爱你,以恨之名(6)

   ……从天空蓝,迷彩绿,从黑衣到白衣的演变,最坚决却又无奈的抉择,同样是手执利刃……一把斩断硝烟,一把抉择生死……同样在生死的悲剧中轮回,却最后走向了不同的地方……

  如今,我们在选择的道路上走下去……我们别无选择,是因为我们早已作出了选择……仗锟铻长剑,剑吼一声渡寒山,鹰扬传九天。

  新生开学的时候到了,安妮的爸爸妈妈要送安妮去BJ师范大学报道,而锻炼要去BJ大学报道,本想一个人去学校报道,如果爸爸妈妈陪他去学校,来回得花不少钱,所以打算独自去。安妮想让爸爸开车带上锻炼和他的妈妈,这也是两家人的想法。

  ‘‘还是锻炼认真踏实聪明,是个好孩子,考到BJ大学不容易呀,你也算是熬出了头了,以后工作的事不用担心了。’’

  锻炼的妈妈听得心里满是滋味,为儿子感到骄傲。‘‘安妮也不错呀,女孩子读师范大学挺好的,将来做老师,是个铁饭碗。恰好两孩子在一所城市,互相有个照应,他们正值青春时期,留点时间空间让他们处处,以诺,你可要让着点安妮,对她要全心全意,敢对她不好,回来看我不收拾你。“两家人一聊到这个话题上意见非常统一,满脸笑容,内心喜悦。

  这让坐在妈妈旁边的俞以诺待不住了,‘‘妈,现在都什么年代了,提倡自由恋爱,我不喜欢安妮,一直把安妮当作妹妹看待,不可能将友情升华成男女之间的情谊的,这事儿以后别说了啊。’’锻炼说出自己的心声,顿时感觉轻松很多。

  但是这让安妮以及她的父母不开心了,眼泪在眼眶里打转,一不小心就要流下来。锻炼的妈妈一边拽着儿子的手,一边急忙着和安妮的爸爸妈妈解释道:‘‘这孩子说胡话呢,你们别当真,出发之前被他爸爸教训了一顿,他有点不开心,说气话呢,别放心上,他和安妮怎么可能没有感情呢,从小一起长大的。’’锻炼的妈妈说完朝儿子使了使眼色,不想让妈妈发怒的锻炼将到口的话又咽回肚里去,安妮的爸妈只能强颜欢笑,气氛一下子就变了。

  到了学校,锻炼拎着行李,道谢后直往学校里冲,妈妈在后面追。‘‘你这孩子,怎么那么不懂事,小时候还喝安妮妈妈的奶水,你忘了吗,没有奶水,怎么有现在健康的你,这孩子,不知道感恩报答。’’妈妈追得气喘吁吁。

  ‘‘行了,妈,这事别说了啊,感情是两个人的事情,需要你情我愿,再说,小时候的事我哪记得啊,我知道要报答他们家,但是也不能把你儿子的幸福搭进去吧,我不幸福,你一定也不希望看到吧,所以说感情的事让我自己做主吧。’’听儿子这么一说,感觉有点道理,妈妈就不再说了。

  中午,影子便断了。当你如日中天的时候,母亲便不那样如影相随了。我们要离开母亲去闯外面的世界,我们才知“临行密密缝,意恐迟迟归”的祈盼,我们又含泪。我们封存多年的感动便在顷刻间释放。在我们遇到危难时,总会一下子想到母亲,这是人类寻求庇护的本能,而天下间所有慈母在此刻都显得无比高大和力量,仅仅是为了要保护自己的孩子。锻炼就要和妈妈分别了,好好珍惜大学四年时光,用爱回报母亲的付出。

  到了大学,各种社团招新开始了,社长们拼命得要喝,想汲取新鲜血液来补充能量。对主持团感兴趣的锻炼报了名,参加了面试,等待邀请的到来。社长看重了锻炼这个阳光大男孩,诚挚得邀请他的加入,因为刚刚开学,所以迎来的是迎新晚会的举办,需要主持人尽快熟悉主持稿,保证朗读流畅,环节衔接的完美。

  一个,飘逸的长发,大长白腿的美女走上舞台。俞以诺的目光一直没离开大长白腿,腿是女性性感的支点,腿的曲线更会决定女性的优美程度,对于颜值高的女生,男生们总是抵不住诱惑。

