缺乏仪式感的二十六

上周在广州的大黄说下周末我去深圳看你们吧,二妹表示,咦?你是不是要过生日了。

于是俩人在医院拿起手机一看,啊,我下周一生日诶。嘲讽了大黄一把,对方把日期改成上周末。

仔细想想三人一起过生日的习惯保持很久了,大概五六年吧,然而每次除了吃饭就是唱歌,也是无趣而又难得。

以前二妹都会准备蛋糕,大黄想破脑袋说送我什么礼物,从无用的饰品变成衣服彩妆护肤之类的。现在似乎已经不会卡在生日那天一定要送什么,要么想到了自己要买,顺手一送,要么就忘了这件事情翻篇。貌似我忘的还挺多的。

今年提前表示不要买蛋糕了,很浪费,每次都吃不完直接扔KTV了。周末没有吃到蛋糕,晚上很晚回来也没有想着说我要去买个小蛋糕,完成生日的仪式感。

说来也是奇怪,我妈对于生日这件事情明明很上心的。以前高中大学都是超贴心地在开学多给钱让我过生日,提前两周跟我打电话问要怎么过生日。然而!今年提前了两天而已!周六跟我视频说生日快乐啊,我说完我在外面就挂了。之后也没有再打过来的打算……大概我真的要长大了……

我爹例行提前一天发红包,然而并没有收。今天又问怎么不收呢,再发了一次。盛情难却,那就收下吧。

最近工作略变态,主要是沟通耗时,导致经常一点多才睡觉,生物钟有点变化,于是早上起不来,在楼下就收到开会的消息。于是放下早餐匆忙的上楼。一开会就是一上午,喝了点粥,下午继续又是开会。

下午收到一约饭,欣然答应,然后又反应过来我生日耶!我也不知道是脑子抽了还是怎样,纯粹是惊讶,大概是惊讶我怎么会这么淡然过,不过也想不起来去年是怎么过的了。

感觉对方挺尴尬的回了一串省略号,跟大黄说,人家不会以为我要让人送礼吧,我如果再加一句不是让对方送礼的解释是不是越描越黑。

大黄表示一定是的,索性放弃解释。

下午五点多下去吃饭,想起来上次跟二妹吐槽一年的时间,除了同事,我似乎没有认识新的有趣的男生,太失败了。

跟汉纸吃完饭聊完天上楼继续加班补流程图,大概9点回家。

走之前收到果果说生日快乐,我表示还在加班,不过打算撤了。

果果惊讶地表示,你竟然没有活动。

哈哈,我竟然没有活动。

晚上跟汉纸说生日没有仪式感,乃至生活缺少仪式感的问题,汉纸说,交了男朋友就会有。

我笑说看来出门后就要仔细寻觅,争取在十二点之前找到。

对方泼冷水道,来不及了,仪式感需要提前准备的。

那倒也是。

仔细想想去年,男朋友交对了才会有仪式感这种东西。貌似也不太对,对方认为我是一个需要仪式感的人才对。

大概我表现的清丽脱俗,男生会觉得我会鄙夷仪式感。

仪式感的意义在于有人把你放在心上,并付诸行动。这也解释了为什么大家喜欢逢年过节晒礼物晒红包,即便被喷,也在所不辞。哈哈哈,想想这么说太冠冕堂皇了。

即便如此,我也厌倦了我条件范围内可实现的仪式感,不知道是已经生无可恋到无所谓这种仪式感,还是欲望升级追求新的仪式感,但是对于新的又没有具象的想象。

QQ收了一堆祝福,并没有想回复的欲望。

21岁生日写的那篇文章应该是最行云流水,也是最美好的。对于未来部分迷惘而又盲目的乐观,对于感情还能宁缺毋滥依旧保持着乐观,初次经历亲属病痛,开始认真思考生死。

而现在在生死上已经没心思去矫情太多,默然接受这是一个必备的过程,没什么大不了。就像从前努力要接受自己并非天之骄子,就是一个普通人而已。

而对于感情,貌似提不起兴趣来。以前乐观在于乐于与男生打交道,即便对方表现的令我讨厌也不会拉黑。也不知道在图什么,怎么说呢,还是乐于去尝试很多东西。

现在,我想到经典的段子,大致是说内心有一直小鹿,年轻的时候小鹿总是经常乱撞,年纪越大小鹿越来越懒,你遇到一个不错的汉子看着它,对方一脸睥睨,就他?你确定?你眼神可越来越不好使哦。

不知道是不是因为太丧了,跟陌生人去碰撞太痛苦了,提不起兴趣来。以前会努力找话题,做个可爱萌妹。现在不想说话就安静的,尴尬就尴尬着,我可以成为一个不解救尴尬者,也是难得。甚至直接当着对方的面开始跟人打电话,啊,活该啊~~

一年完全没有认识新汉纸!太失败了!不能这样堕落下去了,周末不能再死宅了!啊我要出去活动!!

