每一刻都是崭新的(10)

目录|每一刻都是崭新的

上一章


文|于一潇

每一刻都是崭新的,如日出一般

10、

柳婷和云轩的感情越来越好了,辛月看着老友脸上的笑容越来越多,自己也觉得很舒心。

两家时光的生意不算火爆,但也能做到收支平衡,略有盈利。新店慢慢上了轨道,辛月便抽身出来了。

辰辰快要中考了,婆婆的身体越来越差,辛月便把重心都放在家里了。

林远和辛月一直劝老人做个全面的身体检查,婆婆总是觉得自己还硬朗,不肯去。辛月知道,大概是因为林远父亲临走时在医院待了太长的时间,婆婆的心里多少对医院有些恐惧。辛月特意给婆婆约了一个高端体检,这天亲自带着婆婆去了医院。

果然不出所料,体检的结果很不好,一直以为的小胃病变成了中期的胃癌。辛月拿到结果,很是自责,这么些年,自己的心思全部扑在时光上,家里的一切都丢给了婆婆,如果不是这样,说不定婆婆的身体不至于如此。林远比辛月冷静得多,马上联系医院的朋友,着手安排母亲入院治疗的事情。一边四处张罗一边还不忘安慰辛月,别太担心,都问了,治愈的希望很大的,你就管好辰辰就好了。哪能不担心呢?这么多年,婆婆就像疼自己女儿般疼着辛月,辛月也早把婆婆当成自己生命中的另外一位母亲。看到婆婆的笑脸,辛月脸上挂着笑,心里却难受得紧。

婆婆从住进医院那一刻开始,整个人忽然平静了下来,话少了,笑容没了。辛月特意看了一些逗趣的小笑话讲给婆婆听,婆婆也只是会礼貌地笑笑,更多的时候,老人喜欢看着雪白的墙壁发呆。辛月看着心疼,眼圈总会不由得红了,可又不敢让眼泪落下来。

在医院待了两周,该做的检查都做完了,马上等待婆婆的是一场必要的手术。

手术前,婆婆拉着辛月的手,说:“月,我想我过不了这一关了,记着让林远送我回老家,和他爸一起我才心安啦。”

辛月嘴角挤出一丝笑:“妈,瞧您说的,小手术来的,手术完您好点我们再一起回家。”

病来如山倒,医院的一切都让生病的人恐惧。一个接一个的检查,花花绿绿的药片,走马观花似的病友都如毒药一般摧毁着病人的心灵。对婆婆来说,还有一个最致命的,便是对亡夫的思念。一个女人独自带着孩子长大,靠着对亡夫和儿子的爱,一力撑起生活的大伞。这把大伞早已交给儿子,她无悔无憾,只想早日与曾经挚爱的那个人重逢。

林远和护士过来时,婆婆在麻醉的作用下已经闭上了眼睛,平和的脸上还带着一丝微笑。

在手术室门口,辛月把婆婆的话告诉了林远。

林远捂着头,想了好一会,转过头对辛月说:“等妈好点,我开车带她回吧。”

辛月看着自己深爱的这个男人一脸憔悴,双眼泛红,伸手过去,抱住了林远的肩头。

“到时,我们一起回吧,带辰辰一起。”

“也好,先看看妈的情况吧。再说,也得等辰辰考完试才行。”

这就是林远,不管什么时候,都想得那么周到。

这么多年了,他一直就像之前结婚时说的那样,辛月,我会护你一世周全。

他也老了,看着林远头上夹杂的白发,辛月的眼泪掉了下来。

林远什么也没说,轻轻放下辛月的手臂,将她紧紧拥进了怀里。

进手术时,太阳还很大,到夕阳西下,婆婆还没有出来。林远急得在手术室门口不停地踱步,辛月也担心得不得了。看看时间,距之前护士拿切除的肿瘤出来已经快两小时了。看着有些比婆婆玩进去的病人都出来了,辛月和林远更加紧张了。

