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的驾考时光

感觉时间过得真快呀!从我去驾校报名那天到现在已经三个月了。而距离我拿到驾证到今天已经是第21天了。但我仍然清楚记得练车时的每一天,每一个重要的日子,仿佛一切都恍如昨日。

2月27号那天下午,两个姐姐陪我去报的名。

2月28号那天是体检的日子。

3月1号那天开始练车。

3月3号预约科目一考试的日子。

3月9号那天考科目一的日子。

3月20号那天,有事回家了几天

3月24号那天回来练的车。

3月29号那天下午又回家了,妈妈打电话说爸骑车摔了一跤。

4月6号那天回来练的车。

4月16号那天下午我们一行八个人去看科目二的考场。

4月17号那天上午我们考科目二。

4月21号那天开始科目三。

4月30号那天是去科目三考场练习的日子。

5月3号那天是科目三考试的日子。

5月6号那天是预约考科目四的日子

5月11号那天是科目四考试的日子。

5月13号那天下午是拿证的日子。

如果报名那天不是有姐姐们陪着我去的话,我可能还在犹豫究竟去不去学车。我一直都很讨厌自己这样的性格!明明有很想要想学习的东西,却也总是前怕狼后怕虎的徘徊不定。幸好有姐姐们陪我,让我跨出了第一步。

体检的那天真的也是够累的,竟然整整排了一天的队才体检完。在我以为现在没学车的人应该很少了,没想到竟然人多到从门口排到门外几个大长长的队伍。那天不仅刮着大风还下着绵绵不断的细雨。

没练车以前总是听说那些教练这样不好那样不好的。然后就对教练有一种害怕的心理。当我真正来学车了,才知道,原来不是所有的教练都是他们说的那样可怕。反而相反,因为我们的教练很平易近人。并没有那么凶巴巴的样子,也特别有耐心的教学。

有时我回想学车以来的日子,都挺庆幸自己遇到了一个好的科目二教练。因为他的一些帮助和鼓励,我才能有幸的成功的通过每一个关卡。

记得预约过科目一的时候,教练和我们说,以考科目一为主。不要急着练车,但我们还是很积极的去练车。

那一个星期真的挺忙的,白天忙着练车,晚上忙着回家看书做题。科目一我算是险中求胜,就差两分我就要挂科了!幸好还是过了,出了那个考场我都还一直庆幸着。

之前我用在驾考宝典上每次测试都只在90到95之间,结果就考了个91分。所以说如果再考科目一的话,手机上测试不到96和100分的话最好不要去考试。因为科目一的题真的不简单,你看似都简单的很,往往就因为一个字的变化都会弄错。

临时学画的思维导图~科目二~虽然有点不像那么回事。。。

考科目二时并没有想象的那么紧张,因为有教练的陪同和鼓励。出发的前一天下午,我和另一个女孩说,如果这次我考不过,你帮我把这个抱枕带来给教练吧。我说我不好意思来。教练听到后告诉我们说,不要想那么多,重要的是过程,不要太在意结果。其实它考的就是一个心态,只要你把心态调整好了,都能考的好的。

虽然只有短短的几句话,却也莫名的不太紧张了。

其实有教练陪着我们已经觉得够幸运了。没想到,那天还是我们驾校值班的日子,然后我们教练就在考场发车,当我们听驾校刘主管说这个消息时都高兴坏了。

等待科目二考前的自我疏导解压和鼓励

这让我们都有了一种莫大的安全感。轮到我去考试时,教练问了我几号车,然后提醒我一些细节和叫我不要紧张。可是我第一把就在正库给挂了!当时那个心既难受又悔恨。怎么那么不小心才开始就挂了!

我出了那个2号线准备开始第二把。教练看见问怎么了,我说那个挡泥板看不见就给倒过了。教练让我再倒时换左边镜子看,同时又说了句不要紧张。

对于仅有最后的一次机会。我暗暗对自己说,一定要过!已经浪费了一次机会,这次一点要好好把握不能出任何差错!其实心跳的特别厉害,每走一步都在强装镇定!

当我出了最后一关的时候,没有再听到“考试不合格”心想这样应该是过了吧。

我跑回大门口时,看见教练和一起的一个女孩在说话,他们问我过了没有,我点头说过了。教练提醒我先去保存成绩。当时写出的名字竟然都歪歪扭扭的。那个女孩突然说,你考了一百分哎!我这才想起看自己的成绩单,屏幕上显示一百分。这真的很超乎我的想象!,心想第一把都挂了,第二把能及格就不错了。而且之前最担心的就是坡道定点的。没想到我也可以超常发挥呢!

