如何避免苹果账号被盗

手机安全.jpg

本文首发自微信公众号:永远的晴天

方法:马上开启两步验证(手机上查看“设置”、“itunes和 app store”,点击"Apple ID”,“查看Apple ID”并输入密码,在“安全”内“开始两步验证”)

这是我的亲身经历,实在很愤怒,希望引起更多人的注意,所以想把一些我知道的注意事项写出来。大概4个月前,我的苹果帐号被盗了,而且是在客服介入后还被抹掉手机的所有数据,下面将过程分享出来,也许很罗嗦,如果不想看直接开启两步验证就好了,如果忘掉了提示问题答案,马上打人工客服4006272273,工作时间是:周一到周五,早九点-晚九点;周六、日,早九点-晚六点。

4个月前的一天,我的6plus突然要求输入苹果账号密码,我试了几次总是提醒错误,所以按照以前设置的提示问题把密码改了,这时候其实应该引起我的警觉了,但是因为没有经历过这种事情,所以存在侥幸心理,我想着密码都已经改过了,应该没事了吧。

因为苹果不会无缘无故的让我们输入密码,所以这时候应该首先到邮箱看看有没有苹果发的邮件,同时,确认邮箱的安全性(最好升级邮箱安全设置),可惜这是我数据被抹掉以后才发现的,我想我的账号被盗很有可能是邮箱密码用了6位生日…,如果发现了异常信息,马上给苹果客服打电话要求技术支持。

过了大概一个月,又突然让我输入密码,而且是连续错误,密码我记得很清楚,绝对没有输错,这下我有点慌,因为我选择了以后再说,所以手机还在正常使用,且一直没断网。我想着给客服打个电话问问吧,那时已经快晚上十点了,客服肯定下班,所以我想着明天再说吧(这时候还是没有引起重视)!

第二天中午,给客服打了电话,客服让我提供手机背面的串码,然后问我提示问题的答案,我发现三个提示问题有两个都不是我原来设置的,这时候客服也说我的账号可能被盗了,建议我把网断了,避免手机数据被远程抹除,并让我准备购机发票,因为我的发票找不到了,她说可以去补开发票(后来得知用合约计划的副本也可以),并把购机时间等一些必要的信息体现在发票上,这时她说可以把这些提示发到我的新浪邮箱上,这下我确定出问题了,因为我根本没有新浪邮箱,我把这个情况跟她说了,她说她会把我的情况生成了一个序列码,下次再打电话报这个码,新的客服代表就能知道事情的来龙去脉。

很庆幸的是我有两个手机,通讯录前不久同步过,前几天因为要给朋友倒照片,所以顺便把自己的照片也用360云盘备份了。 在断网的两天里,我还是存在侥幸心理,我的印象笔记还没有更新到最新,一些日志也没有开通云存储,记事本上的重要备忘录也没有备份,但这些都需要网络支持,这时候我还在想着,我应该不会那么背吧,还想着找回密码后再备份吧!按说应该不应该再出问题,殊不知就是在这种情况下,后来还是中标了。

等我第三天准备好需要的材料后,中午再次打电话给客服,验证了我的信息后,她说会给我发送一封邮件到我刚刚提供的邮箱,等24小时后可以通过邮箱链接来重设密码。

第四天中午,手机接到一条信息,说有苹果的重要邮件,我一看,是苹果的更改密码的邮件,按照指示改完了我的密码后,进到我的账户,发现,我的生日、两个提示问题和救援邮箱都被篡改了,我又给客服打电话反应了这个情况,他们引导我说不要着急,会帮助我解决问题,这样让我觉得很安心,最起码不会发生最坏的情况,可惜接下来就开始悲催了…

