有用的,我才是完成了每日必做的。

至少你每一项,得去做,得留时间去做呀!

还是刚才说的那一个,行动才能带来改变,行动才能发现好问题,好问题才能带来好的思考,带来好的答案去,促进更好的行动进而带来改变带来成长,带着自己去往自己的价值目标。

2.

从自己能掌控的范围开始做起。先怎么把小事做好,先做少,做小,先慢慢悠悠犯点错先低效。

一开始就奔着,高效,更如何如何好去做,容易在实践中,反反复复的陷入情绪和大坑。

如果对自己的期待是不犯错,是特别高,那很容易把自己卡住。

一个特别新鲜的例子就是,永澄老师让我用markdown整理一份分享,然后我因为想把markdown学好,就一直被卡住,直到我意识并去求助(所以有小伙伴一起成长就是好呀~)特别感谢帮我识别出来这一点的猫妮大可爱!

她跟我说:

所以~~一定要从小开始啊~

还有一个例子就是我昨天第一次做流程图(其实只是做了雨悦姐建议的战略地图,做完发现可以总结一下流程)

我想学做流程图已经很久了,就是这里说的那个问题:求大,求全,一开始就想奔着终点,奔着那里厉害的人的流程图就做,就卡得死死的一直都推进不了,以为自己一定要用大块时间去学,然后各种事情都多,一直找不到时间,就很气啊。

结果昨天,一下子本来没想那么多,就总结了一下流程:

是不是很小,但是就过了十分来钟,它突然就长成了这样:

有图为证啊~

雨悦姐你这个“哟”啊hhhhh

雨悦姐你这个“哟”啊hhhhh

我保证这是我第一次画hhh这个也告诉我,真的要去做,不管多小多小,做了就会出奇迹。

超级感谢雨悦姐点评的建议了,超级推荐大家!


在讨论分享活动中,对我最有启发的是…

是两个不同的事情,但是指向了同一个启发:

时间的力量。

第一是永澄老师分享自己减肥的过程中提到,自己从,十个俯卧撑的我无法连续做,都可以轻松的连续做一百个,只用24天~

一开始不要脸一点,每天稍微的往前走一点,时间的力量是非常非常的惊人的。

第二是,秋叶大叔在答疑中帮我解答了如何形成实现模板的最小时间分配方案的问题

第1个答案就是要有日拱一卒的精深,并不是,实现每一个目标都需要大量大量的时间,但重要的是每天都要去做,不要放弃。


我学到了什么?

我学到了目标是时间管理的重中之重;

我学到了目标的重要性、制定目标有哪一些误区,一个好的目标应该是怎样的?

学到了九宫格这个非常好的分配时间的工具;

学到了九宫格告诉我们的每个人:每个阶段的人生所要思考到的领域,是不一样的,以及勇敢的打破平衡,去先接受下一个阶段的挑战,把可以享受到更多的平衡时光的美好~

……

我学到了关于时间的更丰富的心理表征,学到了时间与目标与行动与改变之间的关系,学到了可以强烈造福我一生的、珍贵的、帮助我演进我的决策系统解释框架的知识。

它们,在帮助我成为时间的朋友

能力:在能力提升方面,我最需要加强的是…

把事情做成能力的能力,把一个小行动都能完成的能力

时间预算和时间核算的能力,最终达到对时间的预判能力。

能力:在实际工作中,我如何提升自己的能力…

也就是上面的问答中这两个事情要如何在实际中做到:

1.把小事做成的能力要通过不断的反思和迭代,看起来好像很简单,实际上是真理。反思不是说空的反思反思的目的是针对性的对于自己之前的这个,25分钟小行动中究竟有哪一些细节卡住了自己,做的不够好,再下一个小行动中就能立马的针对行迭代和改变,做能够越做越好,那就一定能越做越能做越成。

2.时间预算和核算,其中很重要的一点是面对现实,不自我欺骗。把失败看作是一种反馈就好了。

大叔说,人生就是不断的面对失败,失败是我们对这一件事情的定义,我们的确要面对这个现实,我们不满意的事情,会失败的事情是百分之八九十。

当我们把失败看成是一种对自己主观世界在客观世界的校验的时候,我们就永远不会「失败」,而是说:哇,我又多了一份可以指导我之后做的更好、做的更对的经验。

这也涉及到了对自己全然的接纳,只要我能接纳了,我就不会有负面情绪,我就能非常好的调动自己的理性和逻辑去分析,我到底哪个地方预算错了,应该改成什么样?

