每一刻都是崭新的(11)

目录|每一刻都是崭新的

上一章


文|于一潇

每一刻都是崭新的,如日出一般

11、

有了一点小波折后的生活过得更加有滋有味了。

现在唯一需要担心的就是辰辰的中考了,辰辰心仪的高中可不好考。虽然辛月对儿子的学习还算放心,到了备考阶段却还是不免有些忧心。

为了体育能多考几分,辰辰周末也练上了,这个周六一大早就把林远拖起来陪他去跑步。这一闹,辛月也睡不着了,送父子俩出门后就开始准备早餐。

婆婆胃不好,熬上一锅粘粘的粥,儿子喜欢吃肉包子,蒸上一屉,林远和自己吃肉少,就再蒸上一屉馒头。

辛月用勺子细细搅拌着锅里的粥,阵阵米香,抬头一望,初升的太阳正慢慢爬出海面。

辛月想,又是崭新的一天了。

林远回来的时候看起来很累,脸色蜡黄,脚步沉重。辛月不由得训了辰辰几句,辰辰也心疼老爸,看着老爸辛苦的样子,懊恼得眼圈都红了。

有了这一出,早饭也没心思吃了。林远吃不下东西,喝了点米汤就进房躺下了,辛月守在一旁,眼都不敢眨一下。林远看起来是真累了,要是平时,肯定哄着辛月去做别的事了,今天实在是眼皮都打不开了。休息了大半个小时,精神稍微回来了一点,林远睁眼一看,辛月还坐在旁边呢。

看着林远醒了,辛月赶紧把凉好的开水递了过来:“喝点水,润润嗓子。”

“还真把我当病人啊,我就是最近太累了。”林远坐起来,接过水杯,喝了一口。

“一会去医院检查下吧,别等你公司安排的体检了,还有几个月呢。”辛月一边整理着林远后背的枕头,一边说。

“好,好,免得你不放心。”林远说着边想下床。

“别,别,你再休息下。”辛月拦住了林远。

林远无奈地笑了,只得又躺下。

下午辛月陪着林远去了上次婆婆住院的医院,门诊医生看了一下说是胃炎犯了,开了一些药就把他们打发了。

辛月隐约觉得有些不妥,又拉着林远去了另外一家医院。

这家医院的诊断结果完全不一样,检查结果出来后就和颜悦色地建议林远住院做个详细的检查。林远记挂着工作,又担心辰辰和家里的老母亲,有些不太乐意。辛月却一口应承下来,让医生马上开好了住院申请单。

办好住院手续后,辛月笑着跟林远说:“就当休息休息,也累了这么多年了。”

林远有些无奈:“休息,也得挑地方啊,哪有人在医院休息的。”

辛月面上在笑,心里却在祈祷。

过往的一切,总让她有种心有余悸的感觉,每天都会有那么几分钟,她都在担心自己珍爱的一切会突然消失。

林远住进医院两周后,不得不转院到省城的专科医院,复查会诊的结果还是一样,肝部肿瘤,初步判断为恶性,具体结果要等手术后的切片检查结果。

辛月把结果告诉婆婆时,老人家一下瘫坐在地上,喃喃自语:“怎么又是这样,又是这样。”

人生就是这么讽刺,林远的父亲因病去世,也差不多是这个年纪。辛月知道,林远重病的消息击中了婆婆心中最痛的那个点,她想陪着婆婆一起流泪,可她知道,现在这个家就要靠自己撑着了,她得坚强。

辛月扶起婆婆,柔声说出了自己的安排,家里已经拜托柳婷找了一个钟点工过来做饭,辰辰大了,周末就由他会照顾奶奶。

婆婆听完,半晌没有说话,再开声时语调里已经没了绝望。

“辛月,让柳婷照顾辰辰吧,我和你一起去省城,也可以做做饭,让你们俩有口家常饭吃。”

辛月没有思考,就应了下来。

这是一个母亲的愿望,她怎么能不理解呢。

林远的脸色越来越差。进了医院,饿肚子是常有的事,好些检查得空腹,辛月和婆婆只能看着心疼。

切片的结果正如之前的预测,主治医生很直接地告诉辛月,唯一的办法是换肝,换的话继续住院等肝源,不换的话就出院回家休息。辛月没等医生讲完,就选了继续住院等肝源。

辰辰的中考已经结束,成绩很不错,如愿考上了自己心仪的高中。

林远听了很高兴,之前失落的心情也好了不少。

人一病,在医院待得时间长了,心态就会变。得知结果的那一刻,林远更想选择的是放弃换肝,好好陪家人走过一段快乐的时光。等肝源,换肝,花费巨大,万一结果不好,以后苦的就是辛月,这是他最不愿意看到的事。

辰辰的好成绩让林远觉得生活还是有些希望,不管怎么样,都尽力吧。

因为林远的病,家里的积蓄少了很多。咖啡书吧的盈利一下子变得重要起来,辛月人不在,只能委托云轩和柳眉帮忙多看着点。还好,看着流水勉强过得去,实在不行,就转出去吧。

林远在省城专科医院待了三个月,终于等来了适合自己的肝源。这次手术费不菲,又几乎全是自费,缴完费用,辛月便决定将时光转出去,至少先转一间。林远后续治疗的费用还不知道,先准备着吧,她托了柳婷帮忙处理各项事宜。