客服说现在我的账号已经找回,账户目前是安全的,她通过我提供的网页和手机两道验证码后,在后台把我的提示问题删除,然后让我重新登陆并设置提示问题,但是试了三次都是登录不上去,页面没有任何反应,一片空白,她说也许是网络问题,让我用手机试试登陆也可以,我问她现在手机上网没问题吗,不是说让断网吗?她说目前我的账户是安全的,可以上网(也许她也没想到黑客已经在昨天提交了我的抹除数据申请,也就是说,手机一旦上网,会马上变砖头),所以我打开了无线网,几秒钟后通话中断,我一看手机重启了,心想,这下完了,还是中招了…

手机重启后就是一个新手机刚开机的样子,应该就是俗称的“砖头”了… 我不知道该怎么办,所以用另外一部手机再次拨通客服电话…这个客服很有经验,告诉我我的手机数据已经全部被抹掉,同时我账号下的另一部手机也申请了抹除数据…我问如何能补救,她说可以帮我把现在这个手机重新进行设置,只不过以前的数据没办法恢复,她让我登陆icloud账号,也就是苹果的云端(真是成也云端败也云端),登陆后按照客服的引导看到了抹除我的6plus和另一个苹果4的申请,要把这两个申请删除,这样的我6就可以最为一个新手机重新使用了,如果不执行这个步骤,我的6就是个砖头…且我看到云端的记事本是别人的信息,电话本也是别人的…我很愤恨的以为这是黑客的手机,因为我的手机被抹掉最重要的数据就是我的记事本上记录了不同网站、账户、会员卡和相应的密码等,还有日记和许多的学习记录数据,所以我把他的记事本也删了,电话本虽然没几个也懒得删了,因为我突然想到,这其实对我没有任何影响,只是出口怨气…后来在客服的指导下我把主邮箱改了。

接着我问客服如何能让自己的账户最安全,她说,现在苹果有两步验证,开启以后,账户信息会无比的安全,好吧,马上实施! 其实我的邮箱在3月15日晚上十点多就收到了可以开启两步验证的邮件,因为客服说账户有更改后要等三天才可以,三天后我试着开启两步验证,没有反应,问客服,说要等七天,七天后再试还是没有反应,问客服,而且是高级技术支持,说从来没有碰到过这种事情,但是她会一直协助我,并让我试着重新申请一个苹果账号,这样马上就能开启两步验证,并且这样可以说明不是我的浏览器问题,而确实是账户问题,我开了一个新的账号,并成功开启两步验证,高级技术支持说可能因为我把主邮箱改了,所以让我把主邮箱再改回去再试试,结果还是不行,她说会一直跟进这个事情,过了一周她打电话来,说发现了第二例我这种情况,但是还是没找到原因,并且建议我还是用新的苹果账号,后来因为苹果跟进无果,我在第二周开启了新账号,因为老账号不敢绑定信用卡,无法购物!

从这件事上,我看到了:
1、备份的重要性,因为苹果手机只要在具备“无线网络”+“充电”+“未使用”的情况下就会自动备份数据到云端,一共才5个G的容量,也架不住天天备份啊,所以每天早上一起床,手机上首先看到的就是存储空间不够云云,弄得我很烦,所以把备份都删了,并且关闭了自动备份,自食恶果了…

2、平时记录的重要账户密码等信息,最好是写下来一份和电子版同时保存,而且能同步的就算花点钱买正版软件也要实现,比如我用的一个番茄钟的软件和一个日记的软件,付费版都可以有账户密码并同步或者备份数据,因为免费版已经可以满足我的需求了,所以我没有购买完整版,其实一共也就是几十块,造成了现在的不可挽回的遗憾…
3、加强自己邮箱的安全等级,密码不要用生日!比如苹果客服说最近好多账号被盗的情况,虽然163居多,搜狐只是“个把个儿”,但很显然,我就是那“个把个儿”了。现在许多网站都开启了两步验证,所以马上去升级!

后来在网上也看到有人帐号被盗后笔记本变砖头,幸好我的手机还算重新找回了,希望我的经历能引起大家对帐户安全的重视,将未知风险降到最低!