重点是要持续在每件事上有去预算和核算的这个动作。

这还是一个持续行动的问题。

持续=稳定的掌控,基本的套路应该就是:

从自己能控制的范围开始,在能力范围内做最好,能力范围外就不要脸一点。

直到,掌控范围,在时间这位好朋友的帮助下,越来越大。

行动:我回去之后,第一步做的行动是…

做出学习转化为知识卡片的系统。把学到的知识编成知识卡片,收进自己的知识体系,储存,并设立if then机制,方便自己调用和分享。

想不到吧哈哈哈哈哈哈

行动:这次课程中,有哪些方面可以马上应用到工作上…

1.雨悦姐点评中提到的战略地图

真的超一流好用,我简直要站起来为这个技能鼓掌!

理出来之后真是明白了什么叫“被安排得明明白白”~

我之前一直就有一个困扰:除了紧急重要性之外,我还有什么办法知道,到第一天到底什么事情应该先做,什么事情应该后做呢?我现在终于明白了~

到底什么事情先做会给后面的一件事情带来更多的资源,有更多的资源,做后面一件事情就是更加的高效~这样整合着去做其实也是一种对我们时间的节省~

第一次做出来是酱婶的:

那个蓝框框怎么都去不掉TUT

2.

要意识到不同的事情有不同的权重不同的时间也有不同的权重。

当考虑,时间安排的时候,对每一项任务和每一段时间有一个权重纬度的分析时,好像它们相互匹配吸附到一起,我的每一份时间变得有了形状(大小)和重量,安排更有依据了。

3.

佛法希望我们过程的样子和人生真正应该的样子是:

不断去主动去修行,在主动的过程中你不断做好你能掌控的事情,把这些能掌控的事情做好,掌控不到的事情,做不到就不强求,随缘。

尽人事而知天命,因上努力,果上随缘,我们应该把注意力放在能掌控的事情,而不是事情的结果和不能掌控的事情上,可以在我工作学习的时候,不去关注自己怎么这点事都做不好,而产生情绪,而是想怎么样去把它做好,主动的去改变。

这是我想在学习和工作中拥有的淡定和从容啊~

4.

做事的时候找到这件事的价值,以及什么成果能够验证你已经取得了这个价值。

我加深了对这句话的理解,马上就能用的一句话,完全。

是什么让你知道你已经改变了(改变、成长,在我的解释里都是从你现在的价值,往你的价值目标前进了),就是你或多或少拿到了的想要的价值啊,这个价值增长不是你主观上的改变可以体现出来的,一切的体现都是在客观上,客观事件的努力就是出成果啊~

开始的时候确定成果,是为了让你知道你的努力没有白费、你想要的东西你已经慢慢握在手中了。

“验证”,极其重要,因为你的大脑是特别会骗人的。你会因为一点点的挫折,一点点的没有做到就拼命责怪自己,不确定成果,你怎么知道你做到没做到?有的时候你其实做到了,但你不知道,就还在那责备自己。

我看到了你的改变,改变不用很大,但是要一直改变。

当你知道你的成果是什么,你只有能有一点点达到,你就可以自己对自己说这句话,你会勇往无前没有内耗的继续走下去。

除此之外大脑还会骗你为一点点的好状态或者小成绩沾沾自喜欣喜若狂,却不知道自己其实没有向价值目标前进,开始“自嗨”,想着奖励自己,于是放松一下,这一下下去就不知道是几下了,大坑那么深,等着你爬。毕竟:标准一旦放低,就会一直低,直到你一点点的小事都做不到,完全动弹不得。(我去年一整年就是在这个坑里)

昨天永澄说成长也正好说了:人怎么自我赋能?就是要对过往的成果持续可追溯。

如果成果都不知道是什么?如何持续可追溯呢?