未来

果果说,我已经放弃思考人生了,毕竟我想发大财的人生目标已经无法实现了。

我表示不是还年轻么哈哈哈,你看我还是乐观。

反正我有蜜汁自信觉得自己可以过上自己想要的生活,只是时间问题……很想质问自己为啥不早点实现……

可能我是觉得物质这种东西,努力一下其实也不会有什么大问题。

我担忧的倒是生活方式的问题,我的心理素质能否撑着我安然地走上我理想中的生活。大概会比较难,毕竟之前在家被我妈洗脑,某些瞬间都会觉得,啊,我还是跟A结婚好了,这样就不会这么多烦心事了。好在等到真正跟A再在一起的时候发现,在家里的决定还是太草率了。

非主流总是要付出一些代价的呢。

那种破罐子破摔的勇气还是没有,虽然我是一个善于破罐子破摔的人。

最后编辑于
©著作权归作者所有,转载或内容合作请联系作者
  • 序言:七十年代末,一起剥皮案震惊了整个滨河市,随后出现的几起案子,更是在滨河造成了极大的恐慌,老刑警刘岩,带你破解...
    沈念sama阅读 159,716评论 4 364
  • 序言:滨河连续发生了三起死亡事件,死亡现场离奇诡异,居然都是意外死亡,警方通过查阅死者的电脑和手机,发现死者居然都...
    沈念sama阅读 67,558评论 1 294
  • 文/潘晓璐 我一进店门,熙熙楼的掌柜王于贵愁眉苦脸地迎上来,“玉大人,你说我怎么就摊上这事。” “怎么了?”我有些...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109,431评论 0 244
  • 文/不坏的土叔 我叫张陵,是天一观的道长。 经常有香客问我,道长,这世上最难降的妖魔是什么? 我笑而不...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44,127评论 0 209
  • 正文 为了忘掉前任,我火速办了婚礼,结果婚礼上,老公的妹妹穿的比我还像新娘。我一直安慰自己,他们只是感情好,可当我...
    茶点故事阅读 52,511评论 3 287
  • 文/花漫 我一把揭开白布。 她就那样静静地躺着,像睡着了一般。 火红的嫁衣衬着肌肤如雪。 梳的纹丝不乱的头发上,一...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40,692评论 1 222
  • 那天,我揣着相机与录音,去河边找鬼。 笑死,一个胖子当着我的面吹牛,可吹牛的内容都是我干的。 我是一名探鬼主播,决...
    沈念sama阅读 31,915评论 2 313
  • 文/苍兰香墨 我猛地睁开眼,长吁一口气:“原来是场噩梦啊……” “哼!你这毒妇竟也来了?” 一声冷哼从身侧响起,我...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30,664评论 0 202
  • 序言:老挝万荣一对情侣失踪,失踪者是张志新(化名)和其女友刘颖,没想到半个月后,有当地人在树林里发现了一具尸体,经...
    沈念sama阅读 34,412评论 1 246
  • 正文 独居荒郊野岭守林人离奇死亡,尸身上长有42处带血的脓包…… 初始之章·张勋 以下内容为张勋视角 年9月15日...
    茶点故事阅读 30,616评论 2 245
  • 正文 我和宋清朗相恋三年,在试婚纱的时候发现自己被绿了。 大学时的朋友给我发了我未婚夫和他白月光在一起吃饭的照片。...
    茶点故事阅读 32,105评论 1 260
  • 序言:一个原本活蹦乱跳的男人离奇死亡,死状恐怖,灵堂内的尸体忽然破棺而出,到底是诈尸还是另有隐情,我是刑警宁泽,带...
    沈念sama阅读 28,424评论 2 254
  • 正文 年R本政府宣布,位于F岛的核电站,受9级特大地震影响,放射性物质发生泄漏。R本人自食恶果不足惜,却给世界环境...
    茶点故事阅读 33,098评论 3 238
  • 文/蒙蒙 一、第九天 我趴在偏房一处隐蔽的房顶上张望。 院中可真热闹,春花似锦、人声如沸。这庄子的主人今日做“春日...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26,096评论 0 8
  • 文/苍兰香墨 我抬头看了看天上的太阳。三九已至,却和暖如春,着一层夹袄步出监牢的瞬间,已是汗流浃背。 一阵脚步声响...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26,869评论 0 197
  • 我被黑心中介骗来泰国打工, 没想到刚下飞机就差点儿被人妖公主榨干…… 1. 我叫王不留,地道东北人。 一个月前我还...
    沈念sama阅读 35,748评论 2 276
  • 正文 我出身青楼,却偏偏与公主长得像,于是被迫代替她去往敌国和亲。 传闻我的和亲对象是个残疾皇子,可洞房花烛夜当晚...
    茶点故事阅读 35,641评论 2 271

推荐阅读更多精彩内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