每一刻都是崭新的(14)

目录|每一刻都是崭新的

上一章


文|于一潇

每一刻都是崭新的,如日出一般

14、

再次住进医院,林远的心态平和了很多。一年前,心怀恐惧和不安,现在,却已平静接受。不管结果是好是坏,都安然接受吧,也努力让辛月接受吧,林远告诉自己。

检查结果如林远预料得一样,指标高出了很多,排斥反应严重。之前的主任目前在国外,林远暂时由他的学生治疗。辛月第一次见这个三十出头的医生,心里就打起了小鼓。

“这能靠谱吗?要不,换一个医生吧。”回到病房,辛月便跟林远商量。

“别换了,都一样的。”看林远的神情,是真累了。

算了,别折腾了。辛月看着林远的脸,心里不停地责怪自己,为什么不细心一点,早点就医也许不会这么严重。

大大小小的检查做完后,给出最佳治疗方案还是跟之前的一样。

林远却执意选择了保守治疗,理由是不想再做一次手术,而且手术后还有可能出现排斥反应,难道就这样不停地换下去吗?辛月一时语塞,找不到任何反对的理由。

晚上,趁林远睡着,她托柳婷帮忙联系了几个肝病专家,挨个咨询了一遍,得出的结论都和医院的一致。其中,一位老专家在电话中语重心长地告诉她,其实林远这种情况,说实在的,再次手术出现排斥反应的几率还是蛮大的,确实需要考虑清楚。辛月听了,心生凉意,挂了电话,才发现两只手如同冻僵了一般。

这次在医院待的时间并不长,林远和辛月很快就回到了自己的家中。

往日温馨的家里,除了淡淡的中药气息,现在又多了些许悲哀和无奈。

林远对自己的病情很坦然,总是笑着安慰婆婆和辛月,苦着脸也没啥帮助,还不如笑笑呢。

辛月也知道,周围人的情绪对病人有影响,可就是没办法做到。

有时候,实在是忍不住想落泪了,辛月会走到一边打电话给柳婷。柳婷的话与林远的如出一辙,有次还在最后说一句,有什么可以做的,让辛月千万别客气。辛月想,什么时候柳婷也开始这么讲礼数了。再转念一想,柳婷就是这么个人,什么讲礼数,说得就是真话。

柳婷再上门时,辛月把她拉到一边,特意跟她详细解释了林远的病情。

柳婷边听边落泪,末了抱了抱辛月,说:“别怕,什么时候都有我呢。”

辛月没说话,只是轻轻点了点头。

病来如山倒,林远的身体一天天衰败下去,人越来越瘦。辛月看在眼里,疼在心里。

辗转难眠的夜晚,她想了很多,想以前的甜,想曾经的苦,独独不敢想以后。没有林远的日子还能叫生活吗?只能算活着吧。

对病中的人来说,就算有万般不舍,一分一秒都是煎熬。屏幕上那些含泪哭着喊着要想多看你几眼的,绝对是演出来的。

林远就从没说过这样的话,更多的时候是微微一笑,一切尽在不言中。辛月也知道,他病得难受,怕自己一说话就露馅。大家就这样互相欺着瞒着,盼望着天降奇迹。

排斥反应还是越来越大,肝脏衰竭的速度大大超出了大家的想象。林远突然倒下的那一刻,辛月几乎魂飞魄散,婆婆吓得脚都软了。还好是周末,辰辰在家,他比较冷静,马上打了120。

到了医院,林远马上被送进了重症监护室。几个小时后,医生步履沉重地走了出来。

辛月知道,这就是最后的时间了吧。

辰辰还在跟医生交谈着,年轻的脸上有着与年龄不相称的成熟和担忧。

医生渐渐远去,辰辰缓缓走了过来。

“妈,奶奶,医生说可能就是这几天了。”

