四天减肥12斤,我是如何做到的?(有图有真相)

在开始这个励志的故事之前,亲们,请允许我先咆哮一声

变瘦的感觉真!的!太!爽!了!

为表诚意,还是先爆我减肥前后对比图吧。(无PS无美颜)




言归正传,为什么要单独把我的减肥经验拎出来写呢,是因为前几天,我写了一篇文章《丑小鸭的蜕变-告诉你关于女孩变美的那些事》,里面有我从胖变瘦,从丑女一步步变好看的经过和对于变美的经验心得,得到了很多姑娘的喜欢,感兴趣的妹纸可以点来看看链接www.jianshu.com/p/ff943d71a7a7

结果很多妹纸看了后,都给我留言,姐姐,要怎么才能减肥呢?

关于减肥,每个胖过的姑娘都有自己的故事,我也不例外。所以,我想把我自己的经历和我对于减肥的心得体会经验一并写出来,给所有想减肥却还没有下定决心的姑娘,给那些在减肥-变胖的循环中苦苦挣扎的姑娘,希望我的故事和经验,能给大家一些借鉴,能使妹纸们在减肥这件事上少走些弯路,从而帮助大家更好的减肥,毕竟,这些经验都是我在减肥路上一步一步摸索出来的的血泪史。

在开始之前,请允许我严肃的问大家一个问题,我们到底为什么要减肥?

之所以问大家这个问题,是因为减肥是一条漫长的辛苦的孤独的旅程,如果你没有坚强的信念支撑,你真的很难一个人走到最后。

这个问题每个人的回答是不一样的,因为每个人的感受和追求都不同,动因也不同,比如有人觉得太胖对身体不好,有人觉得因为要追男神,更多的回答当然是,要成为更好的自己。

这些答案都很棒,但对我来说,除此之外,还有很重要的一点是,身为一枚胖纸,我们感受到的来自世界的善意,真的太少了。

拿我来说吧,胖的那会,和我妈去逛街,遇到熟人,他们都会由衷的对我妈说一句:“你闺女身体真好。”

冬天如果穿的多,会有人说:“卧槽你这么胖还怕冷”?

冬天如果穿的少,那就是“胖子就是抗冻”。

和同学有矛盾了,只要对方一句“死胖子”,我就马上歇嘴,默默坐回到座位,不是撕不过她,而是,我真的害怕,她会继续用这个话题攻击我。

身为一个胖纸,被鄙夷被嘲讽简直是分分钟常态好吗?


我的一个男性朋友更惨,他是个240斤的大胖子,他告诉我,有一次,他去参加朋友婚礼,被安排坐在了一个3P空调的前面。

结果没过一会,就有人来请他换位置。

对方原话是这样说的;我们太热了,你坐在这,把我们的空调出风口都挡住了。

然后,周边的所有人,都似笑非笑望着他。

关键是,听到这样的话,他还不能发飙,只能微笑,然后起身让座。

因为,你是胖纸啊,你都这么胖了,性格再不好,那还不被人秒拍在沙滩上?

即使现在,我已经瘦了下来,听别人谈论起胖子,经常会有人说,某某胖纸性格真好,马上就会有人接口说:“心宽体胖啊,心态不好,能吃那么胖吗?”

每当我听到这样的话,我都心痛的想呐喊出声:“不不不,不是这样的。”

钱钟书说过,忠厚老实人的恶毒,像饭里的砂砾或者出鱼片里未净的刺,会给人一种不期待的伤痛。老实人的嘲讽和鄙夷,不会让胖子练就一颗强大的心脏,胖子也会受伤,也会痛。

每一个胖纸,都是把委屈和眼泪,默默吞下,然后努力呈现给世界一个开朗的笑脸。

胖,不是人生的原罪,胖,更不应该成为被欺凌和嘲讽的理由。

所以,请大家善待你身边的每一个胖朋友,因为,他们比瘦子,活的更辛苦,也更坚强。(这也是我写此文的一个动因)

所以,为了被世界更好的温柔相待,为了遇见更美好的自己,你还有什么理由不瘦下来呢?