  ‘‘锻炼,这是你的搭档黄心怡,你们俩抓紧时间练练,把自己的稿子都熟悉下,过几天我们要彩排了。’’

  锻炼想着和大长白腿美女搭档主持迎新晚会,心里乐开花了。黄心怡……这么好的名字,没错,她就是我心怡的另一伴,一人在旁偷乐着笑。

  ‘‘你好,我是你的搭档锻炼。’’锻炼伸出手想和这个大长白腿的美女握手,可是黄心怡没有搭理她,认真得熟悉自己的稿子。锻炼只好尴尬得收回自己的手,转过去默默地看稿子。

  ‘‘尊敬的各位领导,亲爱的同学们,大家晚上好,我是今晚的主持人锻炼。’’

  ‘‘凭什么你先说,第一句应该我说。’’‘‘可是稿子上明明就是我先说的呀’’‘’我就要我先说“不想起争执的锻炼只好作出了让步。

  ‘‘尊敬的各位领导,亲爱的同学们,大家晚上好,我是今晚的主持人黄心怡。’’

  ‘‘黄心怡,亲爱的这三个字你说的太严肃了,要温柔甜美点,换个语气你再试试。“接受不了锻炼的指点,黄心怡愤怒道:‘‘你凭什么评价我的主持,你算老几啊!从小到大,我主持还没有人这么说过我呢,你有什么资格这样说我!“

  ‘‘你确实说的感觉不对,我指出你应该感谢我才对,反而……你这样做是不礼貌的!’’社长立马前去制止了争执,他觉得锻炼说的对,这才让黄心怡同意再来一次。

  黄心怡穿着高跟鞋从舞台左边徐徐地走至舞台中央,锻炼跟在后面,可是礼服太长,黄心怡一不小心踩到礼服,眼看着黄心怡就要摔倒在地上,锻炼迅速前躺在地上,凑巧黄心怡躺在了锻炼的身上,两人却相吻,短短几秒后黄心怡立马站了起来,擦了擦嘴说:‘‘社长,我要求换人搭档,这个流氓夺走了我的初吻,他是个变态!’’

  锻炼坐在地上笑着说:‘‘你还夺走了我的初吻呢,不过和大长白腿的美女亲嘴是我的荣幸,难道和我这个大帅哥亲吻不是你的荣幸?’’

  ‘‘哼~不要脸!’’黄心怡跑了出去。由于时间比较紧,锻炼只好追上去道歉后把黄心怡拉回来继续彩排,尽管黄心怡有点不情愿,但考虑到大型晚会的演出,只好勉强回去。经过不断地训练,两人的主持还是比较顺畅,环节衔接得比较好。

  第一次主持晚会的两个人难免有些紧张,不过还好,迎新晚会取得圆满成功,两位颜值高的主持人受到了很多人的青睐。虽然晚会的开场和结尾一般老师都会给样本,但具体节目的主持词就不会有,需要主持人黄心怡和锻炼自己写。一拿到节目单拿到他们就自己写,每个节目分开,变成一打小纸条,在晚会中过一个节目撕一张,这样不会乱。黄心怡和锻炼在晚会中,要始终面带微笑,作为男主持人,还要主持男主持该有的礼仪,对女主持人在上场时就要做绅士状迎其上台,晚会他们搭档得还算比较完美。

