裸婚,我依然把生活过成了自己想要的样子!

我的婚纱照

要输就输给追求,要嫁就嫁给幸福—汪国真

26岁的某一天,袁同学突然对我说:“咱们结婚吧。”

我傻乎乎的问:“为什么啊?”

他望着我的眼睛一字一句地说:“因为你要相信,你 这 辈 子 再 也 遇 不 到 比 我 更 好 的 人 了!”

当时他的表情,特理直气壮,特无耻。

更无耻的是,我默默想了三秒钟,居然同意了他的观点。

我带他回老家,我们在一家小照相馆简单拍了一张结婚照,然后,就直奔民政局办了结婚证。

结完婚,他才第一次见我父母,让我意外的是,他的爸爸妈妈叫的特顺口,没有半点的生涩和不好意思。

没有车,没有房,没有鲜花,没有钻戒,甚至没有婚礼,但是,我就是那么心甘情愿,义无反顾,做他最“廉价”的新娘。

彼时,我们刚离开攀枝花,来到成都,租了一套一居室,真的是很小的一间呀,可是,麻雀虽小,五脏俱全,功能相对完善,有单独的厨房和洗手间,这让我很喜欢。因为北漂的时候,与人合租,每天早起争洗手间的情景,回想起来都令人生畏。虽然它有那么一点点贵,我们商议了很久,还是把它租了下来。

房子虽好,却空无一物,我们商量着去买家具,还记得那天,为了省钱,我们从西到东穿越了整个成都,去到一个二手家具市场。

家具市场在一个城中村,到处都在搞建修,货车不断的穿越其中,轰鸣声夹着漫天灰尘和泥土扑面而来,那天下着很大的雨,我们深一脚浅一脚的走在泥泞的道路上,一脚下去,就溅起厚厚的泥浆。

在那个村子里,我们走了很久的路,一个柜子也要反复的比较很久,不断的与老板讲价,这个袁同学最拿手。

最后,我们终于以超高的性价比买了衣柜,桌子和板凳,跟着送货的车屁颠屁颠的往回走,两个人都湿透了,成了大花脸,脸上身上满是泥水,心里却充满了成就感和愉悦感,简直是乐不可支。

什么叫穷开心,这就是了。


我的婚纱照

据研究,

人一生会遇到约2920万人,两个人相爱的概率是0.000049。

所以请珍惜,请心怀感激。

结婚没多久,袁同学开始做录音电话代理,因为工作需要,我们拿出压箱底的钱买了一辆二手电动车,我至今还清晰记得它的样子。黑白相间的外壳,精致时尚,酷毕了。

买完车,袁同学执意要骑着车载我去兜风,我们从通惠门一路骑车到杜甫草堂,那天天气很好,有微微的云,蓝蓝的天,淡淡的风,正值深秋,满城桂花正开的绚烂,徐徐的风携着清冷的空气送来阵阵幽香,那样甜蜜的香气!我们两个人心里都有说不出来的快乐!

袁同学对我说:“老婆,我们买一辆电动车就开心成这样,以后买汽车了,我们得多开心啊!”

我只是笑,不说话,裸婚,最大的窘迫来自于穷,那会儿,囊中羞涩,能吃饱穿暖已经很好,至于买房买车,是压根想都不敢想的。

那段时间,我们不敢去家乐福和沃尔玛,因为去了总有需要买的东西,一去就得花好几十元,我们也从不去商场,偶尔买衣服,也是在街边的外贸店。

记得一次一个女孩对我说“亲,你的大衣不错也,是我看过你穿的最好看的衣服了。”

我笑笑,没有说话,这是我生日那天从外贸店淘来的,花了120元。

租的房子太小了,实在没法放床,我们在地上铺了棉絮,就这样打地铺而居。

成都的冬天很冷,密密绵绵的小雨下个不停,落在脸颊上,是那种侵入骨髓的湿寒,成都本就是一座烟雨蒙蒙的城市。南方的城市不供暖,我们也没有空调,晚上睡觉,只能两个人蜷缩在一起,互相取暖,那些没有床的日子里,即使加了厚棉被,还是会在半夜冻醒,那是一天中最难受的时刻,手和脚都冻成了冰块,几乎动弹不得,只剩整个身体在瑟瑟发抖。

那时年轻的生命里,没有一点点物质享受,日子非常窘迫,又不肯开口向父母或朋友借钱(我俩都是很要强的人),几乎每天都是煮面条和稀饭度日。

一次我妈到成都来看我,临走的时候很痛心的对我说“日图三餐,夜图一宿,你们连床都没有,怎么会把日子过成了这样?”