为什么我的写自己成长经历的那篇文章大家看了都特别触动?因为我的每一步成长的成果多多少少都有记录,都写在了上面。

链接在这~

关于「我之所以会成为我」的100个幸运的故事

所以,明确的成果,是你在通往价值目标的道路上的里程碑和路标啊——把这一切都串起来之后,就更清晰的明白了。

毕竟——理解,是多维映射~能够把越多相关的东西联系在一起,你的理解就越深,此外,在认知科学来说,多维的写入,才能高效的取出,能够取出,才是真的学到了。这才是高效的学习的本质。

把这个知识点也分享给大家~

结语

现在,5900+字,得收工了~

这一次我也相信这份作业可以给很多人启发,当然,可以改进的地方更加希望大家提出~

我们一起去成长,一起去变得更好,一起去成为时间的朋友吧~

ps:

这次我很清晰的发现到,人的精力状态和她能写出来的质量是特别大的正相关。

特别期待第三节的精力管理课~

©著作权归作者所有,转载或内容合作请联系作者
  • 序言:七十年代末,一起剥皮案震惊了整个滨河市,随后出现的几起案子,更是在滨河造成了极大的恐慌,老刑警刘岩,带你破解...
    沈念sama阅读 160,585评论 4 365
  • 序言:滨河连续发生了三起死亡事件,死亡现场离奇诡异,居然都是意外死亡,警方通过查阅死者的电脑和手机,发现死者居然都...
    沈念sama阅读 67,923评论 1 301
  • 文/潘晓璐 我一进店门,熙熙楼的掌柜王于贵愁眉苦脸地迎上来,“玉大人,你说我怎么就摊上这事。” “怎么了?”我有些...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110,314评论 0 248
  • 文/不坏的土叔 我叫张陵,是天一观的道长。 经常有香客问我,道长,这世上最难降的妖魔是什么? 我笑而不...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44,346评论 0 214
  • 正文 为了忘掉前任,我火速办了婚礼,结果婚礼上,老公的妹妹穿的比我还像新娘。我一直安慰自己,他们只是感情好,可当我...
    茶点故事阅读 52,718评论 3 291
  • 文/花漫 我一把揭开白布。 她就那样静静地躺着,像睡着了一般。 火红的嫁衣衬着肌肤如雪。 梳的纹丝不乱的头发上,一...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40,828评论 1 223
  • 那天,我揣着相机与录音,去河边找鬼。 笑死,一个胖子当着我的面吹牛,可吹牛的内容都是我干的。 我是一名探鬼主播,决...
    沈念sama阅读 32,020评论 2 315
  • 文/苍兰香墨 我猛地睁开眼,长吁一口气:“原来是场噩梦啊……” “哼!你这毒妇竟也来了?” 一声冷哼从身侧响起,我...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30,758评论 0 204
  • 序言:老挝万荣一对情侣失踪,失踪者是张志新(化名)和其女友刘颖,没想到半个月后,有当地人在树林里发现了一具尸体,经...
    沈念sama阅读 34,486评论 1 246
  • 正文 独居荒郊野岭守林人离奇死亡,尸身上长有42处带血的脓包…… 初始之章·张勋 以下内容为张勋视角 年9月15日...
    茶点故事阅读 30,722评论 2 251
  • 正文 我和宋清朗相恋三年,在试婚纱的时候发现自己被绿了。 大学时的朋友给我发了我未婚夫和他白月光在一起吃饭的照片。...
    茶点故事阅读 32,196评论 1 262
  • 序言:一个原本活蹦乱跳的男人离奇死亡,死状恐怖,灵堂内的尸体忽然破棺而出,到底是诈尸还是另有隐情,我是刑警宁泽,带...
    沈念sama阅读 28,546评论 3 258
  • 正文 年R本政府宣布,位于F岛的核电站,受9级特大地震影响,放射性物质发生泄漏。R本人自食恶果不足惜,却给世界环境...
    茶点故事阅读 33,211评论 3 240
  • 文/蒙蒙 一、第九天 我趴在偏房一处隐蔽的房顶上张望。 院中可真热闹,春花似锦、人声如沸。这庄子的主人今日做“春日...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26,132评论 0 8
  • 文/苍兰香墨 我抬头看了看天上的太阳。三九已至,却和暖如春,着一层夹袄步出监牢的瞬间,已是汗流浃背。 一阵脚步声响...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26,916评论 0 200
  • 我被黑心中介骗来泰国打工, 没想到刚下飞机就差点儿被人妖公主榨干…… 1. 我叫王不留,地道东北人。 一个月前我还...
    沈念sama阅读 35,904评论 2 283
  • 正文 我出身青楼,却偏偏与公主长得像,于是被迫代替她去往敌国和亲。 传闻我的和亲对象是个残疾皇子,可洞房花烛夜当晚...
    茶点故事阅读 35,758评论 2 274

推荐阅读更多精彩内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