一个人跑步的第100天,所谓的迷茫都只是借口

1.一个人的努力和坚持

我一直在想,当我跑到第100天的时候,我应该怎么奖励自己呢?我一直在问,习惯性放弃的我能够坚持下去呢吗?我一直在探索,一个人的时候应该怎么自我激励呢?而这一切,终于慢慢有了答案,尽管不是很权威,但是我做到了一个人风雨无阻的坚持,没有加入打卡群,没有并肩作战的亲密战友,没有呐喊助威的粉丝,有的只是一个人咬牙切齿的死磕。我不懂得什么坚持,我也懂得什么方法,我只懂得一个人死磕。当我终于完成了人生中第一个完全意义上的100天计划时,我终于也明白行动才是硬道理。

2.大四,我该何去何从?

2016年的8月29号,充实的大三暑假即将结束,我回到了学校,准备面对即将到来大四生活。身处大四,面对着扑朔迷离的未来,我内心多了很多的惶恐,相比于大一的意气风发,大四的人每一天都在如履薄冰中度过。专业成绩十分一般,社团经验勉勉强强,拿得出手的证书也没有几张。如果现在置身于毕业大军中,我有哪些竞争力呢?

3.现在开始努力,积累自己的厚度

大一点的时候,因为时间充裕,我们会没心没肺的玩,诗酒趁年华,从来不会想着要好好学习,培养自己的核心竞争力。当我们终于到了毕业季的时候,所有的后悔都已经无济于事,我们总以为是时间不够,但事实上,人生的努力应该是任何阶段都可以再次开始的。

4.没有成就感,根本无法坚持下去

当我审视过往时,我发觉之所以那么迷茫是因为自己从来没有认真的坚持过,总是三天打鱼两天晒网,也因为没有养成坚持的习惯,我所有的自我提升计划坚持了没有几天就不了了之。我也曾经认认真真的写过必读书单,我也习惯性的在年初制定一年的计划,但是每一次都失败了,因为我不够自律,因为我不够专注,更因为我没有毅力坚持下去。

5.跑步——成为一个自律的人

就拿跑步这件小事来说吧,2013-2016这三年时间里,我无数次的下定决心要坚持跑步,但都失败了。一个人如果习惯了失败,习惯了妥协,会很容易就变得麻木不仁,当我第N+1次下定决心要坚持跑步时,我都希望自己能够坚持到底。我不知道自己应该以什么样的姿态来应对未知的挑战,但是我知道我应该养成坚持的习惯。于是我再一次选择了跑步,因为我想要让身体和灵魂至少有一个在路上,我想要通过跑步变成一个足够自律,足够坚持的人。

6.好状态只有在行动中才能获得

当你开始行动的时候,很多问题就不再是问题了。当我把跑步这件事情坚持了100天以后,我收获的是深度的自律,我一直都在保持着积极的状态。

当我的能力不足以匹配我的野心的时候,我知道应该尊重自己的成长速度,我也知道如果我的第一个目标是100天时,我肯定会失败的。于是我很机智的选择了一个小目标,我告诉自己,只要坚持21天就可以啦,每天跑2km,只要抽出10-15分钟就能完成,也因为是小目标,我的坚持一点都不难。

7.越努力,状态会越好

再忙碌,10多分钟总可以抽出来的,所以,我不给自己找任何借口。我每一天都老老实实的抽出时间去跑步,很多时候都是在早上跑完的。当别人还在被窝里享受温暖时,我已经行动起来了,我的状态越来越好,因为我一直都在行动着。人如果没有目标,很容易就会堕落,但跑步这件小事情让我每一天都有了目标和期待。所以,别再喊着迷茫啦,先认真做好小事情吧,只要我们足够坚持,还怕到达不了远方吗?