柳婷的效率很高,没几天就说搞定了。

这天特意带了接手的人过来跟辛月签约。看完林远,柳婷就拉着辛月去了医院旁边的星巴克。落座一看,认识的,丁咏,以前柳婷离婚时的那个律师。合同上的价格居然比之前开出来的还多了一些,辛月有些诧异。柳婷看到辛月的异样,马上笑着说:“丁咏啊,也是我的老朋友了,你啊,就别客气。”

合同签完,时光老店就正式易主了。

辛月有些伤感,老店是林远帮忙选址,前期也是两人一起准备的,算是到目前为止,就像两个人的另一个孩子。可是,老店位置好,价格高,没办法啊。

以后还会有机会的,辛月这么告诉自己。

最重要的是林远的身体,希望明天手术一切都顺顺利利的。

约好的术前谈话时间快到了,辛月加快脚步往住院部奔去。

未完待续……

一鸣中篇30天挑战营 | 58号 于一潇

最后编辑于
©著作权归作者所有,转载或内容合作请联系作者
  • 序言:七十年代末,一起剥皮案震惊了整个滨河市,随后出现的几起案子,更是在滨河造成了极大的恐慌,老刑警刘岩,带你破解...
    沈念sama阅读 159,015评论 4 362
  • 序言:滨河连续发生了三起死亡事件,死亡现场离奇诡异,居然都是意外死亡,警方通过查阅死者的电脑和手机,发现死者居然都...
    沈念sama阅读 67,262评论 1 292
  • 文/潘晓璐 我一进店门,熙熙楼的掌柜王于贵愁眉苦脸地迎上来,“玉大人,你说我怎么就摊上这事。” “怎么了?”我有些...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108,727评论 0 243
  • 文/不坏的土叔 我叫张陵,是天一观的道长。 经常有香客问我,道长,这世上最难降的妖魔是什么? 我笑而不...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43,986评论 0 205
  • 正文 为了忘掉前任,我火速办了婚礼,结果婚礼上,老公的妹妹穿的比我还像新娘。我一直安慰自己,他们只是感情好,可当我...
    茶点故事阅读 52,363评论 3 287
  • 文/花漫 我一把揭开白布。 她就那样静静地躺着,像睡着了一般。 火红的嫁衣衬着肌肤如雪。 梳的纹丝不乱的头发上,一...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40,610评论 1 219
  • 那天,我揣着相机与录音,去河边找鬼。 笑死,一个胖子当着我的面吹牛,可吹牛的内容都是我干的。 我是一名探鬼主播,决...
    沈念sama阅读 31,871评论 2 312
  • 文/苍兰香墨 我猛地睁开眼,长吁一口气:“原来是场噩梦啊……” “哼!你这毒妇竟也来了?” 一声冷哼从身侧响起,我...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30,582评论 0 198
  • 序言:老挝万荣一对情侣失踪,失踪者是张志新(化名)和其女友刘颖,没想到半个月后,有当地人在树林里发现了一具尸体,经...
    沈念sama阅读 34,297评论 1 242
  • 正文 独居荒郊野岭守林人离奇死亡,尸身上长有42处带血的脓包…… 初始之章·张勋 以下内容为张勋视角 年9月15日...
    茶点故事阅读 30,551评论 2 246
  • 正文 我和宋清朗相恋三年,在试婚纱的时候发现自己被绿了。 大学时的朋友给我发了我未婚夫和他白月光在一起吃饭的照片。...
    茶点故事阅读 32,053评论 1 260
  • 序言:一个原本活蹦乱跳的男人离奇死亡,死状恐怖,灵堂内的尸体忽然破棺而出,到底是诈尸还是另有隐情,我是刑警宁泽,带...
    沈念sama阅读 28,385评论 2 253
  • 正文 年R本政府宣布,位于F岛的核电站,受9级特大地震影响,放射性物质发生泄漏。R本人自食恶果不足惜,却给世界环境...
    茶点故事阅读 33,035评论 3 236
  • 文/蒙蒙 一、第九天 我趴在偏房一处隐蔽的房顶上张望。 院中可真热闹,春花似锦、人声如沸。这庄子的主人今日做“春日...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26,079评论 0 8
  • 文/苍兰香墨 我抬头看了看天上的太阳。三九已至,却和暖如春,着一层夹袄步出监牢的瞬间,已是汗流浃背。 一阵脚步声响...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26,841评论 0 195
  • 我被黑心中介骗来泰国打工, 没想到刚下飞机就差点儿被人妖公主榨干…… 1. 我叫王不留,地道东北人。 一个月前我还...
    沈念sama阅读 35,648评论 2 274
  • 正文 我出身青楼,却偏偏与公主长得像,于是被迫代替她去往敌国和亲。 传闻我的和亲对象是个残疾皇子,可洞房花烛夜当晚...
    茶点故事阅读 35,550评论 2 270

推荐阅读更多精彩内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