行到水穷处

从现在开始,她想仰天长啸。

昏暗的车厢,照不出无尽的远方。她望着车窗外,连日来的经历在脑海中一一闪现,她渐渐感到连日来的自我封闭让她,有些透不过气来。

她想大声地勒令那个大一女孩排队,而不是有些胆怯暧昧的开口,换回对方同样暧昧甚至有些戏谑的微笑。她想叱问那个部长为什么作为老部员留下的她毫不受重视,整个协会里有什么活动都不通知她,是不重视她手上的那份工作吗,那为什么偏偏把她留下?她凭什么莫名其妙地被边缘化,如果不想留她,请直接告诉她,她可以潇洒离去。她想告诉那个舍友,你没有资格看轻谁,每个人都是独立的个体,别人不想你对他做的事请你不要做,别人既然已经不情不愿地要拒绝你的请求,就请你到此为止吧,你这死皮赖脸的姿态,很让人无语,出门在外,请不要把自己当成别人的公主。

她很孤独,因为交到的朋友价值观都不太相同,她怨恨自己的怯懦,因为上课不敢表达自己,偏偏她又学的是语言,这种怯懦逐渐引申到了社交上,她不喜欢在众人面前说话,全是怕开口后众人的想法,对了,她做什么都在担心别人的看法,担心丢不丢人,所以不轻易开口,不轻易抓住机会,她告诉自己要等,自己还不能满足这些优秀的标准,所以在等,可是等着等着她变得越来越自闭,越来越不敢表达自己的想法,招新面试的时候,她没说一句话,上课发言的时候,她没说一句话,有问题想问教授的时候,上天给了她无数次机会偶遇教授,可是她楞没说一句话。为了应付学业上的压力,为了英语课上不再是哑巴,她把渴望参与的那些学校工作都推掉了,渐渐地活在了众人之外。她以为这样是正确的,因为这是为了遇到更好的自己。可是,她不开心,她透不气,仿佛回到了高中,放弃一切,埋头苦读,她对未来的工作还没有明确的规划,她知道自己喜欢的那些东西,但她觉得自己都不够格,况且专业不对口,拼不过那些努力的人。

迷茫、孤独、失落、挫败、犹豫交织在一起,撕扯着她对未来的渴望,这些又结合成一块重担,压在她的心口,她喘不过气,她要发声!她要大声呐喊!她要随意表达自己,即使她的观点可能是错的,即使她还组织不好语言,即使表达之后换来的可能是无尽的沉默,即使她还不够优秀,但是她想抛弃面子、自我否定这些重担,做一个充满活力与自信的人。她想心里想什么就做什么,想要大家都开诚布公!

她要活出真实的自我,而不是只剩一个胆小怯懦的隐形外套。

人们常说,每个人都要清楚自己想要什么,大学要有明确的规划,既要兼顾学业还要锻炼能力,打开那些app,全是末日式标题,好像抓不住这些机会,就葬送了一生,所有这些无形之中叠加的全是压力。我就不是一个抗高压的人,我就是有着随意慵懒的性格,可我也同样渴望未来,虽然不知在何方,难道就不能走一步看一步?不能信马由缰?不能自然而然地享受生活中馈赠的机遇了吗?我不相信。行到水穷处,坐看云起时,不喜欢刻意地去追求什么,不喜欢把未来框死,不喜欢对未来做明确的规划,按部就班地生活,那就做一切我喜欢的事,如果不清楚喜欢什么,至少去避免我不喜欢的生活,生活这么简单美好,压力却让她变得单调乏味,让她变得不可爱了。不要给自己制造压力,随意地生活,做一个真诚快乐的人,这样才能慰藉自己有趣的灵魂。