21天很快就过去了,在前面的三周里,有两周都在下着毛毛细雨,但是我还是克服困难,风雨无阻的坚持下去了。

当我熬过第21天时,我知道自己坚持30天就不难了,于是给自己下一个目标,坚持30天。30天也只是在21天的基础上再坚持9天而已,在开心中坚持,在跑步中成长。通过跑步,我发现原来我也是有优点的人,原来我也是能够坚持的人,找到了成就感,再坚持下去就不难啦。我也觉得,很多大学生之所以会那么堕落,就是因为很久没有进步,很久获得成就感啦。

高中的时候,我们那么拼命,每一天都活力四射,因为我们有一个清晰的目标——更高的分数,所以我们会尝试在各个学科之间寻求进步,有目标,有动力,自然会努力,也能获得源源不断的成就感。但是到了大学,没有了方向,继而放弃努力,没有了成就感,最后选择了堕落。每一天早上,叫醒你起床的是你得梦想,这梦想可大可小,不管是多么卑微的梦想,只要能够让你有动力就可以放手去追梦。

8.坚持下去,一定会有远方

当我一个人跑到第50天的时候,我就知道自己一定会成功坚持100天的,很多事情,一旦下定决心开始,所有的问题都不再是问题,所有的困难也会迎刃而解。随着我日渐坚持,我变得更有耐心,我不再那么浮躁。如果坚持一件事情,坚持很久都没有成功,要么是方法出现问题,要么是坚持的不够久。我相信,大部分大学生的失败是因为坚持的不够久。回想一下,我们都曾有过无数次痛下决心,但又无数次失败的经历。

六级没有考过,伤心了很久,痛下决心,决定来年再战,但背了两天的单词,又坚持不下去了,没心没肺的玩个痛快。每一次的决心都变成了打脸,让自己变成一个不断妥协的人。

我们不缺方法,我们不缺计划,我们缺的只是一颗愿意改变的心,还有一点点的努力和坚持。每天抽出15分钟跑2km真的很难吗?每天背20个单词真的很难吗?如果自己不肯努力,如果自己不想坚持,再多的方法也只是一纸空文而已。

9.重要的是一旦开始,绝不放弃

我们只有行动起来,才会有诗和远方。跑步100天,让我更加相信行动的意义。我也会有不想跑的时候,我也会有忙疯的时候,我也会有浑浑噩噩的时候,但不管怎样,我知道每一天还是要老老实实的跑下去。最笨的方法也许是最好的方法,最好的方法就是马上行动。我的100天千字文日更计划也马上要完成了,而这一切都归功于:“不找任何借口,马上行动起来”。

所以,如果只是把迷茫当做堕落的借口,现状永远不会改变。现在踏出改变的第一步,找到一件有意义的小事情,可以是读书,可以是写作,可以是跑步,可以是手绘,形式不重要,重要的是一旦开始,绝不放弃。

