牵手时间:2017最后的100天,你不是一个人

温馨提示:此篇文章篇幅较长,大概需要花费您10分钟读完。因为有34个小伙伴的一百天计划附在文后。:)

1.唯行动会赋予一切问题以答案

国庆中秋归来,2017剩下不足100天,如果耍耍赖,把除夕当成一年的结束,那也不过再多赖四十余天,嗯,四十余天很多呢。

今天,我们不回顾过去,不提从今年的四月份我们如何开始一起玩的。我们只说,相伴走过半年以后,我们决定再赋予生活更多的意义,抓住今年,再玩一个一百天打卡。然而,跟当初相比,这不是简单的重复,更不可能是简单的重复。因为在一个社群里,循环式的打卡如果不及时更新内容和游戏规则,就失去了意义了。就好比十天半个月吃一次肉,会觉得美味无比,天天吃就烦了。

今天,分享一个践行得出的结论:唯行动,会赋予一切问题以答案。焦虑、梳理、排解是寻找答案的开始,但如果没有最终行动起来,问题本身是不可能得到彻底解决的。

2.我们那么精进,究竟是为了什么?

人们关于精进的态度,大概有这两种。

第一种,视精进为毒药的。这一部分小伙伴会觉得精进跟传销是一个道理,避之犹恐不及。

比如,我每天在朋友圈分享个什么课程,或者某一段时间玩个打卡,或者连续放几天鸡血,就会有人问我:姐,你是不是入了传销了?你是不是被人洗脑了?你是不是脑子进水了?这不过是我们看得见的冰山上的小部分,至少别人还站在明处问一问。而更多的人,肯定早已经不声不响把我拉黑了。

举以上例子,不为反驳,也不为辩解,更不为求同情。我是想说:微信联系人没管理好吧,分组没做到位吧,没仔细研究你圈子里的人的需求吧。那么,从今天开始,想想清楚如何对待你的微信联系人,再想想清楚你能为你的联系人们提供什么,如何营造一个健康愉快有效能有价值的朋友圈吧。

跟上面这种观点相反的,另一部分小伙伴又会抓住一切可精进的机会拼命精进,结果就光顾着精进了,都不曾停下来问一问自己:我精进的目的是什么,我如此精进,是要去到哪里?

比如,我们看着身边的人买了各种课程,就会莫名地焦虑,纠结着我是不是也应该去学点什么。

对待孩子,成天耳边充斥着一个声音:不要让你的孩子输在起跑线上。我们甚至看不见起点,也不知道终点通往哪里,听到枪声就跟着周围的人一起跩着孩子一起疯跑,不是因为喜欢,不是因为擅长,而仅仅是为了缓解内心莫名的焦虑。

我们一起践行时间管理,一起尝试各种打卡的过程中,也总会有小伙伴,包括我自己,看到身边的人每天做了很多事情,或者长时间保持非常高昂的姿态,就会焦虑,就会有挫败感。

我想说,我们可以焦虑,可以盲目跟风,可以精进,甚至激进,但一定别忘了停下来想一想,自己想要的是什么,我们究竟想去到哪里。这个思考往往就构成了人生的关键节点,引领你最终走到自己想要去的地方。

那么,我们那么精进,究竟是为了什么?

每个人的天赋、环境、所要追求的目标千差万别,这恰恰是我们这个丰富多彩的世界的构成要素。换句话说,一个健康的社会,应该是价值多元的社会,本就不该被某一两种单一的价值取向覆盖。

比如,拜金,或者视金钱如粪土,比如官本位,或唯成绩取人。

然而,身体健康、财富自由、拥有良好的亲密关系,活出自我,应该是所有人都认可的。如果对这句话没有异议,就一起来精进吧。

关于诗歌和远方,那是一定要有的。只是,不妨时常问问自己,我们真的清楚自己要的诗歌和远方是什么样子吗?有时候也许就是一个幻像,它之所以是诗歌,是远方,不过是因为你以为你爱,而非真心所爱哦。

如果你坚持了许多年的事情,只会让你觉得枯燥,厌倦,而不是爱的话,你又凭什么觉得自己真的爱那些从未实践过的诗歌和远方?如果你连自己从事多年的事业最终都弃如敝履,不带任何感情,又怎么确定自己是真的爱那些从没做过的事情?

3.2017最后的一百天,我们将赋予生活怎样的意义?

想象一下,一百天以后,想收获什么样的自己?

我想踏踏实实完成年初的年度目标,这一路一直在努力,在调整,在增加和减少,但最最核心的那么一两个,并没有改变,所以,我想用2017的最后一个一百天来持续专注。

我想过一个宽裕的,有成就感且幸福的春节,所以,我要更加努力工作。

我想让我的孩子们收获一个愉快的,不需要被学业追赶的寒假,所以,我要带领他们继续培养良好的生活习惯和作息习惯。

我想不断提升自己,得到升值加薪的机会,获得更充裕的薪水。

我想继续完成我宏大的目标,总有一天实现财富自由。

我想拥有良好的亲密关系,爱父母、爱伴侣、爱子女,爱身边的人

......

我们都想真正做好一些事情,过好每一天,一百天以后再回头,告诉自己这一段生命丰富多彩。

4.如何制定你的一百天目标?

