皮皮杂谈02|如何利用信息不对称赚钱

图片发自简书App
在上一篇分享中,我有提到一句话:所谓闷声赚大钱,秘诀只有一句话:信息不对称,信息对称利润透明的行业,只能赚辛苦钱罢了。

有人问,有哪些信息不对称的行业?

我觉得现实中有很多,只要我们去寻找,总能发现生活中太多的信息不对称。

清理一下吧,不用回,你也试试,复制我发的消息,找到微信里面的设置,通用,群发助手,全选,粘贴过去复制的消息就行了。谁的发失败了就证明他把你拉黑了,然后你再把那些尸体扔掉就ok了
又删了12个人,节约了94M空间!【不要让拉黑你的人占用你的空间,您也试试吧,复制我的消息,找到微信里的设置,通用,群发助手,全选,复制粘贴信息发送就行,谁的名字变色了,删除就行】

以上两条消息,有没有感觉很熟悉,我相信大多数朋友都有收到过这样的信息的骚扰,事实上,当时有很多的文章都已经披露了这种方法是无效的,并且还有很多被这个骚扰地要删除这部分脑残粉。。。

我最早收到这样的信息是在2015年年初的时候,而当时这条信息虚假性已被证实,但时隔一年半,依然有人在发,为什么?这就是信息不对称。。。

在2014年下半年,一个合伙人接触到一家旅游公司,属于传销的奖金模式,在当时,国内市场还算刚开始,如果说参与,就一定能够大赚。

这是一家美国公司,模式设置地相对比较坑爹,比直销还可怕,一旦加入,就形成病毒传播,呈几何倍数增加,当时觉得如果参与,虽然会赚钱,但心里会不安,就没有参与。。。

而当时参与的,确实赚到钱了,并且现在还有人在做。。。

事实上,最后确实有很大一部分人被坑了,而这些信息及优劣势分析已经有人分享过,我也曾经挽回过一些人的损失,那些被坑的人只是因为信息不对称。

去年年底的时候,我参加了一个培训,其中一个同学是长期在迪拜,有一次,他需要一份资料,正好我这里有,我说我分享给你。

他很感激,要给我分享在别人那里买的一套400个营销案例,我说我有,这个其实不需要花钱就可以分享给你的。而他却只能通过花钱来购买,这就是信息不对称带来的消费。。。

如果你有别人想要却无法得到,没有途径得到的信息,别人就会花钱向你购买。

现在有很多低调赚钱的人,利用信息不对称,把网上的东西搬到地上卖,把北京的东西搬到其他城市卖,把农村的农产品搬到网上卖,把淘宝的东西搬到微店里卖,把京东、当当、亚马逊的打折产品搬到淘宝上卖......

当你把产品从一个地方搬到另外一个地方,而那个地方价格比你买的渠道高,又没有竞争对手,那你就利用信息差赚钱......

大学项目

这个季节是大学刚开学的时候,在很多的高校就开始做起了各种赚钱的活动,宿舍推销,办理手机卡,发放交通地图,卖被子,床垫、凉席、宿舍除甲醛、学生兼职等等。。。

利用自己熟悉的渠道获得一些免费手机卡,甚至得到补贴的手机卡出售,找到合作的商家提供货源,跟学生会合作,向新生推销各类生活所需。。。

利用学生刚到新城市,对陌生环境的不熟悉,对地图的刚性需求,免费赠送学校地图,比如:理发去哪儿,买生活用品去哪,吃饭去哪,娱乐KTV去哪,上网去哪等.....

赚钱的地方就在于,学校周边商街的商铺急需向新生推广宣传自己,抓住新生这个消费群体就等于抓住了四年大学生涯的持续消费的老客户,所以你只要想要这些新生资源,我可以帮你把你的商铺在地图上做学生会授权,官方标记,重点推荐,这样学生就会优先选择你的店铺,你也将获得源源不断的客户...

而想在地图上做广告,只需要赞助一些广告费,每家收费1000元,每条街标记8家左右,东西南北共进驻二十余家,除去成本,还可以获得不少盈利...

社会上利用信息不对称同样有很多。

比如你认识一家服装厂老板,因为经营资金断裂,正在低价处理服装,按斤卖;而正好你又认识一个服装店老板,正准备进一批服装,这时候你就可以从服装厂拿货,以低于市场价的方式转手到服装店,你从中间拿取差价,这就是用信息不对称赚钱。

2013年年末,我花费398元,在网上订购了一套《成功学全集》DVD,后来我才发现,这些资料,我全都可以免费获得,并且获得比这套资料多N倍的资料,可以免费获得几千G的资料,甚至更多......

只是因为当时我并没有这个思维,没有获得的方法,没有这方面信息,当我了解了之后,发现一切都是这么容易。现在网络上依然有很多的资料都在售卖,298、398、498等等,即便是网上本身就有免费的,我相信依然会有人花钱去购买,而卖家就是靠信息不对称来赚钱。。。

还有比如说,有一种赠品营销,也就是设置超值的赠品来提高销售额,同样的一个地方,同样的产品,如果你懂得赠品营销,并且知道如何整合大量免费且具有高价值的赠品,那么你就有了先机,客户就愿意到你这里来,因为从你这里可以获得更多的价值。

而你的竞争对手不知道这个方法,那么你就利用信息差赚钱了。。。

如果你在网上花几块钱淘来一个特别好用的脚气水,确实非常有效。那么你可以以几十元或者更高的价格出售给他人,因为别人不知道,不了解,这就是你的赚钱机会。

如果说你了解到一家非常不错的餐厅,因为某些原因需要转让,正好你认识一个人,想要找一家餐厅,那么你就可以介绍他们认识,你从中间获得相应佣金,这也是信息不对称带来的价值。