特别是辛月,婆婆的话一直在耳边萦绕,这一关真就这么难过?难道,命运又在前面伸出脚来了吗?不让自己狠狠摔一跤不罢休。既然如此,为什么不冲着自己来,非要针对自己最爱的那些人?辛月的脑子乱得像团麻。

夜幕降临的时候,婆婆终于被推了出来。医生的一句,手术非常成功,让辛月和林远一直悬着的心终于有了着落。

手术后的婆婆精气神没恢复,但话和笑容都多了起来。

辰辰来了几次后,婆婆就跟辛月嘀咕:“辰辰不是快要考试了吗?别让他来医院了,别染上什么病了,影响考试。”

原来的婆婆又开始回来了,辛月笑了:“妈,您就别瞎操心了,您那大孙子,放心好了。您自己带大的,还不清楚吗?他心里有把握着呢。”

婆婆也笑,说:“是的是的,我大孙子最棒啦,还让我好好养病,说等着吃我做得红烧肉呢。”

这人哪,有了希望,有了笑容,有了精气神,比什么都强。婆婆出院时,脸色虽然苍白,但精神头很足。回到家,就张罗着要做一桌拿手菜给大孙子。林远和辛月好说歹说,才算劝住了。两人拍着胸脯说,一定做出一顿让她老人家满意的晚宴出来。

辛月在厨房洗着菜,林远切着肉片,旁边的电饭锅冒着缕缕白气。望着远方的一角海平线,辛月想,这就是生活啊,有悲伤有快乐、有低谷也有高潮的生活啊。

人一辈子,会遗忘很多东西,刻骨铭心的却往往是一些小动作,一个眼神,一个笑容,又或是歪着头切菜的那种专注。

辛月怔怔地看着专心手上动作的林远,心里暖暖的。

夕阳的光芒洒了进来,林远的身影笼罩在金色的阳光中,如天使一般。

林远看着发呆的辛月,笑着说:“想什么呢?”

辛月看着这个一直让她安心的笑颜,有些动容:“也没想什么。只是这么多年了,一直没跟你说,有你真好!”

林远手上的刀停了一下:“这个时候应该抱着你,在夕阳中舞上一曲,可是手上好脏啊。”

辛月哈哈大笑:“吃完饭再跳也不迟。”

林远也笑,看着辛月大笑的脸,他真想一把抱住面前这个人,轻声告诉她:“我也是,这辈子有你,真好!”