通过那次考试,让我对自己又多了信心。原来我也是可以做到的。只要是用心认真对待的事,真的是可以做的好的!

因为县里两个驾校因为某些事情一直在打官司。以至于我们科目二科目三都必须到市里考。科目二好办啊,待一个晚上就可以了。但科目三却要提前两三天去练车!因为驾校的车和路线都和市里的不同。我们也只能先在老家驾校熟悉一个星期的挡位,其他的只有到市里考场再学。

科目三考前几天的自我鼓励

4月30号到5月3号那几天,对我来说真的有种度日如年的感觉。每一天都特别的煎熬。每天都是3点半起床,4点多到那练车。真的是一天到晚都在练车!练的人都伤了。因为睡眠不足,又高度紧绷感,总是练不好!然后又是越练不好,越要练。光是练车我都花了六七百块。而且还练的效果极不好!我觉得自己不仅是心里紧张,都形成了肌肉紧张了。每一次坐到驾驶座的都绷得紧紧的,心里紧张可以慢慢的疏导,但身体紧张却怎么也克制不住。。

临考前的一晚,我们四个女孩聚在一起吃晚饭。几天下来,每一个人都一副神情恍惚的模样。真的连说话的力气都没有了。为了能更好的迎接第二天考试,我们4个喝了2瓶啤酒。

神奇的是,之前头昏脑胀的我,喝完酒都精神多了,也更清醒了。


科三考前一晚的记忆笔记(随手找的餐巾纸)

幸好最后一切都是值得的。终于过了!虽然也是第二把过的。但这都是一种庆幸!

如果要问我这四次考试那一次是最难的?我觉得是科目三。如果问我最紧张是哪一次考试?我要说是最后一次。

按说已经经历过三次考试了,最后一次应该最不紧张的才对啊?可我却不是。


前三次都很紧张,但科目四更让我紧张。尤其进入考场到坐下准备考试的时候。紧张感一直没有停过,而且还特别的心跳加速。之前在驾考宝典测试几次都只是考九十多点,那几天天天用手机做题,这次我没有科目一那样能静下心来看书上的题目。一直做题做到眼睛都干涩难受。

因为它只有50题,仅能错5题。而且它多选题也很多。还涉及很多科目一的考题,毕竟我记忆力不好,所以时间长了就容易忘记。

还有一个最重要的原因大概是我怕自己考不过,之前的关关过让我形成了太自信导致容易疏忽小细节害怕自己最后的失误让自己很丢脸。其实这都是自己的自尊心在作祟!

当我考完出了考场大门才重重的舒了口,才真正的放下紧张,会心的对自己笑说:“终于过了!终于这一切都结束了!”

科四考完那天随手拍的一张

其实最让我觉得开心和兴奋的就是科目四考完那天和等拿证的那两天。真正把证拿到了反而没什么太强烈的感觉。一切都很平常。原来这两个多月以来经历的和付出的努力的就是为了一个小本本和一张自己不好看的大头照。

这让我又想起了教练说过的话:不要太在意结果,重要的是过程。

真的,过程特别重要!不管你在做任何事情的时候,都会首先因为有一个目的,然后去进行,在你通往那个目的的路上,你遇见和看见不同的人和事,经历过从没有过的体验。当你正处于半路上时可能会因为某些人某些事或困难就容易产生怀疑不解或逃避和退缩的想法和心理。

但要明白,做任何事想得任何一样东西都不是轻松和容易的,逃避很容易,但问题还在那,想要解决的唯一的好办法只有直面它!

也许自己没有别人厉害和强大。但也要相信自己是有能力的。别人能做到的事,其实自己也可以做到的甚至可以更好。因为你真的有认真用心的在做。


不知不觉我学车的两个多月竟然是这样过来的,有努力有幸运的两个多月!

我有很多的人要感谢!感谢因为学车遇见了那么好的她们!是她们的帮助我才会这么顺利的考过!有教练还有一起学车的同学们。最要感谢的还有我的家人。我的妈妈和姐姐哥哥弟弟。每次考试前,她们都有打电话发信息来鼓励我。

每次考前紧张妈妈都会对我说:相信自己可以的,别人能考的过,自己肯定也可以的。实在考不过,那就下次再考。不要怕什么丢脸的。顶多就多花点时间和钱,不要给自己太大的压力!