最后编辑于
©著作权归作者所有,转载或内容合作请联系作者
  • 序言:七十年代末,一起剥皮案震惊了整个滨河市,随后出现的几起案子,更是在滨河造成了极大的恐慌,老刑警刘岩,带你破解...
    沈念sama阅读 160,108评论 4 364
  • 序言:滨河连续发生了三起死亡事件,死亡现场离奇诡异,居然都是意外死亡,警方通过查阅死者的电脑和手机,发现死者居然都...
    沈念sama阅读 67,699评论 1 296
  • 文/潘晓璐 我一进店门,熙熙楼的掌柜王于贵愁眉苦脸地迎上来,“玉大人,你说我怎么就摊上这事。” “怎么了?”我有些...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109,812评论 0 244
  • 文/不坏的土叔 我叫张陵,是天一观的道长。 经常有香客问我,道长,这世上最难降的妖魔是什么? 我笑而不...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44,236评论 0 213
  • 正文 为了忘掉前任,我火速办了婚礼,结果婚礼上,老公的妹妹穿的比我还像新娘。我一直安慰自己,他们只是感情好,可当我...
    茶点故事阅读 52,583评论 3 288
  • 文/花漫 我一把揭开白布。 她就那样静静地躺着,像睡着了一般。 火红的嫁衣衬着肌肤如雪。 梳的纹丝不乱的头发上,一...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40,739评论 1 222
  • 那天,我揣着相机与录音,去河边找鬼。 笑死,一个胖子当着我的面吹牛,可吹牛的内容都是我干的。 我是一名探鬼主播,决...
    沈念sama阅读 31,957评论 2 315
  • 文/苍兰香墨 我猛地睁开眼,长吁一口气:“原来是场噩梦啊……” “哼!你这毒妇竟也来了?” 一声冷哼从身侧响起,我...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30,704评论 0 204
  • 序言:老挝万荣一对情侣失踪,失踪者是张志新(化名)和其女友刘颖,没想到半个月后,有当地人在树林里发现了一具尸体,经...
    沈念sama阅读 34,447评论 1 246
  • 正文 独居荒郊野岭守林人离奇死亡,尸身上长有42处带血的脓包…… 初始之章·张勋 以下内容为张勋视角 年9月15日...
    茶点故事阅读 30,643评论 2 249
  • 正文 我和宋清朗相恋三年,在试婚纱的时候发现自己被绿了。 大学时的朋友给我发了我未婚夫和他白月光在一起吃饭的照片。...
    茶点故事阅读 32,133评论 1 261
  • 序言:一个原本活蹦乱跳的男人离奇死亡,死状恐怖,灵堂内的尸体忽然破棺而出,到底是诈尸还是另有隐情,我是刑警宁泽,带...
    沈念sama阅读 28,486评论 3 256
  • 正文 年R本政府宣布,位于F岛的核电站,受9级特大地震影响,放射性物质发生泄漏。R本人自食恶果不足惜,却给世界环境...
    茶点故事阅读 33,151评论 3 238
  • 文/蒙蒙 一、第九天 我趴在偏房一处隐蔽的房顶上张望。 院中可真热闹,春花似锦、人声如沸。这庄子的主人今日做“春日...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26,108评论 0 8
  • 文/苍兰香墨 我抬头看了看天上的太阳。三九已至,却和暖如春,着一层夹袄步出监牢的瞬间,已是汗流浃背。 一阵脚步声响...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26,889评论 0 197
  • 我被黑心中介骗来泰国打工, 没想到刚下飞机就差点儿被人妖公主榨干…… 1. 我叫王不留,地道东北人。 一个月前我还...
    沈念sama阅读 35,782评论 2 277
  • 正文 我出身青楼,却偏偏与公主长得像,于是被迫代替她去往敌国和亲。 传闻我的和亲对象是个残疾皇子,可洞房花烛夜当晚...
    茶点故事阅读 35,681评论 2 272

推荐阅读更多精彩内容

  • ‘‘锻炼,你的助手马上到,我在开会,你现在就去接下接她。’’ ‘‘好的,我这就去。’’服从领导安排,认真努力工作...
    冰柠濛M阅读 342评论 0 1
  • 锻炼的爸爸妈妈这次来BJ也是想撮合锻炼和安妮,拆散儿子和黄心怡。虽然同是出生于富贵人家的女儿,为人处事就是不一样,...
    冰柠濛M阅读 263评论 0 2
  • ‘‘爸爸妈妈,我准备和安妮结婚了,我欠安妮一个交代,是时候给她了。’’ ‘‘儿子,好样的。你们两个孩子从小一起长...
    冰柠濛M阅读 416评论 0 2
  • 毕业后的黄心怡继承了家业,在自家的公司帮忙,黄心怡的妈妈考虑到女儿也这么大了,需要自己的空间,所以给女儿配了一套...
    冰柠濛M阅读 306评论 0 1
  • Executor ExecutorService ThreadPoolExecutor Executors ...
    _奔跑的蜗牛_阅读 222评论 0 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