图片来自互联网
最后编辑于
©著作权归作者所有,转载或内容合作请联系作者
  • 序言:七十年代末,一起剥皮案震惊了整个滨河市,随后出现的几起案子,更是在滨河造成了极大的恐慌,老刑警刘岩,带你破解...
    沈念sama阅读 158,847评论 4 362
  • 序言:滨河连续发生了三起死亡事件,死亡现场离奇诡异,居然都是意外死亡,警方通过查阅死者的电脑和手机,发现死者居然都...
    沈念sama阅读 67,208评论 1 292
  • 文/潘晓璐 我一进店门,熙熙楼的掌柜王于贵愁眉苦脸地迎上来,“玉大人,你说我怎么就摊上这事。” “怎么了?”我有些...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108,587评论 0 243
  • 文/不坏的土叔 我叫张陵,是天一观的道长。 经常有香客问我,道长,这世上最难降的妖魔是什么? 我笑而不...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43,942评论 0 205
  • 正文 为了忘掉前任,我火速办了婚礼,结果婚礼上,老公的妹妹穿的比我还像新娘。我一直安慰自己,他们只是感情好,可当我...
    茶点故事阅读 52,332评论 3 287
  • 文/花漫 我一把揭开白布。 她就那样静静地躺着,像睡着了一般。 火红的嫁衣衬着肌肤如雪。 梳的纹丝不乱的头发上,一...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40,587评论 1 218
  • 那天,我揣着相机与录音,去河边找鬼。 笑死,一个胖子当着我的面吹牛,可吹牛的内容都是我干的。 我是一名探鬼主播,决...
    沈念sama阅读 31,853评论 2 312
  • 文/苍兰香墨 我猛地睁开眼,长吁一口气:“原来是场噩梦啊……” “哼!你这毒妇竟也来了?” 一声冷哼从身侧响起,我...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30,568评论 0 198
  • 序言:老挝万荣一对情侣失踪,失踪者是张志新(化名)和其女友刘颖,没想到半个月后,有当地人在树林里发现了一具尸体,经...
    沈念sama阅读 34,273评论 1 242
  • 正文 独居荒郊野岭守林人离奇死亡,尸身上长有42处带血的脓包…… 初始之章·张勋 以下内容为张勋视角 年9月15日...
    茶点故事阅读 30,542评论 2 246
  • 正文 我和宋清朗相恋三年,在试婚纱的时候发现自己被绿了。 大学时的朋友给我发了我未婚夫和他白月光在一起吃饭的照片。...
    茶点故事阅读 32,033评论 1 260
  • 序言:一个原本活蹦乱跳的男人离奇死亡,死状恐怖,灵堂内的尸体忽然破棺而出,到底是诈尸还是另有隐情,我是刑警宁泽,带...
    沈念sama阅读 28,373评论 2 253
  • 正文 年R本政府宣布,位于F岛的核电站,受9级特大地震影响,放射性物质发生泄漏。R本人自食恶果不足惜,却给世界环境...
    茶点故事阅读 33,031评论 3 236
  • 文/蒙蒙 一、第九天 我趴在偏房一处隐蔽的房顶上张望。 院中可真热闹,春花似锦、人声如沸。这庄子的主人今日做“春日...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26,073评论 0 8
  • 文/苍兰香墨 我抬头看了看天上的太阳。三九已至,却和暖如春,着一层夹袄步出监牢的瞬间,已是汗流浃背。 一阵脚步声响...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26,830评论 0 195
  • 我被黑心中介骗来泰国打工, 没想到刚下飞机就差点儿被人妖公主榨干…… 1. 我叫王不留,地道东北人。 一个月前我还...
    沈念sama阅读 35,628评论 2 274
  • 正文 我出身青楼,却偏偏与公主长得像,于是被迫代替她去往敌国和亲。 传闻我的和亲对象是个残疾皇子,可洞房花烛夜当晚...
    茶点故事阅读 35,537评论 2 269

推荐阅读更多精彩内容

  • 温馨提示:此篇文章篇幅较长,大概需要花费您10分钟读完。因为有34个小伙伴的一百天计划附在文后。:) 1.唯行动会...
    清月倾城阅读 876评论 4 9
  • 无知,可以理解为天真,烂漫,但他却是一个贬义词,形容一个人缺乏知识和重要常识,不明事理。也可指新生儿的懵懂状态。 ...
    郑大钱jelly阅读 399评论 0 1
  • 这世界有没有可以把梦境录下来的东西 我想肯定有,只是我不知道, 这问题总在半夜醒来的时候困扰我, 靠,我又没记清楚...
    张不高阅读 208评论 0 0
  • 2017年6月2号 星期五 天气晴转多云亲子日记第27天 今天下班有点晚,没有及时去接孩子,是在...
    张欣悦张京坤妈妈阅读 170评论 1 1
  • 一年伊始,很想梳理一下,即使恰逢考试周,也算是给自己一点时间。每个人的现状都是有它的由来的,就像一棵树,每一个枝节...
    三月兔me阅读 165评论 0 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