1.目标不宜过多,3-5个即可。最好是有弹性,有张有驰,有荤有素。不要觉得一百天太长,难以坚持,其实可以分解成四五个21天主题阶段,或者一个星期为一个阶段,自行调整的哦。

不知道自己想做什么的,就随便写几个吧。边走边调整,这才是正确的途径,最重要的是行动起来。“烂开始,好开展,好结果”

2.根据过去半年小伙伴收获非常大的领域,以下信息供参考:

一、运动,保持身体健康,比保持健康更重要的是,运动能增强你的幸福感,并因此收获意想不到的惊喜哦。

二、改善亲密关系。

这其中既包括与伴侣的关系升温,也包括暂时没有伴侣或准备不要伴侣的小伙伴不再为这个问题丧失自我或深感焦虑挫败。

三、价值变现或理财,趋近财富自由。

那个坚持两百天快走不间断的小伙伴,这期间收获了思维的巨大变化,生活和情感的巨大变化,且顺利过上了热恋的甜蜜生活,整个人闪闪发光,在我们眼里,她已经是我们想要的样子了。

那个为了瘦身开始晨跑的小伙伴,邂逅了钻石王老五,遭表白,遇桃花,而最终跟老公的关系升温,以前打死不会陪她跑步,不会浪漫的老公,居然开始跟她一起跑步,一起吃烛光晚餐,一起喝酒谈心,携手更加美好的未来。

那个此前生活一塌糊涂的小伙伴,从尝试断舍离开始,不管察觉自己内心的需求,直面自己内心的障碍,一层一层蜕变,几个月下来整个人的气场都变了。

那个陷于跟老公的关系剑拔弩张,不知道该怎么做的小伙伴,慢慢安静下来,找回了自己的主心骨,开始尝试过好每一天,忽然发现天还是蓝的,并没有塌下来。

那个在家陪伴孩子的妈妈,从来都是白描的语言,不骄不躁,生活却越来越有序有趣了。其实,这就是她想要的样子,也是我们很多人想要的样子。

时间管理,不是目的,是工具。时间管理的践行,不是让所有人盲目打鸡血,跟风起哄,而是渐渐在嘈杂的茫茫人海中察觉自己内心的声音,变成自己想要的样子。

如果有一天,你重新回归生活,你会发现这一路你丢弃的是对你毫无意义的焦虑和盲目,而更能看到自己生活里的美好和幸福。

如果有一天,你说,我们 先来挣它一个亿,那么你也一定会记得,当初,你说,我先赚一千块。

如果有一天,你翻过一座山,正全力以赴远方更巍峨的山峰,很高兴,我们仍旧在一起,你不是一个人。

终有那么一天,驻足或者远行,都是我们当初想要的模样。

那么,亲爱的伙伴,你是享受驻足的那一个,还是心心念念远行的那一个?

我们一起走,携手,不是绑架,是为了彼此走到各自想要去的地方。陪伴却不评判,因为每个人的生活都是一幅画。一起走,更是因为我们已经互为彼此最美丽的那道风景。

真心感谢一起走的七十个小伙伴,感谢你们每个人都是那样的独一无二,畅所欲言,让彼此看到了众多的思维角度和美丽,我们与尘世的缘分,不过短短几十年,而彼此能够给予的宽度和绚烂,则在无限延伸,像那辽阔的大草原,像那登高远眺的一览众山小,是气势磅礴的波澜壮阔,更是小桥流水边的低吟浅唱。

站在2017的尾巴上,眺望2018 , 是欣慰,是幸福,是满满的成就感,还是失落,挫败,迷茫,生活一团糟?

精进,或是吃瓜,一起来~~

应小伙伴们的要求,这次要晒出加入者的100天目标哟。其实我知道你们是懒的,懒得自己保存,非要让我老人家留一份,方便日后查验,嘿嘿。

以下就是加入这次践行的小伙伴的名单和一百天目标。如果做不到,就等着piapia打脸吧,如果做到了,就piapia鼓掌吧。但是不论做到与否,我相信最后都会收获满满。

萌萌哒二胖哥

100天小计划:

1、去年母亲做的年糕受到了同事、同学的极大的欢迎,正好秋天有红薯了,想和母亲商量商量,看能不能在胡同口推出个年糕小车,每天下 午下班的时间点试着卖,当然也得提前了解城管、卫生部门有什么要求。如果可以试卖成功,可以让父亲回来帮着母亲采买原材料什么的, 当然老家今年安装了天然气供暖管道,每家每户也买了采暖炉,如果父亲喜欢继续住在老家,也不强求,顺其自然,哪里开心就在哪里。平 时中午或者周末我可以帮母亲。

2、丫头姥爷9月份第二次疝气手术后,出院后有几天听着口齿不清,怀疑脑血栓前兆,劝说再去住院做核磁共振检查,但丫头姥爷不同意, 只能让他多活动手指,泡脚,继续服用三七粉,平时多注意观察吧。丫头姥姥国庆期间说经常出虚汗,买了4盒黄芪精给她,等服用一段时间 看效果,如果有效再买。

3、臭丫每天学习态度可以,每次学期开始成绩一般,但会慢慢进步。不给她压力,继续陪伴,和丫头妈一起做好后勤保障工作。留心周围有 没好的老师,如果遇到,点拨一二,会有很大帮助。