辛月掩面而泣,旁边的婆婆也在落泪,辰辰坐在一旁,眼圈红红的。

该来的还是会来,就算是再不甘,再不舍,也还是会如期而至。

命运就是这么讽刺,给你多少幸福甜蜜,就会给你多少肝肠寸断。

林远清醒时,很平静地跟婆婆、辛月、辰辰告别。

“妈,儿子不孝,让您又痛了一次,您以后一定要开心,别为我伤心太久。”

“月,还说陪你去环游世界呢,对不起,我只能食言了。你也是,好好的,你一定要好好的。妈和儿子以后就靠你照顾了。”

“辰辰,什么时候都记得顾着奶奶和妈妈,以后家里可就你一个男子汉了,要顶天立地的啊。”

“好了,好了,都别哭了,再哭我也得掉眼泪了。”

林远在睡梦中悄然离去。

辛月强撑着处理林远的后事,一拨一拨的人来了又走了。

来来往往,这就是生命的意义吗?辛月嘴上和众人寒暄着,心里却是无限悲苦。

晚上,拖着疲乏的脚步回到家中,她瘫坐在沙发上一动不动,任由泪水流淌。

很久之后,辛月才明白,原来一个人的承受能力是很强的,强到连自己都无法相信。

原本以为自己会痛得无法动弹,会伤得体无完肤,最起码也会几天卧床不起。实际上,林远的丧事办完后,辛月就挺了过来。

这个家以后就靠她了,她哪有什么资格独自悲伤。

不止是辛月,婆婆也很快挺了过来。这是一个睿智的老人,在丈夫离开后,一力抚养儿子长大成人,在儿子离开后,依然能在人前保持着乐观豁达的态度。

辛月有时想宽慰婆婆几句,还没开口便被老人打断了,好着呢,别担心。

辰辰在这段时间飞速成长,已经完全不像一个十六七岁的少年了,举手投足都透着稳重。

假期里,辰辰默默承担起晚上陪奶奶散步的重任。

学习上,辰辰也似乎更加努力了,以现在的名次,考上一个好大学完全不成问题。

辛月欣慰之余又有些心酸,说实在的,她还是希望辰辰是那个会撒娇会逗趣的儿子。

一切都尘埃落定后,辛月开始认真思考起时光的出路。

现在三天打鱼两天晒网的无人经营模式肯定是不行的,必须要有更多的盈利。以前的积蓄还能平稳的生活一段时间,可未雨绸缪总没有错吧。之前柳婷就建议过,让辛月参照丁咏的书店加咖啡馆的新型运营模式。时光的位置不太好,这种模式会不会更好还有待商榷。