晚饭时,一家人开开心心地围在一起,吃着笑着。辰辰的一句,一家人就是要齐齐整整吃餐饭,逗得婆婆笑得眼泪都出来了。

是啊,有什么能比得过一家人齐齐整整的呢。

未完待续……

一鸣中篇30天挑战营 | 58号 于一潇

最后编辑于
©著作权归作者所有,转载或内容合作请联系作者
  • 序言:七十年代末,一起剥皮案震惊了整个滨河市,随后出现的几起案子,更是在滨河造成了极大的恐慌,老刑警刘岩,带你破解...
    沈念sama阅读 159,117评论 4 362
  • 序言:滨河连续发生了三起死亡事件,死亡现场离奇诡异,居然都是意外死亡,警方通过查阅死者的电脑和手机,发现死者居然都...
    沈念sama阅读 67,328评论 1 293
  • 文/潘晓璐 我一进店门,熙熙楼的掌柜王于贵愁眉苦脸地迎上来,“玉大人,你说我怎么就摊上这事。” “怎么了?”我有些...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108,839评论 0 243
  • 文/不坏的土叔 我叫张陵,是天一观的道长。 经常有香客问我,道长,这世上最难降的妖魔是什么? 我笑而不...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44,007评论 0 206
  • 正文 为了忘掉前任,我火速办了婚礼,结果婚礼上,老公的妹妹穿的比我还像新娘。我一直安慰自己,他们只是感情好,可当我...
    茶点故事阅读 52,384评论 3 287
  • 文/花漫 我一把揭开白布。 她就那样静静地躺着,像睡着了一般。 火红的嫁衣衬着肌肤如雪。 梳的纹丝不乱的头发上,一...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40,629评论 1 219
  • 那天,我揣着相机与录音,去河边找鬼。 笑死,一个胖子当着我的面吹牛,可吹牛的内容都是我干的。 我是一名探鬼主播,决...
    沈念sama阅读 31,880评论 2 313
  • 文/苍兰香墨 我猛地睁开眼,长吁一口气:“原来是场噩梦啊……” “哼!你这毒妇竟也来了?” 一声冷哼从身侧响起,我...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30,593评论 0 198
  • 序言:老挝万荣一对情侣失踪,失踪者是张志新(化名)和其女友刘颖,没想到半个月后,有当地人在树林里发现了一具尸体,经...
    沈念sama阅读 34,313评论 1 243
  • 正文 独居荒郊野岭守林人离奇死亡,尸身上长有42处带血的脓包…… 初始之章·张勋 以下内容为张勋视角 年9月15日...
    茶点故事阅读 30,575评论 2 246
  • 正文 我和宋清朗相恋三年,在试婚纱的时候发现自己被绿了。 大学时的朋友给我发了我未婚夫和他白月光在一起吃饭的照片。...
    茶点故事阅读 32,066评论 1 260
  • 序言:一个原本活蹦乱跳的男人离奇死亡,死状恐怖,灵堂内的尸体忽然破棺而出,到底是诈尸还是另有隐情,我是刑警宁泽,带...
    沈念sama阅读 28,392评论 2 253
  • 正文 年R本政府宣布,位于F岛的核电站,受9级特大地震影响,放射性物质发生泄漏。R本人自食恶果不足惜,却给世界环境...
    茶点故事阅读 33,052评论 3 236
  • 文/蒙蒙 一、第九天 我趴在偏房一处隐蔽的房顶上张望。 院中可真热闹,春花似锦、人声如沸。这庄子的主人今日做“春日...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26,082评论 0 8
  • 文/苍兰香墨 我抬头看了看天上的太阳。三九已至,却和暖如春,着一层夹袄步出监牢的瞬间,已是汗流浃背。 一阵脚步声响...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26,844评论 0 195
  • 我被黑心中介骗来泰国打工, 没想到刚下飞机就差点儿被人妖公主榨干…… 1. 我叫王不留,地道东北人。 一个月前我还...
    沈念sama阅读 35,662评论 2 274
  • 正文 我出身青楼,却偏偏与公主长得像,于是被迫代替她去往敌国和亲。 传闻我的和亲对象是个残疾皇子,可洞房花烛夜当晚...
    茶点故事阅读 35,575评论 2 270

推荐阅读更多精彩内容

  • 目录|每一刻都是崭新的 上一章 文|于一潇 11、 有了一点小波折后的生活过得更加有滋有味了。 现在唯一需要担心的...
    于一潇阅读 500评论 6 9
  • 目录|每一刻都是崭新的 上一章 文|于一潇 12、 术前谈话的时间一推再推,看着主刀医生的小徒弟来来回回跑了三四趟...
    于一潇阅读 509评论 3 9
  • 阳光小学的操场上聚满了学生,校长正正言辞,叙述着学校的发展和未来,学生们有的满怀热情的聆听着,有的则是在小声的议论...
    代大胖子阅读 215评论 0 0
  • 见你,全部风华 昨夜,听你软弱无力的娇喘 带着微微泛红的脸颊 有三更是你生白的光滑 遮盖不住,浅色的...
    陈汐年阅读 890评论 27 19
  • 我向来认为生命的目的是要真正享受人生,我们知道终必一死,终于像烛光一样熄灭,那是非常好的事,这使我们冷静而又有点忧...
    OH米豆腐阅读 342评论 0 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