4、和母亲聊天时听说,村里好多壮年的人大病或者离去,很心疼很可惜,想着搞一点健康生活方面的宣传。经过筛选压缩,可以在一张纸的 正反面2页打印了,内容很少医学知识,着重于生活习惯和心态以及日常的相处之道,不知道实际会对乡亲们有多少帮助,已经和丫头妈说, 请她帮忙找点粉色的纸张打印,找机会送回老家小卖部或者村委会活动室。争取年前完成。好多内容摘选自我们这中医院名誉院长的小册子 ,他经常印刷自己的心得发放给病人,一直想找机会和他说一下请他同意,但没打听到周末他在哪里出诊,对机会吧,如果见到他和他说一 下,先摘抄了发给乡亲们。

5、原来设想的节水龙头不知道符合不符号现下的潮流,自己也一直没有想的完善,小姑子香菇说过她那边好多这类的厂子,准备把这个想法 告诉她,请她帮着和厂子沟通,如果可行,算是给环境保护做点小贡献。年糕配方倒是可以申请专利。

6、去年6、7月份买的基金,自己选的2支,有一支赢利20%多,有一支亏损20%多,招行理财经理建议换,但丫头妈不同意,继续观望吧,如 果机会合适,可以考虑更换,当然如果说服不了丫头妈,那就继续持有,再来个八年抗战。

7、工作方面不求上进,但是自己负责的工作不能出错,毕竟在这方面干了十几年,虽然有时比较繁琐,但是要继续保持细心的习惯。

8、继续保持平稳的心境(安贫乐道),学习借鉴外界先进的理念和知识。

火力满满哒采桑女

2017年9月28日第一轮100天时间管理践行【2017.4.3至2017.7.11】

【100天目标】

1、坚持每天6:00起床并养成习惯并收听易效能一课,微信朋友圈打卡

2、每天看书(至少1个星期1本书)

3、每天学习英语,积累单词量,并且打卡

4、每周更新微信公众号,每周3篇文章发表

5、1个月内找到新工作

6、5月份人力资源考试,找资料学习,争取一次通过

7、每周跑步,每次至少3公里,一周3次

8、每天陪儿子睡前读书半小时,每周带儿子去图书馆借书

9、坚持每天晚上10:00睡前听情绪管理课程,并学会控制情绪

留言:跟群里一帮有激情愿意改变的人一起,相互鼓励和督促,养成习惯

【100天后的收获】

1、关于早起,已经不用闹钟能够被生物钟叫醒,并且很少有超过早上8点起床的情况,养成了好习惯

2、关于看书,从定下目标至今读完和在读的书20本

3、关于写作,已写并发表29篇

4、关于运动,已完成220公里并接触和尝试坚持做瑜珈,几个月来体重一直保持在60kg,颈肩得到了一定程度的治疗,身形有了改变

5、关于工作,从就业到择业,完成了一场角色轮换,做自己想做的职业

6、关于英语,能够坚持练习,并积累了一定量的单词并学会了一些方法得到了一定程度上的提升

7、关于职业学习,成功通过了职业考试并取得证书,并在实际工作中收获到很多宝贵的经验

8、关于梦想,初绘了第一个人生的梦想版并完成了一部分

9、关于亲子关系,适度的放手,鼓励,爱和自由的教育

10、关于亲密关系,理解,包容,关爱为宗旨,减少了吵架,增进了彼此间的包容

11、关于财富,偿还了部分债务,为家里换新了电器,让家庭支出与收入得到了预想中的平衡

12、关于情绪管理,通过深探情绪管理的音频课程,阅读书籍,实践,掌握了一定的情绪控制的根本,内心更加成熟,外表更加从容

13、关于断舍离,对衣柜进行了一次断舍离,清空了那些用不着的旧物,改变了衣柜拥塞状态,同时完成了一次清空了心里的历程

14、关于任务,完成了2轮21天日打卡,发现了自身的拖延与旧习,有了反思,在反思中有了一些发现

15、关于压力,能够从容的面对压力,丢弃了原有的面对压力束手无策到学会把压力分解,并付诸行动,在执行过程中体会发现及找到方法,增强抗压力的方式方法,同时放平心态

16、关于效能,学习与工作的效能都有了不同程度的提高

感想:

首先得要感谢一群人,让我这些年不能坚持的恶习得到纠正并在坚持的过程中收获颇多,其次,我要感谢自己,在一次次大大小小的突破中,找到了自我,实现了自我的价值,让我看到了自己未曾发挥出来的长处和可以改善的诸多地方,让努力有了方向,在向前走的过程中有了深刻体会并能转化成爱好,内心再次充盈,觉得生活美妙无比(虽很多时候也是一地的鸡毛,也有低沉的时候),最后,要感谢我的家人,在我学着做自己的路上,他们主动或被动承担了家务和带孩子,让我有了时间和空间放任自我(虽然他们并不知道我内心里感恩他们)。

人的一生,存在着诸多可能,如果不去尝试不想要去实现,内心将会长久的被压抑,到最后,只剩下空叹与悔恨,什么样的人生值得过,线上的人生值 得过,有梦想的人生值得过。线上的人生是由许许多多的好习惯组成,有梦想,把梦想与每天的行动结合起来,一步一步去实现梦想的路上有许多的发现与体会,也在不停的践行过程中去修正自己的目标,直到找到钟爱的项目,爱非坚持的做下去。