明天找找柳婷和丁咏,先取取经吧。实在不行,找份朝九晚五的工作做着,就是不知道还有没有企业会收自己。

辛月摇了摇头,一切都等明天再说吧。

未完待续……

一鸣中篇30天挑战营 | 58号 于一潇

最后编辑于
©著作权归作者所有,转载或内容合作请联系作者
  • 序言:七十年代末,一起剥皮案震惊了整个滨河市,随后出现的几起案子,更是在滨河造成了极大的恐慌,老刑警刘岩,带你破解...
    沈念sama阅读 159,015评论 4 362
  • 序言:滨河连续发生了三起死亡事件,死亡现场离奇诡异,居然都是意外死亡,警方通过查阅死者的电脑和手机,发现死者居然都...
    沈念sama阅读 67,262评论 1 292
  • 文/潘晓璐 我一进店门,熙熙楼的掌柜王于贵愁眉苦脸地迎上来,“玉大人,你说我怎么就摊上这事。” “怎么了?”我有些...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108,727评论 0 243
  • 文/不坏的土叔 我叫张陵,是天一观的道长。 经常有香客问我,道长,这世上最难降的妖魔是什么? 我笑而不...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43,986评论 0 205
  • 正文 为了忘掉前任,我火速办了婚礼,结果婚礼上,老公的妹妹穿的比我还像新娘。我一直安慰自己,他们只是感情好,可当我...
    茶点故事阅读 52,363评论 3 287
  • 文/花漫 我一把揭开白布。 她就那样静静地躺着,像睡着了一般。 火红的嫁衣衬着肌肤如雪。 梳的纹丝不乱的头发上,一...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40,610评论 1 219
  • 那天,我揣着相机与录音,去河边找鬼。 笑死,一个胖子当着我的面吹牛,可吹牛的内容都是我干的。 我是一名探鬼主播,决...
    沈念sama阅读 31,871评论 2 312
  • 文/苍兰香墨 我猛地睁开眼,长吁一口气:“原来是场噩梦啊……” “哼!你这毒妇竟也来了?” 一声冷哼从身侧响起,我...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30,582评论 0 198
  • 序言:老挝万荣一对情侣失踪,失踪者是张志新(化名)和其女友刘颖,没想到半个月后,有当地人在树林里发现了一具尸体,经...
    沈念sama阅读 34,297评论 1 242
  • 正文 独居荒郊野岭守林人离奇死亡,尸身上长有42处带血的脓包…… 初始之章·张勋 以下内容为张勋视角 年9月15日...
    茶点故事阅读 30,551评论 2 246
  • 正文 我和宋清朗相恋三年,在试婚纱的时候发现自己被绿了。 大学时的朋友给我发了我未婚夫和他白月光在一起吃饭的照片。...
    茶点故事阅读 32,053评论 1 260
  • 序言:一个原本活蹦乱跳的男人离奇死亡,死状恐怖,灵堂内的尸体忽然破棺而出,到底是诈尸还是另有隐情,我是刑警宁泽,带...
    沈念sama阅读 28,385评论 2 253
  • 正文 年R本政府宣布,位于F岛的核电站,受9级特大地震影响,放射性物质发生泄漏。R本人自食恶果不足惜,却给世界环境...
    茶点故事阅读 33,035评论 3 236
  • 文/蒙蒙 一、第九天 我趴在偏房一处隐蔽的房顶上张望。 院中可真热闹,春花似锦、人声如沸。这庄子的主人今日做“春日...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26,079评论 0 8
  • 文/苍兰香墨 我抬头看了看天上的太阳。三九已至,却和暖如春,着一层夹袄步出监牢的瞬间,已是汗流浃背。 一阵脚步声响...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26,841评论 0 195
  • 我被黑心中介骗来泰国打工, 没想到刚下飞机就差点儿被人妖公主榨干…… 1. 我叫王不留,地道东北人。 一个月前我还...
    沈念sama阅读 35,648评论 2 274
  • 正文 我出身青楼,却偏偏与公主长得像,于是被迫代替她去往敌国和亲。 传闻我的和亲对象是个残疾皇子,可洞房花烛夜当晚...
    茶点故事阅读 35,550评论 2 270

推荐阅读更多精彩内容

  • 目录|每一刻都是崭新的 上一章 文|于一潇 11、 有了一点小波折后的生活过得更加有滋有味了。 现在唯一需要担心的...
    于一潇阅读 500评论 6 9
  • 目录|每一刻都是崭新的 上一章 文|于一潇 15、 清晨的第一缕阳光钻进房间时,辛月睁开了眼,又是新的一天了。 等...
    于一潇阅读 1,005评论 2 9
  • 第一章人际关系的构成 性别比率(Sex Ratio) 100个女性中男性的比率 比率越高,男性的数量越多,观念更为...
    凤西阅读 452评论 0 0
  • 在我们的一生中会有许许多多不同的承诺,每个承诺也会有不同的意义。也会有不遵守的人,不过那样你就会变成一个一...
    百合花杨颜鸣阅读 230评论 0 0
  • 每日起床,总能听见隔壁夫妻吵架,丈夫早起走了,妻子一个小时后出发,我总是排在中间出门。 总是!!! 路上来来往往的...
    你看得见我阅读 421评论 0 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