大抵因为我是个没心没肺的人,初次听了这个话,还有点震惊,用了一天的时间检讨自己是不是活的太无忧无虑了一点。

在我妈眼里,大概觉得我过的太辛苦,不过我并没有意识到,因为我从没觉得睡地铺有什么问题,就像我不觉得顿顿在家吃面条有什么难受一样。


因为有爱,所以不觉得苦,相反,裸婚的日子里有很多快乐。

闲暇时光,我们骑着那辆小小的电动车,踏遍了成都,看遍了所有的风景,我们去了宽窄巷子,锦里,浣花溪公园(因为没钱,都是去不花钱的景点),成都是一座多彩多姿的城市,春天的油菜花,夏天的芙蓉,秋天的银杏,冬天的落梅,一年四季,有看不尽的美。

晚上,我们经常窝在小小的房间里,调暗灯光,关上窗户(怕打扰邻居),点上一根蜡烛。

橘红色的烛火很快温柔的洒满整个米色的墙面,袁同学弹起吉他,优美的旋律回荡在小小的房间里,他低沉而磁性的声音响起,(他的声音很好听,哈哈)我会随着他起时而浅唱低吟着《轻舞飞扬》,时而慷慨的唱着“我想要怒放的生命”,唱完了,一起对视,然后放声大笑,那一刻,彼此心意相通。

生日的时候,买不起贵重的礼物,我会为他亲手制作一张电子卡片,而他会送我一个小小的发夹,再为我朗读一篇我很喜欢的文章。

我喜欢这种点点滴滴,细水长流的幸福。那种发自内心的幸福和愉悦感,不是一套房子或一辆车能带来的。

偶尔也会有恐惧和难堪,有一次,袁同学雨雪天骑电动车去给人送货,车速过快,摔倒在地,人被甩出老远,手上也缝了好几针。现在想来,我都会觉得后怕。

还有一次,袁同学发现了一家很不错的餐厅在做特价,他执意要带我去,进去之后,我们看了看菜单,不是我们所能承受的价格,最后,在服务员异样的眼光下,我们只默默点了两份面条。

那时心里多少是有点埋怨和难堪的,其实我不是怕穷,而是怕将穷这份窘迫堂而皇之的公之于众。

那时候太年轻,太要强,也太倔强了。

现在想来,觉得又好笑又叹气。


就这样,慢慢的,彼此扶持着,一步一步的往前走,一年后,我们买了一辆白色的中华骏捷 ,拿到车的那一天,袁同学开车带着我回家,一路上,风很大,呼呼的吹在我的脸上,吹起我的长发,我忽然想到一年前,袁同学对我说的话:“老婆,以后买汽车了,我们得多开心啊。”

耳边回响着他的话,我半仰着脸,微咪着眼,好像又感受到了那天和煦的风,伴着桂花幽幽淡淡的香气。

我不禁莞尔,其实,汽车也好,电动车也好,只要我身边的那个人是你,我都一样开心。

袁同学的代理慢慢有了起色,我也找到了稳定的工作,我们买了房,也换了一辆较好的车,成都这座城市,终于为我们揭开了它温情脉脉的面纱。

我的家有个小小的阳台,种满了植物,现在,闲暇时光,我会在那里喝茶,读书,晒太阳,听古典音乐,也会和袁同学下下棋,彼此愉快的聊天。

晚上,他还是会经常弹吉他,或为我弹弹钢琴,我们都喜欢音乐。

周末,我们会开车去周边郊游,看花,放风筝。

环境好像不一样了,但是,日子其实是一样的,一样的简单,一样的有趣,一样保持着愉悦宁静的心境。

只要有爱,裸婚,依然可以把日子过成自己想要的样子。

幸福到底是什么呢?电影《飞屋环游记》里面有段台词,说的好极了。它说,幸福,不是长生不老,不是大鱼大肉,不是权倾朝野。幸福是每一个微小的生活愿望达成。当你想吃的时候有得吃,想被爱的时候有人来爱你。

去尽情的爱吧,趁现在年少如花。

管它四海八方,三生三世,我只愿时光清浅,岁月静好!