反思是一个好东西,它能正视听,又能涤荡大脑,梳理条理,又能明目,没有反思就没有进步。

在第二轮100天时间管理践行的伊始,通过在第一轮践行的基础上,定下了下一轮100天的目标:

1、坚持早睡早起

2、坚持阅读与学习英语

3、坚持运动

4、坚持写作

5、增进亲密、亲子关系

6、继续探索效能领域

7、把坚持本身作为一种目标去执

化茧成蝶的依林

年底一百天打卡

1.每天学英语。

2.每天练字。

3.每天写日记。

4.每周写一篇文章。

5.每天锻炼8000步。

6.每天跳舞20分钟。

7.做好情绪管理。只要我今天比昨天正念多一分钟,就是进步。

8.积极关注自己和周围的人。鼓励表扬,支持自己和周围的人。

9.一件事情有很多种反应方式。不同的反应方式,造成不同的后果。我要控制自己下意识的不良情绪反应。更有智慧地处理问题。

10.无尘姐姐说的很对,想做的事情,马上行动,相信自己是拒绝拖延症的第一步。

11.早睡早起,拒绝熬夜,高效能人士都是早睡早起滴!

空灵纯澈的无尘

一百天目标:

1、泡脚、艾灸、快走,深蹲等,不间断运动、重视养生

2、减重3_5斤(已减26斤),重心是美体塑形。

3、断舍离。学会对人、事、物从根源上把控,尽量做到不违心邀约、不贪恋购物,根源若简单,轻松断舍离。

4、图文简书每周一至二篇

5、走心经营云集,最好能让它摇曳生姿一些

6、装修房子,尽量做到简约 、重收纳、灯饰简单大方明亮

⑦与家人多沟通,管理好自己的情绪,让老人安心、放心、开心

大咖月

《100天计划》

A》听完所报课程,输出笔记,今年绝不绝不绝不报课程。

目标分解:

1、10月分完成写作课及笔记输出,3篇文

2、10-12月完成媛媛课成及笔记输出,总结文输出最少1篇。

3、100天内听取感兴趣的DISC大礼包课程

4、阅读,尽量做到一周一本书。

B》秋冬季好养生,调养身体,补血补气,最好在身体健康的状态下,减重10斤。

目标分解:

1、泡脚/艾灸/运动  1周3次(带队长一起)

2、猪脚姜/煲汤      1月煮一次/一周1次

3、年前把家里的补血/保健品吃完

C》家人朋友,兴趣爱好

目标分解:

1、多与家人联络,给予关心!多沟通!

2、多走出去,有时间看看周边游,或有时候去参加一些线下正能量的一些活动。打开圈子结论一些新的朋友。

D》多关注专业知识,把工作能力提上去。

1、希如愿年底前有人接手,结束这份工作。

2、学些专业知识,提升工作能力。

国际友人春莱姐姐 romana

100天目标(分解为15个星期)每周计划:

早起照日出

学习和练习摄影--约朋友做模特,逐步改变自己只喜欢独处的毛病。

锻炼--3-4次瑜伽

每周练习烘培一样小食,为圣诞节参加Party提前做准备

美少女写手微微

第二个《100天计划》

理财:在做好本职工作的基础上,继续云集维护好顾客群。

学习:把手里已有的课程好好学学。

夫妻关系:改善,逐渐拧成一股绳

运动:

这个是我的老大难。

犹豫加不加。因为没有急需改变的动力,暂时还能忍受自己。


图片发自简书App



爱穿裙子的鱼(她穿裙子真的好漂漂)

100天目标:

1.改善夫妻关系,让家变成一个温馨的地方

目标分解:

(1)平时要多微笑,别没有表情

(2)对老公尽量不评价或者少评价

(3)善于发现老公的优点,并给予夸奖

(4)以善意去度量老公所说的话和所做的事情

(5)支持老公做出的决定,若有不同意见,尽量好好说话,别吵起来

2.完成领导早就交给我的任务,这是一个上学期就被分配的任务,一直因为各种原因拖着没做,好汗。现在一定要开始啦

目标分解:

(1)1周时间确定书的目录。

(2)将任务分配到其他同事。

(3)1周时间完成项目申报书。

(4)开始编写自己的部分。(时间:4周)

3.购买了三个网课,一直拖着没有去学习。这次下定决心克服拖延症,完成所购网课的学习。

目标分解:

(1)6周内完成理财初级课的学习。

(2)3周完成思维导图课程的学习。

(3)5周完成ppt课程的学习。

4.认真备课,提升专业能力,认真做一名好老师。练车时遇到一个其他学校的学生,她曾经遇到一个课上得很好的老师,她说每节课都有很多非本班的学生去蹭这个老师的课,达到二三十人这么多。我也想成为这样的老师。过去的9年,我一直在重复我的经历,却没有让自己的经验增值。以后的每一天,我希望我增加的是经验,而不仅仅是年龄。

5.身体健康

目标分解:

(1)坚持快走半小时,大姨妈来时改为散步。有条件时做瑜伽半小时。

(2)每天泡脚

(3)早睡早起,晚10早5点30或6起

(4)晨起空腹喝一杯温水

(5)隔天做一次面膜,洗脸后认真护肤

(6)抽时间去医院看病,复查。

6.学完新概念英语第四册,一共48篇文章,每两天一篇文章。每天1小时。

7.读完四本书,尝试写一篇读书笔记。每3周读完一本书,书籍暂定为《卓有成效的管理者》、《正面管教》、《把时间当朋友》、《如何阅读一本书》。每天保证30分钟。

8.起床时听叶老师的时间管理音频。

三月 致敬三爷~~

三月100天计划:

1. 健康(目标瘦10斤)

运动      4次/周

艾灸/按摩/泡脚 5次/周

抄经 2本/月

2. 学习

蒋勋《红楼梦》  5节/周

纸质书30分钟      2本/月

写文                        2篇/月

背古文/英文一段  1段/周

背单词                    5次/周

写字 1面/天

孩子功课 1次/周

3. 亲密关系(目标:过年一家人分享心得)

家庭阅读分享 1次/月

三人聊天 1次/周

三人遛狗 1次/周

美食    1次/周

4. 工作

PPT

CIPS(采购相关课程)自学

找新工作(一颗红心,两头准备)

白白100天计划:

1.身体健康。

a每天跑步3公里,天冷也要坚持!

b早睡早起

c坚持喝姜红茶或黑糖姜茶调理身体。

2、修习品格

a 按时参加品格小组的活动,实践品格,完善自己,全家受益。

b 读之前买的育儿书籍,学习做一个好妈妈,跟儿子一起成长。

c 学习断舍离,整理外在与内心。

3、继续学习时间管理

a 再听一遍叶武滨老师的课,并按照老师的指导去做。

雅琳

100天目标:

1.每天锻炼一小时

2.每天学习英语30分钟

3.每天练字30分钟

4.每天看书一小时

5.学习护肤和服饰方面的内容

6.学习好时间管理,好好掌控自己时间

大凉山美腻哒 马小茵

100天目标:

1.每天锻炼至少半小时

2.每天学习英语单词至少10个

3.一周至少两次面膜

4.每天看书至少半小时

5.每天微笑面对身边的人和事,管理好情绪

6.继续下一个时间管理。

野狗狗

【100天计划】1.每天六点前起床,保证起码半小时的自主时间。

2.每天保证一小时阅读

3.每周三次瑜伽课

4.坚持25分钟番茄钟工作法:忙时一天8-10个,空时4个。

终极目标:改善拖延症,不被甲方逼着走;有条理安排生活。

王宜红

100天计划:

1.健身

运动,跑步/快走/瑜伽/每天1小时,一月记录一次身体变化,体重,形体等。

2.读书

半个月一本书,并输出笔记,每天读5页,必须持行。

3.护肤

坚持用完现有产品,配合吃完内调品。一周做两次面膜,拆产品,上脸。一月记录一次变化。

4.理财

理性消费,坚决不囤货,不冲动购物。非必须品不买。全力做好本职工作,完成今年存储计划。坚持记手帐。

5.夫妻关系

控制情绪,少发火,多赞美,情感帐户用起来,有意义的事情随时入帐户。

6.学做美食

休息日买菜做饭,100天结束后有1-2个拿手菜,做泡菜,糖水,炖菜等。

淡紫悠然

1.健身:每天保证步行一万步或无氧锻炼,务必做到是其中之一

2.记录每天每餐的饮食饱腹程度,倾听胃的声音,让自己心里住个瘦子,从长期、不间断、能承受、易坚持的让自己瘦下来。

3.改善夫妻关系,争取多找找老师的发光点,多夸夸他,不敢说每天,每周夸他两三次吧。

4.把网络上买的课程听完,在这之前不在买新课程。

5.断舍离:趁着整理屋子,搬东西到新房子的时机,断舍离家人衣服、鞋子、护肤品、生活用品,并收捡摆放到位。

6.改善宝宝的作息时间,争取做到十点前入睡,七点四十左右可以起床。

7.每天坚持至少用一次番茄工作法来学习或工作。

屋顶上的星星猫

1、减肥10斤,塑身美体:

下半年胖的惨不忍睹,虽说有运动但却增重了许多,原因还是自己管不住嘴,胡吃海喝,以及运动的不均衡。

目标分解:(1)每周运动4-5天,每次运动一小

时以上。

(2)饮食尽量按照健康清淡模式走,少外出就餐以及胡吃海喝,饭吃七分饱,除特殊情况外,晚9点后不进食

2、护理皮肤:

这两月皮肤非常之糟糕,痘痘大爆发,痘印,毛孔粗大,各种状况,原因正在寻找中。希望可以修护皮肤,再追求白皙没有斑,光滑细腻不松弛。

目标分解:(1)找皮肤科医生咨询皮肤问题,并对症下药。

(2)饮食上注意,少吃香辣食物以及外出就餐。

(3)不熬夜,除特殊情况外,12点前上床睡觉。

(4)系统学习更多健康护肤知识

3、工作精进:

觉得今年是得到较大进步的一年,现在公司新来了副总,感觉需学习的地方更多,学习更多专业知识,争取在工作上更进一步。

目标分解:(1)工作不拖沓,用科学的方法比如如时间管理,目标管理,项目管理等方法让自己职场上获益更大。

(2)专业知识精进:重点学习财务知识以及薪酬绩效块的精进。

4、理财:

学习初级理财课程,做理财初级计划,多看理财经典书籍,希望自己可以有更多的银子。

目标分解:

(1)养成记账习惯,分析消费支出,每月强制储蓄部分金额,准备紧急备用金,改变月光族。

(2)了解保险知识,如果可以为自己选择合适的保险。

(3)了解初阶的基金知识。

5、其他:

(1)断舍离:保持环境整洁,进行一次大的物品断舍离,精进人际关系以及事情方面的断舍离。

(2)情绪管理:感觉自己内心不阳光,性格敏感,容易自卑,容易情绪失控,希望自己可以把情绪管理的越来越好,保持自己真正的少女心,乐观积极。

(3)读书计划:读书计划总是完不成,这次目标少一点,争取每月精读1本书。

合欢朵朵

1.健身:每天保证步行一万步或无氧锻炼,务必做到是其中之一

2.记录每天每餐的饮食饱腹程度,倾听胃的声音,让自己心里住个瘦子,从长期、不间断、能承受、易坚持的让自己瘦下来。

3.改善夫妻关系,争取多找找老师的发光点,多夸夸他,不敢说每天,每周夸他两三次吧。

4.把网络上买的课程听完,在这之前不在买新课程。

5.断舍离:趁着整理屋子,搬东西到新房子的时机,断舍离家人衣服、鞋子、护肤品、生活用品,并收捡摆放到位。

6.改善宝宝的作息时间,争取做到十点前入睡,七点四十左右可以起床。

7.每天坚持至少用一次番茄工作法来学习或工作。

梁多多

一百天计划:

一、健康

调理身体,最近明显感觉到身体各种不适,打算这个周末去看中医,吃中药调理并坚持运动、艾灸、泡脚。

1、每周运动4次,艾灸3次,泡脚5次,面膜4次。

2、睡前喝一杯牛奶。

二、学习

1、亲子阅读并打卡 每周4次

2、朝夕读书、纸质书阅读各30分钟 /天

3、继续理财学习课程,试水基金定投,阅读相关书籍3本

4、为了自己和家人的出行更方便,拿下驾照。

三、家庭

1、改善夫妻关系,每周列一次娃爹的优点或每天夸奖一次

2、每周给娃做早餐3次,定制晚餐菜谱5天

3、每周给爸爸打一次电话,督促妈妈吃保健品

五、工作

运用时间管理方法做好年底绩效考评工作安排,减少加班次数!

橘子

【100天计划】1.坚持每周2次面膜,不定次艾灸,泡脚,理疗养生做起来。

2.每天30分钟左右的书本阅读。

3.戒掉看内涵段子的瘾。

4.好好上班,想办法多挣点钱,多存点私房钱,希望接近年初定的目标。

慧行

100天目标

1.保险晋升组经理

2.每天1-2小时瑜伽练习,找一份瑜伽相关的工作

3.每天早上5.00起床打卡

4.持续断舍离,整理一家四口生活学习物品

5.学习艾灸知识

6.每天赞美孩子一句话,发现孩子的一个优点或者是小进步,控制情绪不发脾气,捏孩子一下,就捏自己两下。

7.调整心态,积极面对婆家大家庭的困境,多换位思考理解公婆嫂子的不易,改变不了的事情尽自己的能力做到能做到的位置

8.复习易效能100,尝试做梦想版

9.每个星期听一本书,写听书心得。

多妈100天计划

1、每天早起打卡(工作日5点到5点半之间,周末6点半之前)每天快走半小时以上

2、每天阅读半小时以上,100天内读完3本书以上

3、早晨利用快走和上班路上时间继续学习时间管理课和英语课(1小时)

4、背单词每天20个

5、学习新课程每天1到2小时,争取一百天完成上下两册学习

6、每天早晨和晚上做好两餐,打扫卫生,保持家里整洁

7、每天写个简短的日记

8、100天结束如果自己上面几条都做到,就给群里发个88的大红包!

温暖的微笑

新一轮100天计划

目的:追求幸福与快乐

1、改善夫妻关系:坚持好好说话,不批评、不指责、不评论。每天出门给老公一个拥抱,记录一件老公做的值得赞美的事情。

2、断舍离:用时间管理的方法,坚持利用碎时间暗时间做日常断舍离

3、情绪管理:不抱怨,想抱怨时转换一下思维,对于人和事多看好的一面,学会赞美别人。

4、运动:搬新家后,早晚带大宝走路上下学。另外keep做起来

5、美妆护肤:坚持做水面膜,每天至少一次。淡妆隔三差五化一次,保持好心情

6、工作:工作时间要高效率工作,专注。

距第一轮100天打卡结束,我还有26天的时间。这一轮结束,正好剩下100天,到除夕。

我还是决定加入新一轮100天打卡计划,除了运动,其余几项都在进行中。为了给自己一个整齐的成就感,新一轮从11.8号开始。

最最惹人爱哒小甘蓝

100天目标:

1.每天锻炼半小时,站、跑、跳任选一种或者混合都可以。

2.每天学习英语30分钟。

3.每天练字30分钟。

4.每天看书30分钟。

5.每天专心陪娃30分钟。

6.每天和妈妈说几分钟悄悄话。

7.学习好时间管理,安排好自己的时间。

8.每周拉上娃爸带娃去图书馆一次,闻闻味儿。

9.拿到驾照(还在科二挣扎,这可是我上一个100天目标哇,泪目)。

tracy 彭(踹死彭,我大学同床)

