AppleID被盗邮箱被更改被勒索,我这样找回了账号

背景:公司禁上QQ,AppleID是私人腾讯邮箱,苹果产品为ipad(幸好不是iphone)。

2016年6月30日,杭州雷阵雨转多云,气温26-34℃,连续两周的坏天气真是让人心情好不起来。忙碌了一上午,午饭时间偷闲刷下手机QQ看看有什么最新信息,两封邮件直接让我在闷热的食堂透心凉。

GMT是时区,比中国早8个小时

匆匆扒完碗里的饭,抱着最后一丝希望回到电脑前面,服务器远在美国的icloud页面缓慢打开的每一秒都是煎熬,煎熬过后现实又给了我重重的一个榔头「密码错误」,点击忘记密码想通过邮箱找回密码更凶残的内容出现了「****@qq.com不是AppleID」,在连续提示打击下我的内心是崩溃的。

几乎在我登陆失败确定AppleID被盗被改的同时,邮箱里又冒出了一封勒索的邮件,我就这样成为了曾看过的新闻悲剧中的主角。

通过我和素未蒙面受害人们的不懈努力,勒索的人的QQ已经被封号

在确定AppleID被盗并被更改后,我第一时间掏出自己的安卓手机(万幸不是iphone,AppleID被盗并被开启丢失模式后,该账号下的所有苹果产品都会变成砖头,包括Mac)联系苹果官方客服电话400-666-8800。第一次太急切联系到的是ipad专线的工作人员,对方明显对id被盗不熟悉,因为机器不在手边无法获取Serial No.只是叫我机器在手边再呼入把我应付过去了。

在网上搜索相关资料后了解到有人曾经通过密码提示问题很简单的找回账号,这个时候头脑已经冷静了很多,在选择的时候耐心听语音提示进入到了AppleID被盗专线(说明账号被盗问题确实严重,都建立专线了)。这次接电话的人明显专业了许多,经过一番细致的沟通后告诉我确实可以通过密码提示问题找回账号,但是盗号者很狡猾,通过故意多次输错提示问题的方式将入口锁定了,苹果后台也无法进入到查看问题的界面,只是提示「锁定八小时」,可是也没有说明这个八小时最终解锁的时间。

工作人员告诉我这个时候需要做两手准备,一是根据我AppleID被盗的邮件的时间计算8小时后再电话联系苹果官方尝试用密码提示问题找回(用密码提示问题找回账号这个操作需要转到二线高级专家才行),二是准备购机发票、包装盒、保修卡、机器上的相关信息。专业人士的给的专业建议更让我安心下来,下午专心工作,晚上下班回家继续和盗号者战斗。

当天下午腾讯新闻还推送这条新闻给我……

晚上下班后立刻跑回家,捧着因为被盗号者开启丢失模式已经变成砖头的ipad,心痛的无法呼吸,不能再玩保卫萝卜3了,终于要被后面的追赶者超越了……

翻箱倒柜找出包装盒+发票+三包卡(非国行无三包卡),根据邮件提示的账号被更改时间,我在18:40左右再次拨通了苹果客服。接入的技术顾问是一位声音很年轻的小哥,在我报出姓名、手机、案例编号,并简单说明情况想要开始进入密码提示问题解答阶段的时候,小哥很无奈的告诉我,问题入口还是锁定的。节约时间,既然第一条路走不通果断开始最复杂的准备资料举证之路,需要准备的资料看似简单,实际上要求相当的高,我大概花了20分钟和小哥确定举证的各个细节,期间小哥很接地气的各种为我惋惜,还说最近被盗号的人确实好多,我说腾讯新闻都爆出来了,浙江一批转搞AppleID的人被抓了,搞我的应该是漏网之鱼…

举证的具体要求请看下图:

红色部分是最大的难点

具体要求文字版:

丢失模式需要的凭证信息

丢失模式需要凭证

1、包装盒(背面左下角有产品标签的信息)、保修卡、原始发票

*发票需要体现的信息:

a. 经销商名称、地址和电话号码或网址

b. 购买日期,即该产品的原始销售日期

c. 列明的产品信息,包括价格和产品序列号

d. 支付的总价

2、激活界面

a、Hello界面右下方“i”点开显示IMEI 等信息需要拍照

b、激活设备提示所需要的账户或者显示“此设备已丢失,联系邮箱或者qq”这个界面

c、机身背面下方的IMEI 信息拍照

3、qq或者邮件收到的勒索信息、聊天截图

解决激活锁我们需要原始销售的发票,加上包装盒(背面左下角有产品标签的信息)或三包卡,以此作为该产品的购买凭证。发票必须包含以下信息,才会被视作有效凭证:

1. 经销商名称、地址或网址

2. 购买日期,即该产品的原始销售日期

3. 列明的产品信息,包括价格和产品序列号

4. 支付的总价

序列号可以是机打或手写形式。如果经销商没有在发票上提供序列号,您可以在发票上写下序列号,然后再提供该发票。

官方给出的要求已经非常详细,不过我还是想废话一些做个通俗版的说明:

1.1、包装盒不管什么渠道购买肯定都有,背面靠下位置的小字们包含了很多关键信息,我们不一定能看懂,但是官方人员能懂就行;

1.2保修卡,也就是三包卡,上面会贴一张小标签带上机器的Serial NO.,国行的机器才有,据苹果工作人员说非国行的没有问题也不大。

1.3原始发票,这个是最最大的难点,而问题往往在我们自身。要么是购机的当时没有要发票,想找商家要发票的时候没有凭证;没有是保管好发票,遗失了;要么是非国行,想弄发票没有办法。。个人建议,除了开了发票丢了的,没有发票的就缠着卖你苹果的商家帮你弄发票,外国的发票也行(不要找别人伪造或者套票!)。因为这些资料是要提交到美国的苹果总部进行审核,通过Serial NO.及其他机器上自带的信息是可以确定正常的销售渠道的,也就是说发票只是用来验证你是否从正常的渠道获得的苹果产品。

至于序列号,我亲自跟一线技术顾问二线高级专家都确定过。

「序列号用铅笔手写在发票上都没关系」

「序列号用铅笔手写在发票上都没关系」

「序列号用铅笔手写在发票上都没关系」重要的事情说三遍

2.1唤醒界面右下角有个小小的圈圈中的"i",点开后一大串看不懂的东西,就是要进入的界面了;

2.2语言选择,链接wifi,就会来到AppleID的输入界面,这里就会有丢失模式的相关提示;

2.3机身背后下面也刻着字超小的Serial NO.信息,想把这些字拍清楚非常非常非常难,加油吧,勇士……

3被勒索的证据,包括但不局限于邮件,跟盗号者的沟通内容等,关键还是要会演戏,能够装的了傻,套的出关键信息——我方说明机器型号、AppleId,对方要钱。

个人尝试的对话:

我:我的ipad被弄成丢失,你能解锁吗?有什么要求呢?

对方:能,xxxxx金钱代价。

我:需要我什么信息吗?我的AppleID是xxxxxx,你确定能解开吗?

对方:交钱就行,当然能解开。

我准备的证据们(图片经过模糊处理)

拍照这个事儿真是难,特别是机器背后的小字想拍清楚太难,折腾了一整晚。

7月1日上午,苹果官方对我电话回拨,一番等待后与第四个技术顾问进行沟通,这时候我们已经驾轻就熟,估计小哥也知道我是多次来电了,身份我的验证之后简单的询问,没有多废话直接帮我转二线高级专家。本来我已经对通过密码提示问题找回账号这个方式绝望了,高级专家一接通我就说是来提交证据进行漫长的申诉的,结果这位专家叫我先别急,咱们来试试看密码提示问题行不行。

密码提示问题行不?

密码提示问题行!

我的AppleID是在2013年春节前,也就是农历2012年创建的,当时设立的密码提示问题我能记得的话。。说明我还是当年的那个我。。

怀着忐忑的心情,跟着电话中高级专家进行一问一答,也不说我的每个回答是否正确。三个问题过后,电话那头的高级专家说「密码提示问题验证通过了,我帮您转接账号部门进行找回」

纳尼!!??

赞美这位高级专家!!!

然后我的账号就回来了,改密码,改邮箱,安装邮箱锁,手机杀毒,晚上回家后再通过icloud的备份进行app恢复,保卫萝卜3只损失了一天的进度,领先优势还在!!

邮件来往记录

写在最后

没有财产损失的情况账号找回来了,这很好。但是通过与4个一线技术顾问,1个高级专家,1个账号专员,1个回访人员,共计7个苹果官方工作人员的沟通,深刻感受到他们处理问题流程之繁琐令人无奈。

更重要的是!他们对于账号的安全保护完全  弱!爆!了!

只要知道AppleID的密码,就能在不用往老邮箱验证,不用手机验证码,随意更换  全  新  的  登陆邮箱,只要证明这个邮箱   属   于   (包括盗号者)!!!