晃荡的车厢中,她抓不住未来,可是她却充满了前所未有的勇气。

最后编辑于
©著作权归作者所有,转载或内容合作请联系作者
  • 序言:七十年代末,一起剥皮案震惊了整个滨河市,随后出现的几起案子,更是在滨河造成了极大的恐慌,老刑警刘岩,带你破解...
    沈念sama阅读 161,326评论 4 369
  • 序言:滨河连续发生了三起死亡事件,死亡现场离奇诡异,居然都是意外死亡,警方通过查阅死者的电脑和手机,发现死者居然都...
    沈念sama阅读 68,228评论 1 304
  • 文/潘晓璐 我一进店门,熙熙楼的掌柜王于贵愁眉苦脸地迎上来,“玉大人,你说我怎么就摊上这事。” “怎么了?”我有些...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110,979评论 0 252
  • 文/不坏的土叔 我叫张陵,是天一观的道长。 经常有香客问我,道长,这世上最难降的妖魔是什么? 我笑而不...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44,489评论 0 217
  • 正文 为了忘掉前任,我火速办了婚礼,结果婚礼上,老公的妹妹穿的比我还像新娘。我一直安慰自己,他们只是感情好,可当我...
    茶点故事阅读 52,894评论 3 294
  • 文/花漫 我一把揭开白布。 她就那样静静地躺着,像睡着了一般。 火红的嫁衣衬着肌肤如雪。 梳的纹丝不乱的头发上,一...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40,900评论 1 224
  • 那天,我揣着相机与录音,去河边找鬼。 笑死,一个胖子当着我的面吹牛,可吹牛的内容都是我干的。 我是一名探鬼主播,决...
    沈念sama阅读 32,075评论 2 317
  • 文/苍兰香墨 我猛地睁开眼,长吁一口气:“原来是场噩梦啊……” “哼!你这毒妇竟也来了?” 一声冷哼从身侧响起,我...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30,803评论 0 205
  • 序言:老挝万荣一对情侣失踪,失踪者是张志新(化名)和其女友刘颖,没想到半个月后,有当地人在树林里发现了一具尸体,经...
    沈念sama阅读 34,565评论 1 249
  • 正文 独居荒郊野岭守林人离奇死亡,尸身上长有42处带血的脓包…… 初始之章·张勋 以下内容为张勋视角 年9月15日...
    茶点故事阅读 30,778评论 2 253
  • 正文 我和宋清朗相恋三年,在试婚纱的时候发现自己被绿了。 大学时的朋友给我发了我未婚夫和他白月光在一起吃饭的照片。...
    茶点故事阅读 32,255评论 1 265
  • 序言:一个原本活蹦乱跳的男人离奇死亡,死状恐怖,灵堂内的尸体忽然破棺而出,到底是诈尸还是另有隐情,我是刑警宁泽,带...
    沈念sama阅读 28,582评论 3 261
  • 正文 年R本政府宣布,位于F岛的核电站,受9级特大地震影响,放射性物质发生泄漏。R本人自食恶果不足惜,却给世界环境...
    茶点故事阅读 33,254评论 3 241
  • 文/蒙蒙 一、第九天 我趴在偏房一处隐蔽的房顶上张望。 院中可真热闹,春花似锦、人声如沸。这庄子的主人今日做“春日...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26,151评论 0 8
  • 文/苍兰香墨 我抬头看了看天上的太阳。三九已至,却和暖如春,着一层夹袄步出监牢的瞬间,已是汗流浃背。 一阵脚步声响...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26,952评论 0 201
  • 我被黑心中介骗来泰国打工, 没想到刚下飞机就差点儿被人妖公主榨干…… 1. 我叫王不留,地道东北人。 一个月前我还...
    沈念sama阅读 36,035评论 2 285
  • 正文 我出身青楼,却偏偏与公主长得像,于是被迫代替她去往敌国和亲。 传闻我的和亲对象是个残疾皇子,可洞房花烛夜当晚...
    茶点故事阅读 35,839评论 2 277

推荐阅读更多精彩内容

  • 到巴黎的那个晚上,怡兰又做了那个梦。这次她是在一家小酒吧的门口等火车,天上的云朵跟她说你好,对面的街上还跑出了一只...
    泥巴姑娘的影子阅读 350评论 0 0
  • 三、投诉电话 这位赵女士也是悲催,当年人在边疆,心在北京,所以一心想找一位坐标帝都的如意郎君,好身心合一。结...
    时光穿梭机阅读 262评论 0 0
  • 备注:本文参与#漫步青春#征文活动,作者:李金智,本人承诺,文章内容为原创,且未在其他平台发布。 行到水...
    QasimA阅读 180评论 0 0
  • 我向来是一个在影视娱乐上不太跟得上潮流的人。迄今为止,完整看下来的电视剧不过几十部,认认真真看并且喜欢上的就更是屈...
    紫萸芗漫阅读 1,686评论 1 5
  • 一楼下棋的老人忽然换了一个 同事美超的发型也变得好看 她还穿上了白色的长裙 也不再和我们同去吃饭 被火烧过的少年已...
    一首诗和小H阅读 112评论 0 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