百天计划

上一个一百天,在大家的督促下,提升了很多,比如减重、断舍离、提气质等等,思虑了很久,还是决定继续加入下一个一百天。

目标不多,但一定都要完成

1、坚持每日自拍、打卡、爱读书

2、坚持控制体重,保持60以内

3、对老公再温柔一点,做个贤惠的妻子

4、尽量将周末时间抽出来陪孩子

5、家里衣柜再做一次断舍离,提升衣柜的质量

6、不再囤任何护肤品,将家里库存彻底用完

洞主狐妖的100天计划 (洞主有故事,你有酒么)

1.勤采购,勤盘点,断舍离,提高库存周转率,多挣钱。

2.完成个人品牌产品计划书,可操作化市场定位、品牌定位、风格定位,生产、销售、服务等全流程

3。完成两个课程体系:时间管理;护肤美妆体系

4.60篇文

5.关注亲密关系,引导小娃养成良好的生活学习习惯

6.每天运动半小时以上,跑步或瑜伽

7.一次旅行

8.主题阅读10本书

丁丁【100天计划】

1.每周1次面膜。

2.每天30分钟左右的书本阅读。

3.控制玩手机的时间。

4.晚饭不吃或少吃。

5.每天晚上十点前休息。

6.学习好时间管理,安排好自己的时间。

7.试着学习夸奖自己的老公。

8.控制自己的情绪,尽量不发脾气。

吴彩英(偶滴校友哦)

10.11日开始100天目标

1. 每周亲子阅读至少四天

2. 每周看书至少三个小时,年前把今年买的书看完

3. 每两天面膜一次

4. 每周亲子户外活动至少三次

5. 每周英语学习至少三天

李茜(后来结缘的我的中学同学)

100天计划

1.继续早起锻炼。

2.继续管理情绪,让亲子关系更融洽。

3.每天抽半小时整理打扫,断舍离。(这是这个100天的重点)

4.每天抽半小时学习专业知识,提升业务能力。(每周至少五次)

5.订好每日计划,让生活和工作更加有条理。

依米

2017.10.11 100天梦想

1.微梦想

帮母亲咨询牙齿的事情,落实好让弟弟带她去换

好好练车,过年回家准备租车,带家人春节出行

2.工作

自我介绍写下一段话,在自我提升以及实现个人价值的道路上稳步前进.

做好目前工作,提升专注力,提升效率.逐步完善,标准化流程,优化

学习PPT,用PPT来帮助自己做分析报告,润色自己的工作

不忘初心,坚定信念.吸取教训,仔细工作,做到不让别人挑骨头.调整心态,稳步前进.做好自己的事情.

3.学习-精进

最重要,英孚英语,口语练习进度跟上,每天2节课程.

轻课-麦克风,当作小爱好坚持

时间管理100讲,每天一讲,践行时间管理理念.

书,保持阅读.随笔,想起来一句话就写下来

4.锻炼

每周2节瑜伽,早上快走去班车点,下班步行回家

5.内心

欣赏自己,真正的从内心出发爱自己.独立,自信,平和,进取的.例如:买东西从需求出发.

写意

1.身体健康

早上六点起做船哥教的养神二法10分钟

晚七点做瑜伽或是八段锦40分钟

晚九点泡脚

2.营养三餐

学习系统的营养学,把吃搞定,没有人不喜欢更好吃或是没吃过的东西出现在他面前

3.每天留给自己半小时思考的时间,反省或是梳理,写日记或是给自己录一段音频,就是与自己对话,眼界格局要打开,过去的自己错了就承认错了,不再纠结,想好以后该怎样。

4.摄影课程

按周进度做好笔记及实操

5.待定增加计划,插花,画画什么的,有时间就做,没精力的话放过自己,不强求。兴趣是你更高级的生活、情趣、和审美。

把刷微信逛淘宝看杂文的时间用在更有意思的方面。

淡雅紫

2017年100天打卡计划

1.坚持早睡早起,在6点30分前起床,做早餐和练晨间瑜伽.在7:30分前送小孩到学校读书。

2.一周泡脚在3次以上,敷面膜在2次以上.瑜珈或快走每天0.5h以上。默抄心经在30篇以上。希望能平静心灵,减少焦虑。

3.每天坚持用护肤品和擦防晒霜,化淡妆。擦口红。已养成习惯了,冬天到了,@狐妖 更加要护肤。

4.用心经营打理自己的小店,努力学会理财,做好计划,减少负债。春节回家过个开心的年。

5.多跟小孩沟通,督促检查她的作业,少发脾气!

陈小菲目标

1.7点起床,不睡回笼觉,按时睡觉。每天泡脚,一周3到4次足贴。

2.学无尘快走,每周3次,或者有一定的运动量。

3.英语流利说一周5天打卡

4.坚持微博百日打卡#现在打到一半了50天。

5.每周一本书。

6.听蒋勋讲中国文学#这个老头子说话娓娓道来,一点都不枯燥,还蛮喜欢的

7.亲密关系的发展#这个本来不想加上去了,因为我抱着一种我一定会离开他的想法,但小伙伴们的百日目标很多人写了这个,我想,我也要去学,去争取,去经营。

写在最后:

此次参加打卡的小伙伴约40人,愿意公开计划的34人

大事记:

二胖哥在我印象里是个嘻嘻哈哈没正形的胖子。我一直以为他不过三十郎当岁,就一耍贫嘴的小蓝孩。直到他被他师妹拖进了我们的群,直到我看到他的玉照,一个四十多岁很实诚很和蔼很胖的一个胖子,我才开始真心叫他二胖哥哥 哇哈哈。