妈妈总是会鼓励我,开导我来缓解我的紧张感。其实有了家人的鼓励和力挺真的让我又多了很多的勇气和信心。

虽然学车期间也有遇到不愉快的人和事。但那些不愉快的经历至少让我明白了人不可能永远只遇见好的人和一帆风顺的事。所以有时候遇见一些不好的事未必不是好事。,因为可以历练你的内心,让你变得有抗压耐挫的能力。

现在回想之前发生的事情,在当时看来特别生气和难过烦恼的事情,如今都再没有那种强烈的感受了。

也许正是因为遇见了那些人经历了那些事情,体验到以前从没体验的事情,才让我的这个驾考之路变得更有意义。

其实这一段经历挺好的,至少让我明白了人就应该尝试做没做过的事,见没见过的人,这样人生才会变得有所不同。

最后编辑于
©著作权归作者所有,转载或内容合作请联系作者
  • 序言:七十年代末,一起剥皮案震惊了整个滨河市,随后出现的几起案子,更是在滨河造成了极大的恐慌,老刑警刘岩,带你破解...
    沈念sama阅读 161,192评论 4 369
  • 序言:滨河连续发生了三起死亡事件,死亡现场离奇诡异,居然都是意外死亡,警方通过查阅死者的电脑和手机,发现死者居然都...
    沈念sama阅读 68,186评论 1 303
  • 文/潘晓璐 我一进店门,熙熙楼的掌柜王于贵愁眉苦脸地迎上来,“玉大人,你说我怎么就摊上这事。” “怎么了?”我有些...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110,844评论 0 252
  • 文/不坏的土叔 我叫张陵,是天一观的道长。 经常有香客问我,道长,这世上最难降的妖魔是什么? 我笑而不...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44,471评论 0 217
  • 正文 为了忘掉前任,我火速办了婚礼,结果婚礼上,老公的妹妹穿的比我还像新娘。我一直安慰自己,他们只是感情好,可当我...
    茶点故事阅读 52,876评论 3 294
  • 文/花漫 我一把揭开白布。 她就那样静静地躺着,像睡着了一般。 火红的嫁衣衬着肌肤如雪。 梳的纹丝不乱的头发上,一...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40,891评论 1 224
  • 那天,我揣着相机与录音,去河边找鬼。 笑死,一个胖子当着我的面吹牛,可吹牛的内容都是我干的。 我是一名探鬼主播,决...
    沈念sama阅读 32,068评论 2 317
  • 文/苍兰香墨 我猛地睁开眼,长吁一口气:“原来是场噩梦啊……” “哼!你这毒妇竟也来了?” 一声冷哼从身侧响起,我...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30,791评论 0 205
  • 序言:老挝万荣一对情侣失踪,失踪者是张志新(化名)和其女友刘颖,没想到半个月后,有当地人在树林里发现了一具尸体,经...
    沈念sama阅读 34,539评论 1 249
  • 正文 独居荒郊野岭守林人离奇死亡,尸身上长有42处带血的脓包…… 初始之章·张勋 以下内容为张勋视角 年9月15日...
    茶点故事阅读 30,772评论 2 253
  • 正文 我和宋清朗相恋三年,在试婚纱的时候发现自己被绿了。 大学时的朋友给我发了我未婚夫和他白月光在一起吃饭的照片。...
    茶点故事阅读 32,250评论 1 265
  • 序言:一个原本活蹦乱跳的男人离奇死亡,死状恐怖,灵堂内的尸体忽然破棺而出,到底是诈尸还是另有隐情,我是刑警宁泽,带...
    沈念sama阅读 28,577评论 3 260
  • 正文 年R本政府宣布,位于F岛的核电站,受9级特大地震影响,放射性物质发生泄漏。R本人自食恶果不足惜,却给世界环境...
    茶点故事阅读 33,244评论 3 241
  • 文/蒙蒙 一、第九天 我趴在偏房一处隐蔽的房顶上张望。 院中可真热闹,春花似锦、人声如沸。这庄子的主人今日做“春日...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26,146评论 0 8
  • 文/苍兰香墨 我抬头看了看天上的太阳。三九已至,却和暖如春,着一层夹袄步出监牢的瞬间,已是汗流浃背。 一阵脚步声响...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26,949评论 0 201
  • 我被黑心中介骗来泰国打工, 没想到刚下飞机就差点儿被人妖公主榨干…… 1. 我叫王不留,地道东北人。 一个月前我还...
    沈念sama阅读 35,995评论 2 285
  • 正文 我出身青楼,却偏偏与公主长得像,于是被迫代替她去往敌国和亲。 传闻我的和亲对象是个残疾皇子,可洞房花烛夜当晚...
    茶点故事阅读 35,812评论 2 276

推荐阅读更多精彩内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