除非,账号拥有者自己到苹果产品上或者Icloud开通二步验证。

老邮箱验证,手机验证码这不是国内产品非常常见的安全保护吗?苹果居然不借鉴,反而弄了个无比复杂的二步验证,累觉不爱。

最后我只想说,幸好我不是Iphone,不然这次AppleId的丢失可以让我去死了(公司不能上QQ,微信手机没了电脑也不能登了,没有电话,没有备用机)

最后编辑于
©著作权归作者所有,转载或内容合作请联系作者
  • 序言:七十年代末,一起剥皮案震惊了整个滨河市,随后出现的几起案子,更是在滨河造成了极大的恐慌,老刑警刘岩,带你破解...
    沈念sama阅读 160,165评论 4 364
  • 序言:滨河连续发生了三起死亡事件,死亡现场离奇诡异,居然都是意外死亡,警方通过查阅死者的电脑和手机,发现死者居然都...
    沈念sama阅读 67,720评论 1 298
  • 文/潘晓璐 我一进店门,熙熙楼的掌柜王于贵愁眉苦脸地迎上来,“玉大人,你说我怎么就摊上这事。” “怎么了?”我有些...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109,849评论 0 244
  • 文/不坏的土叔 我叫张陵,是天一观的道长。 经常有香客问我,道长,这世上最难降的妖魔是什么? 我笑而不...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44,245评论 0 213
  • 正文 为了忘掉前任,我火速办了婚礼,结果婚礼上,老公的妹妹穿的比我还像新娘。我一直安慰自己,他们只是感情好,可当我...
    茶点故事阅读 52,596评论 3 288
  • 文/花漫 我一把揭开白布。 她就那样静静地躺着,像睡着了一般。 火红的嫁衣衬着肌肤如雪。 梳的纹丝不乱的头发上,一...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40,747评论 1 222
  • 那天,我揣着相机与录音,去河边找鬼。 笑死,一个胖子当着我的面吹牛,可吹牛的内容都是我干的。 我是一名探鬼主播,决...
    沈念sama阅读 31,977评论 2 315
  • 文/苍兰香墨 我猛地睁开眼,长吁一口气:“原来是场噩梦啊……” “哼!你这毒妇竟也来了?” 一声冷哼从身侧响起,我...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30,708评论 0 204
  • 序言:老挝万荣一对情侣失踪,失踪者是张志新(化名)和其女友刘颖,没想到半个月后,有当地人在树林里发现了一具尸体,经...
    沈念sama阅读 34,448评论 1 246
  • 正文 独居荒郊野岭守林人离奇死亡,尸身上长有42处带血的脓包…… 初始之章·张勋 以下内容为张勋视角 年9月15日...
    茶点故事阅读 30,657评论 2 249
  • 正文 我和宋清朗相恋三年,在试婚纱的时候发现自己被绿了。 大学时的朋友给我发了我未婚夫和他白月光在一起吃饭的照片。...
    茶点故事阅读 32,141评论 1 261
  • 序言:一个原本活蹦乱跳的男人离奇死亡,死状恐怖,灵堂内的尸体忽然破棺而出,到底是诈尸还是另有隐情,我是刑警宁泽,带...
    沈念sama阅读 28,493评论 3 258
  • 正文 年R本政府宣布,位于F岛的核电站,受9级特大地震影响,放射性物质发生泄漏。R本人自食恶果不足惜,却给世界环境...
    茶点故事阅读 33,153评论 3 238
  • 文/蒙蒙 一、第九天 我趴在偏房一处隐蔽的房顶上张望。 院中可真热闹,春花似锦、人声如沸。这庄子的主人今日做“春日...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26,108评论 0 8
  • 文/苍兰香墨 我抬头看了看天上的太阳。三九已至,却和暖如春,着一层夹袄步出监牢的瞬间,已是汗流浃背。 一阵脚步声响...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26,890评论 0 198
  • 我被黑心中介骗来泰国打工, 没想到刚下飞机就差点儿被人妖公主榨干…… 1. 我叫王不留,地道东北人。 一个月前我还...
    沈念sama阅读 35,799评论 2 277
  • 正文 我出身青楼,却偏偏与公主长得像,于是被迫代替她去往敌国和亲。 传闻我的和亲对象是个残疾皇子,可洞房花烛夜当晚...
    茶点故事阅读 35,685评论 2 272

推荐阅读更多精彩内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