现在有钱的人没项目,有项目的人没钱,有技术的找不着项目,有项目的找不着好的技术人员;有好的女孩找不到男士,有好的男士找不到好的女孩;太多的一切,都是因为信息不对称,你只要信息够多,能够牵线搭桥,就可以利用信息差赚钱。

有人在股市赚钱,有人在股市赔钱,股市里也有很多的内幕消息,有人操控,如果你可以得到这些消息,就可以靠这个信息差来赚钱。。。

信息不对称带来的效益、机会非常非常的多,平时只要你多留意,总会发现身边发生的类似的例子。

关于信息不对称,今天就先说这么多,祝你能够通过这篇分享,得到一些启发,在今后的日子里可以用到。

真诚的

皮皮先生

最后编辑于
©著作权归作者所有,转载或内容合作请联系作者
  • 序言:七十年代末,一起剥皮案震惊了整个滨河市,随后出现的几起案子,更是在滨河造成了极大的恐慌,老刑警刘岩,带你破解...
    沈念sama阅读 160,026评论 4 364
  • 序言:滨河连续发生了三起死亡事件,死亡现场离奇诡异,居然都是意外死亡,警方通过查阅死者的电脑和手机,发现死者居然都...
    沈念sama阅读 67,655评论 1 296
  • 文/潘晓璐 我一进店门,熙熙楼的掌柜王于贵愁眉苦脸地迎上来,“玉大人,你说我怎么就摊上这事。” “怎么了?”我有些...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109,726评论 0 244
  • 文/不坏的土叔 我叫张陵,是天一观的道长。 经常有香客问我,道长,这世上最难降的妖魔是什么? 我笑而不...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44,204评论 0 213
  • 正文 为了忘掉前任,我火速办了婚礼,结果婚礼上,老公的妹妹穿的比我还像新娘。我一直安慰自己,他们只是感情好,可当我...
    茶点故事阅读 52,558评论 3 287
  • 文/花漫 我一把揭开白布。 她就那样静静地躺着,像睡着了一般。 火红的嫁衣衬着肌肤如雪。 梳的纹丝不乱的头发上,一...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40,731评论 1 222
  • 那天,我揣着相机与录音,去河边找鬼。 笑死,一个胖子当着我的面吹牛,可吹牛的内容都是我干的。 我是一名探鬼主播,决...
    沈念sama阅读 31,944评论 2 314
  • 文/苍兰香墨 我猛地睁开眼,长吁一口气:“原来是场噩梦啊……” “哼!你这毒妇竟也来了?” 一声冷哼从身侧响起,我...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30,698评论 0 203
  • 序言:老挝万荣一对情侣失踪,失踪者是张志新(化名)和其女友刘颖,没想到半个月后,有当地人在树林里发现了一具尸体,经...
    沈念sama阅读 34,438评论 1 246
  • 正文 独居荒郊野岭守林人离奇死亡,尸身上长有42处带血的脓包…… 初始之章·张勋 以下内容为张勋视角 年9月15日...
    茶点故事阅读 30,633评论 2 247
  • 正文 我和宋清朗相恋三年,在试婚纱的时候发现自己被绿了。 大学时的朋友给我发了我未婚夫和他白月光在一起吃饭的照片。...
    茶点故事阅读 32,125评论 1 260
  • 序言:一个原本活蹦乱跳的男人离奇死亡,死状恐怖,灵堂内的尸体忽然破棺而出,到底是诈尸还是另有隐情,我是刑警宁泽,带...
    沈念sama阅读 28,444评论 3 255
  • 正文 年R本政府宣布,位于F岛的核电站,受9级特大地震影响,放射性物质发生泄漏。R本人自食恶果不足惜,却给世界环境...
    茶点故事阅读 33,137评论 3 238
  • 文/蒙蒙 一、第九天 我趴在偏房一处隐蔽的房顶上张望。 院中可真热闹,春花似锦、人声如沸。这庄子的主人今日做“春日...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26,103评论 0 8
  • 文/苍兰香墨 我抬头看了看天上的太阳。三九已至,却和暖如春,着一层夹袄步出监牢的瞬间,已是汗流浃背。 一阵脚步声响...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26,888评论 0 197
  • 我被黑心中介骗来泰国打工, 没想到刚下飞机就差点儿被人妖公主榨干…… 1. 我叫王不留,地道东北人。 一个月前我还...
    沈念sama阅读 35,772评论 2 276
  • 正文 我出身青楼,却偏偏与公主长得像,于是被迫代替她去往敌国和亲。 传闻我的和亲对象是个残疾皇子,可洞房花烛夜当晚...
    茶点故事阅读 35,669评论 2 271

推荐阅读更多精彩内容

  • 最近一直很懒惰,《小强升职记》看完好久都没有写读书笔记,尝试了几个方法在工作中,发现确实提高了不少工作效率。 现在...
    金闪闪Pany阅读 928评论 2 33
  • 有些事,不想做就别勉强,做就别怨,怨就别做。时刻问自己,这是你需要的吗?
    9eda52ae82da阅读 120评论 0 0
  • 那个自负自卑自私冷漠讨厌的魔鬼在你心里纠缠不清, 你曾经迷惘痛苦纠结放弃抵抗放弃自己自甘沉沦…… 直到有一天一个声...
    伏魔战神阅读 378评论 3 7