言归正传,还是回到减肥的话题上吧。关于我减肥的经过,这里就不赘述了,链接在这里www.jianshu.com/p/ff943d71a7a7,大家去看就好,这里主要讲一点经验。

我把我的观点整理成了六点,声明一下,这只是我个人根据多年减肥经验积累和学习到的,适合我的不一定适合你,仅供大家参考。

第一点,减肥是需要速度的。

每个人都会痛心疾首的告诉你,为了健康,你要慢慢减肥,而我会告诉你,减肥是需要提高速度的,越快看到效果,会越增加你想减肥的信心和决心,反之,漫长的望不到头的减肥,会使你很快丧失掉信心,从而放弃减肥。

刚开始减肥的时候,我也是抱着慢慢减的态度,一个月下来,只瘦了一两斤,对我来说,这个数量完全改变不了我的体型,很快我就厌倦这种枯燥,我对自己越来越不满,开始自暴自弃,然后就陷入减肥-放弃-再减肥的恶性循环里。

而当我为了追男神,4天减了12斤,一下子看到效果时,那种喜悦和自信,是无法用语言形容的,在这个成果的强烈刺激下,我如同被打了兴奋剂一般,更好的坚持了下去,很快就瘦了下来。

要知道,胖子之所以成为胖子,除去极少数基因原因喝凉水都会胖的人,大部分都是贪吃和毅力不够。

减肥是一段枯燥漫长的旅程,对于毅力不够的人来说,更快的尝到甜头,是一种激励机制,它会增加你继续减肥的动力,会帮助你更好的坚持,反之,长时间看不到明显效果的情况下,你会焦躁不安,会质疑自己,会更容易放弃。

所以,在不影响身体健康的情况下,适当的提升减肥速度,其实很必要


第二点,少吃比多动更重要。

减肥的核心只有四个字,大家其实都知道,就是少吃多动,但是,很多人并不知道,在减肥过程中,少吃比多动重要得多。

俗话说,一分努力,一分收获,做每一件事,我们都希望付出的努力和你所获得的收益能成正比,而要达到更好的效果,一定要找到对的方向。

不要迷恋于只通过运动减肥而不控制你的饮食,大量的事实证明,不节食,你根本就不会瘦。

有一个外国胖姑娘,很喜欢瑜伽,她坚持不懈的练习了四年,成为了瑜伽教练,各种高难度动作粘手就来。

可是,她瘦了吗?

并没有,她成为了一枚柔软的胖纸。

对比图

我大一的寒假回家,在不控制饮食的前提下,每天各种跳操跑步,那叫一个累,一个月下来,我一斤没瘦,腰围一寸没减,当然肉紧了很多,变得很结实。

各花入各眼,如果你追求健美的肌肉,你可以更多的运动,但如果你追求纤细的身材,节食就重要得多。

我不是说运动不好,运动当然很好,对于塑性,对于身体的健康,都有很多帮助。

不过,这篇文章的重点在减肥变瘦,不在练线条。

在减肥过程中,请你搞清楚什么是主,什么是辅。

大家看懂了吗?对于减肥来说,节食+适度运动是事半功倍,而疯狂运动+不节食只能是事倍功半。

也就是常说的,选择比努力更重要。

以节食为主,再辅助运动,效果是立竿见影,杠杠的。

这里有必要提醒大家一下,基数大的人一定不要一开始去做剧烈的运动,比如跑步,会非常磨损你的半月板和膝盖,造成更大的伤害,可以做一些温和的锻炼,如瑜伽,等你瘦下来后,再循序渐进的在教练指导下进行健身训练。


第三,我再来告诉你一个残酷的真相,瘦子都吃的很少。

为了写这个话题,我专门去问了一位姐姐,(求亲们表扬)她是模特经纪人,我问她,你们模特圈都是怎么减肥呢?

姐姐回答我,早餐吃麦片,中午吃饭,晚餐不吃,然后再运动。

我大吃一惊,追问她,你们还要吃米饭啊?