熊猫女侠,一枚擅长用逗比和深情,炖一锅麻辣鸡汤,闯荡江湖的美貌侠女。温一壶月光,我说,你听。谢谢你来过。期待你的关注。

最后编辑于
©著作权归作者所有,转载或内容合作请联系作者
  • 序言:七十年代末,一起剥皮案震惊了整个滨河市,随后出现的几起案子,更是在滨河造成了极大的恐慌,老刑警刘岩,带你破解...
    沈念sama阅读 160,165评论 4 364
  • 序言:滨河连续发生了三起死亡事件,死亡现场离奇诡异,居然都是意外死亡,警方通过查阅死者的电脑和手机,发现死者居然都...
    沈念sama阅读 67,720评论 1 298
  • 文/潘晓璐 我一进店门,熙熙楼的掌柜王于贵愁眉苦脸地迎上来,“玉大人,你说我怎么就摊上这事。” “怎么了?”我有些...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109,849评论 0 244
  • 文/不坏的土叔 我叫张陵,是天一观的道长。 经常有香客问我,道长,这世上最难降的妖魔是什么? 我笑而不...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44,245评论 0 213
  • 正文 为了忘掉前任,我火速办了婚礼,结果婚礼上,老公的妹妹穿的比我还像新娘。我一直安慰自己,他们只是感情好,可当我...
    茶点故事阅读 52,596评论 3 288
  • 文/花漫 我一把揭开白布。 她就那样静静地躺着,像睡着了一般。 火红的嫁衣衬着肌肤如雪。 梳的纹丝不乱的头发上,一...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40,747评论 1 222
  • 那天,我揣着相机与录音,去河边找鬼。 笑死,一个胖子当着我的面吹牛,可吹牛的内容都是我干的。 我是一名探鬼主播,决...
    沈念sama阅读 31,977评论 2 315
  • 文/苍兰香墨 我猛地睁开眼,长吁一口气:“原来是场噩梦啊……” “哼!你这毒妇竟也来了?” 一声冷哼从身侧响起,我...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30,708评论 0 204
  • 序言:老挝万荣一对情侣失踪,失踪者是张志新(化名)和其女友刘颖,没想到半个月后,有当地人在树林里发现了一具尸体,经...
    沈念sama阅读 34,448评论 1 246
  • 正文 独居荒郊野岭守林人离奇死亡,尸身上长有42处带血的脓包…… 初始之章·张勋 以下内容为张勋视角 年9月15日...
    茶点故事阅读 30,657评论 2 249
  • 正文 我和宋清朗相恋三年,在试婚纱的时候发现自己被绿了。 大学时的朋友给我发了我未婚夫和他白月光在一起吃饭的照片。...
    茶点故事阅读 32,141评论 1 261
  • 序言:一个原本活蹦乱跳的男人离奇死亡,死状恐怖,灵堂内的尸体忽然破棺而出,到底是诈尸还是另有隐情,我是刑警宁泽,带...
    沈念sama阅读 28,493评论 3 258
  • 正文 年R本政府宣布,位于F岛的核电站,受9级特大地震影响,放射性物质发生泄漏。R本人自食恶果不足惜,却给世界环境...
    茶点故事阅读 33,153评论 3 238
  • 文/蒙蒙 一、第九天 我趴在偏房一处隐蔽的房顶上张望。 院中可真热闹,春花似锦、人声如沸。这庄子的主人今日做“春日...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26,108评论 0 8
  • 文/苍兰香墨 我抬头看了看天上的太阳。三九已至,却和暖如春,着一层夹袄步出监牢的瞬间,已是汗流浃背。 一阵脚步声响...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26,890评论 0 198
  • 我被黑心中介骗来泰国打工, 没想到刚下飞机就差点儿被人妖公主榨干…… 1. 我叫王不留,地道东北人。 一个月前我还...
    沈念sama阅读 35,799评论 2 277
  • 正文 我出身青楼,却偏偏与公主长得像,于是被迫代替她去往敌国和亲。 传闻我的和亲对象是个残疾皇子,可洞房花烛夜当晚...
    茶点故事阅读 35,685评论 2 272

推荐阅读更多精彩内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