二胖哥哥是个知足常乐的家伙,每天笑嘻嘻看着我们拯救世界,打鸡血,疯疯癫癫打闹。二胖哥很少严肃,直到今天,他很认真地写了他的100天目标,全是关爱身边人的具体行动,很小,很平淡,我看到热泪盈眶。

我们的出场不分先后,一切以编辑方便。可我把二胖哥的计划放到第一个,是想告诉自己,以及所有的人,当我们嗷嗷叫着精进,我们被称作“打鸡血喝鸡汤”式践行时间管理的时候,别忘了停下来想一想关于人生的意义、幸福和关爱的真正含义。人生是立体多维的,绝不是扁平单一的,别埋头走自己的路,要多抬头看看我们生活其中的这个世界,盘点一下自己所拥有的,学着关爱我们身边的人。

这次行动是采桑女童鞋发起的,简直一呼百应,是她给了我们灵感

屋顶上的星星猫、爱穿裙子的鱼,大咖月 简直是发飙式给我们提供了如何把一个大目标分解成具体可执行小目标的范本。

践行,我们不攀比,根据自己的情况来,按照内心的指引来。

计划很美好,出发的仪式感很撩人,而最最精彩的,应该是执行的过程。

最后编辑于
©著作权归作者所有,转载或内容合作请联系作者
  • 序言:七十年代末,一起剥皮案震惊了整个滨河市,随后出现的几起案子,更是在滨河造成了极大的恐慌,老刑警刘岩,带你破解...
    沈念sama阅读 158,560评论 4 361
  • 序言:滨河连续发生了三起死亡事件,死亡现场离奇诡异,居然都是意外死亡,警方通过查阅死者的电脑和手机,发现死者居然都...
    沈念sama阅读 67,104评论 1 291
  • 文/潘晓璐 我一进店门,熙熙楼的掌柜王于贵愁眉苦脸地迎上来,“玉大人,你说我怎么就摊上这事。” “怎么了?”我有些...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108,297评论 0 243
  • 文/不坏的土叔 我叫张陵,是天一观的道长。 经常有香客问我,道长,这世上最难降的妖魔是什么? 我笑而不...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43,869评论 0 204
  • 正文 为了忘掉前任,我火速办了婚礼,结果婚礼上,老公的妹妹穿的比我还像新娘。我一直安慰自己,他们只是感情好,可当我...
    茶点故事阅读 52,275评论 3 287
  • 文/花漫 我一把揭开白布。 她就那样静静地躺着,像睡着了一般。 火红的嫁衣衬着肌肤如雪。 梳的纹丝不乱的头发上,一...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40,563评论 1 216
  • 那天,我揣着相机与录音,去河边找鬼。 笑死,一个胖子当着我的面吹牛,可吹牛的内容都是我干的。 我是一名探鬼主播,决...
    沈念sama阅读 31,833评论 2 312
  • 文/苍兰香墨 我猛地睁开眼,长吁一口气:“原来是场噩梦啊……” “哼!你这毒妇竟也来了?” 一声冷哼从身侧响起,我...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30,543评论 0 197
  • 序言:老挝万荣一对情侣失踪,失踪者是张志新(化名)和其女友刘颖,没想到半个月后,有当地人在树林里发现了一具尸体,经...
    沈念sama阅读 34,245评论 1 241
  • 正文 独居荒郊野岭守林人离奇死亡,尸身上长有42处带血的脓包…… 初始之章·张勋 以下内容为张勋视角 年9月15日...
    茶点故事阅读 30,512评论 2 244
  • 正文 我和宋清朗相恋三年,在试婚纱的时候发现自己被绿了。 大学时的朋友给我发了我未婚夫和他白月光在一起吃饭的照片。...
    茶点故事阅读 32,011评论 1 258
  • 序言:一个原本活蹦乱跳的男人离奇死亡,死状恐怖,灵堂内的尸体忽然破棺而出,到底是诈尸还是另有隐情,我是刑警宁泽,带...
    沈念sama阅读 28,359评论 2 253
  • 正文 年R本政府宣布,位于F岛的核电站,受9级特大地震影响,放射性物质发生泄漏。R本人自食恶果不足惜,却给世界环境...
    茶点故事阅读 33,006评论 3 235
  • 文/蒙蒙 一、第九天 我趴在偏房一处隐蔽的房顶上张望。 院中可真热闹,春花似锦、人声如沸。这庄子的主人今日做“春日...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26,062评论 0 8
  • 文/苍兰香墨 我抬头看了看天上的太阳。三九已至,却和暖如春,着一层夹袄步出监牢的瞬间,已是汗流浃背。 一阵脚步声响...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26,825评论 0 194
  • 我被黑心中介骗来泰国打工, 没想到刚下飞机就差点儿被人妖公主榨干…… 1. 我叫王不留,地道东北人。 一个月前我还...
    沈念sama阅读 35,590评论 2 273
  • 正文 我出身青楼,却偏偏与公主长得像,于是被迫代替她去往敌国和亲。 传闻我的和亲对象是个残疾皇子,可洞房花烛夜当晚...
    茶点故事阅读 35,501评论 2 268

推荐阅读更多精彩内容