我感觉,那么纤瘦的姑娘,应该都是不食人间烟火的呀。

姐姐回我说:我说的吃饭,是吃蔬菜水果啦。

我汗颜,原来,胖子(我对她们来说是胖子)和瘦子,对于饭的定义都是那么不一样。

我的一个朋友是健身达人,拥有令人羡慕的A4腰和完美身材,你一边羡慕她的身材,一边看到她在健身房挥汗如雨,可是,你却没有看到她的健身餐,她的早餐是水煮蛋加牛奶,午餐是水煮蔬菜加鸡胸肉,晚餐只吃水果,十多年来,她从没大吃大喝,放纵过自己一顿。

话说回来,与健身配套的,不就是少油少盐又清淡的健身餐么?

所以看到了吗?即使想通过运动减肥,你也必须先要管住嘴。

管不住嘴,你还谈什么减肥。

那些又瘦又美的姑娘,一定都是能够控制自己欲望的人


第四请你对自己狠一点(申明,这一段是为了给大家干一碗鸡汤,激励大家管住嘴,不建议照搬方法)

你或许会说,我真的吃得不多啊。

好,那我来告诉你,什么叫做减肥餐,注意,我说的是减肥餐,是减肥过程中要吃的,而不是你瘦下来之后维持体重的饮食。

我4天减12斤的时候,早上一杯豆浆加一个花卷,中午一两米饭(不会吃完,数着颗粒吃)和一份素菜,就这样结束一天的饮食。

郑秀文三顿吃白水煮青菜,一个月瘦了20斤。

陈鲁豫大学的时候,为了减肥,早晨只吃一个水煮蛋,中午点一份豆腐泡炒肉片,而且只吃豆腐泡,不碰肉,下午4点吃一个水果,两个月,体重从110斤瘦到了90斤。

刘嘉玲说,她的好身材是10年没吃饱过饭换来的。

所以你看,美女(请自动忽略我,把自己放这里只是举例需要)都是狠角色,你不对自己狠,就该别人对你狠了。

有一次看娱乐新闻,采访黄晓明的时候他正在吃晚餐,琳琅满目的自助餐,馋得让人留口水啊。结果晓明哥只捻了几片青菜,说是要控制体重。

各位亲,这可是男人啊,比女人还狠,让女胖纸还怎么活?

所以,为了美,为了瘦,请你,对自己狠一点。

第五点,不要为自己的减肥找任何借口

有姑娘会担心,吃得少,会不会低血糖呀,会不会伤害身体啊?

恕我说一句,你都那么胖了,高血糖高血脂脂肪肝你都不怕了,你还怕伤什么身体。

不要为贪吃找借口。

要知道,大部分病,都是吃出来的。

在这个物质过度丰盛的年代,至少我还从没遇到过营养不良的人,营养过剩的人倒是很多。

要知道,很多脂肪肝,三高都是吃出来的,而减肥,恰好能有效治疗这些所谓的富贵病。我有位脂肪肝的胖朋友,瘦下来后,脂肪肝也就不治而愈了。

所以,在不伤害身体的情况下,请你少吃一点。

那怎么判断如何吃才不伤身体呢?每个人的身体素质和身体情况是不一样的,只能自己尝试。

早餐和午餐是一定要吃的,每顿不要过多,五六分饱就行,以清淡为主,辅以牛羊鱼肉和鸡蛋等蛋白质,尽量少碳水化合物,忌油腻。晚餐可尝试着吃水果和蔬菜,如果你真饿的头晕眼花,那么就立刻停止,说明你不适合节食减肥,你就通过运动慢慢减肥就好。

但是据我和身边朋友体会,晚餐这样吃反而会神清气爽,觉得身体很清洁干净,皮肤状态也会变好。而且当你慢慢习惯下来(一般至少需要21天),你会享受这种清淡饮食带来的愉悦感,而抗拒油腻的食物。

如果你能一直坚持这样吃,那么一定会慢慢变成自己期待的样子。


第六点,你需要知道,减肥,更多的是一场心理和毅力的博弈。

方法大家其实都知道啊,少吃多动,你一定会瘦。

可是,为什么你还是一次又一次的减肥失败,那是因为,你没法坚持。

你真的可以在和朋友聚会时,控制自己不去夹沾满芝麻酱的小肥羊吗?