注:封面图片为网络下载。

最后编辑于
©著作权归作者所有,转载或内容合作请联系作者
  • 序言:七十年代末,一起剥皮案震惊了整个滨河市,随后出现的几起案子,更是在滨河造成了极大的恐慌,老刑警刘岩,带你破解...
    沈念sama阅读 160,165评论 4 364
  • 序言:滨河连续发生了三起死亡事件,死亡现场离奇诡异,居然都是意外死亡,警方通过查阅死者的电脑和手机,发现死者居然都...
    沈念sama阅读 67,720评论 1 298
  • 文/潘晓璐 我一进店门,熙熙楼的掌柜王于贵愁眉苦脸地迎上来,“玉大人,你说我怎么就摊上这事。” “怎么了?”我有些...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109,849评论 0 244
  • 文/不坏的土叔 我叫张陵,是天一观的道长。 经常有香客问我,道长,这世上最难降的妖魔是什么? 我笑而不...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44,245评论 0 213
  • 正文 为了忘掉前任,我火速办了婚礼,结果婚礼上,老公的妹妹穿的比我还像新娘。我一直安慰自己,他们只是感情好,可当我...
    茶点故事阅读 52,596评论 3 288
  • 文/花漫 我一把揭开白布。 她就那样静静地躺着,像睡着了一般。 火红的嫁衣衬着肌肤如雪。 梳的纹丝不乱的头发上,一...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40,747评论 1 222
  • 那天,我揣着相机与录音,去河边找鬼。 笑死,一个胖子当着我的面吹牛,可吹牛的内容都是我干的。 我是一名探鬼主播,决...
    沈念sama阅读 31,977评论 2 315
  • 文/苍兰香墨 我猛地睁开眼,长吁一口气:“原来是场噩梦啊……” “哼!你这毒妇竟也来了?” 一声冷哼从身侧响起,我...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30,708评论 0 204
  • 序言:老挝万荣一对情侣失踪,失踪者是张志新(化名)和其女友刘颖,没想到半个月后,有当地人在树林里发现了一具尸体,经...
    沈念sama阅读 34,448评论 1 246
  • 正文 独居荒郊野岭守林人离奇死亡,尸身上长有42处带血的脓包…… 初始之章·张勋 以下内容为张勋视角 年9月15日...
    茶点故事阅读 30,657评论 2 249
  • 正文 我和宋清朗相恋三年,在试婚纱的时候发现自己被绿了。 大学时的朋友给我发了我未婚夫和他白月光在一起吃饭的照片。...
    茶点故事阅读 32,141评论 1 261
  • 序言:一个原本活蹦乱跳的男人离奇死亡,死状恐怖,灵堂内的尸体忽然破棺而出,到底是诈尸还是另有隐情,我是刑警宁泽,带...
    沈念sama阅读 28,493评论 3 258
  • 正文 年R本政府宣布,位于F岛的核电站,受9级特大地震影响,放射性物质发生泄漏。R本人自食恶果不足惜,却给世界环境...
    茶点故事阅读 33,153评论 3 238
  • 文/蒙蒙 一、第九天 我趴在偏房一处隐蔽的房顶上张望。 院中可真热闹,春花似锦、人声如沸。这庄子的主人今日做“春日...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26,108评论 0 8
  • 文/苍兰香墨 我抬头看了看天上的太阳。三九已至,却和暖如春,着一层夹袄步出监牢的瞬间,已是汗流浃背。 一阵脚步声响...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26,890评论 0 198
  • 我被黑心中介骗来泰国打工, 没想到刚下飞机就差点儿被人妖公主榨干…… 1. 我叫王不留,地道东北人。 一个月前我还...
    沈念sama阅读 35,799评论 2 277
  • 正文 我出身青楼,却偏偏与公主长得像,于是被迫代替她去往敌国和亲。 传闻我的和亲对象是个残疾皇子,可洞房花烛夜当晚...
    茶点故事阅读 35,685评论 2 272

推荐阅读更多精彩内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