你能够在和家人吃饭时,放弃桌上的水煮肉片,只吃清水煮白菜吗?

你做不到。

因为如果你能做到,你早就瘦了。

所以活该你胖。

因为贪吃,你忍不住多吃了一块巧克力,然后再去跑步机跑上半个小时。

你累的满头大汗,精疲力尽,回到家,然后满怀希翼,我这么累,这么拼命,明天一定会瘦吧?

你这么做,感动不了肥肉,你只能感动你自己。

姑娘们,醒醒吧,你不是减不下来,而是吃太多,动太少。

减肥需要克制自己的口腹之欲,很辛苦。当然,人生在世,我们本就会吃各种各样的苦。然而,不是所有的吃苦都有意义。

这样一想,你为减肥吃的苦,简直太值得了。因为成功之后,你会遇见更好的自己,你会赢得一次新生。你能够苦尽甘来啊。

所以,要想减肥,请你首先学习控制自己的欲望。


提供三个方法给大家吧。

1,记下你每天吃的每一分东西。每天看自己的吃货清单,可以明确知道自己吃了些什么,吃得多还是少,及时进行总结和修正。

2很多时候,我们都只是由馋嘴引发的伪饥饿。如果你真的想吃,在你想吃之前请你扪心自问,你是真的饿吗?还是仅仅是因为馋.

如果不是真的饿,就请立刻打消吃东西的念头,转移注意力,去做自己喜欢的其他事情,阅读,运动,甚至打游戏也行。

这里给大家一个小方法,每次我特别想吃的时候,我会去练瑜伽,练出一身汗,食欲也就不翼而飞了。

如果是真的饿,就去吃健康的食物,蔬菜水果牛奶鸡蛋,还可以多饮热水,这些都不会让你变胖。

3动用想象法。在减肥过程中,当你坚持不了的时候,多想想自己变美变瘦的感觉,想想成为男神收割机的感觉,那叫一个爽!

多多动用想象法激励自己,不要小看它,人类的每一次巨大进步都来源于丰富的想象力,它可以帮助你更好的控制自己的欲望。

我特别喜欢的一句话,来自一位世界长跑冠军,与诸位分享。

他说:当你坚持不下去的时候,你就坚持下去好了


说了这么多,有姑娘还是会说,我就是喜欢吃啊,所有方法我都试过了,还是控制不了自己的嘴,还能有什么办法吗?

如果真是这样,还有最后一个办法,四个字,习惯就好。

请你习惯,习惯你的胖,接受你作为一个胖子,所要付出的代价。

如果做不到外表的赏心悦目,那么,吃得心安理得,心情愉快,也是好的。

毕竟,瘦并不是人生的全部。

大家一定要明白,减肥路上没有一劳永逸,更没有不劳而获,要想成功,你需要的是更多的坚持,耐心和自制力。

人生是一场孤独的修行,没有谁能陪你看到最后,到最后,你会发现,我们想留住的,往往都留不住,陪你到最后的,只有你自己,和你的身材。所以,请努力,因为你一定不希望,陪你到最后的,是一身肥肉。

胖,并不可怕,可怕的是,胖,成为了一种习惯。

三月不减肥,四月徒伤悲啊,徒伤悲!

春天到了,不要在最美的时光里,继续做胖纸了!

所以,请你,立刻,马上,开始行动吧!

熊猫女侠,一枚擅长用逗比和深情,炖一锅麻辣鸡汤,闯荡江湖的美貌侠女。温一壶月光,我说,你听。谢谢你来过。期待你的关注。

人气文链接

《裸婚,我依然把生活过成了自己想要的样子》www.jianshu.com/p/1f017876f063

《漂在北京,是种怎样的体验?》www.jianshu.com/p/18bce351adaf

《姑娘,抱歉,没人想睡你的内在美!》www.jianshu.com/p/87451af7badb

《你有没有邂逅过,一场烟火般绚烂的爱情?》www.jianshu.com/p/467ad5dabf81

最后编辑于
©著作权归作者所有,转载或内容合作请联系作者
  • 序言:七十年代末,一起剥皮案震惊了整个滨河市,随后出现的几起案子,更是在滨河造成了极大的恐慌,老刑警刘岩,带你破解...
    沈念sama阅读 159,015评论 4 362
  • 序言:滨河连续发生了三起死亡事件,死亡现场离奇诡异,居然都是意外死亡,警方通过查阅死者的电脑和手机,发现死者居然都...
    沈念sama阅读 67,262评论 1 292
  • 文/潘晓璐 我一进店门,熙熙楼的掌柜王于贵愁眉苦脸地迎上来,“玉大人,你说我怎么就摊上这事。” “怎么了?”我有些...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108,727评论 0 243
  • 文/不坏的土叔 我叫张陵,是天一观的道长。 经常有香客问我,道长,这世上最难降的妖魔是什么? 我笑而不...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43,986评论 0 205
  • 正文 为了忘掉前任,我火速办了婚礼,结果婚礼上,老公的妹妹穿的比我还像新娘。我一直安慰自己,他们只是感情好,可当我...
    茶点故事阅读 52,363评论 3 287
  • 文/花漫 我一把揭开白布。 她就那样静静地躺着,像睡着了一般。 火红的嫁衣衬着肌肤如雪。 梳的纹丝不乱的头发上,一...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40,610评论 1 219
  • 那天,我揣着相机与录音,去河边找鬼。 笑死,一个胖子当着我的面吹牛,可吹牛的内容都是我干的。 我是一名探鬼主播,决...
    沈念sama阅读 31,871评论 2 312
  • 文/苍兰香墨 我猛地睁开眼,长吁一口气:“原来是场噩梦啊……” “哼!你这毒妇竟也来了?” 一声冷哼从身侧响起,我...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30,582评论 0 198
  • 序言:老挝万荣一对情侣失踪,失踪者是张志新(化名)和其女友刘颖,没想到半个月后,有当地人在树林里发现了一具尸体,经...
    沈念sama阅读 34,297评论 1 242
  • 正文 独居荒郊野岭守林人离奇死亡,尸身上长有42处带血的脓包…… 初始之章·张勋 以下内容为张勋视角 年9月15日...
    茶点故事阅读 30,551评论 2 246
  • 正文 我和宋清朗相恋三年,在试婚纱的时候发现自己被绿了。 大学时的朋友给我发了我未婚夫和他白月光在一起吃饭的照片。...
    茶点故事阅读 32,053评论 1 260
  • 序言:一个原本活蹦乱跳的男人离奇死亡,死状恐怖,灵堂内的尸体忽然破棺而出,到底是诈尸还是另有隐情,我是刑警宁泽,带...
    沈念sama阅读 28,385评论 2 253
  • 正文 年R本政府宣布,位于F岛的核电站,受9级特大地震影响,放射性物质发生泄漏。R本人自食恶果不足惜,却给世界环境...
    茶点故事阅读 33,035评论 3 236
  • 文/蒙蒙 一、第九天 我趴在偏房一处隐蔽的房顶上张望。 院中可真热闹,春花似锦、人声如沸。这庄子的主人今日做“春日...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26,079评论 0 8
  • 文/苍兰香墨 我抬头看了看天上的太阳。三九已至,却和暖如春,着一层夹袄步出监牢的瞬间,已是汗流浃背。 一阵脚步声响...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26,841评论 0 195
  • 我被黑心中介骗来泰国打工, 没想到刚下飞机就差点儿被人妖公主榨干…… 1. 我叫王不留,地道东北人。 一个月前我还...
    沈念sama阅读 35,648评论 2 274
  • 正文 我出身青楼,却偏偏与公主长得像,于是被迫代替她去往敌国和亲。 传闻我的和亲对象是个残疾皇子,可洞房花烛夜当晚...
    茶点故事阅读 35,550评论 2 270

推荐阅读更多精彩内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